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下)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兩年後--
之後宇畢業了(22歲) 宇就到了那間學校 當了正式老師。
看到兩年前還是學生的宇 終於成為了正式老師,當時的高中一年級生(現在三年級)也不禁歡呼。
「呐 那個當時跟凜老師很配襯的實習生就是他啊」
「他回來了我們學校欸!」
「那各位,我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是松村老師 今年新來的⋯」
「松村,你回來了啊!」
那不是任何學生 而是當時的IT部主任,凜老師。
重點是,到了現在,她還是單身。
「嗯 我回來了。」
想回兩年前跟帝探討過 畢業後要不要來這間學校繼續教書,她只說了隨自己喜歡就行了。既然我享受這間學校的氛圍,暫時我要留在這裡。
「你在那邊開心就夠了 即使你沒時間也沒關係。」
帝是這樣跟他說的,因為她相信 只要放手去讓他做 他就能發揮自我。
現在,帝是讀動物醫學的大學五年級生,宇則是畢業了做老師。
帝因為做了獸醫實習生 每天也要到獸醫診所實習 學習 記筆記之類的 每天7點早上 實習到四點 還要複習和打工 一路到晚上 之後就只有兩個小時左右留給自己,因為學習關係 她暫時沒什麼時間陪宇。
這幾天 凜老師總會找宇 雖然有時候是為了公事 她卻大部分的時間也是一直向他撒嬌。
「你有女友嗎 小宇~」
凜用一把溫柔敦厚的聲音,看著宇,並叫了他的小名。
「有。」宇沒特別理會而直接回答,反正他也不知道凜喜歡自己。
「啊啊原來是這樣啊、、」凜老師知道了宇有女友後 突然有了一絲佔有慾。
這種感覺 很難受 那種 單戀了 忍了兩年 喜歡的人終於來了這間學校,他卻是已經有女友了。
凜在這個時候心痛如絞 那時的一見鍾情 那時的學生們推動 就好像不一回事。
宇一直對於凜沒什麼感情 畢竟一直以來的他 也是喜歡著帝。
他當時來到這間學校,只是為了拿經驗 讀好PGDE兼讀課程,然後畢業做老師。
凜卻只想擁有著宇,愛著宇 因為那是她當時喜歡的人。
「既然 那孩子有女友 我就要 從他女友身上 搶走他。」
「我只想擁有 我喜歡的人。」
宇走了之後 她握緊拳頭 眼裡一絲不甘。她預料了宇已經有女友 畢竟他這麼高個子 照道理說也該受歡迎的 但是 這樣的事實⋯她明知預料了 卻沒法接受。
她眼裡滿是妒忌 對帝充滿嫉妒,她只想 跟宇在一起。
這個時候,帝一直忙著,沒什麼時間陪宇。當然,她也有打了幾個信息給他 有時候打電話聊一下 不過她並沒有時間約會,這也就讓凜可以乘虛而入。
「你女友最近有時間嗎?」
「沒有 她最近要做實習 又要打工,所以暫時她沒什麼時間陪我吧。不過我還是喜歡她⋯」
「喜不喜歡不要緊 要不一起出去玩吧 星期六。」
「啊 但是我不⋯」
「⋯約出去是公事用途 實測一下低年級玩的無人機。」
「啊。假如是這樣的話,好。」
殊不知這是凜的陷阱,她利用自己的權利 只因為自己私慾而約宇出去。
當天星期六 他們倆約了出去玩。
不、不,是「公事」。
當天,凜跟宇去了一個空無一人的空地。凜將無人機開啟,給宇操控。
「低年級的學生在玩這些的喔?」宇這樣問。畢竟他沒什麼教低年級的,只會教高年級的班。
「嗯 是的喔 我們會教他們先用遙控 然後再做編程 讓無人機在校園裡拍照之類的。」
凜看到宇操控得不太好 她抱了過來就開始手搭著他的手,幫他操控。
「這樣子 怎樣啊 小宇~」
