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7-21 傻子獨自單車環島,第一次就成功(下)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Day12 花蓮玉里->花蓮新城(111.31KM)
其實一開始的計畫是今天會住花蓮市,一來是住宿很多可以挑,二來是也比較熱鬧,但還記得表哥叫我要好好查資料規劃路線嗎!表哥說依照我的速度,他其實會建議我再多請一天,但我的租車天數不想延長(我後來才想到,人家15天輕鬆騎,是滿滿15天都有騎,不像我一開始傻傻的,想說一千多公里分擔下來好像不多,所以乾脆中間有兩天休息好了,真的是太過天真內,無知真的好可怕哈哈哈,傻子如我只看公里數,完全沒有估算到上下坡!),我幾經思考後決定預留一天好好的挑戰蘇花,所以進蘇花前能推進多少就推進多少,因此我今天會比原本估的多騎20公里來到新城,但我覺得值得,真的千萬不要小看這區區的20公里,任何一個小細節都不容忽視,我有和哥哥分享我的微調,哥哥覺得這樣很好,這讓我更有信心了!(雖然我路線有大致上排好,但因為我實在抓不準我的能力到底在哪,所以有時候會是前一天才會預訂隔天的住宿,這樣讓自己可以有更大的空間臨時調整),而新城也是很不容易才找到便宜的住宿點
今天也是一早出發,比較不好意思的是得麻煩朱皮幫我關門,所以朱皮一早就被我吵醒,送我出門的時候,朱皮問了一下我龍頭上的那個錶是什麼,我説是時速錶和總里程紀錄器,邊說邊隨意的按了幾下,殊不知這是個悲劇,隨後我很快就發現,我居然不小心就這樣把里程數歸零了!幹!幹!幹!我當下真的晴天霹靂有夠絕望,想著怎麼辦,我好不容易騎到這裡了,我每天拍照紀錄的里程數就這樣化為烏有,我這麼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我失魂落魄,想說先去旁邊吃個朱皮推薦的蛋餅冷靜一下好了,還好早餐店裡面的阿嬤很溫和的服務我,吃完後稍微比較平靜了,我想著這個碼錶可能和我機車的碼錶一樣吧,說不定另一個模式下還有紀錄,我抱著一絲絲的希望按按鍵轉換模式,果然!!另一個模式下還有紀錄!OMG!!真的謝天謝地,我這才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信心滿滿的繼續往北移動
花蓮,一直是整個台灣裡面我最喜歡的城市,不只是因為他環境優美,而且距離台北也不至於到太遙遠,再加上我有一個曾經很喜歡的人住在這裡,他和這裡有很大的淵源,所以在我心中,花蓮等於他,而我當然愛屋及烏的也喜歡這裡,雖然現在的他應該已經離開花蓮了,而我也已經不喜歡他了,但我們在這裡有過回憶,有過曾經,這件事情是不會被抹滅的,花蓮對於我就是一個這樣特別的地方
早晨的玉里,可以看到遠遠的山景,不遠的地方可以看到厚厚的雲層,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在一個好低好低的位置,形成一個像是雲海的景象
我就這樣一路一直騎一直騎,中間雖然有一段山路讓我崩潰到必須在人家茶行外面的椅子上休息,但那個過後,其他的好像都還好了,我中午吃著我之前的存糧,就也這樣過了
中間經過一個有夠偏僻的火車站叫林榮新光火車站,才經過不久,我遠遠看著路邊有個男子戴著安全帽,站在那邊很久,我一開始以為他在路邊上廁所,但等我慢慢靠近,我發現他褲子脫一半,直接遛鳥面朝大馬路打手槍,一手扶著下體,另一手拿著手機看,而且他和我同側!!機車隨便臨停在路邊,我真的害怕極了,當時馬路上並沒有其他來車,就只有我經過,我不敢繼續多看,明明腿已經痠到不行,但我真的好怕他追上來,所以我不自覺的加快我的踩踏步伐,希望可以快點遠離那個地方,快點把他甩的遠遠的,快點到個加油站還是什麼便利商店之類有人的地方,一面暗自祈禱著,雖然當時是光天化日之下的日正當中的大太陽天,但因為杳無人煙,我依然暗自擔心,幸好最後沒發生什麼事情,那件事後,我想到自從我有一天晚上失敗卡在山上,每當我必須和不同的人講起這段經歷,不管是讓我搭便車的原住民大哥,還是外地的遊客大哥,甚至是我的朋友,大家都覺得我那個經歷很危險很可怕,原住民大哥甚至說那邊會有山豬出沒內,但我真心覺得,我自己一個人困在山上,遠遠沒有我遇到那個噁男還要可怕!!
