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修女戰士S1|當神學遇上科學,信仰與科學是一枚錢幣的兩面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修女戰士

「也許並沒有所謂的被惡魔操控,一切都來自於你的信念。」
#宅質劇 #推薦 #不負責任分享 #觀後感 #廢柴英雄系
─劇情大綱─
無父無母的艾娃,在太平間醒來,竟意外發現自己擁有超能力,
一群以追捕惡魔為任的修女,已選定她為秘密教派的領袖。
修女戰士
「我只想把握活下去的機會,但不想背負責任」
雖然說是廢材英雄系列
光是要女主角接受使命,就花了足足7集之久
但看到這種,又不禁覺得這才符合現實
女主角因為車禍,不僅雙親被帶走,獨自活下卻四肢癱瘓
就連在孤兒院也總是被唾棄
好不容易獲得了第二生命,當然要好好體驗
「生命令人夢想成真的方式十分扭曲」
修女戰士之我就爛
女主角的屁孩行徑(逃家、愛玩)
也不是不能理解
你要一個青少年負擔什麼責任
她只想好好探索這個世界,體驗新的事物
談個戀愛而已..
而全部的大人都叫她趕快回家
因為這樣好像蠻多人看不下去的 (笑
(例如我哥)
我個人是蠻喜歡看這種心境轉變的劇情的
但你得先撐過前面7集
才可以看到女主角站出來XD
掰掰小男朋友
修女戰士神學與科學
「信仰與科學是一枚錢幣的兩面,
我不認同科學與神學無法共存的想法,
我們所做的正是要證明他們不相排斥」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對抗邪惡
但另一方面也是科學與神學的抗衡
不禁讓我想起老高曾經說的
當初因為反教廷,於是有了科學
「我不是背棄信仰,只是現在我信奉真實」

也許科學和神學之間本來就有相似之處
又或者是相互依存,你我都一樣
修女戰士

不知道為什麼神學總是象徵權力,而權力使人分歧
我們無法從無形的事物上尋求頓悟,但科學讓我們看見真實
「信仰基於無法證明的事,如果沒有信仰,
便無法操弄,沒有操弄就沒有恐懼,沒有恐懼就沒有權力」
我們都受不理性的恐懼驅使
而對於我們無法理解的事物,我們統稱它作"神"
修女戰士

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女主角需要穿越一道牆
對於這種掙脫自己內心恐懼的劇情總是很有感
「這道牆就是你的恐懼,你最深的痛苦,你為什麼穿不過去?是什麼阻止了你?」
修女戰士
「別相信這一回事,那只是物理限制,並不存在你的靈魂裡」
即使你癱瘓了,你還有我們,
你不會是一個人,我會一步一步陪著你
修女戰士碧翠絲
當你只因為和別人不同就受到懲罰,你會開始痛恨自己的真我,
還有你愛的事物,本來應該讓妳快樂的,最後他只會帶來痛苦
修女戰士碧翠絲
「別憎恨你的真我,你的真我很美麗」
Don,t hate what you are.What you are is beautiful.
個人最喜歡碧翠絲,好美,打架時又超級帥~~
修女戰士
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有過去
一個充滿刺青的神父,這樣反差,不覺得很酷嗎
「我心中的黑暗一定是惡魔,但修女說我心中沒有惡魔,
一切都歸咎於我」
修女戰士

你會因為怎樣的原因找到信仰?你有因此得到救贖或歸屬嗎?

「慈愛不是靠爭取來的,而是被賜予的」
每個人都有獲得第二次的機會
在看修女耍帥之餘,其實我最喜歡的部分是
探討神學和科學之間的關西
對於我們不了解的事物,總是有一個執著,想要解開它

都市傳說,神話故事甚至是外星人
但有時候這些真相可能會超出人類大腦所能理解的範圍
為了更好理解,我們只好用神學的角度去解讀

真相是它也可能會直接吞噬掉你的大腦
讓你失去理智,甚至轉為崇拜
延伸閱讀:《蒙上你的眼》《印第安那瓊斯:水晶骷顱》
科學則給人一種真實的感覺
因為你可以靠著公式邏輯去一一分析
但當有人講出一套理論
還無法反駁他之前
你也會覺得它是神
這兩者之間如此相同又不同
有時候並不是非黑即白,善與惡這麼直截了當
其實是凌亂不堪,錯綜複雜
"人生"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