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馴鹿寶貝 | 我知道她癡迷於我,但這正好滿足我渴望被關注的慾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馴鹿寶貝

馴鹿寶貝


「我知道她癡迷於我,但這正好滿足我渴望被關注的慾望,

所以我任由她闖入我的生活、侵蝕我的人生。」

#推嗎我不知道 #影集 #馴鹿寶貝 #不專業分享 #觀後感


起初是看到賀瓏大力讚賞這部劇 但鳥屎覺得很不喜歡 ,

總之就在這極端評價我去看了 … 看了之後我也覺得

很不喜歡😂 明明一集劇長也不過30分

但卻看了很痛苦 還以為一集是1小時 ,

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 太壓抑太沈重太緊繃 。

—劇情大綱—

劇情描述男主角唐尼 是個懷有單口喜劇演員的夢想,

為了追夢而來到大城市打拼 但現實卻狠狠給他一巴掌

他的演出始終無法獲得青睞與機會

只好在一家酒吧勉強維持生計 而自從某次與客人瑪莎相遇之後 恐怖故事就此展開

光看簡介大概知道這就是一個 遇到狂熱粉絲然後不斷被騷擾的故事 ,

但說真的 我越看越不知道恐怖的到底是

走在黑巷時會不會有人突然衝出來

還是男主表演時那台下毫無反應的眼神


。。 。 。 以下包含深度劇情內容感想💣

馴鹿寶貝

馴鹿寶貝


「當你同情一個人的時候, 其實你內心是把自己擺在比較高尚的位置」

早在瑪莎走進酒吧和唐尼交談一陣子之後

唐尼很快就發現她的不對勁 但唐尼還是選擇對她釋出善意

而這也加深瑪莎內心的幻想 導致後來瑪莎的行為變本加厲

唐尼始終沒有真正的推開她 任由她侵犯自己 還一直幫她找理由

看到這邊就會覺得男主這樣到底是何必

在男主終於去警察局報案時

「請問她騷擾你多久了?」

「大概半年」

「為什麼現在才來報案?」

唐尼陷入思考也帶領我們挖掘更深層的黑暗


「即使你內心知道這麼做是不對的, 腦袋也有個聲音叫你快逃,但你仍然重蹈覆徹」

早在瑪莎出現之前

唐尼認識了一位過氣編劇

在他的領導下確實唐尼的喜劇有了起色

這讓唐尼相信他是個值得信任的人

一開始他們會在酒吧談天說地

後來編劇邀請唐尼到他家

從原本談論喜劇工作到後來只是在吸毒

以及每次醒來凌亂不堪的自己

描述女生被性騷擾性侵的劇情其實很多

看了確實會很難過很憤怒

但男生遇到這種事 更多的是壓抑心情

尤其是這個社會給男生的框架

比起女性似乎更難對外求助

又有多少這種案件沒有浮出水面

唐尼內心那個抗拒的聲音

彷彿是正在觀賞劇情的我們

因為我們擁有觀影的上帝視角

同時又了解到唐尼的處境

看到好幾幕我真的直接叫出來

馴鹿寶貝

馴鹿寶貝

「我從小到大都害怕別人的評論,所以我渴望成名,

因為一旦成名了,在世人眼中我就是個成功的人」

唐尼原本以為

自己獲得了一個成功的機會

即使身體心理髒亂不堪

那也都會成為過去

不會有人知道這段黑暗的歷史

但在逃離編劇家之後

傷痕並沒有從此消失

劇情越後面 越能知道唐尼為什麼

可以隱忍瑪莎的所作所為 因為他也不“正常”了

本該是個積極追夢的勵志故事 卻因為現實的殘酷而蒙上一層灰

唐尼越是害怕別人的眼光

就越無法做自己

內心的秘密因為壓抑持續擴大

接連喜劇事業遲遲沒有起色

此刻的瑪莎

彷彿成為唐尼的救贖

瑪莎癡狂的行為正好滿足唐尼內心的渴望

一個男人該有的氣概、魅力、風趣

都是唐尼“原本”擁有的

馴鹿寶貝

馴鹿寶貝


「我愛她,但我對自己的痛恨勝過於對她的愛,

所以我搞砸了,我活在自我憎恨裡,我上癮,除了這個我什麼都不會」

看習慣了一般勵志喜劇

所以總在等待事情會有所轉變

等待真心告白之後會重新擁抱

等待低谷過後會迎來成功

黑色幽默卻如此真實到有點非現實

為什麼這樣會稱作為「幽默」?