大部分的時間我眼中看到的畫面都長這樣
因為隔天要挑戰蘇花,所以我早已打算在花蓮的時候要找友善店家幫我檢查胎壓,我希望自己是在一個準備萬全的狀態下去挑戰,盡量讓自己的成功機率最大化!但就在我慢慢靠近市區後,我發現我的單車時不時會有一些怪聲音,然後車子整個騎起來很怪,我只好停下來查看,發現原來是我的前煞車有一邊鬆了,導致我騎一騎就會處於一個被煞車的狀態,有夠危險也有夠難騎!我邊心想,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鬆脫的,難怪我騎到後面越來越累(?),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風很大的關係(現在是冬天吹東北季風,等於我整個東部都是大逆風,之前出發前闆娘就有建議我要不要改成順時鐘方向騎,不然東邊這裡會很辛苦,但因為我都安排好了,實在不想更動,就還是維持逆時鐘方向),但又一邊想,還好我已經到市區了,只要再騎一下下就到車行了,要快點解決才行,好不容易撐到花蓮市的樂單車車行,一進去就請老闆幫我檢查一下前煞車和胎壓,但老闆態度超冷淡,說他現在很忙,嗯? 好啊 我可以等一下,但他感覺就沒有想要服務我的意思,說地上有打氣的我可以自己用,恩...其實我對自己的車超不熟,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單車環島,很有可能會遇到爆胎,需要換內胎的狀況,所以出發前我有先和租車店的人學怎麼換胎(不只是因為我覺得我需要學這個,剛好店家也有提供這個服務,我覺得很讚,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和他們租車的原因),而用打氣筒打氣就是換胎的流程之一,但只有練那一次,後來根本就忘光了,所以當下我也忘記輪胎上面那個東西要先轉開(沒有用壞真的謝天謝地耶),總之我先自己嘗試用用看,但我還有另一個困難點,就是我力氣不用大,目標是要打到100,我到80就根本壓不下去了(之前在練習換胎的時候我也是無法打滿100,試了三次,用盡全身力氣也打不了,真的會中風耶),後來我就想說算了,可能要想別的方式,然後老闆就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台北租車環島的,我說對,他就開始抱怨,說他其實也不是什麼闆娘的朋友,就只是某次活動遇到,有聊天而已,闆娘就擅自把他納入友善店家,導致很多環島的人會來這裡請他幫忙,他覺得很困擾,有和闆娘溝通過,但無效,他說他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完了,店裡有兩台車要處理,車主準備要去比賽,他今天忙到都沒時間吃午餐,拉哩拉扎這類的,嗯?當下只覺得自己很衰,莫名掃到颱風尾,覺得這一切到底乾我屁事,等我準備離開的時候,有一個大哥牽著他的腳踏車進來,忘記是什麼問題了,總之老闆立刻幫他處理(幹 根本差別待遇,我這個沒錢賺就態度這麼惡劣),但我當下有點慌張,因為這個不處理不行,連忙遠端問闆娘怎麼辦,闆娘說市區有一家捷安特,雖然他不認識老闆,但可以去看看,我就又騎去捷安特了,內心有點忐忑不安,因為我現在真的身心俱疲,實在是承受不了再一次的打擊,還好老闆立刻幫我處理,終於弄好後,我就問這樣多少錢,老闆就說打個氣而已,不用錢啦,OMG!!!!我當下真的可以說是超級感動的,因為在遇到那個爛老闆後,我就有在自我檢討,想說是不是自己能力不足,如果我有辦法自己修車,有辦法自己打氣,我就不需要請別人幫忙,就不會讓別人有機會攻擊我(這真的是一個壞習慣,這其實根本是個假議題吧,人之所以是群居動物,就是因為這樣大家可以互相幫忙,人類就是透過分工合作,才能成為萬物之靈的阿,那個老闆的態度惡劣,根本不是我的錯,是他自己的問題),我也是後來才發現,闆娘借我的工具包裡面,其實是有小工具可以自己鎖煞車的XD