「喂⋯不要⋯壓過來」
「幫你操控不好嗎 我放手的話 無人機有機會掉的喔 這樣子就要賠錢了。」
「你也倒是 不要離我那麼近」
「蛤 為什麼不行啊」
「⋯」
凜將自己離宇更近 抱得他更實了。
宇已經有帝 他知道不應該跟其他女生有任何身體接觸 但是 他不敢說出來。
反正在空無一人的空地叫也是沒什麼用的 但是明知他不想被人抱著⋯
「不敢反抗嗎 孩子」
宇的心裡迴響著這一句。
那勇者在迷宮裡 看著那個怪獸。
怪獸名叫「心魔」,是煩擾著宇的「凜」。
在迷宮裡的勇者,看到怪獸,拿著武器想一擊擊殺,但他被心魔煩擾著,煩擾著,因為他覺得 這個怪獸 不能像以往一樣擊殺,而是有其他方法 化險為夷。
在約會之後,凜就在不斷煩擾他。
「吶 假如那女的走了 我可以做你女友嗎」
「難道我不比她好看嗎」
「你女友穿著怎會那麼土啊」
凜常常這樣挑撥離間,盡力讓宇愛上自己,討厭上帝。
宇當然不會因為這些事而離開帝,畢竟帝是陪了他5年有多的女友,他懂得如何無視這種人 那無限的騷擾 卻讓他感覺不行。
帝最近卻比較忙,他不想這些事 干擾到她。
這之後 宇總是不知道怎麼辦 怎麼對著帝 怎麼對著凜。
凜的外表迷人 性格開放 宇卻不喜歡。
他不知如何跟帝交代,也不清楚 這是不是出軌之類的。但他知道的是 他討厭這種感覺。他討厭被那女生抱的感覺。他討厭被她挑撥離間的感覺。她雖然可愛,他卻覺得噁心。
明知道,被帝抱著 不是那種感覺。
為什麼對著這個女人 就會這樣子...
被她抱了以後,他整天不安樂 能躲避凜就躲避。
但是凜 可是IT部主任,那是自己的上司,他可是沒法那麼輕鬆避開她啊。
「啊 小宇 你在這裡啊」
凜剛從課室來到教員室,看到正在改卷的宇。
宇正在躲着她,為此 他跟其他老師申請了調位,結果還是被凜知道了。
「嗯 是的 我在這裡。」
宇卻有點不想理會她 基本上跟她對話也是不看着凜的。
「怎麼不看着我說話哦 很沒禮貌喔」
「抱歉。」
宇勉強跟她對上眼 卻沒法開口。
「吶 小宇,今天穿了新衣服 好看嗎」
「⋯好看」宇敷衍一下,然後繼續工作著。
「⋯怎麼 無視我了」
宇什麼也沒說,因為他不敢反抗上司 但是當時抱過來的「騷擾」,讓他不想對著她。
「怎麼了」
她的手摸著他的肩膀,也許只是無意的接觸吧 宇卻忍不住。
他抓住凜的手 眼神就是5萬個「不要」。
凜感覺自己是外人,也的確 在宇眼裡 她除了是上司 就什麼也不是。
在家裡,宇死死盯著跟帝的聊天室,看到她沒上線10天,終是歎息了。
「帝 我不知道怎麼辦 放假以後 我要跟她聊聊這件事。」
離她放假卻是一個月有多,這個時間要繼續忍著。
在這一個月 凜不斷爭寵,希望可以得到宇的關注。一往和氣的宇,也難以承受。
在宇離開教員室,忘了關手機時,她拿了起來,刪掉了帝的聊天室。
凜就是要拆散二人 讓自己可以一直陪著宇。
一直一直 陪著…
當宇發現了,他看著坐在自己旁邊的凜,理解了是她幹的,他忍不住了。他在自己人生的第二次,向一個人大叫了。
「你跟我走開!!」他憤怒地說。忍了她三個月 他終於爆發了。
「我討厭死你 我有女友了 不要再煩我!」
「小宇⋯」
「不要再叫我小宇了 叫我松村!!」
凜被宇嚇哭了,默默地 離開教員室。
某個晚上 這兩人也在哭著。
宇哭著 是因為他覺得 他對凜太兇了,同時也忍受不了她那煩厭的性格 根本沒時間約帝出去 他忍受不了 卻不想吵她溫習,不敢跟她說。
凜哭著 則是因為被自己喜歡的人無視了,甚至討厭了。這些感受封閉在自己心中。
「不要拋棄我…不要拋棄我!」
她如在海裡遇溺,不斷重複著。這時,以往的事浮現在腦中...
