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催化劑!每年此時必聽的〈Perfect〉絕對不能少的吧?!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今天想特別來談一下關於 Ed Sheeran 收錄在《÷》(2017) 當中的〈Perfect〉這首歌,前陣子很驚訝地發現身邊朋友不知道這首歌也有其他很好聽的版本, Ed 的原版我想已經不用多說了吧,就算沒有在關注他的人應該也多少聽過這首歌吧,MV 在 YouTube 上經過五年多已經突破了可怕的33億觀看次數了,基本上已經是經典情歌的等級了,下面放上原版讓大家回味一下,後面就要來說說其他版本了。
〈Perfect〉這首歌包含 remix 總共有6個版本,而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其中兩個有合唱歌手的版本,也就是和 Beyoncé 以及 Andrea Bocelli 合作的版本,下面就來分別說說兩個版本吧!
〈Perfect Duet〉 Ed Sheeran w/ Beyoncé
首先是和 Beyoncé 合唱的版本,這個版本當時發行時讓人非常驚喜,雖然只是進行以發行歌曲的翻唱合作,不過這兩人的合唱實在讓人很陶醉啊,一向是主打情歌路線的 Ed,搭配上爆發力強悍的 Beyoncé 完全是不同的感覺;由女聲負責展現力量,男生則詮釋柔情的部分,這樣的組合也是可遇不可求的,由 Ed 和 Beyoncé 來演繹更是無懈可擊,或許他們的對唱不太像是走溫暖路線,不過偶爾展現轟轟烈烈也算是不錯的選擇。
我很喜歡 Beyoncé 在歌曲裡頭沒有試著要配合 Ed 的溫柔,因為他一直以來都是比較有力量感的風格,就是有柔情那也使走正向感路線,因此用自己擅長的特色去跟情歌天王做搭配是再適合不過的選擇。除了各自展現的聲音特點,兩人在合音的段落也是讓人聽得起雞皮疙瘩,沒有想過兩人的聲音組合起來會是這麼地契合,總之這個合唱版本比起原版完全不落下風,甚至別有一番風情,在各大平台的串流量也不容小覷!
〈Perfect Symphony〉 Ed Sheeran w/ Andrea Bocelli
上一個和 Beyoncé 如果還可能想像的到,那這個和 Andrea Bocelli 合作的版本簡直是不可思議!在前段 Ed 獨唱的段落其實沒有什麼不一樣,要等著 Andrea 聲音出現的期間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果不其然在 Andrea 一出聲之後讓整首歌的氣氛順見轉變,不得不說被稱為"上帝美聲"的他實在實力強大,不但在嗓子上展現出和流行歌手完全不同的厚實度,並且加入了義大利文歌詞之後,將歌曲氛圍變得就像他自己擅長的古典唱法。
我覺得這個版本的主要氣氛其實都被 Andrea 帶著走,即使是原唱的 Ed 也只有加入配合的戲份,但不得不說能夠跟上 Andrea 的步調,Ed 所做的也不是一般流行歌手所能夠做到的,不單要和 Andrea 的聲音互相融入,加上在後段自己也轉變為義大利文的歌詞,換了語言後的語氣也必須相應著改變才行,在這點上時在做得很好。如果說和上一版分享和 Beyoncé 合唱的版本是深刻的男女情愛,那這版和 Andrea 的合唱就是轉變為大愛的高尚氣氛!
相信 Ed Sheeran 的這首〈Perfect〉在不少人心中是很經典的情歌,但我發現或許是因為原版非常紅的關係,所以很多人就只聽過原版,不過我認為不同版本也非常好聽、是不同的感覺,因此才想要在情人節前夕和大家分享一下不同的合唱版本。那最後的最後,就先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