車子搞定後,繼續往新城移動,沒想到過沒多久,就開始下暴雨,真的是超大的雨!!雖然這一路上也有遇到幾次下雨,但都還算小雨等級,我都是只穿雨衣的上衣就可以應付了,但這次這個需要穿雨褲了,不穿真的會全濕,雨大到我會有點看不清楚前方的路,所以真的只能很慢很慢的騎(再次騎到天黑),有夠狼狽地抵達住宿地點,辦理好入住後,雨還是沒停,有夠掙扎是否要出門吃晚餐,但好像又別無選擇,只好再次在雨中騎車,吃了附近的一家麵店,吃完後我的湯匙還忘記帶走,還好老闆很快發現還給我XDD
照慣例例行公事處理好,在洗衣服的時候和隔壁的男生聊天,發現他也在環島,但他是徒步環島,他也是走到不知道今天是幾號了XD ,我想這個背包客棧,應該是只有環島的人才會來住吧哈哈哈,我們還一邊討論了明天的天氣(如果下雨,我想我還是不要挑戰蘇花,應該直接搭火車到下一個點,環島大哥是這樣和我建議的,我後來自己查資料,蘇花真的很硬,我還是不要太鐵齒比較好),今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住女生背包房,隔天早起完全不怕吵到其他人~~
Day13 花蓮新城->宜蘭羅東(100KM)
我發現我羅東出發的時候沒有拍里程數,所以我根本無法確切知道這天騎了多少....(只知道花蓮新城到基隆是208.32KM)
早上起床的時候雨已經停了,太陽照在遠遠的山頭上,真的有夠美,為了迎戰蘇花,我超早出發,想著我騎再慢,距離天黑前有12個小時,總可以騎完吧!!
因為現在有了蘇花改,很多大砂石車都會走那邊,所以原本的舊蘇花已經沒有那麼多大車會經過了,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有事先調整了我車尾燈的位置,絕對要讓後面的車子看到我才行,真的不想被撞成肉醬~
蘇花這一段的風景也很美,感謝環島大哥的分享,讓我知道原來清水斷崖這邊有另一條路可以進去,那邊的風景真的超好!!!!雖然這一段風景好,但總共有三個山頭要翻越,上坡路段我幾乎都只能用牽著走,好幾次都直接坐在路邊的護欄上休息,真的太累了!!!!一個髮夾彎我需要休息三次才能走完,然後我遇到一個也在單車環島的男生,發現他居然是日本人!而且他還載了一隻超巨大的熊熊絨毛娃娃(有夠誇張),本來他是在我後面,但後來我就被追過了XD
因為我真的很怕我騎不完,所以我有先看好了可以撤退的點(就是火車站,我連時刻都有記下來),中間本來還在想說,為了趕時間是不是不要吃飯(怕我吃太久),真的是瘋了才會這樣想,我超需要體力的阿XD 而且我很餓,根本光速吃完,吃完後繼續騎,又是一個大上坡,然後有點微微飄雨,陰陰的,好煩,我停在路邊補防曬順便休息,看著旁邊車子來來去去的,好想搭便車,有點絕望,不停想說真的要繼續騎嗎?我騎的完嗎?剛剛是不是就應該要撤退搭火車了?錯過那個火車站,下一個不知道還要多遠?我會不會又做了錯誤的決策?