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讓我參與你的一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死後
可不可以把我的骨灰
裝在沙漏裡
讓我參與你的未來
讓我知道沒有我的日子裡
你的時間也有了意義

把我翻轉過來
我一點一滴的看著你
認真工作的神情
我說過
認真工作的男人最有魅力
但也請記得休息
當我靜止時
就跟著我躺下休息

我會再翻轉過來
聽著你
播放給孩子的晚安曲
我想聽你放
我總是唱著的那首
我會跟著歌曲一起停止
和你們一起入睡

也許你會結識新的對象
要記得
在跟她做愛時把我翻轉
你知道我總愛偷計時
那好像不該把我翻轉
我會自己在你
最用力的那刻
從床頭滾下來
偷偷數著時間
心裡盤算著
你最愛的是誰

要記得
在我死後
把我做成沙漏
活著參與你生活的時間太少
也許在我死後
我們才是真正的一輩子

-零 2023.02.06
瘋了。
97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剛好你也不喝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碎性骨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我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被原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波士の人生觀: 成年篇》48|參加商業比賽能讓我獲得實習或工作機會嗎?親愛的讀者,當你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曾否對未來充滿了迷惘?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總是面臨著各種選擇與挑戰。而你所提出的問題,「參加商業比賽能讓我獲得實習或工作機會嗎?」正是許多年輕人心中的疑惑。 在這個充滿競爭的時代,如何才能脫穎而出,為自己的未來鋪路,確實需要一些智慧和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6-14
【參加美國科學基金的I-Corps™計畫後,讓我對學術研究商業價值開天眼的3個心態轉變】2023年春季, 我參與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的I-Corps™計畫。 I-Corps™計畫旨在培養科研人員的企業家精神, 讓科研人員思考如何使科學研究對社會帶來真正的價值。 這段經歷不僅拓展了我的視野, 還深刻改變了我對學術研究的看法。 讓我們一起看看我從中獲得的三
avatar
王啟樺
2024-05-05
邪魔如何偷改我們的靈識參數?讓我們陷入苦海迴路?未覺醒的凡夫,終究無法明白人類的頭腦,再有效率和強大,頂多擁有二元邏輯的聰明和知識。 只有超越頭腦的靈識,才能擁有宇宙高層次的智慧,甚至契入無上正等正覺的境界。 或許有朋友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舉個例子,儘管經過醫學院多年教育,加上在醫院實習數年,才能成為人類中菁英層級的醫生,長期看了太多病
avatar
吳九箴
2024-02-28
吃飽了就想睡~ 三家讓我飽到不行的日本餐廳老一輩的人出國玩,就會想要省東省西的,捨不得花錢。像是日本,早年去日本玩的時候,都會被物價給嚇到。現在日圓匯率這麼低,而且廉航機票也省了不少,都已經花錢來日本了,為何要虧待自己的胃呢?當然要吃些好的!像我食量很小,但看到想吃的,就點來吃吃看,不想委屈自己。因為旅行途中的美食,往往能留下難忘的記憶⋯⋯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7-27
去參加完告別式的夜晚,看到新村站著吃烤肉的影片讓我更加悲從中來!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我和儒儒去參加好朋友的告別式! 我剛好休假! 如果我沒休假也會請假去參加! 昨晚回家悲傷的情緒尚未脫離! 因為昨天早上我大夜班才剛下班! 回家睡了一個多小時將近兩小時,就趕緊從桃園出門前往北市二殯了! 晚上回到家先補眠! 起床後看到網紅在介紹北市信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7-08
《灌籃高手》與我|一場比賽,一輩子的成長—山王戰分析篇山王戰的精采度遠高於前面的幾場球賽,但也是有仙前一層層的堆疊才有後面如此的光輝。被評價AA級的山王,如何輸給C級的湘北呢?以下綜合分析~ ❶各角色成績對照圖 ❷堂本五郎的佈局失敗? ❸安西教練的洞察 ❹逆轉關鍵-1❺逆轉關鍵-2❻逆轉關鍵-3 ❼山王工業的真正敗因 ❽還記得這些時刻嗎! ❾一場比賽,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2-03
伊格言的〈再說一次我愛你〉飛行員開著空落落的飛機,漫無目的漫遊,遠離了航空事業中規定死的航線,那失去冒險精神的飛翔,此處的無目的地、無時間性更為動人,彷彿一艘船即將前往未知新大陸,永不停歇,至死方休。
avatar
Cross
2022-12-22
別讓「沉沒成本」決定你一輩子的工作|心理師的品牌研究所初入職場的人常常都會想要一個穩定的工作,什麼是穩定?也就是儘量不要有任何的改變,包括職位上、工作內容上,對某些人而言,舒適圈過久了,會讓自己捨不得那些「沉沒成本」,也就是努力了那麼多年,放棄那麼多年在這個位置上累積的人脈、公司對我那麼好、我還等著這家公司領退休金!呆得越久,在社會上競爭力越少...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2-10-29
我是你的公主,現在是,一輩子是笑佳人 生花妙筆,生動有趣的故事深植人心。 代表作《春暖香濃》《歡喜債》《國色生香》《你比月色動人》 而今天心穎要跟大家介紹的就是影帝的公主。 這本小說的魅力實在無限,用了兩天的時間就讓心穎看完了。 內容簡介 他希望的是她喜歡眼前的穆廷州,而不是那個早已離去的太傅。
Thumbnail
avatar
心穎
2021-12-28
〈小日子〉原來你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21年年初發生的故事。 趁著周日下午天氣晴朗,騎車帶著剛領養沒多久的小狗賈思往海邊而去。往沙灘的路上有間小廟,廟前廣場有個小女孩正在摸一隻黑色母狗,旁邊則有幾隻頭好壯壯的新生小狗。體型跟賈思差不多大的幼犬充滿好奇地靠過來聞東聞西,賈思也猛搖尾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