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相處-禮物提案篇

2023/02/10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下周二就是西洋情人節 你的禮物準備好了嗎? 好在周末還有時間能深思熟慮⊙︿⊙ 相信很多人正在為此傷透腦筋 對於所謂鋼鐵直男 更是場夢魘(〃′o`) 送的不理想被嫌棄;不送直接掉地獄 怎麼做都不對 好像刮刮樂 揭曉後才知道結果~
坐在禮物堆上的寶貝熊(左後)與本丸(右前)
沒事的! 米雅這就來替各位解決煩惱 只要有送禮需求這篇都很值得參考唷! 無論是長輩、晚輩、朋友 亦或生日、節慶、初見 都適用 若讀完文章還是沒有想法、有擔心疑慮 也非常歡迎訊息我 讓米雅為你個別客製提案(๑ºั╰╯ºั๑)
浪漫派的泡泡很滿意乾燥花束&玫瑰戒指盒
米雅將提案分為2大項: 物質體驗(非物質), 其中物質再細分成: 實用&浪漫;體驗則分: 陪伴&享受; 最後當然少不了最甚完美的全包作法
!!注意!! 這些分類是要站在對方(接收者)的角度 作為出發點同理思考 絕對不是自己喜歡哪個 就挑哪種 千萬別犯了 關係相處上的大忌 一昧地把自己覺得好的東西塞給對方 這樣不僅造成反效果 還容易爭執傷感情
如果你常常有 我已經對他百般好了 他還是感受不到、不領情 那可能就要想一想 那些是對方想要的好嗎?
現在先來看看細則吧!
饅頭(左)發現泡泡(右)的杯墊碎了 買一個新的當禮物送她
•實用派:
這個選擇的基本守則 是要了解對方的生活習慣 觀察他平常需要什麼東西、有什麼物品舊了有缺損、都使用什麼樣(款式)
由於多了理解偵查的行動 通常對方收到這樣的禮物 都會覺得你是為細心體貼的人 也容易感受到我們的心意 既然是他平時會用到的 那也沒什麼拒絕好意的理由
建議對象: 性格務實理性、較不好意思收禮的長輩上司、初次見面拜訪
本丸坐在掃地機器人上遊玩
米雅實例: 父親節前 我看到爸爸的電動刮鬍刀很舊了 用了快十年 就去查了型號和規格 確認他信任的廠牌和習慣的款式(刮鬍刀有平的和三角) 收到當天他很驚喜 馬上就拆封換掉
所以習慣真的是很重要的線索 如果我買不是爸爸平常習慣的刀形 那反而造成他的困擾 要用不順手 不用又不是;再來就是他是屬於很務實的人 若送他裝飾類東西 他一定不會高興 我還會被罵亂花錢 氣氛就不太好了
喜歡粉紅色的泡泡收到各式各樣粉紅色的禮物
•浪漫派:
這個選擇的基本 就是對方的喜好 同樣要觀察 只是面向改為 他喜歡什麼顏色風格、有沒有在收集什麼、什麼地方可以再擺個搭配
難度上浪漫稍微簡單點 因為市面上多數禮物 都滿符合浪漫的概念 差別就在外觀和大小 若能一箭穿心 完全送到對方心坎裡 那麼他一定二話不說 笑容滿面的收下 而且那份愛還會加在你們的關係上呢!
建議對象: 性格少女感性、懷抱憧憬夢想(天馬行空)、生活用品較不缺乏(該有的都有 也都沒壞)
浪漫少女蘿蔔與夢幻旋轉木馬音樂盒
米雅實例: 媽媽很喜歡Snoopy 也喜歡包包 她生日我就訂了一款 限量的Snoopy聯名包 雖然她已經有很多個包包 但收到還是很高興雀躍
這邊要提醒大家 放掉那些 買了他也不會用的想法 丟掉不買沒用的東西的信念 至少在送禮上 非實用不可的公式是套不上的 因為有些人就是想要來點浪漫儀式 看著滿是自己喜愛的物品 賞心悅目 心情美好愉快 所以即使我知道 送她 她很可能只是擺著 我也不會在意 重點是她看見它是開心的 也會想到我 那就好了呀!