我繼續牽著車走,這些念頭一直在我腦中盤旋,我不斷往前進,邊不時抬頭觀察天上的雲,只希望天上的烏雲快快散去,幸好後來終於沒再繼續下雨了,我到了一個大轉彎處,這時也因為烏雲散去,太陽出來了,我看到路邊停了一台重機,有個阿伯坐在旁邊的石頭椅上,我坐在另一邊的椅子上休息,休息一陣子後,不知道怎樣我們開始聊天,阿伯也在環島,他是一位中原大學的教授(有夠巧哈哈哈,我是中原畢業的),他說他今天晚上就要騎回中壢了,所以塞給我一堆花生糖吃,說我騎單車比較辛苦,要加油,我還和他合照(可惜照片沒有留存QAQ,其實我本來有想說要和這一路上所有幫助我或是和我聊天的人都合照的,但後來覺得太麻煩也怕尷尬就放棄了)
最後我終於順利騎完了蘇花,停在蘇澳的捷安特門口,想說我的車尾燈沒有電了好像應該要處理一下,我印象中租車的時候,店員說車尾燈是用電池的,所以想說好像要去買個電池,但我拆下來後發現他是充電的啊?!傻眼耶,但總算是脫離蘇花了,可以鬆一口氣,繼續往羅東騎,但我肚子好餓,先到冬山嗑了一個雞排,邊向表哥報平安,他一直很擔心我的樣子,說不論我要不要騎蘇花,都要和他講一聲,有種他感覺隨時準備好救援我的樣子XD
最後我到了羅東,吃了之前朋友推薦的紅豆湯圓,然後到了得琇家,得琇願意讓我的單車停在室內,真的是很感恩!!!前幾天是阿邱的生日,所以還吃了蛋糕,(阿邱生日快樂!),照慣例例行公事處理一下,然後阿邱查了一下我這台車,不便宜呢,還討論了一下到時候我回台北要怎麼還車,然後我才發現我超蠢,因為我車子的輪胎是快扣的那種,也就是輪子是可以直接拆下來,等於我如果要鎖我的車子,不能只鎖輪胎,因為輪胎可以直接拆掉,我最後只會剩下一個輪胎哈哈哈,車子貴就是貴在車架本身,也就是座椅的那一整根,我應該要車架連同輪胎一起鎖才對,等於我前面幾天鎖車都是白鎖的,還好台灣治安好,沒有遇到真的要偷我車的人哈哈哈哈
阿邱還帶我去樓下停車場認識各種不同的車型,因為我不懂車,那天救命恩人把他的後座座椅打平的時候,我真的看傻了,我不知道可以這樣搞!!因此我在心中默默許願,哪天如果我要買車(雖然機率很低),一定要買這種可以把後座座椅打平的車子,這樣以後就可以撿路上的單車騎士XD
Day14 宜蘭羅東->基隆安樂(108.32KM)
早上出門,發現在下雨,恩...不愧是宜蘭,看著那個雨發愣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辦,和樓下管理員聊了一下,依照我原本google導航的路線,那邊是山路,但現在下雨,走山路感覺頗危險,是可以走另一條海線,但那邊就會繞蠻遠的...恩..先去吃早餐好了XD
邊吃早餐的同時,我發了限動問說是不是要直接搭火車回台北,我單車環島,只是一個好玩和挑戰自己,實在不是很想穿雨衣在雨中騎單車,又不是在訓練什麼,實在沒有必要讓自己這麼不舒服吧...如果今天租車行有開,我可以直接還車,這樣也不用回去後的隔天上班,還要利用中午的時間搭捷運去還車,把自己搞這麼累(因為單車上捷運的時間是有限制的),但得琇馬上要我打消這念頭,還是騎騎看吧,哈哈哈哈好吧,我真的也是很容易就被人輕推了一下,想想去年機車環島也是因為宜蘭下雨,就直接從北宜回家了,好吧,就再騎一段吧
這雨也是下的很不乾脆,一下下一下停,如果沒下雨,我依然穿雨衣騎,真的有夠悶熱,但我又懶惰不想一直穿脫,真的好惱人,然後到了蘭陽博物館,看到那邊停了一堆單車,我想說那就也一起在這裡休息好了,順便吃個午餐,我才剛停下來沒多久,就有一個阿伯過來和我攀談
:你自己一個人單車環島嗎?
