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讀了一本書提到,亞當的第一任妻子叫做莉莉絲,上帝平等的創造了他們倆,但在亞當要求莉莉絲臣服於他時,莉莉絲離他而去。

所以上帝就在亞當的肋骨中創造了夏娃,而夏娃永遠屈服於他的意識。
莉莉絲成了亞當的對立面。

關於莉莉絲的存在我覺得有很大的空間能給討論。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茶卡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年9月1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童年的一件小事《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裡有一句︰「成年後的很多行為,都是從童年時期學來的。」 最近從母親那邊聽到一些說話,勾起了我童年的回憶。愉快不愉快、難堪不難堪,已經無關係了。只是,這讓我記得,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我只是在舒服地做我自己。 很清晰的記憶畫面。
Thumbnail
avatar
人生好難
2024-05-07
一件小事起源 黏手機背後的支架,不慎噴了太多快乾(瞬間膠),導致快乾溢流,不注意而黏到手。 行動 先沖熱水,中間暫停一下,上網問問Google大神。繼續沖熱水,覺得燙了就用肥皂在黏住的地方,周圍措一圈。終於,不知過了多久,順利分開。 心情 發現當下:啊,黏住了。 過一會:這個快乾效果好像比較
avatar
莫測小築
2024-04-29
二十六、找一件小事讓自己獲得成就感二十六、找一件小事讓自己獲得成就感 真正留心的話沒有什麼事是小事。我身邊有許多人,他們最後從事的工作跟原先所學的內容完全不同,我觀察一下,剛開始是因為興趣,久了就得心應手、熟能生巧。 開始盡量找可以量化的事情,眼見為憑,像是走路,帶著手機或智慧手錶,可以幫助你計步,從數字的累積開始。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08
能堅持到底的人,就算只是一件小事,也很厲害我是一個只有三分鐘熱度的人,時常對事情興致勃勃,但總是做個幾天,就擱在一旁、讓東西和技能生灰。 這篇文章我歸結了三分鐘熱度的原因,以及該如何解決,和我最近的一大體悟,也與你分享,希望能讓你有所收穫。
Thumbnail
avatar
上班族的下班人生
2023-10-18
做對這一件小事,就能讓你愛的ta深深依戀你——當負面情緒出現在親密關係中時,控制和緩解情緒的能力顯得尤為重要。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非常擅長於安撫 ta 人的情緒。 想要很好地安慰身邊的人,需要一些同理心,耐力和正確的技巧。 你有哪些「正確安撫」ta 人的經歷嗎? 你又有哪些「正確安撫」的小技巧呢,快來評論區和我們分享吧~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9-05
5分鐘,幹一件重要的小事疫情漸緩,應該說是共存,視訊開會也回復到實體開會。 所以說,開會,為了什麼? 為了業績,為了找尋新點子,為了修改錯誤,為了從舊創新,為了凝聚團隊精神,為了共識,為了新的挑戰,為了...展現老闆威風(驚)。 你身處的開會,又是個什麼模樣,在這新開年,大傢伙都有新的動力,新的目標,新的想法,你是否也該有
avatar
beau
2023-01-28
記一件小事一位曾經互動頻繁的朋友要離開現在的職場了,這消息他去年曾告訴過我,那時我坐在副駕駛座,乍聽時很震驚,而且情緒一時跌宕不止,甚至淚水在心底泉湧,一再壓抑,不敢表現。 他一如往常沉默。 後來我的情緒稍微穩定,才問他原由,他說對故鄉的懷念及陪伴年邁的父母。 因此他終究不了解我。 但還是被他拒絕了。
avatar
2022-03-04
會客室|像這樣把一件小事做好就好食物總是能在我們脆弱時帶來的力量。生病時小口小口嚥下的雞蛋滑粥、失戀時和著淚水大口吞下了幾塊蛋糕、落榜時點了一杯波霸半糖珍奶......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7-08
晨間寫作練習09:每天都會成功的一件小事關於「成功」?每個人的定義都不同,我曾經認為的成功就是要有很多錢、有車有房、有響亮的頭銜、擁有很多的名氣...等等,因為自己沒有上述的東西,所以每一次被人家問到「成功的定義」時,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失敗人士,即使是家中孩子最會讀書的,有著雙學位,那又如何?長久下來,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有時候,甚至也會
avatar
小倫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