二十年前,凜還是一個八歲的小孩子。當時母親因為父親出軌而剛跟父親離婚,凜被父親帶走了,妹妹跟著母親一起走。
「不要…拋棄我」
母親離開前 那是凜說的最後一句話。
母親眼睛只在妹妹身上,凜根本不受她重視。
凜被父親帶走後,父親就跟出軌對象在一起。凜在父親眼中 只是礙事的傢伙。她沒法得到父母的愛 從小 就一直缺愛。
之後十三歲的她找了一個男友,希望找到童年時缺乏的愛意,結果被他背叛了 那種感覺只傷的更深。
她哭出來 是釋放一切 她希望 某一天能找到 適合自己的人。
之後遇上宇,宇卻是有女友的…
她知道這樣挑撥離間是錯誤的,搞已經有女友的是錯誤的,但她忍不住,因為 她不想被遺忘,她想 得到別人的愛。
她因此不斷爭取,宇卻因為一句,讓她墮落。
她無助地攤在床上,哭著、哭著,無助地 在房間里吶喊。
她長大後,不斷努力升職,讓自己變得更能幹,最後在這裡做了老師,成為了主任。
這樣的她 還是只受學生歡迎。因為她的性格總是有點控制欲,也許是從缺愛的表現來的,但是這樣的性格 使她長期單身。
關在黑暗的房間裡的自己,繼續 無助地 雙腿軟攤地 睡在床上。
至於宇呢 在家裡也是 思考著自己 後悔對凜太兇。他也不喜歡她的騷擾,但他覺得 既然兩人也是同事 也許 他們應該 和好吧。
在這個時候的帝 難得一次搞定實習 一有時間就打起電話給宇。
「抱歉 沒跟你聊一個星期多了,明知我是你的女友」
接到帝的電話的宇,一時驚喜,卻一時不知所措。
畢竟 凜喜歡了自己之前一直對著撒嬌的凜 他不知道如何跟帝交代。
他糾結了一會,不過他想起⋯他們是情侶。
不用互相隱瞞 有什麼事就一起面對。
「嗯 沒關係 話說⋯」
宇將一切 一五一十告訴帝。
「最近…上司好像在騷擾我吧 雖然我知道她有錯 不過…」
「今天跟她說了幾句狠話 我該怎麼辦」
「啊…她怎樣騷擾你 抱歉在這些時候我不在你身邊。」
「她好像喜歡上我了 還想你離開…」
電話另一頭的帝 聽到別人喜歡上自己的男友 心裡就如一切消失一般 頓時回了這句:
「…假如你也喜歡她的話 你可以離開我的哦。」
「這不是我的意思 只是…我還喜歡著你 畢竟你是我的女友 但我不知道 如何應付她。」
「可以 幫我嗎。」
在另一頭的帝,聽到宇需要幫忙,理解了他的處境。
「明天我陪你過去 怎樣。」
「我有義務跟你一起應對難關。」
「畢竟,我可是你女友」
「這不會讓你遲到嗎 你的學校離我工作地點很遠欸。」
帝也知道考試將近 上課盡不要遲到 但是她總是覺得 宇的景況比較重要,她需要做的 就是幫助宇。
「這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有難況 我要幫你。最多就留一年級 你的苦 我們要一起承受。」
宇挺開心,帝肯犧牲自己上課時間,就為了幫自己對付那個病嬌。
「明天 我陪你一起吧 去跟那女的說 不要再搞你了」
「…謝謝 帝」
「不用客氣」
宇抬起頭看天花板,笑了出來。
這樣也許就是 解放的感覺吧
謝謝帝 一直在我身邊。
翌日 宇帶了帝 來那間學校。
如常,凜在門口等著宇。
「安安喔小宇!啊。」
凜看著帝,心裡又是不甘。
「…這 就是你的女友…啊」
「…這…就是那個病嬌啊。」
「啊 小宇的女友安安。」
「安。」
兩個女的互相對峙,凜對帝就是妒忌,帝對凜的 就是憤怒。
在一片死寂的時候,宇開口了。
「抱歉 昨天那麼大聲罵你 我不應該的-」
宇還未說完 帝就說話了。
「我知道你喜歡我的男友 不過我們倒是討論一下好嗎 你讓他感覺不舒服了 不要再這樣做。」
「他只是你的男友對吧。那 也代表我還有機會吧 還未結婚。」
凜深情看著宇,又不眨眼看著帝。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是我的男友,即使不是,你也不應該這樣煩著他 你並沒義務,也沒有權利 去。這。樣。子。做。」帝咄咄逼人地說,每句都理直氣壯。
「我⋯」
在這一秒,就如昨晚一樣,一萬種回憶湧上心頭,百感交集。
凜這個人 有點色厲內荏 吧。
看起來很堅強,不斷為自己爭取陪宇的機會 甚至想橫刀奪愛,事實上,也只是一個缺愛的 被迫童年面對痛苦的 人。
