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旅。彰化 (小百貨市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次拜訪。
獨旅前一晚打開搜尋引擎尋找在地秘境景點,我瀏覽網頁很快雙眼立刻駐足在某個頁面,這家店深深吸引著我,我專注觀賞19年他們開張的小短片,透過老闆介紹彷彿置身於其中,剎那,我毫不猶豫地將它排入行程裡。
一樓咖啡館。
小百貨市集總共有四個樓層,老闆起初用意是希望經過的人們可以停留一會兒品嘗咖啡並與朋友閒話家常,但隨著時間過去發現彰化文創市集等等藝術展似乎不多,那刻決定開始辦市集與各類創作者合作予他們一個發展自己的小小舞台,老闆性格溫和親切,聊天時我注視著他眼眸,看的出來他對於藝術熱情卻同時帶了點哀傷,也許是感慨,感慨著自己的家鄉不被看重吧。
非常具特色的位居二樓甜點小店
上面這張圖片著各種特色公仔以及復古裸女海報、拍立得,像復古選物店般,最特別它是家甜點店,名為頂讓,位於這棟老宅的二樓,每天僅供三種甜點,那天有草莓塔、抹茶塔、奶霜肉桂捲,近期嘗過太多種草莓類甜品而選擇抹茶塔,外觀像是一座山,上面撒了些糖粉,口感甜而不膩帶點苦味加上裏頭悠哉氛圍是個愜意下午茶。
甜而不膩的抹茶塔。
品嘗甜點後,我獨自在這棟老房子來回穿梭,每個擺設設計都令我為之著迷,都是具有年代感的服飾及一些素人創作者作品,我步調緩慢且輕柔,沉浸於這樣的氛圍裡。
每一間老宅、每一間建築物都有它的歷史以及故事,從建造到如今古宅究竟經歷多少時間淬鍊與屋主的變換是我最為好奇的,人文風景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缺少了它便缺少了一份情感,這趟旅行也從中緩緩攤開自己藏在心底下最深層的溫柔。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tra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Sex/life 觀後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獨旅 。 彰化 (城中街一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獨旅女生在曼谷的五天四夜EP2:眼花撩亂的昭披耶河渡輪怎麼搭?- 必備攻略!探索昭披耶河真實面貌,搭乘渡輪遊曼谷,選擇省錢搭普通船還是無腦搭觀光船?分享6種渡輪搭乘資訊,幫助即將出發曼谷獨旅的你/妳,減少對渡輪的恐懼。
    Thumbnail
    avatar
    2024-05-23
    獨旅女生在曼谷的五天四夜EP1:行前準備、如何從BBK機場到市區?-安心出發!正在遭受人生迷惘期的你,不妨參考一下這位女生在曼谷獨自旅行的經驗分享。對於即將前往曼谷的獨自旅行者,這些實用的準備建議,適合舒緩你的擔憂,並帶著輕鬆快樂的心情出發!
    Thumbnail
    avatar
    2024-05-21
    獨旅野雪:北海道二世谷==野雪地點選擇篇繼前幾篇講到我這次的北海道二世谷野雪獨旅規劃之後,我這一篇來分享一下我這次去探訪的六個野雪點。這是我行前搜集與行後檢討記錄下來的資料。給各位規劃北海道二世谷的野雪行程做參考。
    Thumbnail
    avatar
    感官與心靈的探索
    2024-05-14
    獨旅野雪:北海道二世谷旅程之天氣與日期考量 雖說「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但我是完全相反的。我認為「與眾樂莫如獨樂樂」。不過要盡性的獨旅,事前準備工作是不可少的。尤其這次的行程是野雪行程。我這篇分享我對北海道雪季的天氣與我覺得最佳的野雪時間點。
    Thumbnail
    avatar
    感官與心靈的探索
    2024-05-13
    彰化風場航道禁漁、禁航 上百漁民怒批:滅絕西岸漁業?2月24日漁民權益暨環境永續中心偕同近百位彰化、雲林、台中、桃園的漁民至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強調「彰化風場航道航行指南」關於禁漁、禁航、強制報到的規定逾越法律授權,現已提起行政訴願要求撤銷。彰化漁民李聖全批評,彰化外海內海都是風場,只剩中間區域供幾百艘漁船討生活,如今又規劃航道等同消滅漁民的生存權。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3-05
    彰化/貓鼠麵。百年老店~用心熬煮溫醇湯頭好美味!在旅店陽台上,父親指著街道不遠處的招牌說著:「那間店很有名哦!叫貓鼠麵!」 Tang心想著這麵跟貓和老鼠有什麼關係呀?為什麼取了個這麼特別的名字呢?這答案就在店裡面。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2-02-02
    彰化小吃。前陣子造訪彰化明顯感受到蕭條,傍晚六點多 #北門口肉圓 卻門可羅雀,不知道是疫情的影響還是平日的彰化日常?不過這趟小吃吃起來有個感慨,發現口味不再像第一次吃一樣OK,尤其是店家的碗盤常使用美耐皿也讓人覺得反感,請問三聚氰胺好吃嗎? 經過明查暗訪也發現幾間較堅持口味的老店通常使用瓷碗。用什麼樣的碗盤不
    Thumbnail
    avatar
    茱茱星球_jkplanet
    2021-12-03
    誰會一開始就想當壞人?-彰化食品廠小開張敦量事件周杰倫沒有媽媽的在旁協助,下場應該也好不了哪去.所幸,他因為可以在媽媽的支持下發展天賦,變成一位有影響力的公眾人物. 這位少東,很可惜,卻是這樣被世界其他人認識.發生以多欺少,多半會引發社會弱勢族群的不滿,同步也再次凸顯,上一輩對下一代的教養問題.只是忙著自身的事業,提共下一代不虞匱乏的物質,這到底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1-11-11
    彰化喬友大火追思會逾百人參加 盼別再「殉職換改革」消促會秘書長朱智宇表示,陳志帆是彰化首位殉職消防員,同時彰化消防人力短缺問題,以及消防員業務繁重問題皆為全國之冠,希望透過集體追思的方式讓世人莫忘陳志帆,呼籲各界應關注台灣公共安全與消防議題。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1-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