試想一位充滿少女心的朋友 收到鍋碗瓢盆或一束永生花 哪個她會感到比較幸福?
為了平衡2者 米雅這邊也是有解決配套的
浪漫少女蘿蔔與客製似顏繪鑰匙圈
•融合派:
首先區別一下對方是較接近務實還是浪漫 接下來的方案重點是 客製化 挑選可以添加客製元素的禮物
這會需要一點時間預訂 優點卻不少 對方能感覺自己被用心認真對待 而那份禮物 則很可能是這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這種與眾不同的特別 最能留下深刻印象
建議對象: 對方很浪漫,自己是徹底的務實、什麼都不缺、想加深印象(追求好感)
紅豆包展示客製似顏繪提袋
米雅實例: 其實我自己是偏實際 但帶有少女心的人。第一次遇到我的伴侶生日 觀察感覺他沒有缺什麼 我就訂製了一幅畫送他 記得他非常感動。第二年他的水壺壞了 我就訂了一個保溫瓶 上面客製寫上 紀念日日期和一句我想和他說的話;有一年母親節 我請似顏繪畫了張全家福 印在帆布袋上送給媽媽 她視為珍寶 愛不釋手
這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 還是有辦法能既實用又浪漫的 當然能貼近對方的心 那就是最棒的禮物
本丸(左)與毛衣(右)於高雄圖書館空中花園一景
•陪伴:
簡單來說就是付出自己的時間 與對方共度良宵 可以是一場旅行、吃一頓飯、共同去做一件事
假設決定以彼此的美好時光作為禮物 就請盡量放100%的專注力在這段時間 表達對彼此的重視 也讓對方感覺到 自己受到重視 也強烈建議 我們可以事先做好行程規劃 一切會更加流暢愉快
寶貝熊於小烏來天空步道風景區一景
米雅實例: 每年米雅生日 我的伴侶都會親自預約 並規劃整趟旅遊 如果沒有剛好在假日 他就會請假 以陪伴我為優先 只有在一些小空檔 會詢問我能不能處理一下急事 景點、吃飯、住宿都全部安排好 甚至連備案都有準備(難免會有臨時公休等突發狀況) 我真的感覺備受寵愛呢!
這當然不只能用在伴侶身上 父母、朋友也都是很讚的提議耶! 時間就是金錢 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 他人願意花自己寶貴的時間在我們身上 也嚮往高品質的相聚時刻 因為不只那個當下 事過境遷後 這些回憶都會繼續相隨 就像一次擁有了2個禮物
蘿蔔(後)替趴趴(前)按摩
•享受:
這是真的抽不出時間的變向作法啦! 畢竟不是每個人的工作性質都能互相配合 要騰出時間就很難了 還要喬到彼此都合宜也不容易 那就讓對方自己單獨享受囉! 這也是很不錯的方式呀! 不過也要考量適合獨自進行的活動 特別是害怕尷尬、沒有安全感的人 根據興趣選擇也行 像是SPA按摩、泡湯券、門票... 對方可以自由排程 想要什麼時候去都可以 對於忙碌的人來說 也算貼心的舉動
本丸拿著米飛展門票提醒我還沒去
米雅實例: 重要的朋友生日 我也不見得能陪他吃飯聊天 只是寄份禮物過去 又好像少了誠意 剛好當時有個展覽 是他喜歡的 我就買了2張票送他 如此一來 他能自由排時間去看 又能決定要和誰去 也不會孤單;有次是我生日 朋友知道我喜歡手作 特意買了一堂體驗課程送我 那真的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禮物 因為成品是我自己做的 我當然喜歡
體驗活動選得切身需求的話 也是能為對方增加舒心的記憶 效果和陪伴或客製一樣良好喔!
體驗的項目就沒有建議對象 完全取決於彼此個性 及設定的內容而定了 有需要也可以找米雅協助你計劃唷!
