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下)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11月6日當天晚上,他取了戒指,放在家裡好好保管。
他清楚他想要的 不只是夢想,不只是工作,而是 想要 陪著愛人 永遠的生活。
他手握著剛付錢的戒指⋯那一年當老師的心血,也是為了 兩天後的這一刻。
「我要 求婚成功。」
11月8日的4時,宇約了帝去了附近的沙灘。他知道 帝不喜歡多人的地方,也知道她這個人容易害羞,因此選了一個 比較偏僻的地方。
帝跟宇坐在的士上,看起來如平常的情侶,宇卻是非常緊張,但又是那麼的期待。
帝呢,則是沒什麼想法。她前幾個月還在擔憂結婚之類的事,但她現在也不太介意了,心想著這次的約會 也是普通的約會 只是開心的約會。
當他們下車時,帝去了更衣室換上泳衣,(不是ファンサ)跟宇打了個招呼。
「十年了 穿什麼 還是一樣的漂亮。果然⋯是我的女友呢。」
「謝謝宇的讚美~」帝轉了一圈,又看著自己昨天趕著買的泳衣,心想自己選擇的也不錯,心裡樂透了。
「不如在沙灘兜轉一下吧 反正也難得在這裡玩。」
帝這樣提議,又延遲了宇的計畫。
「也不是不可以啦 就求其走一下吧。」
在沙灘上赤著腳的二人,感受著初冬的涼風,沙地的柔軟舒適,那海邊的心曠神怡。
「現在那麼冰冷天氣,好像 十年前你跟我告白的時候呢。
學校的後院裡 當時的你 抱著我 小聲在我耳邊說了聲『我愛你』。
當時下著雪,天氣跟現在差不多冷,你向我告白了。
當時也好像現在一樣,雖然室外溫度很低,微弱但又使人敬畏的陽光卻照在我們倆身上,在冷冰冰的天氣下,變成一道暖意。
離當時也十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帝背對著宇,看著黃昏日落的情境,跟宇回憶之前的事。
「時間⋯過的真快。」宇重複著 帝說的話。
「是時候了。」
宇心裡戈登一下,感覺 是時候了。
他心裡突然而來 有了一種激動,一種 超越他陪了帝十年的任何一種激動。
應該,在黃昏時分⋯
他緩緩將戒指從口袋裡拿出來,放在心口上。
「是時候了,呢。」
「跟她求婚。」
「呐 帝⋯
說到十年前了,你想要我幫你重現 十年前的我們嗎
完完全全的重現 當時的我們嗎⋯?」宇開口跟帝說。
「你這樣說 是什麼意思⋯」帝將身子轉向宇,卻看到他跪下這一幕:
宇拿出了戒指,那個當時帝在店子裡看到的 那價值7萬港元的戒指,並一隻腳跪在沙地上。
宇口中的那個「重現」,則是重現他們 宣言愛意的時刻。
在那跪下來的少年眼中出現的 仿佛就是他們十年在一起的回憶。
從小,宇就被母親控制著生活裡的每一個細節,他的世界也只有這種痛楚。帝拉他出來了,從那個囚牢拉出來。
帝 在這個時候 是對宇最重要的事物。現在,也是吧。
沒了帝,他可能在一間醫院當醫生,不過是不情願地做醫生,即使人生看似成功,他心裡卻會有無盡的後悔。
沒了帝,他還會在這個沙地上向她求婚,並且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嗎?