我們終究還是人,不是所有問題也能自己面對。
從小被漠視的小孩子 長大了就只渴望著 愛。
「為什麼 他們可以擁有 我卻沒權得到 這種『魔法』。」
「我想⋯被人愛⋯」
「這樣子⋯我就要 努力 爭取從宇得來的愛。」
她眼裡只是妒忌,看著帝跟宇那麼恩愛,她很妒忌。
「宇 難道你不愛我嗎」
她瘋狂了,眼裡的 是對於「愛的慾望」那種的慾望之火。
「難道你不愛我嗎???」
是的,凜因為以往沒了「愛」,她患了BPD,現在 她只想要 別人的關注。
「⋯不要理她。」帝看著凜這個如「病嬌」的人,又看著宇 一臉無言。
宇 卻知道 那種缺愛的感覺。
畢竟,以往的他 也是需要被帝救了 才能離開那種束縛。
有了帝,他才能重頭被愛。
既然她的需要是跟自己一樣的,不如我 輔助她吧。
「我也愛你的 只是 不是以戀人的角度,而是以同事的角度。」
「也許 你以往跟我一樣 也是缺愛的吧。我也是有了帝 我才有現在的自己。」
帝碰了一下宇,示意他不需要繼續說下去,他卻真的理解那種痛苦,不禁跟她繼續說下去。
「假如你需要愛 我在。
不過假如你想找一個男友 還是不要我了。」
宇在這個時候將帝抱著,讓她在自己身邊。
「因為 我有我喜歡的人 你也有權去擁有『愛』。」
「我有權 被愛嗎」
「也許 即使是我 一直沒關注的我 也值得 被人重視。」
愛可以有千千萬萬種形式,不需要只是情侶之間的愛 也可以是家人的愛 朋友的愛 同事的愛,甚至是陌生人的愛。
可以是默默進行中的愛 也可以是開懷大放的愛。
即使以往沒法被愛 以往又安怎?
以往不是現在 那只是當時迷茫的自己。
以往的自己 是自己的一種 但是不是現在 也不是未來。
「你有權被愛」心裡不斷地迴響。
「宇 你可以 在我身邊 支持我嗎」
宇默默地應許,說一聲:「可以。」
宇給她的肯定,讓凜安心了。
「宇 果然你很擅長解決這些事呢 還以為走為上策就是應對方法 沒想到⋯」
「既然你支持過我 我也要支持她。至於戀人方面,我會一直對你忠心。」
「還真懂撩人。不要幾年之後翻臉喔。」
「我才不敢這樣做啊 女王。」
「誰允許你叫我女王的欸喂!」
「好了 事情搞定 那我也要走了 儘快去上課了」
「嗯 好喔。」
每個怪獸 也是由不同的人變化而成的 只要克服 和解 那這個「怪獸」,並不存在。
這個喜歡著宇的女生 得到宇的支持,繼續走下去 那漫長的人生路。
之後的宇,有時候會給她一些關注,在她加班時也會陪她一會,當然也會留下一些時間給帝跟自己的二人世界。
「呐 凜 不如我幫你找個男友吧 繼續下去 我也沒什麼時間陪帝了。」
「假如可以的話 找一個 可以信任我的 好像你一樣的人 可以嗎。」
「他應該會喜歡你的 以你能幹的態度和性格。」
「那是 歸屬嗎」
「也許是吧。」
之後 凜認識了宇的朋友。
還記得第一章幫帝找到宇的家那個朋友嗎?對,就是那個人(w
之後的凜 在大家的支持和幫忙底下,找到歸屬,找到愛。
她周圍也是肯幫助自己的人 讓她走出 以往的回憶 以往的缺愛 以往的痛苦。
這樣下去 我就會開心。
呆在座位上的宇 看著開心的凜,看著自己教導的學生 他覺得很滿意 卻想為自己定一個更大的目標。
「我想⋯去另外一個學校 教書。」
「這樣子 我可以幫人解決更多的問題 幫助更多的學生嗎。」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orgh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章節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一章(後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2.5章(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上)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三章:月光下的秘密隨著故事的進展,他們的關係將面臨更多的考驗,但他們對夢想的追求和對彼此的支持將成為他們共同成長的重要力量。