:對啊
:你是第一次環島嗎?
:對啊
:你平常有在騎單車?
:沒有耶(傻笑)
:你很勇敢耶,我也想要自己單車環島,但都找不到伴一起
因為這個阿伯開始和我聊天,其他阿伯團員們也一起好奇的靠近,然後甚至開始呼朋引伴起來,上述的問句又一再重複,每個人都像是看到什麼稀奇的動物一樣圍上來,然後和我拍照
我:你們也是在環島嗎
:對啊 但我們是跟車隊
:你車是租的嗎
我:對阿
:這樣多少錢
我:15天 五千,那大哥你們這樣多少錢?
:很貴啦哈哈哈哈,我們吃好又住好
:你這樣自己一個人,家裡的人不會擔心嗎?
我:就每天報平安阿
:如果是我女兒說要自己一個人單車環島,我應該會不准耶,我會好心疼的,太辛苦了
聽到阿伯這樣說,我突然有點鼻酸,因為回想我過去那幾天,是真的蠻累的
突然一個阿伯說:阿你車後面這牌子是要幹嘛
:痾 就是free hug啊?
:欸你輪胎消風了耶
:蛤?!真假?
我一摸,後輪真的爆胎了,靠!難怪我後面越騎越沒力,我以為是我累了,完全沒想到要檢查一下車子
:阿你有備胎嗎?
:有有有
:阿你會換胎嗎?
:我會 我有學過
連忙把我的工具都拿出來,但是現在一堆人圍在我旁邊,每一雙眼睛都注視著我,幹我壓力超大,而且我緊張到瞬間失憶,想不起來要怎麼換,阿伯們看我愣在那邊,就說要幫我換,然後幾個人合力在那邊幫我,大家邊換胎的同時,他們的領隊教練還在旁邊催促著,因為他們預定的集合時間快到了,他們要準備出發,大家手忙腳亂地忙了一陣,換好胎後,還需要打氣,但我只有一個救急用的隨身打氣筒,他們說他們有專業的打氣筒,要去幫我拿過來,只見他們的教練馬上就拿了大的打氣筒過來幫我打,這時有幾個團員大姊也靠近,說我被一整個團隊的人服務哈哈哈哈,終於弄好後,不知道為什麼腳踏板一直卡住,最後另一個教練看不下去,走過來三兩下就弄好了,然後一個阿伯就說要Free hug一下,我毫不猶豫的抱了一下,那一瞬間突然很想爆哭一波,就覺得很感動吧,明明就是陌生人,但大家卻這麼熱情的幫忙我,我自己覺得那一個擁抱,有種我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祝福你後面的路一切平安順利,好好加油。這個抱完,另一個也過來抱,所以我整趟環島總共收集了五個擁抱XD
目送他們離開後,我沉澱了一下,其實我在墾丁那邊也有遇到一個車隊,他們是有保母車接送,所有的補給和行李都在保母車上,等於他們是很輕輕鬆鬆的在騎車,我的朋友一開始也是叫我參加這種,但我覺得參加這個就不好玩了,所以想都沒想就拒絕,剛剛和我搭話的大哥們,感覺也都是想要靠自己的力量環島,而不是由保母車補給,但可能礙於種種因素考量,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報團,我被他們這一幫,有種我好像背負了一些人的期待和希望,我好像不能隨便放棄了,我好像應該要騎完才對
就這樣,我繼續往北騎,北海岸那邊有很多自行車道可以騎,但也因此遇到很多遊客騎單車或是電動車,說實話蠻煩的哈哈哈哈,因為這樣就會塞車,中間隨便找了一個廟旁邊的小吃攤吃飯休息,但也不敢休息太久,繼續趕路,然後又開始不斷自我懷疑,想著我真的有辦法騎到嗎?一樣今天又是騎到天黑,中間穿脫雨衣超多次,真的好累,整個北海岸都沒有路燈,但是車子很多,多到我都很怕會被A到,想要下來用走的都覺得可怕,還有另一個困擾的點,只需要一些些的時間,眼睛其實是可以適應黑暗的,但因為車子很多,車子的頭燈不斷照過來,一直打斷我眼睛適應黑暗的時間,加上那邊的馬路上的線都是紅線(白線比較好辨認),所以我很多時候其實是看不太清楚前面的路,只能慢慢的騎
還記得我說之前有在網路上徵到一個基隆的沙發主嗎,其實我在和他洽談的過程中,也有覺得不太對勁,就是對話過程中的一個感覺,覺得有哪裡怪怪的,上一個嘉義的沙發,我其實也有這種感覺,但我選擇忽略,導致最後有點痛苦的下場,這次我決定要相信自己的感覺,所以最後我沒有去住那個沙發主的家。我很幸運的在出發前,找到一個住在基隆的伊萱,他也願意讓我去借宿一晚,真的非常感謝!!!
