|修煉氣質|像一朵鏗鏘玫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完鞋櫃之後,我這兩天又去整理了一下家裡的收納間。
收納間主要放置了我們的行李箱,還有冬天的大衣們,
再來就是我的包包們。
說來真的是有點慚愧,在極簡生活上這件事情,我的包包數量一直都是處於一個超標的狀態。
某日去朋友家時買了芍藥送她
在過往工作的那幾年裡,我因為虛榮心,買了好幾個名牌包,中間有一些包包是一個大踩雷,沒有用多久就報廢的,也有幾個算是投資正確,一用就用上了十年持續在使用的,除此之外,我也還有一些常用的帆布包,皮製的包款,這樣隨意的加起來,我數了一下也有20個包包。
但,老實說,在我的全盛時期,也就是在我開始極簡生活之前,我認真的數過自己大大小小的包包,一共是54個。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一個人居然會有這麼多的包包。
也是因為如此,我這幾年幾乎也沒有再買過任何包包了。
這兩天某某女星拿假包的新聞,被討論的沸沸騰騰,但我想要說的是,其實是上個月我在京都玩耍的那10天,有很多時間我跟老吳都是坐在咖啡館很悠閒的喝咖啡,我觀察了許多當地日本女性的裝扮,除了妝容精緻,打扮時宜之外,還有那種很自然散發的那股優雅氣質,都讓我很想要學習。
她們手上拿著的,多半也不是什麼名牌精品包,單單就是她們所散發的氣場,就讓人很著迷了。
不管那個名牌包是真是假,但我在想,如果以為擁有這些名牌包,可以讓自己更有氣質的話,那她可能要失望了。
(至少我個人不會用有氣質來形容她)
優雅,的確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也是我一直努力學習的。
只是優雅也不是一個包包,一件衣服可以達成的。
優雅也不是長相跟身材的問題。我覺得。
我就曾經也在路上看過一些化著極為精緻的彩妝,穿著十分美麗,拿著名牌包的女孩,拿著手機,大聲的講話,還夾雜著一些難聽的髒話。
氣質這件事情,除了恰到好處的裝扮之外,更多的還是我們內心是否夠豐富,是否夠有自信,只是靠名牌,怎麼也無法跟氣質劃上等號。

我突然想起了林憶蓮的那首『鏗鏘玫瑰』。
『像曠野的玫瑰 用驕傲的花蕊
想擺脫那四季的支配
所以溫暖卻曖昧 所以似是而非
讓那直覺自己發揮
每一次給 也讓人回味
那感覺久久不退 像一場宿醉 到黎明不退
想一想也對 她說 誰怕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日記|修煉愛情、修煉自己 我想,我對他的情感是真切而無毋庸置疑的。否則不會在面對他時,一直引發一連串自己的人生課題。 至於為什麼對他產生情感,是因為他身上的確有些很不同於人的特質,從剛認識的崇拜他、逐漸轉而欣賞、又逐漸轉而喜歡,至今變成了想要佔有。 因此我分析過自己後,認為自己的情感並非源自「缺愛」的殘缺。 但我的
avatar
靜語
2024-05-19
藝術療遇|一切都是修煉的機緣~面對急性情緒,用手機電繪快速轉化其實事件通常只是冰山一角,會勾起不成比例的情緒,通常都是連結到過往經驗⋯⋯我害怕被評價,我害怕被否定。 急性壓力整理~計劃趕不上變化 下午四點終於來到咖啡廳,應該坐下來趕工報告了,但怎麼樣都靜不下來,一個字都不想讀…。在朋友line群寫了幾句,終於面對現實,知道必須先搞定不爽的內在小孩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1-03
菲菲|覺醒的生命修煉vs生活|培養勇氣的蛻變之旅我們需要警醒,意識到生命本身就是一場修煉。 每一個場景、每一個情感,都是我們成長的機會。 生命,那是一場奇幻的修煉之旅,就像一本充滿挑戰與奇遇的書,每一頁都描繪著我們成長的軌跡。無需遠足山川,無需橫渡大海,只需細細品味我們所處的每一個場景,感受每一份情感,就能品味生命的滋味,找到內心的平靜。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22
菲菲心靈:修煉VS生活|修心、修煉情緒的波動,猶如內心湖面的漣漪,不斷在我們內在的世界中起伏。每一次的生氣、開心、困惑、氣憤,都是我們成長之路上的一部分,一次次的修煉,使我們更趨於完善。 然而,當這些情緒的波動湧現時,我們需要學會在其中保持警覺。正如湖面的漣漪引起我們的注意,情緒波動也應該成為我們內心的警訊。當我們能夠警覺到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8-21
雙十連休|追楓黑部立山.峽谷鐵道.合掌村.上高地.兼六園.熱氣球體驗五日|五星之宿.希爾頓系列飯店雙十連休|追楓黑部立山.峽谷鐵道.合掌村.上高地.兼六園.熱氣球體驗五日|五星之宿.希爾頓系列飯店 📌神之故鄉【上高地~河童橋】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 📌三大名園之一之首~【兼六園】 📌飛驒小京都~高山【上三之町古街散步】 📌【繫留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8-03
修煉你可以決定你是誰,但仍需要腳踏實地在生活中落實與應用; 它不會一蹴可及, 卻是日積月累,一點一滴, 在生活中不斷地微調與改變; 你可能會感覺並沒有不同, 事實上, 有紀律地執行, 你就已經在看似不變的生活中, 修煉出不一樣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9-15
修煉Ⅲ囚鳥她的所有動作,好像一位老師在教導學生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只是經過的參觀者,總免不了多看了她一眼,小女孩感到有些害羞不知所措,旁邊的媽媽只是偶爾慈愛的看著她,小女孩的父親則在籠子外,用關心的眼神看著兩個人,直到籠子的出口,我看著張貼的標籤說明,上面寫著最後的畫作『囚鳥』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2-06-13
修煉Ⅱ當愛情掉落神壇『緣起不滅』,這個故事我已經跟老伴講過不下十次,直到連巡房醫師看到電視都懂得取笑我,指著電視螢幕,露出邪惡的笑容,說你的愛人又出現了喔,老伴非但沒有吃醋,反而跟著哈哈大笑起來,看著老伴開心的凝望著不斷重複的劇情時,或許我們都知道『今生緣起、來日無多』,但我們都期待『緣起不滅』等待來生下一次鵲橋相聚。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2-06-05
修煉Ⅰ蛻變如今主子不在,門戶洞開,列強侵門踏戶,突然之間發現肩上千斤萬斤的沉重,原本內心有很多的擔心與害怕,可是奇怪的是,實際面對時,卻又發現這些凶狠的侵略者,好像比經理容易對付的多,突然之間內心出現一絲絲的竊喜與訕笑,這群高級知識分子的列強也不過爾爾。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2-06-03
修煉你的加薪升遷之術老師…「我老闆真的是固執又脾氣大,我每天都好累喔?」 「我老闆真的是把1個人當3個人用,我要怎樣讓他加我薪?」 「我老闆真的是老派又怕死,我該怎麼說服他轉型?」 最後大家都會有默契的問:「老師,我是不是該換工作了?」 「慣老闆」是職場常態,還是身為員工的我們,有能力改變老闆、上司呢?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2-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