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南山塔 I 不可錯過的天空洗手間、限定版明信片 I《來自星星的你》拍攝地 I 韓國景點 I 旅遊、交通攻略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雪景中的南山塔
南山首爾塔(남산서울타워,英文:N Seoul Tower)是韓國首爾最有名的地標,南山塔之於韓國,有點像台北 101 之於台灣。
南山首爾塔中文官網:https://www.seoultower.co.kr/cn
頂樓有 360 度的景觀台可以鳥瞰整個首爾市,還可以寄南山首爾塔的專屬明信片,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廁所,有個非常驚人的小秘密。
南山塔位於一個小山頂上,所以需要坐公車或坐纜車上山。
這邊介紹兩種交通方式。

1.公車

可以搭乘 01 路公車從市廳站、光化門站、忠武路站出發,
每 6~10 分鐘一班車,到首爾南山塔站(남산서울타워,Nam-San Seoul Tower)下車,再走 6 分鐘就到南山塔了。
引用自首爾南山塔的官網:https://www.seoultower.co.kr/cn/visit/transfers
首爾 01 號循環巴士
運行時間:6:30~23:00
每 6~10 分鐘一班車
從忠武路出發,車程 12 分鐘
下站步行 6 分鐘抵達南山首爾塔

2.纜車(走路或坐電梯抵達覽車乘車處)

首先抵達離纜車乘車處最近的明洞地鐵站
前往南山纜車(남산 케이블카)
可以看到有兩條叉路,右邊是搭乘「免費電梯」抵達纜車乘車處的方向,
左邊是「走路」抵達纜車乘車處的方向。
去纜車乘車處的電梯是罕見的山坡型電梯,
加上又是免費搭乘,所以我是選右邊的路!
電梯沒有班次限制,隨到隨搭,我去的那天是假日也沒有排隊,
但是好像有營業時間的限制,所以如果想搭電梯下山記得不要太晚下山。
從纜車乘車處到山下,如果真的錯過電梯也沒關係,
用走路的下山也不會很遠,大約 20 分鐘左右,只是晚上視線不好要小心。
電梯坐一趟大概 5 分鐘,一下子就到纜車的乘車處了。
這邊人就開始很多了,需要排滿長的隊伍購票。
纜車乘車處的買票地點
纜車的票價
單程
大人:11,000韓元
3~12歲兒童:8,000韓元
來回
大人:14,000韓元
3~12歲兒童:10,500韓元
南山纜車資訊
運行時間:10:00~23:00
運行間隔 10 分鐘,乘車時間 7 分鐘,全年無休
中文官網:http://www.cablecar.co.kr/chn/
因為我去的當天是假日的下午,乘車處人超多,人龍從3樓排到2樓,
大約排了30~40分鐘,所以我只能在搭纜車的時候看到隱約的夕陽,
如果想要在山頂看夕陽和日出記得保留充分的時間,
或是搭公車直接從山下坐到山上人應該會比較少。
從纜車中很艱難的看到美麗的夕陽
纜車一個車廂至少可以容納25位大人,
乘車時間大約12~15分鐘。
纜車抵達後並不是直接到南山首爾塔的觀景平台,
而是還需要再爬大約10分鐘的樓梯上山才可以抵達南山首爾塔的觀景平台。
因為我想在南山首爾塔看夕陽,所以真的超級努力的在爬樓梯,爬到腿軟。
南山首爾塔看下去的首爾風景
這是南山首爾塔旁邊的電塔,不是首爾塔喔
抵達以後夕陽只剩一點點,天空被雲霧蓋住了一點, 沒有我在擁擠纜車上看得漂亮了,但是還是滿美的!
南山首爾塔本人終於出現了,
聽說南山首爾塔的顏色代表的是空氣污染的程度,
但是我當天看到綠色、粉色、藍色的至少三個顏色,
所以也不確定代表什麼。
南山首爾塔的1樓有販售搭乘南山塔電梯的票,
大人16000韓元(約台幣400),小孩12000(約台幣300)。
真的很貴,但是既然是韓國的地標,
身為觀光客還是買下去了!
而且南山首爾塔的頂樓才有代寄國際明信片,
還有南山首爾塔限定的郵票!
1樓的紀念品店雖然也有賣明信片,但是沒有代寄的服務,
其他周邊還有愛情鎖、時光膠囊等等,樓上樓下好像都差不多。
搭電梯前的燈光秀
南山首爾塔頂樓的360度展望台
美美的首爾夜景
玻璃上會貼這個方向面對的國家,還有南山首爾塔和那個國家的距離。
可以看到台灣的國旗在南山首爾塔的玻璃上,
但是可以很明顯地看到其他國家的國旗都很新,
只有台灣的國旗舊到快看不見了…
時光膠囊的展示牆
我最期待的寄明信片!
我是去 360 度展望台旁邊的紀念品店買的,
南山塔的店員基本上都會說英文,
買的時候可以用英文跟店員說要寄韓國國內還是國外,
店員就會順便給妳國內或是國外的郵票喔!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去的時候疫情還有點嚴重( 2020 年 9 月 ),
所以韓國跟台灣是不通信的,因此我是寄到韓國交換學校的宿舍。
寄送時間好像滿久的,我等了 2 個月才收到!
所以可能需要評估一下時間。
寫好的信投進圖片中的紅色郵筒就好~
南山首爾的頂樓還有一個天空洗手間,
我原本以為是看著夜景洗手,結果完全不是,
這個廁所應該是我最驚喜的部分,
這邊不暴雷,留給大家自己去探索!
在附近逛逛後就準備下山了
下山滿滿的人潮,都是要準備搭纜車的人
我當時回程也是選擇纜車,
回程的人潮更多,排隊排了30~40分鐘,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一定搭公車,
大家記得提早去排隊啊!
整體而言,我覺得首爾南山塔、釜山塔、大邱塔相比,
首爾南山塔應該是最好玩的,雖然價格也最高。
(第 2 名是大邱塔,釜山塔不建議上去)
交通的部分,綜合起來還是推薦坐公車就好,
公車每 6~10 分鐘就會有一班車,價格也便宜,只要 30~40 台幣。
纜車相對價格高很多,也比較容易碰到排隊的隊伍。
以上是2022年10月的旅遊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祝大家旅途愉快!
Korea_yi
Korea_yi
只會40音就跑去韓國交換的學生,感恩網路上有很多去過的人大方地分享經驗,讓我可以零基礎暢遊韓國,因此想要分享自己的經驗幫助更多的人,也順便記錄下這精采的 4 個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