基隆的路有夠難騎,好多上坡,google還導我走一個超爆詭異的路,他那個坡度根本超過45度,我真的邊走邊懷疑,但是又看到很多機車騎過我旁邊,就覺得好像真的可以走,那一段路還不短,大概有兩三段都是這樣....我當然只能用牽的走阿,真的累死耶
還好我雖然很晚才到,伊萱那天去爬山,也是蠻晚才回家的,伊萱很貼心的還連同我的份一起買晚餐回家吃~~伊萱家裡養了一隻好動的貓(抱歉忘記名字了),我莫名地獲得他的喜歡,他會主動貼上來撒嬌,聽說之前有朋友來,朋友可是會被攻擊呢(應該是因為我都不理貓,所以貓才會喜歡我吧XD)
Day15 基隆安樂->新北新店(44.72KM)
一早和伊萱一起出門,基隆依然微微下雨
隨意吃了路邊的早餐後,雨停了
繼續騎,又騎了一陣子,突然我的車踏板卡住,完全不能動,只好下車察看發生什麼事情,竟然發現我的手機充電線整個捲進後輪裡了!!!先說一下我的單車的整個配置,龍頭連接椅墊的部分是一個直的桿桿,那邊有一個小袋子,我會把手機連同行動電源放在裡面,方便我查看路線或是拍照用,我的行動電源是有附充電線的,所以可以兩個人一起裝進袋子裡,但前一天開始不知道為什麼那個行動電源的iphone線壞了,都無法充電(還好他有一年保固,我後來直接換了一個新的~),所以我只好拿出另一條充電線來用,而那條線很長,有2M XD,我一樣放在前面那個小袋子裡,但因為線太長,所以無法全部收納進去,會有一段是露在外面的,而我騎的太忘我,沒有注意到線越掉越多,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整個卡死的狀態下,我只能把那條線四分五裂肢解掉,只求我的車可以正常運作,當我把線分屍完,我覺得這真的太扯了,需要紀錄一下,等我想要拿手機準備拍照的時候,才發現我的手機不見了!!!幹!!!不知道什麼時候跳車的!我超慌張,想說要沿路回去找,但想想好像可以用尋找我的iphone找?!這樣應該比較有效率,畢竟我也騎了一段不遠的距離,這樣盲找感覺不是辦法,於是我邊回頭騎回去,邊想說要來找網咖,我需要電腦,但想想直接問路人好了,問了兩三個店家,他們都不知道這邊哪裡有網咖,我只好厚臉皮問說,還是你願意借我你的手機?一家檳榔攤的年輕老闆就借我了,我登入後發現手機在一個奇怪的位置,老闆人超好,說我可以拿他的手機去找,因為不然我只看地圖,其實也很難知道到底在哪,我依循著地圖找,就是沒看到啊?!來來回回找了幾次都找不到,後來手機螢幕鎖起來了,我好回去找老闆,和他說我找不到,一旁的阿姨(感覺是老闆的媽媽之類的),就說啊可以打電話阿,用聲音找,我就說我的手機開震動...然後那位阿姨就開始碎念,說什麼手機沒開聲音是要怎麼找啦,哪有人不開聲音的吧拉巴拉,後來老闆就說不然他去幫我找,就很帥氣的騎機車走了,還打回來給闆娘,問說我的手機的型號和顏色,總之最後他也找不到,然後他幫我找了一家網咖(因為後來我有提到想要借line,我想說iphone定位如果不準的話,那我可以請阿傑幫我看,我是用google 的gps定位分享給阿傑的,說不定google定位比較準?至少可以交叉比對吧!),真的很感謝那位老闆的幫忙!!!