他對自己的生活有源源不絕的熱情,對於帝也是一樣。
眼中反射了如火焰一樣熱情的黃昏陽光,宇眼裡對於帝 充滿了喜歡,熱情。
十年的陪伴,使他們珍惜對方,喜歡對方。
十年的經歷,讓他們牽絆加深。
在黃昏裡杳無人煙的沙灘上,畫面就如靜止一般。
那少年眼裡只有女友;他含情脈脈看著她,也輕鬆地笑了。
在使人心曠神怡的海聲下,宇開口跟帝求婚。
在那一刻,就彷彿一切無聲,當時的風聲、鳥聲、樹葉聲,也全部化無。連推動宇的海聲,也如不存在一般。
一切也是美妙的,一切聲音即使化無;無聲,卻勝於一萬種聲音。
宇沒有說話,他只拿著戒指,誠懇地看著帝。
在沙灘上,只有著 一個抱著熱情和愛意的少年,跟一位驚喜同時喜極而泣的少女。
這時靜止的畫面又重新動起齒輪,宇也開口說話了:
「願意 跟我結婚嗎 和木 帝。」
宇開口就只有十個字,每個字,也如代表有對方陪伴的一年。
現在的宇,比起剛才一直也在緊張,現在的他好像只有平靜。
他眼裡只有誠懇,而那少年,要追上那個少女。
現時,帝的眼裡有東西閃爍著。也許,那些在陽光下閃著的東西就是淚吧。
那少女喜極而泣,陪了自己多年的人,向她再次表明心意。
從16歲那年開始,兩人就相愛著,直到現在⋯也是一樣。
帝一直以來也是心裡柔弱的,表面上,她很正向也很堅強,實質上,她沒有安全感,只想被人保護。宇在她身邊,能好好守護著她,愛著她。在這一刻,她也知道 跟他結婚,能保證自己幸福。
至於怎樣回答宇的求婚,她沒有慌張,也沒有不懂回答,而是堅定的,而且沒有猶豫地答應他。
在那少女說了「我願意」這三個字,一切從大自然來的聲音好像回來了,周圍的顏色也更加鮮豔。
「有你在 我更加幸福 呢。」
「我也是呢。老婆。」
黃昏的陽光曬在兩人的臉上;在天空下,照著兩人的,是太陽。
在黃昏中,心對心互相交流的情侶,即將,在這一刻以後,成為夫妻。
戴上戒指的帝,將手伸去天空那兒。
「在陽光下閃著的鑽石,很漂亮喔。謝謝⋯宇。」
「不用客氣 反正我也陪了你十年多了吧 要跟你求婚的話 現在的時機是最好的。」
「話說⋯
你刻意選個偏僻的地方的吧。你還真記得我不喜歡多人的地方呢。」
「當然記得喔。」
他摸著她的頭,一起看日落。
「還真是一個 好老公呢 宇。」
宇回家以後打了給母親。
「呐 阿嬤-」
「兒子 打來有什麼事嗎~ 上個星期你也有探望我了啦 這個星期我忙著 不用來了」
十年之後的母親 感覺比以往和諧多了。
「我⋯成功跟 女友求婚了。」
宇直白地、同時又委婉地跟母親說了。
「下個星期我會跟她同住了呢 到時候帶你參觀一下我新家裡吧。」
另一頭的母親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震驚,同時也開心。自己兒子⋯還真的成家立室,跟女友,不,是老婆在一起了,現在也在好好生活著。
「恭喜兒子你喔~!終於跟她求婚了啊。
時間真過得快,我還在回憶著 十一年前你遇上她 當時我逼著你的那個時候呢」
「那個時候⋯」
「嗯 就是你的女友跟我說的呢:
『不要再控制你』
我才發現,我一直限制著你 不讓你發掘興趣 這樣做是錯誤的,之後,我才鬆手讓你追夢的呢。
你可是要謝謝她喔。否則 我可會繼續管著你的呢,讓你當時辛苦抱歉了。」
「⋯嗯 沒關係。我也很感恩她在我身邊。」
「那 之後我再來你新家看看吧,再次恭喜你啊。」
「嗯 謝謝母親。」
宇掛了線,放下手機,並鬆一口氣。
「也跟母親說了 那就好了。」
之後的宇,預約了看房子租屋,在他生日之前,完成所有手續。
如宇所籌劃的,他租了一個適合給自己跟帝的家,給帝看看。
「今天我生日喔 給妳一點驚喜吧」宇蓋著帝的眼睛,開門進這個新家以後才放手。
「怎樣啊 我們的新家。」
宇租了那間上網看中的房子,付了按金租金,簽了約,然後才趁自己生日,請帝來看了一轉。
「那 這裡就是 我們以後的主人房了喔。然後這間空起來的就是給我們貓咪住的⋯」
雖然傢俬、貓咪們還未搬來,下個星期才是入住期,所以他們還是稍後才入住。
「我那邊的傢俬我找人搬的了 稍後我也幫你找人搬你的那份吧。」
「我自己找吧 不用勞煩你了。」帝自己請邀,畢竟自己的事 還是自己處理較好吧。」
「反正我們下個星期開始也會同住的了 這些事沒關係吧~」
宇這個人還真可靠。結婚之後的事也在想著啊。
「宇⋯」
「什麼事了」
「之後陪你住的話⋯可以睡同一張床嗎」
「⋯假如你想的話 當然可以。」
宇看著靦腆的帝,直接回答了。
