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記|到海邊走一走 🎧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上網找淡水附近的電信局,繳交已停用號碼的電話費,淡水電信局剛好在郵局旁,中間隔一條巷,望出去是淡水海邊,熾陽下的海有些刺眼,但閃著節奏的波光粼粼,很美。該去海邊走一走?我正在學習習慣這個地方,它的優點與缺點。
圖 YHCC@淡水.岸邊


週四的午后,沒什麼觀光客的淡水分外安靜,沿著海邊走,逆著強烈陽光拍些相片。這些年改去了拍照習慣,較常用雙眼錄影,用記憶倒帶,隨那些不重要的褪逝,不刻意留下什麼。

再度拾起相機拍下隨心景緻時,耳盼熟悉的低低緩緩來回音頻,曾在海洋另一岸陪伴過我。那年從星巴克的一杯咖啡開始,繞舊金山漁人碼頭,沒計劃地閒散行走一整個下午;此時,我來探看淡水海岸邊另一間星巴克,以一杯咖啡作為今日行走的終點。


一大杯卡布奇諾加上巧克力蛋糕,感謝當下這份放鬆。知道很快會有下一波忙碌緊跟著,然後會再一次回歸此刻包圍我的寧靜。


呆望窗外問山與海差異?「智者樂水,仁者樂山」,但山對我而言卻總那麼理智,看山的綠各司其職扮演老中青世代該有的規矩,海洋感性的藍深深淺淺娓娓說心緒;雨在山林裡青蔥,在海上卻凝重,心在山裡寧靜,在海邊是憐憫包容。

進一步聆聽生命的聲音,想迷霧山巒裡樂天知命的閒適安樂,以及此時溫吞海洋般的鬆緩,這麼活在當下的一步步漸進,教人滿足。昨天傍晚與歐姑娘兩人並坐海灣,無心脫口的疑問,由彼此相視而笑心照不宣回答:「靜待下一步嚕...」。
123會員
316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