所以我就去了網咖,那家網咖看起來超可怕,裡面暗暗舊舊的,只有兩位客人,我還問了一邊在打遊戲的弟弟,問他老闆在哪,因為櫃台沒人,弟弟指指坐在一旁睡癱在椅子上的大叔,我才獲得一台電腦的使用權,我想登入line,但line說要雙重認證,要用手機收簡訊,哈哈哈哈哈幹,我就是要找手機阿,收什麼屁簡訊,好,現在不能登line,那我要怎麼聯絡阿傑?ig?ig 一樣要我雙重驗證,最後只有fb可以登入,但我家親愛的阿傑沒有在用fb,所以只能請其他人幫我找了,我開始想,我和阿傑的共同朋友有誰呢?(好像只有小玲,但密了沒回),有誰現在比較閒可以幫我呢?我想到了得琇,請得琇幫我去ig密阿傑,或是密小玲,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小玲回應了,然後幫我找到了阿傑,可惜的是,google定位的點和iphone的差不多,眼看著一小時的期限快到了,我只能匆匆用筆記下了阿傑的電話(以及葡萄的電話,因為我也有找他幫忙XD),然後離開網咖
我後來想說不然去警察局請警察幫忙好了,看他們願不願意借我手機還是什麼的,警察聽了我的需求後說,無法借我手機,因為之前有案例是借了手機後,被民眾把整支手機重製了(哈哈哈哈哈靠杯也太雷),但他幫我找了另一個警察,說要陪我去找,叫我把單車先停在警局,他開警車載我過去,但我們也都沒找到,我想說是不是被沖進水溝裡,然後流進旁邊的河裡了阿,因為定位點有時候會跑去旁邊的河中,有夠詭異,但警察說這兩天沒有下大雨,應該是沒這可能
警察說:阿你在環島?你環島怎麼辦?
:恩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我要回台北了
:阿那可能是老天爺要你換手機
:恩 我那隻手機是真的蠻舊的,換手機是沒關係,但我手機裡面的照片....
:你沒有上傳雲端嗎?
:沒有...
:那只好再環一次了?!(笑)
:我才不要....(你不知道我已經打定主意,短期內再也不要騎單車了嗎!!!)
