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治皇帝讚僧詩】

 摩創羅漢果
發佈於信筆塗鴉輯 個房間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順治皇帝讚僧詩】

榮華猶如三更夢 ,富貴還同九月霜;

天下叢林飯似山 ,缽盂到處任君餐;

黃金白玉非為貴 ,唯有袈裟披肩難;

朕本大地山河主 ,憂國憂民事轉煩;

百年三萬六千日 ,不及僧家半日閒;

來時糊塗去時迷 ,空在人間走這回;

未曾生成誰是我 ,生我之時我是誰;

長大成人方是我 ,合眼朦朧又是誰;

不如不來又不去 ,來時歡喜去時悲;

悲歡離合多勞慮 ,何日清閒誰得知;

若能了達僧家事 ,從此回頭不算遲;

世間難比出家人 ,無憂無慮得安宜;

口中吃得清和味 ,身上常穿百衲衣;

五湖四海為上客 ,皆因夙世種菩堤;

個個都是真羅漢 ,披搭如來三等衣;

金烏玉兔東復西 ,為人切莫用心機;

百年世事三更夢 ,萬里乾坤一局棋;

禹開九州湯放桀 ,秦吞六國漢登基;

古來多少英雄漢 ,南北山頭臥土泥;

黃袍換得紫袈裟 ,只為當年一念差;

我本西方一衲子 ,為何生在帝王家;

十八年來不自由 ,南征北討幾時休;

我今撒手西方去 ,不管千秋與萬秋。

以上書法來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291內容數
氧氣。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