但人遇到荒誕不已的事

第一個反應確實是笑出來

正當我以為唐尼最後的脫口秀

戰勝了自己最黑暗的一面時

問題瑪莎卻又再次將他拖回黑暗

劇末留下意味深長的一幕

唐尼會成為另一個人的“瑪莎”嗎

馴鹿寶貝

馴鹿寶貝

每次看完黑色喜劇

都會讓我消化不良

然後不斷反芻思考

也許這就是他的魅力所在

看完後久久無法恢復很鬱悶

在這部影集裡

大家似乎更在意瑪莎的行為令人發寒

我自己則是對唐尼的遭遇比較有感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跟蹤狂騷擾

但追逐夢想、理想的過程中

那種自我掙扎、自卑、在意任何人的評論

這反而是普遍大家容易遇到的


這也是我覺得細思極恐的部分

如果有一天我成為了主角該怎麼辦

我能比他更快逃出泥沼嗎

《#延伸閱讀》

想看更多黑色喜劇推薦《單身動物園》

想看更多跟蹤狂心理推薦《安眠書店》


內容總結
馴鹿寶貝
3
/5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筆記】馴鹿寶貝 - Netflix 影集 | 揭開心痛的傷疤這個周末和家人一起看了 Netflix 最新上架的影集《馴鹿寶貝》( Baby Reindeer ),這部影集改編自喜劇演員 Richard Gadd 自身的真實經歷,內容講述一名叫 Donny 的喜劇演員被自稱是律師的女子 Martha 瘋狂跟蹤騷擾。
Thumbnail
avatar
feinana 廢娜
2024-05-11
馴鹿寶貝真人版瑪莎上節目說影集造假,看網友反應學英文表達😂最近很紅的影集《馴鹿寶貝》裡女主角瑪莎對男主角做出很多瘋狂的行動 影集推出後真人版瑪莎很生氣,說要告Netflix 我一邊聽她訪談 一邊往下滑看網友講甚麼 然後我發現網友們的留言比她的訪談更精采😂🤣 分享幾個精彩的留言 順便學習怎麼用「英文表達觀點」囉!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5-10
追劇才發現,原來「簡單單字」超好用 — 從影集《馴鹿寶貝》學到6個生動的單字用法這部劇裡面有很多對話跟獨白都很生活化 很適合拿來學英文 我有發現像這種節奏快,追求劇情快速推進的影集英文台詞通常不會太難 講話句子大多不會太長 喜歡用「容易發音 / 音節短」的單字 很多時候,用的都是「很基本的單字」表達意思
Thumbnail
avatar
凱茜女孩
2024-05-09
2024熱門影集|馴鹿寶貝|真實的恐怖故事馴鹿寶貝不僅僅是一部驚悚影集,更是改編自男主角真實的恐怖經歷。這部影集充滿了怪誕的劇情和演員精湛的演技,使觀眾深深感受到男主角的無助與恐懼。推薦觀眾在觀看完後和他人分享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Ruby
2024-05-03
4月份Netflix熱門影集評論-《淚之女王》、《絕廟騙局》、《馴鹿寶貝》有鑑於4月份周末都偏宅,所以完食了好幾部Netflix熱門影集,在此稍稍針對《淚之女王》、《絕廟騙局》、《馴鹿寶貝》做個簡單的短評,豐富一下差點又要疏於更新的影劇筆記本(除草...)。
Thumbnail
avatar
巧克洋芋片
2024-04-29
[日劇影集] 尋找人生意義的熱血棒球---下剋上球兒《下剋上球兒》是一部以高中棒球為主題的日劇,也可以是說一部熱血教師的日劇。 根本是把日本最紅的兩大熱血元素放在一起了,這樣怎麼可能不好看呢! (這篇文章沒有關鍵性爆雷,請放心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探險仙貝
2024-01-10
【觀影筆記】英國恐怖喜劇影集:真相探尋者(Truth Seekers)繼廣受好評的「血腥冰淇淋三部曲」後,好搭檔 席蒙佩吉 和 尼克佛洛斯特 再次合作,攜手演出由亞馬遜出品,一共8集的英國恐怖喜劇《真相探尋者》(Truth Seekers)。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10-06
永吉路30巷尋訪這小巷,可別小看,有人說,若想在信義區或松山區找夜市來逛,據說內行者不選饒河街,還比較會選永吉路30巷。
Thumbnail
avatar
舒國治
2021-09-18
觀影記錄 | 古董局中局Ⅱ:鑒墨尋瓷 | 2020 中國影集 | 竟然是好看的IP劇改編自马伯庸小說《古董局中局2:清明上河图之谜》和《古董局中局4:大结局》。影集版本的第二季請來第一季的夏雨飾演主角——許願,還有魏晨飾演—(這次換人演的)男二——藥不然。 該劇講述了許願在繼續追查古董造假集團「老朝奉」的過程中,意外得知有人直指故宮收藏的《清明上河圖》為假,他不得已一度和「老朝奉」
Thumbnail
avatar
Long2| 一切練習中
2020-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