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專欄】「超人」與喜劇泰斗的相遇!克里斯多福•李維、羅賓•威廉斯真摯的友情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的出來照片中這兩位是誰嗎?照片右邊,是「超人」克里斯多福•李維,左邊是已故好萊塢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
回想起這對能共富貴也能共患難的好友,羅賓的長子柴克瑞•潘•威廉斯,在多年前的一場慈善活動這樣說道:
​「羅賓是我的父親,而克里斯則是我的教父,他們的友情非常動人,從他們在茱莉亞學院當室友時就開始了,我和克里斯相處的大部分時間,是他在遭遇意外之後,我真心認為,在那之後,我父親和李維的友情,更加深厚了,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克里斯和我父親成了真正的家人、真正的兄弟,在我眼中,他們是我的超級英雄,因為善良就存在於他們兩位的DNA之中。」
這對一個看成熟穩重、一個幽默風趣的好友,是怎麼開始他們的友情?
1973年,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當年僅有兩位新生被美國演員約翰•豪斯曼接受而進入進階課程,一個是羅賓,另一位就是克里斯多福;雖然羅賓虛長克里斯多福一歲,但兩人成為室友後,就一路相互扶持,即便兩人多年後都走紅好萊塢,但他們的友情卻也未因此變調,反而在人情冷暖的好萊塢裡,更顯彼此情感的堅固。
時間來到1995年,克里斯多福因參加馬術比賽時發生意外,他的第一及第二頸椎嚴重受損,導致他全身癱瘓,在沒有呼吸器或輪椅的情況下,克里斯多福無法移動四肢或呼吸。
​知悉好友受傷,羅賓的反應是什麼?他覺得自己沒能為拯救他的好友而盡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當他前往醫院探望克里斯多福時,他打扮成「德國醫生」,而且故意將腔調弄得非常重;當這位「德國醫生」進入病房後,一開口就要幫克里斯多福翻身接受「直腸檢查」,這搞的克里斯多福非常訝異,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直到他發現這位醫生是好友假扮時,兩人在病房內開懷大笑,這不僅是克里斯多福意外發生後,難得的開懷大笑,羅賓的做法,也舒緩了克里斯多福心中的憂鬱。
談起這位幽默又貼心的好友,克里斯多福曾表示:「謝天謝地,好險我有安全帶,不然我可能會笑到從椅子上掉下去。」
​克里斯多福在意外後,並沒有讓自己頹廢,而是更加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創立「克里斯多福李維基金會」,致力推動研究「幹細胞研究」,也經常巡迴演出,用自己的生命歷程,持續帶給許多人力量。
而羅賓則從1990年開始就和好友琥碧•戈柏等演藝圈好友,為街友募款,羅賓曾表示:「我相信這能帶來驚人的效果,從社會基層開始,這筆錢能解決問題,也能避免有街友無家可歸的狀況」;當羅賓離世後,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哀悼聲明中表示,羅賓積極幫助流落街頭的社會邊緣人,甚至自願前往軍營、帶著聖誕帽,用他的幽默,慰勞當時的前線美軍。
這對好友之所以有著深厚的友情,或許正如同羅賓的兒子所說,他們都是將善良刻進骨子裡的人。
​克里斯多福在2004年時,因心肌梗塞而逝世,隔年羅賓獲頒金球獎終身成就獎時,他說:「我要將這個獎,獻給我的摯友克里斯多福•李維,我想念你,也希望天使的歌聲能讓親愛的王子安息。」他們倆真摯的友情,隨著羅賓在2014年離世後,在這個世界暫時停止,但相信在另一個世界,他們倆仍會相互扶持,用自己的善良帶給更多人希望與力量。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