「⋯我有點怕黑 到時候 我要抱著你睡。」
帝直接靠近宇,然後抱著他。
「之後就這樣睡了哦~!」
宇只是點頭,並微微笑了。
「我的老婆 真可愛。」
幾天後,他們搬進去住了。
「這間房間果然真適合我們三隻貓咪。」帝看著自己的貓-白雪,跟宇那兩隻貓-薯片和薯條一起玩,給牠們充了糧食,然後找了個地方坐下來。
「嗯 薯片跟薯條可會好好照顧白雪的呀。」宇摸了薯片的頭,薯條又過來爭寵了。
「這還真好像夢一般 上個星期你才跟我求婚 現在就一起住了⋯
跟喜歡的人住 那種感覺 真使人快樂。
能陪宇在一起⋯真是 讓我感覺 很幸福啊。」
「話說了 宇」
「什麼事了」
「婚禮什麼時候舉行好啊」
帝怎會那麼突然問,宇還未想到怎麼做好呢。
他沒籌備過任何活動之類的,要搞辦自己的婚禮對自己來說又是很難的事⋯
「呐 小帝。」
「雖然有點突然⋯不過⋯
婚禮等你生日時舉行怎樣。」
宇突然脫口而出的話,讓帝措手不及。
宇也只是突然想到就說了,不過帝覺得這個點子還不錯。
「我生日的話⋯也應該不少時間吧。」
「過多幾天開始搞準備好嗎」
宇直接答應了,卻又不太懂籌辦。
之後那幾天,他上網找了人幫忙,也問了好麻吉如何辦婚禮。
「⋯兄弟 你的婚禮是怎麼辦的 辦這些我可是不懂的啊⋯」
「要辦婚禮了啊?真好。」
「嗯是的,也是時候了吧」
「假如你不懂的話 我也沒法幫到你什麼 不過⋯」
他遞了本筆記給宇,宇看著筆記字跡,那是凜寫的。
「老婆當時給我的 有什麼不懂就用吧」
裏面有密密麻麻的字,寫著籌辦婚禮的所有細節。
「凜果然是一個細節控 真厲害。」
他照著筆記,寫下了要訣,然後開始籌劃。
「謝謝凜喔~」
6點早上,鬧鐘響起。這對夫妻從床上爬起來,宇戴上眼鏡,套上西裝。
「呐 老婆,生日快樂喔。」
他吻了帝一下,並送給她自己昨天買的那束花。
「搞什麼啦小宇~才那麼早就叫醒我啦⋯」
「忘了嗎。還真是個傻妹。」
「⋯」
「啊!婚禮!」
「你現在才記得啊 好了 換衣服了 化妝師還有一個小時就來了啊,不能被人看到你這個樣子的呢。」
「⋯嗯。」
帝梳洗了一下,就等著攝影師和化妝師進門幫他們準備。
早上八點多,就有了幾個攝影師和化妝師上門幫他們拍照。
「今天可是你生日 同時也是婚禮日啊 一定要讓這天對你來說最難忘的。」
宇刻意花多點錢,就為了給他們拍好一點的照片。
拍完之後,帝已經累了。
「啊 擺了泡斯一個小時多了 腰痛。」
「辛苦了呢 平時不習慣那麼早起。需要的話我這裡有藥⋯」
「⋯謝謝老公。」
「之後我們倆的父母也會來,記得向他們敬茶。」
「知道了~啊 搽完藥真的好多了。」
「那就好呢 今天可是要加油喔」
11點多,兩家的父母也來了。
「啊 兒子⋯你今天很帥氣喔~」
母親看著宇,幫他整理好領帶,然後找攝影師拍個照。
「兒子還真大了呢 結婚了 時間真過得快 哈哈。」父親(嗯 第一次登場好驚訝吧)看著(比自己高的)宇,樂呵呵地說。
「阿女~稍後跟你試婚紗喔~!保證你今天會超。好。看。的!」
「女兒長大了QQ」帝的父親只是這樣說著,眼淚又流出了。
「爸爸 你不用這樣哭欸 我又不是離開你~」
「好了 帝,先敬茶吧。」宇跟他們打了招呼後,就這樣叫了她一聲。
「嗯,伯父伯母請~」
「是一個乖女呢~」宇的母親說,小聲跟帝道謝了。
「那 和木的父母,這裡請。」
「嗯,謝謝。」他們收下熱茶,一邊喝一邊聊天。
他們一起拍照聊天,這兩個小時也過得輕鬆愉快。
「⋯呐 小帝。」
「嗯 什麼事了?」
「差不多要到婚禮現場了,伴娘伴郎們也快到場了吧。」
「好喔 收拾好東西再走吧。」
「伯父伯母~我們要去婚禮現場了~幫你們叫了順風車了 收拾好東西就可以走了喔~」
「嗯 父母親 伯父伯母你們 一起陪我們過去吧。」
「你們先去 我們還要聊多一會呐~」
到達婚禮場地,帝跟宇去了登記處,找了證婚律師,準備好婚禮。
帝選好的婚紗,找化妝師轉妝。
帝的姐妹淘一起看著帝,穿著那為自己量身定制的華麗婚紗,那平時不會看得到的髮型,那清淡卻美妙的妝容;只覺得她沒平時那埋頭苦幹,那平凡的眼鏡妝容,而是180度大轉變。
「帝!!你果然真好看呀~平時上班也看不到你這樣子的欸~」
「我的好閨蜜果然厲害,不需要化什麼妝就可以那麼美了」
「謝謝大家讚美ww」
她用了一個小時跟化妝師一起準備,雖然最後還是沒化太多妝,主要還是在髮型上打功夫,她的樣子已經能說得上比四大美人還要好看。
在這個時候,宇也換裝了。他換上了更華麗的的西裝,口袋上夾著一朵花。
