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章(上)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那兩個人 真讓人羨慕」
那少女看著比自己大幾年的人,一個穿著白紗禮服;另外一人黑色西裝。
「感覺 我也想⋯」
五月初,宇看著自己的銀行存款,又看了一下其他房子首期租金。
「現在的我,居住得挺安樂就是了 不過這個地方 對於我跟帝(還有三隻貓)會有點小吧 就搬大一點好了呢。」
他求其上網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地方租的,結果看得上一間 離兩人工作地方不太遠的房子。
「嗯 這個也不錯⋯」
等等。為什麼我在這個網站上。
他愣住了,他剛才在思考的 是兩人的未來嗎
只有屬於他們倆的 安樂窩⋯?
「我們都還未結婚 我在想什麼 有關同居之類的事。」
他關掉了網站,卻又再偷看多一次 那間房的租金。
「感覺上 我現在能付得起吧。」
「話說,對了。」
「假如要同居的話⋯等跟她一起十週年給她一個驚喜也不錯。」
11月8日2023年。那是 他們正式當情侶十週年。
剛巧過了11月,就是租屋淡期 租金便宜一點。
「那個時候才開始租 應該不遲吧」
「不過⋯」
他想著想著 就害羞了。
「假如我們要一起住 感覺 結婚了才同居會比較好嗎」
「11月8日 就等告白十週年 跟她求婚如何。」
心裡就有這股衝動、這股聲音 迴響在腦袋裡。
「求⋯婚⋯」
「要不要這樣做。」
宇這個人 確實有點膽子小 不會敢隨便求婚。
更可況的是,有關「何時結婚」的事,他竟然陪了帝十一年 也沒什麼想過這些事。
也許這個念頭有閃現過在他的腦袋裡;面試的時候也是,他是想著跟帝一起生活才當老師養活的;他也知道某一天還是應該做的,但是他可不會想著,何時跟她結婚的嘛。
但是 也陪了她十一年了 還為什麼要退縮。
他心裡有著不應該存在的糾結,他是那麼的愛帝,卻又是那麼的膽小,不太敢去跟她求婚。
「先賺好錢吧 再決定⋯好吧」
他畢竟現在應該忙著錄影片 還有搞一下學生的IT系ECA 現在應該做公事 而不是看著這些東西的啊。
他又開始錄影,按一下電腦上的按鈕:
「好了各位同學們~歡迎來到Adobe Illustrator的世界咯WANDAHOI!!」
不、不,我應該重錄。
「各位同學安安~現在我要教你們怎麼做⋯⋯⋯」
突然手機又來了一聲:
「叮噹~~」
「欸 有郵件呢」
宇停止錄影,開手機看了一下,看到一個結婚請帖…
在帝那一邊,她在跟朋友一起逛街。
「呐 小帝 這件衣服好看嗎~」
「嗯嗯,真不錯⋯」
在這時,有其他東西吸引了帝的眼球。
「婚紗⋯」
她看著在衣服店對面的婚紗店,也在想著之前別人說過的話:
「也陪了那孩子十年多了 什麼時候才跟他結婚。」
那是她的母親,在新年的時候催了她一下。
「暫時沒有打算」
這是她當時的回答。
才過了兩個月,她卻有點回心轉意。
「不知為什麼 感覺上 突然有點想跟宇一起結婚呢。」
「感覺想,跟他 一起生活。」
「但 這又是何時才會發生的事呢。」
「吶 小帝 你在看什麼~~」她的朋友推了她一下,叫她一起去其他店。
「啊 沒事沒事 我在放空而已」
一個念頭閃過,卻她又帶自己離開「跟他一起住」的想像。
「感覺也快到這一步了 希望⋯」
「叮噹~」
「欸 有郵件?」
帝看了一下,跟宇也是一樣,就是一個別人的結婚請帖。
「你被邀請來 小林凜 和 山本雄助的婚禮 詳情如下:…」
欸 他們結婚了呢?
