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心情筆記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疾管署宣佈疫情最後的防線~口罩也要鬆綁了,這三年天天出門都戴著已經成習慣,感覺至少有一層保障,而再苦的日子也會過去,我們終於可以脫離疫情了嗎?

節錄幾則疫情爆發時期的心情筆記,無奈、疑惑、抑郁、心虛皆有,能夠撐到現在,人類果然適應力很強啊!


~110/05/27
防疫期間最不需要購買的就是衣服和化妝品了,既沒有要出門也不用打扮,所以在手機上滑啊滑,雖然有看到還不錯的衣服等,也手癢地把它們放入購物車,但最後總在結帳時止步,斷然離開現場,幸好我還有一點點自制力,但買書和雜誌時需要更多自制力,才能讓我不手殘……。


~110/05/28
看著YouTube上的演唱會影片,盡情演唱的歌手,熱情的應援粉絲,誰能想到現在這時節,竟然不能再做這種人與人的連結?這該不會變成日常吧?或許幾十年後的人,根本不知道原來人類可以這樣聚集在一起,像怪獸電力公司2的人類一樣,不知道原來人類可以站起來走路,我會不會太悲觀了啊?


~110/07/22
在他國打拼的爸比電話中說著,從來沒有這麼難熬的時候,看不到一點希望,每個人都沒有笑容都愁眉苦臉,這麼地無力,不知道盡頭在哪裡……。

唯一能說的只有,全世界都這樣,每個國家都很慘,不僅因為疫情慘,地球環境的變化,到處都是百年難見的天災,真的越看國際新聞,越覺得我們這個世界沒救了吧!

跟爸比講完電話,在手機上滑著我推的相片,感覺很想哭,幸好還有這二位“推し”撫慰我無助抑鬱的心情,現在只能逃避到他們的世界裡了,雖然也會想到日本不是也很嚴重嗎?這些明星到底是抱持著什麼心情在做演藝活動,但如果連這些心靈偶像都不見了,我們又該怎麼辦呢?


~110/08/21
日子過得很快,時間流逝毫不費力,什麼都沒做也是過一天,看日劇看電影也是一天,整天昏昏沉沉想睡也是一天,耍廢有理,宅在家還說是乖乖防疫真是好棒棒,感覺一切都沒道理起來,其實就算沒有疫情也是這樣過日子呢,為什麼現在卻這麼合理,所以有點心虛,非常心虛。


~110/11/17
人真的會變老,深深地體會著。
不只是長輩們,自己也是慢慢在變老,視力模糊,體力變差,身體總感覺不舒爽,等到70幾歲的時候我會是什麼樣子?

只有心和大腦還像個年輕人,拜託,千萬不能連心都變老了啊!


~111/07/10
好累心累累到爆,若不是有“推し”轉移重心,我真不知道怎麼撐下去了!

生活的痛苦遠遠大於歡樂的程度…...。

生而為人,怎麼這麼難呢!

不想打掃家裡,明明很髒了,看不下去了,還是動不起來......。

花錢一點也不爽,花了又後悔......。

不想再叨唸,又是長篇大論,自己講了一堆自己也聽不下去的幹話。

很晚了,趕快去洗澡趕快去睡覺!

明天會好一點嗎?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