他從換裝室出來了,映入眼簾的是那剛巧搞定髮型的帝。
「⋯宇 我今天怎樣~」
宇陪了帝那麼久,還是敗給妻子的美貌。他害羞看著那美若天仙的女孩,頓時有了十年前初戀的感覺。
比起幾個小時前頭髮亂糟糟的,剛起床還要懵懵的帝,這真的是變化很大啊。
「你今天⋯真可愛。」
他摸著她的頭,那徐下去的婚紗,那清淡的妝容⋯真適合。
真適合 小帝呢。
「好了 婚禮可是要開始了呢。」
婚禮司儀拿著演講稿,開始讀出聲。
「我們歡迎新人吧,請各位嘉賓就坐~!」
他來了,他們來了,兩人牽著手,步入婚禮殿堂。
在教堂鐘聲響起時,那白中帶黑的婚紗隨風飄著,如帶著未來與愛情的期盼,就如象徵兩人的未來,一切到底,白頭偕老。
在紅地毯上,有著兩個隨著音樂、隨著鐘聲起舞的二人。不,與其說是「起舞」,不如說,是走在一起吧。
宇的心裡不斷跳動、不斷跳動。那個時刻,一個等就是十多年。
如在舞會認識的她,如在未來、過去看到的她,不管是怎樣的帝,宇也是喜歡。
這個「等待」,這個婚禮,是他們一個一個回憶堆砌而成的。
是由愛 而堆成的 一個誓約。
在一百多人的禮堂裡,就如只有他們倆。
互相享受著 對對方的愛意。
「松村 宇,你願意 跟 和木 帝 一生一世在一起嗎」
「你願意 讓她一生當你妻子嗎。」
「你們願意 兩人發誓 互相保護 互相相愛 嗎?」
那主持人每一個字,就如給宇的一點一滴的勇氣。
「我願意。」
兩人在鐘聲響起下,交換戒指了。
他們完成誓約 那神聖的誓約。
整場也拍手了,整場的嘉賓也為他們歡呼。
那十多年在一起的情侶 不再只是情侶 不再只是未婚夫妻 而是真真正正的 夫妻。
「那是十二年前的事,兩人在學校舞會認識的。
那次的相遇 讓他們到了現在 還在一起。
那是一個 難忘的相遇 那少年在自己的世界裡,被一位女孩救。
他們從那時開始就愛上了對方,慢慢的,在剛巧過了一年結為情侶。
⋯⋯
如今,過了十一年,他們正式 在女方的生日 舉辦著 這個婚禮
願他們 一生幸福。」
當主持人說著他們在一起的那過程的時候,宇和帝回憶著 以往的事;
現在的事;
未來的事。
那一絲一縷,將自己和對方拉在一起的線
那一點一滴,將自己和對方的愛意貫在一起的水滴。
那從挽救,變成探索,變成愛的整個過程
就在主持人那短短的十分鐘 貫徹他們的回憶。
「我們正式結婚了呢 老婆。」
「是的,老公!」
「生日快樂喔 今天 很難忘吧」
「⋯嗯 你幫我辦了這個婚禮⋯謝謝
這個生日 這個婚禮 我可會一直一直珍惜的。」
在幸福的晨昏下,兩人深情一吻,這長達十年的愛情故事,也即將落幕了。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orgh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2.5章(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上)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三章(下)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四章(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四章(下)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最終章(上)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影首映會】中日韓三國大戰,從深夜打到日出,震撼的海上爭戰 #露梁:死亡之海為李舜臣將軍三部曲寫下最終章!【電影欣賞】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露梁:死亡之海 劇情:日韓爆發壬辰倭亂,日軍首領豐臣秀吉死後,日軍打算撤退,韓將軍李舜臣(金倫奭 飾)認為必須完全殲滅日軍,才是結束這場戰爭的正確方式。便和明朝組成朝明聯合艦隊,下定決心要殲滅敵人。 劇情:日韓爆發壬辰倭亂,日軍首領豐臣秀吉死後,日軍打算撤退,韓將軍李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1-13
