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到榮格八維

青小月
發佈於MBT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每個人多少都有測過MBTI對吧!
測驗網址⬇️
測驗完畢如下圖範例
MBTI測驗
必要提醒:測驗只能用做參考,不可以完全相信。 如有疑問,可見此文⬇️
看到這裡,相信剛接觸到MBTI的有些人會認為,怎麼可能把人類簡單分成十六個人格判斷,在這裡我可以告訴你,跟刻板的十二星座一樣,大眾普遍接觸到的MBTI 是十六種人格,並且分成二元的形式。
I/E
N/S
T/F
J/P
然而,如果要提升自己,真正能夠認識他人,則需要通過榮格在《心理類型》中提出的「八維」
它可以分為兩軸⬇️
知覺功能: Ne,Ni,Se,Si
判斷功能: Te,Ti,Fi,Fe。
以下是每種人格的八維順序⬇️
ESTP — Se Ti Fe Ni Si Te Fi Ne
ESFP — Se Fi Te Ni Si Fe Ti Ne
ISTJ — Si Te Fi Ne Se Ti Fe Ni
ISFJ — Si Fe Ti Ne Se Fi Te Ni
ENTP — Ne Ti Fe Si Ni Te Fi Se
ENFP — Ne Fi Te Si Ni Fe Ti Se
INTJ— Ni Te Fi Se Ne Ti Fe Si
INFJ— Ni Fe Ti Se Ne Fi Te Si
ESTJ — Te Si Ne Fi Ti Se Ni Fe
ENTJ — Te Ni Se Fi Ti Ne Si Fe
ISTP — Ti Se Ni Fe Te Si Ne Fi
INTP — Ti Ne Si Fe Te Ni Se Fi
ESFJ — Fe Si Ne Ti Fi Se Ni Te
ENFJ — Fe Ni Se Ti Fi Ne Si Te
ISFP — Fi Se Ni Te Fe Si Ne Ti
INFP — Fi Ne Si Te Fe Ni Se Ti
上面簡單介紹八維內容,本人同樣接觸榮格八維不久,因此仍在學習的路途,此次分享是給更多人知道,MBTI絕對不是粗淺的東西。
如有個人錯誤,歡迎評論區指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MBTI 職場求生術!來看看怎麼和同事相處更融洽~在職場上,MBTI 可以幫助個人選擇自己的最佳工作方式,並與同事和客戶建立更有效的關係。【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星座事務所】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6-18
MBTI - 與ISTP交往的秘訣:尊重他們的界限與ISTP交往的秘訣:尊重他們的界限 啊,永遠讓人費解的ISTP,以他們敏銳的智慧、務實的作風,以及對個人空間的不滅愛好而聞名。在這裡,我們將分解約會我們這些「工匠型人格」的複雜機制,以便更深入地理解,更好地導航關係。 尊重他們的隱私、空間和獨立性 在ISTP的世界裡,個人空間是至高無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06
MBTI - 如何識別ISTP喜歡你如何識別ISTP喜歡你:他們主動發起對話 「當ISTP能夠忍受你如同貓咪忍受其人類主人時,你就知道他們喜歡你了。」 這裡是你的解碼器,用來破解神秘且有時難以捉摸的ISTP情感。你將學會如何閱讀那些細微的跡象,解讀那些內斂的行為,並最終回答這個至關重要的問題:“ISTP是如何表現出興趣的?”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05
【心靈成長】MBTI:從人格分析到自我覺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測試過MBTI人格分析呢?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顯示,MBTI早在1944年發表,由邁爾斯及布里格斯建構而成,她們參考了知名心理學大師榮格的著作,並將原本艱深難懂的榮格認知功能整理得讓人更容易理解,而MBTI評量工具旨在幫助識別健康行為中的感知和判斷模式。第一次知道這個MBTI名詞時,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4-03-06
原來我是探險家!從 MBTI 到自我探索三年前MBTI(16型人格)逐漸變得熱門時,我也加入了測驗行列,獲得了極大的啟發,說是改變我對自我解讀的契機也不為過。因此就以這一篇MBTI深刻體悟,開啟自我探索之旅的分享!
Thumbnail
avatar
筠真
2023-10-25
MBTI測驗,你是哪一種人格?前陣子我家文青姪女問我:「咕咕,你是MBTI測驗的哪一種人格?」我不知道耶!但我有看到韓綜都有在聊這個!Running Man也有! 姪女興致勃勃地立刻傳了測驗網頁給我,並且預測我是哪一種人格,結果出爐,她猜中了前三者,但猜不到結局...等等等,那是另外一個棚的。(誤)
Thumbnail
avatar
Eileen's
2022-09-15
MBTI拯救了我大概3-4年前我去算紫微,算命師說我的朋友宮破了30年。這句話一直留在我的心中,並且一直很在意這句話到底代表什麼意思,跟當我朋友宮不破的時候,我的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 因此在做測驗的時候也要小心,當你的內在感受跟外在選擇是不一致時,會很容易測出社會性人格結果而不是更符合你自然的生存方式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8-22
MBTI 有多準?究竟MBTI線上測驗準不準? 我們的確認經驗,發現有一半的人都不是網路測驗的結果,有的甚至功能相差甚異。 類型確認很重要,但類型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什麼功能,該怎麼發展。
Thumbnail
avatar
Reva
2022-08-08
MBTI四個字母的問題MBTI的類型的字母到底怎麼理解
Thumbnail
avatar
Reva
2022-08-05
MBTI是什麼?真的有那麼準嗎? 「點這個連結測測看你是什麼類型?我覺得超準的。」 某天朋友傳給我的 Line 訊息,裡面有個連結,點開之後發現是 MBTI,也是我第一次注意到心理學課本上的人格測驗,已經流傳在朋友之間,好像沒做過就跟不上時代了! 感謝換日線的邀約,讓我有機會以心理師的角度解析這個近年火紅的人格測驗。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