第一次到夏慕尼用餐的本丸
•全包:
米雅稱之為完美理想主義 因為確實很難做到 就是物質上的禮物+美妙的體驗嚕! 可以隨意排列組合 例: 最常見的 實用禮品+一起吃飯 or 浪漫禮+迪士尼門票(這是米雅想要的 僅供參考 =目)
不管怎麼選 花時間心力都是必須的 但要做就要做好 一好一壞 倒不如只選一樣做到最好 量力而為即可
強烈推薦對象: 生命中重要的每個人
不愛讀書的饅頭收到小說禮物很生氣
米雅實例: 通常爸媽生日、過節 我都會預訂餐廳 帶他們去吃飯(或外帶) 再另外準備一份精心挑選的禮物
會這樣安排就是想有一連串圓滿的感受 可是要注意 如果其中一項沒有很好 就會拉低整體的平均 想像吃五星餐廳 禮物卻不是他喜歡的、送高級的禮物 外賣卻有很多是他不愛吃的 是不是就沒那麼完美了?
泡泡開心收下漂亮水晶柱
★最後米雅有個重要的小叮嚀:
禮物的本身是其次 最首要的是【祝福的能量】無論是接收者 還是送禮者 心態上保持善良正念 是第一要件
接收者大方接受他人的餽贈也是種美德 可能我們從小被教育 接受要還 總是有羞愧、不好意思的情緒 堂堂正正承接善意地祝福也是種練習 不管人家送什麼 喜不喜歡 虛心收下就對了 因為我們不僅收到禮物本體 連帶的能量也將傳遞過來 但凡有任何一點抗拒心理 能量就會折損 那就等於破壞他們的美意了;
泡泡(左後)送晴晴(右前)自製袖珍屋和新衣服
送禮者要心懷感恩祝福 將手上的禮物交給對方 感謝自己有能力機緣給予祝福 更感謝對方完整的收到我們的真心誠意 同時也要勇敢相信自己的眼光 以真誠挑選的禮物 對方必定喜歡的
既然禮物是能量、心意的傳達 那麼當然就不分貴賤了 不見得要花大錢 親自動手製作也是一個好選項 我們容易落入一個迷思 禮物好像非得很貴或自己做才有誠意 完全不是這樣的 只要我們懷著真摯的情感 想著把最佳的祝福送給對方 那麼所有形式的禮物 都一樣貴重 便宜的、現成的禮物 都和其他禮物一樣有價值 因此也不需要有那種不敢拿出來的心態 這反而削弱了自己的祝福 能量是一種態度 跟輕重沒有任何關係
寶貝熊(左)與本丸(右)於寶麗廣塲一景
上述就是米雅的選禮大全 提案錦集 盼望幫助每位暖時燈塔的旅人 以敞開的心胸去給予和接受 能送禮、收禮都是很幸福的事情(。’▽’。)♡ 祝福你們成功聊表心意 創造美滿的能量連結 在各個特殊日子 甚至平凡的小日子裡 營建充滿愛的場域
真的遇到選擇障礙、摸索困難 別害羞 找米雅解決就對啦!
米雅小語
米雅的關係相處系列 不僅伴侶適用 家人朋友也都會有超乎預期的效果~
每月10日 固定分享一篇
歡迎私訊/留言回饋給我嚕! 有想許願討論的議題 也都告訴我吧(〃'▽'〃)
Hello♡我是Mia米雅 是幸福嚮導&手作、文字創作者
幫助大家啟動心中溫暖幸福的能力,活出靈魂的真實樣貌
阿卡西解讀、香膏抓周有興趣請FB、IG搜尋 暖時燈塔 @Lighthouse_soultruth
喜歡手作的朋友 請FB、IG搜尋  Mia Handmade  暖時手作魔法堂 @miahandmade_tw
或點選連結樹 https://linktr.ee/mia.yeh
歡迎到本頁觀看更多關係相處、能量地圖、書評專欄文章
祝福你的生活充滿愛的能量美好而自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88內容數
嗨嚕♡我是暖時燈塔守望人 米雅Mia 是三階認證阿卡西紀錄解讀師 預約IG、FB搜尋暖時燈塔 暖時的意涵是 溫暖過去的回憶 溫潤現在的心緒 溫熱未來的生活 陪伴迷航的旅人 接住不被世人理解的需求 尋回屬於自己的幸福美好 並給予實踐天賦的勇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