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症歷程PT2 發病 思緒單一且不受控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續:

在2020年底,中國武漢開始爆發肺炎,也就是現在的新冠病毒,因為易傳染的特性,開始大量隔離,甚至陸續有人死亡,全球各國一片混亂。
光聽到這個消息,我就感到負面,第一次覺得人類是不是要滅亡了,憂心。

病情一點一點的上升:

世界上開始有一些國家大量感染,在台灣國內的疫情防的很不錯,適時的防堵,都還控制的還不錯。
不過有時候要做快篩,我真的很不喜歡異物伸入鼻腔的感覺,蠻噁心,但也只能硬著去做,上述這些點,都讓我的心情維持在「忐忑」的狀態。

直到...2021年5月:

政府發佈疫情升溫的公告,從第二級上升第三級,台灣在這個月疫情變的嚴峻
5/18開始,公司也要求所有同仁居然上班,大家都帶著電腦,回家工作了,此時我滿腦子想的都是「我會不會死呀」。
5/19開始在家上班,其實真的在家上班時,線上的大家都還算開心啦,畢竟想偷偷休息一下,想走動一下,是不會發被現的,苦中作樂來說的話,這應該算一種小確幸吧。
這邊補充一下:我是在外租屋族,所以只有7坪大的空間
因為疫情每天都在變嚴重,我也不敢出門去樓下,民眾也禁止出門,所以每天都在家中
【叫外送、玩遊戲、做運動】

症狀一:

這種日子持續到7月初,因為都在同一個坪數的空間,一開始覺得新鮮到現在,我只感受到「阿雜」、「煩悶」、「悲觀」
每天看到的街道都沒什麼人,也沒什麼車,地球像靜止一樣,我真的不想在過這個日子,我討厭沒有人和我說話的日子,我想要我面前有很多人,很熱鬧!

症狀二:

縱然千百個不願意,也敵不過現實。我盯著一樓的街道
我居然想像我跳下去的樣子,好奇跳下去的感覺
我停止不住這種想像,真的很想跳下去,因為我真的受夠了,讓我解脫吧
不過,此時的我還是拉的回來思緒,只是會一直反覆,所以我找了我主管通電話
因為我想找個人說說話,主管有提供我一些方式,像是一些「吐納氣息」或是「精油的味道」讓我舒緩,而我則是用「拜託救我」的口吻,訴說我有多痛苦,經過了一些安撫後,情緒有稍稍緩和一些,所以這幾天都會和不同的人通電話,為了延長我的求生意志,但我不知道我可以延長多久,因為我知道我只是在撐著。
而政府後來發佈,疫情有稍稍趨緩,將在7月底開始,可以回到公司上班,對我來說是看到了一道曙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