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Ep.2 行前準備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零開始的日本生活

從零開始的日本生活

第四章節 【買機票】

得知申請成功之後便開始看機票
之前就有稍微決定日期
因為這個時段的機票是最便宜的
剛好在看的時候還有看到一個首爾轉機
雖然去日本大概也只需要3小時多
但機票似乎有便宜一點
而且我沒去過韓國,感覺去踩個點也不錯
於是就選擇高雄→首爾→大阪

想著之前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時
到處亂走都沒得好好休息的經驗
於是加購了貴賓休息室(加購的所以不貴)

題外話
之前看老高的影片說到
大腦資訊過於複雜會不利生存
這次買票我是深刻體驗到
買個票有夠累的欸
各種貨比三家的感覺
還要注意時間、行李數、延遲保險、退票保障…

第五章【看房有夠焦慮】

以往的經驗是需要開戶、申辦手機門號、找住宿…
然後資料查著查著一直看到「在留卡」
通常不是都拿護照就可以了嗎
想說應該等我去領入場券的時候就會一併給我了吧
結果去之後只在我的護照後面多了一張紙

現在才開始了解在留卡是什麼東西!
還好問題不大,等入境海關的時候就會拿到了
但需要在14天內到居住地附近申報
虧我前面還在查開戶什麼的
要是沒居住地一切就白忙了
(但有看到有人是先登記旅館住址)


於是開始看房,通常FB社團就可以看
「我自己預算訂在6萬日幣/一個月 地點大阪
朋友建議要住二樓以上、自己希望有含家具」

在日本租屋,通常都是空房
基本房型就是一房一衛+廚房之類的
對於打工度假這種短待的我們
還要買家電傢俱開銷很大搬家也麻煩

有在社團上問了一間¥55000但需要簽約至少半年


後來直接在google搜尋🔍日本租屋share house
看沒多久頭開始暈了…全日文
一下子”敷金” 一下子”共益費” 一下子”管理費”
連要選哪個地鐵附近都不知道哪裡是哪裡,還分JR線、近鐵線
有時候亂選一通出來,查無符合的房型

最後我是在這個網站上租屋【shares.house
可能是因為前面看多了,搞懂了一點遊戲用語
覺得介面比較一目了然,價格規則明瞭還有女性專用的合租

預定看房的話則是寄e-mail不需要加入會員
但就需要全日文詢問
還好現在2024翻譯、chatGPT都很方便
在日本存活必須加入這個LINE好友【日文翻譯好朋友

但他們也不是問了就會馬上回覆
等待的過程超級煎熬
就像投履歷沒回應一樣…
過了差不多一週之後才終於有人回覆
最後成功預約3間看房!
還有另一間是在別的官網上預約的
總共4間房,安排兩天去看房
前面一週住飯店

期待我這破破爛爛的日語去看房會如何吧

つづく 下一話【行李驚魂記】

記錄我吃過的電影和戲劇以及一些瑣碎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