    Thumbnail
    avatar
    Ting Wu
    2024-01-14
    第三章 世界的真相(下)「我?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黑人男孩,怎、怎怎麼能當你們的領導……種族?」拉肖恩嘴巴張得大大,每個文字都透露祂的驚訝不能再驚訝的心情。「而且我難道不是怪……」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4-01-08
    尾刀俠 第三章 (下)  以尼莫看待失憶的淡漠表現與對災難的機敏反應,俄國人總認為尼莫的真實身分認識殺人狂或恐怖分子也不奇怪。   「你知道是誰寄包裹來!」托加總算撈起這個顯而易見的邏輯失誤,簽收包裹的是本人,尼莫當然知道是誰寄的!   「唔,差不多。」   既然沒直接把神祕禮物帶回房間裡,就是在托加面前打
    Thumbnail
    avatar
    林賾流
    2023-12-19
    第三章-金手指(下)“落離,D級天賦。”站在晶石旁的老師説到。 “恭喜你哦,落離!”李欣向落離説道。 “安靜!恭喜你們之中的部分人覺醒了天賦,接下來我會帶你們去挑選第一支靈寵,至於沒有覺醒天賦的,學校會有車送你們回去。”帶隊的老師説道。 在車上,落離把系統叫了出來。 “系統調出我的屬性面板。” 宿主:落
    Thumbnail
    avatar
    kaiyigao
    2023-08-30
    第三章下線我下線了!
    avatar
    太陽熊
    2023-07-18
    宗教與科學的宇宙結晶:露西(第三章)電影中的神通與異能在電影中形態與外觀的改變:科幻世界裏的七十二變 承接在上一篇中,我所提到的形態和外觀改變,其運作的原理其實與中國神話裏的變幻術,有着異曲同工的相似之處,而這些神通與法術也是通過修行來獲得的。而在電影中所體現的,則是以自身的念力去操控細胞的本質。 例如在電影中,女主角把自己細胞核裏的基因突變,改寫成其
    Thumbnail
    avatar
    飄蓬過客
    2022-11-28
    【安息者】第三章、美好惡夢中駐足的人偶王子 (3)03 成為送行人的方法 伊羅漫不經心地觀察著馬車對面的少女。 少女名為芙妮塔.盧比,金色側綁高馬尾,天空般湛藍的瞳色。此刻,她穿著伊羅挑選的洋裝。 ……莫尼特老師猜對了。不論外表或者性格,偶爾出現的那種近乎尖銳的態度,令他感到很新奇。要是她是人偶的話,伊羅很樂意把她買下來。 「把他拆開。」 ……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2-02-20
    【安息者】第三章、美好惡夢中駐足的人偶王子 (2)02.七種色彩、七個世界與七種面目 芙妮塔看著身上的小禮服,又看著坐在馬車對面的青年,有種荒謬感。 在這之前,芙妮塔被帶去換了一身衣服。現在,她穿著黑色為主、紅色為輔的小禮服,正好露出白皙的肩膀。胸口掛著紅寶石項鍊,與深紅色的長墜耳環配成一對。她稍微抬頭,耳環微微晃動。 至於伊羅——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2-02-09
    【安息者】第三章、美好惡夢中駐足的人偶王子 (1)今日的工作是修復,芙妮塔最早抵達工房。她挑了個安靜的地方開始今天的工作,沒多久,卻聽見貴族口音的標準聲音。 「早安,芙妮塔。我能夠坐在這裡嗎?」 「……可以。」芙妮塔很勉強才將「不行」兩字收回去。 「聽說妳去了派伊森家?」 艾蜜莉的眼神幾乎……像是羨慕還是敬佩之類?有沒有搞錯? 「我不要錢。」 †
    Thumbnail
    avatar
    修龍 | 琉
    202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