沒錯 才過了兩年 凜就跟宇的朋友 結婚了。
「啊啊 恭喜他們呢」
「既然我被邀請了 那宇也被邀請了吧…等等 我跟他們倆也不熟呢 為什麼我被邀請了w」帝看著請帖,對於自己被邀請了稍微驚訝。
「他們那麼快就結婚了 沒想過。」宇這樣想著,並放下了手機。
「婚禮是下個星期吧 到時候去吧。真期待。」
「那個綠茶婊的婚禮…不過既然宇應該會去 我也去吧 唉」
帝也放下了手機,陪朋友繼續逛街。
到了婚禮當天,宇跟帝也去了那裡。
「宇也應該在的吧…欸」
原來他在那裡 跟朋友聊天。
「恭喜你結婚了呢 兄弟」
「嗯 是的~凜果然是一個好妻子啊 臨加班還是要問候我 煮飯又很厲害 工作又能幹。」
「她能遇到你真好呢。」宇祝福了一下自己的好朋友,然後看了一下周圍。
「欸?!!」
「帝?!!」
宇本身不知道帝會來的,甚至也不知道她受到請帖。
「啊是的 我知道她是你女友就邀請她過來了。」
「安安喔 宇~~」
帝跟宇打了個招呼,宇則站在那裡什麼也不說。
「沒想到帝也被邀請了 畢竟她跟兩人也不熟吧。」
「我還是來了呢 宇 畢竟是你朋友的婚事,對你來說也挺重要的吧。」
「是的呢 畢竟是從小學開始認識的好兄弟嘛 結婚這些喜事我當然要來的吧。」
「婚禮即將開始 請各位嘉賓就坐。」
「啊 要開始了呢 帝 你就坐我旁邊吧。」
婚禮音樂響起,新郎跟新娘一起步入婚姻殿堂。
凜穿著如天使一般美麗的婚紗,笑靨迎人,拖著新郎,一起一步一步上前走。
新郎也比平時更加歡恩,看著即將成為自己妻子的凜,心裡不禁有點激動。
主持看著兩人,並拿起了稿份,開始讀:
「兩年前,兩人在男方的朋友介紹下遇見的。當時的小林凜美若天仙,跟山本雄助天生一對 兩人一拍即合,在愛情路上一直順利。
(是指我吧 男方的朋友。)宇心想著,也有點小害羞了。
不夠三個月,他們就介紹自己給對方父母,在眾多親戚的推動,他們更愛對方,也會時常約出去。
在一起一年半了,男方鼓起勇氣向女方求婚,女方也立刻答應了。
現在 他們倆就在這婚禮殿堂上 眷屬夫妻。
我們一起為新人鼓掌!」
台下一片譁然,一片掌聲。
宇和帝也一起為他們鼓掌,即使帝也真的不甘 為什麼凜這個婊子也可以先結婚。
「唉 你這個人差點搶走了我男友了 不過我還是原諒你吧 反正也是好結局。」
帝心裡嘆息,卻又為他們感到開心。
新人互交換結婚戒指,主持人也再次開口了。
「山本雄助,你願不願意 一生一世 接小林凜為你的妻子 永遠在一起,白頭偕老?」
在新郎說「我願意」的時候,台下又再次鼓掌。
新娘接過主持人的麥克風,並說了一下感言。
「謝謝在場的大家,尤其是宇和帝 沒了你們 我們可不會在一起的 謝謝你們倆幫我們配對 也謝謝大家來到我們的婚禮!」
「幹嘛在大眾面前說我的名字欸~」帝感受到宇當時的羞澀,害臊得也想躲在一個洞裡的感覺。
「謝謝大家!現在我們就到切婚禮蛋糕環節了!」
「在切蛋糕之前 我們還會拋花球呢!」新郎又接過主持人的麥克風,叫了一下。
「好了 凜 你拋花球了喔」
「嗯~嘿!」
凜將花球拋得高高的,而花球⋯竟然被帝撿到?!
