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Basement Cafe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螞蟻人的台北紀行 #46 Basement Cafe 樓下咖啡〉
捷運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咖啡、餐酒館。
五分制的話個人私心會給到4.0以上的請務必前往,但這實在參雜太多個人觀感;如果是稍微客觀的評價我認為無論餐點、空間、飲料都有一定的水準,給個3.8的非常值得一去並不算過份。
(這還只是單純考慮基本要素,沒有算上額外的音樂活動等加成。)

這次廢話有點多,可以直接跳到餐點介紹,是個總而言之很好吃很讚很舒服的店家。
很難形容對一間店一見鍾情怦然心動的瞬間。
年紀已經三十有四,經年累月下來去過的店家也實在不知道凡幾;然而能夠在初見面、菜都還沒點、飲料都還沒上,就擅自認定自己戀愛了的店家就只有過這麼兩間。
一間在京都,名為カヌレ
一間則是今天要介紹的Basement Cafe樓下咖啡。
要從那天下午那漫無目的的空窗時間說起。
那天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的行程在更久之前就排好了:兩點約剪髮、六點預訂一間我之後可能也會寫成食記的餐廳抱囍食聚,一開始是想說以這附近的店家之盛,如果臨時需要打發點時間應該也沒有什麼難度可言。
剪完頭髮後時間果然不算意外地獲得了兩個小時的空檔,於是便想著先到Double V吃個冰,如果又有情況的話,再到Sweet Tooth打發時間——而一個不算意外的意外便在吃完冰之後的路途中和一間店莫名相遇了。
我是一個很喜歡閣樓跟地下室的人,不知道這樣講是否能引起共鳴;但總之,這類會和「秘密基地」稍微關聯上的字眼和地點總是讓我著迷,於是本來只是因為有菸灰缸而停下來的瞬間就決定自己行程該改變了。
心動動地下室。
——如果說踩著樓梯往下走的心情是小鹿亂撞的話,那推開店門的瞬間還真的感受到怦然心動原地戀愛的感覺。
店內的秘密空間感更為強烈也更為放鬆,周圍的陳列恰到好處也不會過度髒亂(但過年後二訪那次發現又被整理得更乾淨了,我其實比較喜歡原本的堆書風格),喜歡蜥蜴類的人在外面的座位區應該會感到相當滿足;更裡面還有一個區塊能脫鞋進去,DJ台和牆上的裝飾以及昏暗得恰到好處的燈光再次讓人心動動。
真的是能立刻放鬆的空間。
戀愛指數就這麼一路攀升,直到熱核桃芝麻牛奶送上桌為止。
明明還沒吃到人家的餐點,卻因為這杯溫暖的存在而感覺到塵埃落定,當下就決定這間店就是我在台北這麼多年以來最喜愛的一間咖啡店。
二訪的時候有特別挑正式供餐時間前往,只能說又更愛了一些。
如果要大略簡述我的感想,那大概會是這樣。
氣氛很讚,非常非常放鬆卻不會讓人過度糜爛。
音樂非常有趣,以獨立和冷門的國外音樂為主但實驗性也沒有挑到過於超前的程度。
飲料甜點和餐點幾乎無懈可擊。
而這些本已存在的優點,還沒有算上店家每週五六日固定的額外音樂活動。
總之,無論是想要用餐還是想要體驗小型Livehouse還是想要好好喝杯酒聽點音樂,我想這裡都是不會讓人失望的選擇。
這空間就很舒服。

。鹹豬肉蛋炒飯 $280
莫名其妙超好吃,有夠硬派的炒飯。鍋氣十足而且乾淨俐落,一些點綴的小物提供額外口感卻也不會喧賓奪主,讓人開心的一道菜。
。水波蛋肉醬麵 $320
基本的肉醬處理得極好,尤其是醬、肉、酸度之間的平衡,配上稍硬的麵條非常過癮。戳破水波蛋之後拌開味道的二次進化也很讚,溫馴卻不會沒有個性。
。紹興雞翅 $300
這個很強,皮燉到幾乎和肉貼在一塊.那種黏膩感讓雞翅啃起來非常有滋有味,稍微後段進來的淡淡紹興酒香再次拉起尾盤,喜歡。
。威士忌布丁
簡單但好吃,布丁質地優秀,威士忌醬調和得不會太沖。
。熱可可奶酒 $330
本來就是奶酒系的我很理所當然的選擇,雖然驚豔感稍微小一點不過至少有達到預想的樣貌;喜歡鮮奶油。
。芝麻核桃熱牛奶 $200
讚讚,不知道是不是我一見鍾情的店都會有個讓我上癮的牛奶系飲品,但我喜歡這種巧合。可以喝牛奶的話大推薦,略稠的濃郁感很好。

Basement的餐點讓人很喜歡的地方我想大概是在於他們不貪心。
把該做的做好,在能做範圍之內做好——但同時也確信自己端出來的東西無論是價位和品質都是相符且充滿誠意的。
把它視為咖啡店的話,在咖啡店能吃到這水準的餐點超級棒棒。
把它視為餐酒館的話,我認為這樣的價位和完全拿得出手的味道也不輸那些更為精緻的店家。
當然,最棒的地方還是這間店呈現的氛圍和氣質。
音樂很讚,氣氛很讚,裝潢很讚,所有的一切都是靜謐自然而又平衡的。
雖然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但我真的愛到快死掉的一間店,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4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