    下剋上球兒最終回以犬塚家和棒球隊的角度 #絆が繋いだ奇跡…最高の仲間と甲子園へ 羈絆創造的奇蹟...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甲子園   故事一開始,校長約了整個町的有力人士,當然包括犬塚杏奈和犬塚爺爺。 校長大人開門見山的說:「各位,很抱歉!就算孩子們打贏了,也去不了甲子園,因為旅費要三千萬。」如此一說,大家紛紛表示,咱們這
    Thumbnail
    avatar
    Minnie CHANG
    2023-12-20
    幻城妙事譚【第一卷】之十二、最終危機(下)  剛才放下核桃氫彈的罪魁禍首,果神橘美玲,大言不慚地宣告:「現在,把阿榴交出來吧!」   「先還我錢!」顧狼院怒吼。   「妳找愛雯要錢,她是我秘書,負責管錢的。」果神揮揮手,當個甩手的大總裁。非常合理,如果……剛才愛雯不是化成一灘水的話……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2-16
    寶貝弟的最終章(下,完)永別了,我的寶貝弟(完結篇)。 今天晚上就是你的七七,為兄的再慟,再不捨,終究還是要永別。昔日,袁枚的祭妹文,兄妹之情躍然紙上,令人不忍卒睹,令人不忍多讀,要廢卷而嘆。 11.老母走了 我也不知道是老天爺的考驗? 還是我們的業障深重? 家裡同時有身、心障礙的家人,對於照顧者,只能往好處想。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9-27
    重新遇見,下一個天使-最終章她的喪禮很簡單,就按照她遺書上所說的那樣辦理。 我為她挑選素白的連身裙,最外層套上一層薄紗,好像個新娘。 我曾經在內心對自己許下一個願望,終有一天要娶她為妻,如今再也沒有這個機會了。 在合棺之前,我俯下身,親吻她冰冷的嘴唇。 這是永別。 永遠的......離別。
    avatar
    柔禾
    2023-09-14
    最終章 你知道嗎??青文 老公我知道你在我們母子身邊守護著我們,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19
    最終章 千年後時代不斷變遷,當初的三國等勢力,已不復存在,雲紀安在雲平延夫婦去世後,也衝擊了乘合階,飛升成仙與雲陌辰會合,他和兒子在上空看著歷史的演化,最終來到科技發達,不再打打殺殺的年代,憶魂珠終於有了強烈的反應。 雲陌辰蓋起盒子,雲紀安看著雲陌辰起身[爹?] [下凡找你娘。] 聞言,雲紀安跟著雲陌辰一同下凡,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3-01-09
    第十七章/最終章│49 教堂裡坐滿了來參加安雅‧比斯利喪禮的人們。吉米‧比斯利站在台前,清了一下喉嚨。 「謝謝大家前來參加。可能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潘在生安雅的過程中遇到了麻煩,但她們母女倆並沒有放棄。身為父親的我那時才深深體會到,除了握著潘的手告訴她不要放棄以外,我什麼忙也幫不上的無助。感謝上帝,後來潘順利產下安
    Thumbnail
    avatar
    8尋
    2022-12-29
    我只是想活著 第325章 最終之戰(下)  被制住的陷堅鼎與飄邈極光在巨大的壓力下竟然發生變形,雖然如今的它們是徒具外形的能量體,如此的壓力只會讓它們的外表產生扭曲變化,但不會真正對它們本身造成任何傷害。   但是能讓文沐雨這種羽化之上的能力者所發出的能量發生扭曲,造物主的力量果然強大。   就在這一刻,兩名造物主分別將自己強大的仙元能量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10-15
    我愛你_最終章「所以我等一下一醒來,就會看到你躺在我旁邊嗎?」 「不會!裕凱不要閉眼睛,不要醒來」 「為什麼…」 「因為…因為醒來的世界不美好,醒來我們就不能在一起了」
    Thumbnail
    avatar
    陳若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