「嗚哇!接到⋯了⋯」
帝看著手上的大花球,稍為驚訝。
「欸⋯」
全場又大歡呼了。
「欸 帝撿到了?!」
宇也有點驚了,看著帝手上的花球,一句不吭。
「接到花球的人要六個月以內結婚的喔~」凜伸出舌頭 頑皮的說一下。
「下次就到你們的婚禮了喔~」
「欸?!」
兩人羞紅了臉,只是宇的那種害羞 像是在初戀中的少年的感覺,而帝的害羞 是差點想殺死凜然後找地方掩蓋自己的激動 的那種感覺。
「六個月以後⋯11月⋯是我 計畫跟她求婚的月份⋯」
宇感覺到自己的計畫好像穿煲了,不過還是盡力掩蓋自己內心的想法。
「結婚⋯」
帝上個星期才在想著,現在就接到花球了。
「假如 宇跟我求婚⋯」
帝真的非常激動 被凜調戲而尷尬,也被這些想法弄到不能自已。
「宇 拿完花球可不可以直接走人」
帝整張臉也紅了,拉著宇的衣袖,示意想離開。
宇二話不說,看著自己害羞得快要哭的女友,跟朋友道歉一聲,就陪她搭公車離開了。
帝手上捧著新娘的那大花球,害臊地迴避宇的視線⋯
「某一天 我會跟宇 結婚嗎」
她不好意思跟宇一起離開結婚場地,卻尷尬得不得了。
「帝 你臉紅了⋯」宇看著那難受的女友,上前關心一下。
「不要說⋯!」
感覺上 帝這樣的狀況不像是成人,反而,假如要說帝現在的態度像是小孩子一樣,也不會格格不入。
她就好像一個小孩子一樣 隱藏不了自己的心情。
不過這樣⋯也好呢。
宇喜歡這樣 有反差萌的帝。
「好吧 不說了不說了 離開了結婚場地你就不需要難受了。」
「說實話,其實 我現在的感覺 比起難受 更像是難以置信吧。」
「難以置信⋯一個人可以陪著另外一個 曾經是陌生的人 在一起住 可以幸幸福福 可以擁有孩子 互相照顧 互相配合 互相的愛⋯」
「以後 會成為你的妻子的話⋯」
「我可會一直一直 感到幸福的喔。」
帝拿起自己的花球,遞給了宇。
「聽說『花球』是有幸福的含義 希望宇你 也會跟凜 跟雄助一樣 那麼幸福。」
「希望我能 三生三世 陪著你 愛著你。即使不行也好 只要你幸福⋯」
「我也就足夠了。」
帝沒再害羞,而是突然來一個直球告白。
即使 他們已經是情侶
即使 他們已經在一起
帝 還是想說出這些話
因為 她會一直喜歡宇。
「⋯有你在
我也幸福。」
只是短短七個字,宇回答了帝。
在這一起乘車的日落中 有著兩對 幸福快樂的情侶的背影。
回到家裡,帝向著枕頭發狂。
「我跟宇說那些話 他會不會覺得我很怪?!」
她鑽進被窩裡,回憶著在公車上 跟宇的對話。
「成為他的妻子 我就會 幸福⋯」
「我某一天 真的會 被他求婚嗎」
「到時候的我 會是什麼狀態??!!!」
「我會發狂然後暈倒嗎 他又會怎樣求婚 呀啊啊啊啊啊」
帝心裡不斷出現一大堆的想像,卻累到一頭栽進枕頭中睡著了。
在家裡,宇看著帝給他的花球,眼睛裡就如閃的一般。
「想我 一生幸福⋯」
「我也想 帝 一直跟我幸幸福福的。」
「就11月8日求婚吧。不糾結了。」
「我要 賺好錢 買給她最好的鑽石戒指 為她 努力下去。」
翌日,宇去了上班,比以往更加的努力打拼。
「呐 風,這些文件、影片搞定了,你寫完提議書就可以了~」
「啊 謝謝兄弟⋯話說 你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個動力做那麼多事的 之前雖然你也很努力,不過現在你好像很有動力去完成工作⋯」
「沒什麼事 去了朋友婚禮以後 就想為帝打拼了。」
「啊 你女友啊⋯還真是一個愛妻的人。」伊里風看著宇 純純的笑容,心想著他是那麼的 想為喜歡的人努力啊。
「你也是吧 來到這裡 也是為了 自己所愛的吧」
「所有人 也是的呢。」
每個人 本身生來沒意義,卻在人生中,遇上喜歡的人,遇上愛的事物,因此我們生活的意義,是為自己所愛的 也是為自己所努力的。
暑假來到,宇多了時間約帝出去玩;雖然他還是有開會議等的瑣事要做,但難得可以好好放一個假了。
「呐 小帝,這裡逛一下怎樣?」
「嗯,好呢~宇~」
帝跟著宇一起去了平時約會的商場,卻在平時不太會去的店舖被停住了。
她呆呆地看著 商鋪裡琳瑯滿目的珠寶,愣了在原地。
本身帝不太喜歡打扮自己,跟其他女生不太一樣,不會想買手袋、買化妝品、珠寶之類的,不過這次的她 好像有點不同吧。