最後我只好放棄,想說先回家再說,不然繼續耗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我只能憑著印象往台北的方向騎,肚子餓就在路邊找餐廳吃,然後繼續騎,但我方向感不好,真的很難靠自己找到回家的路呢,所以還是在路邊問了問路人,請他幫我看一下方向,最後才順利回到家
但我還是心心念念著我的手機,借了我媽的手機後,騎機車回去找,這時候真的暗自慶幸我的手機是掉在基隆的七堵,如果是掉在更遠的縣市,我根本無法這樣回去找吧!!因為我想說最後一次用手機的時候是在早餐店裡,所以從早餐店那邊開始找,說不定可以找到?!但那家早餐店只是我順路經過的,我根本不知道確切位置,還好我那時候有發限動,所以我依循著照片中的線索找,還真的讓我找到了那家早餐店的位置!!!(我真的好佩服我自己,大概可以去應徵徵信社了?),可惜的是等我騎回到那家早餐店,已經天黑了,天黑其實蠻難找的,但我覺得如果時間拖越久,找到的機率應該越低,所以還是沿路慢慢騎然後邊看,最後還是回到警局,想說還是備個案好了,說不定會有人幫我撿到啊?然後警察才和我說,其實我可以在我家附近的警局備案就好(ㄏㄏ),我家親愛的阿傑,也特地過來陪我找,隔天我環完車後,也不死心的再搭火車來找(騎車過去真的好累),最後就在我的手機沒電的狀況下,宣告放棄,畢竟我也不能一直處於沒有網路的狀況下吧,我沒手機用是沒關係,但我身邊的人找我找不到,感覺他們是蠻困擾的(苦笑)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幾篇網誌的照片,幾乎都是ig限動圖,因為我手機就不見了阿,照片什麼的也不見了....只能說那些美麗的風景和回憶,真的只能留在我心裡了,但就是學個教訓,以後記得手機要定期備份,然後出去旅行的時候,要開起同步雲端備份,避免什麼意外,然後重要的人的手機號碼要準備好XD
其實最後一天我本來有想說是不是要再繼續往北騎,騎到淡水什麼的,再尻回來新店,但想想這樣好累歐,還是算了吧XD
最後謝謝這一路上幫忙我的朋友,不管是借宿的朋友,還是遠端幫我打氣的人,甚至是在我搞丟手機後,幫我聯絡、幫我找手機,謝謝大家這麼關心我,小的真的心存感謝
對了,我最後還車的時候,闆娘說我的後輪的煞車怎麼沒有關?我才想到我前一天在伊萱家整理車子的時候,因為踏板又卡住,整個動不了,所以我又把後輪拆下來,重新裝一次才弄好,沒想到最後我忘了關煞車,等於最後一天,我是在一個完全沒有後煞車的狀況下騎回家,真的是有夠恐怖有夠危險的,難怪那一天我都覺得煞車好像煞不太住(還好我都騎很慢?),我覺得我能夠活著回來真的是一個奇蹟耶哈哈哈哈
依據碼表顯示我的均速:14.5
總共騎程時間:24:58:53
總里程:1228KM
有人問我,機車環島和單車環島,比較推薦哪一個?單車環島是真的會比較深刻,因為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完的,靠自己的雙腳不斷踩踏,流血流汗走完的,但真心建議要事先練習,不然會像我一樣環得很痛苦,我是因為有著驚人的意志力,再加上老天爺幾乎都給我好天氣,才能這樣第一次就完成,表哥說要一次就完成其實很不容易,通常第一次都是騎個經驗而已。我這一路真的不容易,也還好我平常有在運動,所以才能負荷得了這樣的操勞,但我也不會說機車環島就很弱什麼的,我覺得光是願意環島,甚至真的出發環島,就已經是值得驕傲的事情了(因為有很多人都只是說說而已),所以搭火車也好,開車也好,老話一句,就出發吧!不管怎樣,每個人的旅行都是獨一無二的
經過這一次,讓我更認識自己了,我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和極限到哪裡,不只是體能的極限,還有心理的強度,了解自己的極限到哪裡後,就可以看看自己離目的地還有多遠,如果還差很多,那可以用哪些方式去補足?不管怎樣只要最後可以抵達就好,通往目的地的方式絕對不會只有一種,就看你願不願意嘗試各種方法,看你到底有多想抵達而已。在騎蘇花那一段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男生也在騎腳踏車,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也在環島,他沒有任何行李,我看他騎上坡騎起來無敵輕鬆,像是在散步一樣悠閒自在,我在一旁真的看傻了,我如此狼狽只能用走的,他卻這樣不疾不徐的一腳一腳踩過去,我知道我和他的程度差很多,我也沒有期待有一天可以像他那樣,但至少我知道有人騎起來是可以這樣輕鬆的XD 我知道原來還可以這樣,不是每個人騎車都像我這樣用盡全力、充滿痛苦哈哈哈哈哈,但對我來說,就算爬,我也會爬完,而這,就是我自己的方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