「這個戒指 你喜歡嗎」
「⋯喜歡」
她看著店舖裡即將結婚的情侶對,互相選訂婚戒指給對方,又看著店舖面前擺著的鑽石戒指。
那是新推出的,純度很高,是1.5卡的,價錢約7萬。
「很好看 呢」
帝回過神來,卻記得她跟宇是一起逛街中,而不是自己逛商場。
「帝 妳⋯喜歡這種戒指的嗎」
「啊沒事 我只是覺得有點好看⋯吧⋯」
帝將臉側了一邊,再瞄一眼戒指,就又害羞地躲避宇的視線。
「⋯我們 繼續走吧。」
帝又拉著宇的衣䄂,示意離開店舖。
「嗯 好喔」
接了花球以後,帝整個人 看似有點不對勁⋯感覺⋯
好像很有少女心?
也許也不錯吧⋯但那個戒指⋯
她好像 很喜歡呢。
「宇~怎麼你也在看著那個戒指啦~!不是說好要走的嘛~」
「啊啊 抱歉 我又不小心 沉思了呢。不介意我跟店主說幾句嗎 我心裡有點事。」
「⋯好喔。」
帝想問他為什麼要去見店主,但是宇早就獨自進了店子裡。
「⋯店主 幫我預訂 要買店舖面前擺置的那個戒指。要一個。」
「跟女友求婚嗎 嗯 可以 什麼時候付錢 什麼時候過來拿?」
「⋯11月6吧 假如可以的話 今年的11月6。」
「好喔 等我登記一下⋯這裡簽個名就可以了。」
宇從店舖出來了。
「帝 這下子就一起繼續逛吧。」
「⋯嗯 好。」
帝又欲言又止,還是不問好了。
預訂了 現在 這樣就可以了吧。
「帝 要一起去玩具城嗎 感覺給你買個模型玩你會開心一點吧嘿嘿~」
雖然帝也是成人了(甚至還比宇大兩個月),但是心底還是有點幼稚,聽到「玩具城」三個字,就直接想陪宇一起去了。
「好啊啊啊啊!」帝收拾心情,超級興奮看著宇,果然宇才是最懂她的呢。
「不管現在帝在想什麼 感覺 還是有點可愛,幼稚的她;想著未來的她;為自己努力的她⋯我也很喜歡⋯呢。」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orgh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2.5章(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上)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三章(下)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第四章(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四章(下)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John Cage 追尋聲音的最終章 — 《4’33”》(大師結尾之作系列II)《4’33”》並不是單獨的樂章,⽽是John Cage追尋音樂本質的旅程最終章,他窮盡一生力量,試圖讓聽眾理解到——音樂的本質並不在於聲⾳本身,⽽在於聆聽。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Ho
    2023-11-08
    豐盛實驗│Ep22. 最終章:「不執著」劇情該如何發生,你將會體驗到靈魂卓越的創意編劇大約從2020年左右開始吧!我意識到我越來越難以「理解」我的生命到底正在發生什麼,生命越來越「無法被我預料與掌控」,我觀察到,當我開始不執著定義每件事的發生,才正是讓靈魂可以大展身手的好時機,這促使生命在無形當中少了許多「阻力」,讓事情的發展得以用對靈魂而言,最好的方式進展來發揮。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3-10-06
    VegasPete-黑幫少爺愛上我(同人)-非終結的最終章-婚禮(中)正午時分,陽光正熾。 Pete突然驚醒,現在幾點?看了眼掛鐘,十二點了!他怎麼睡到正午的?! 眼睛骨碌轉了一圈。嗷~好像是因爲昨晚有點⋯太過放蕩。 啊!會議室的桌子!Macau來了沒?!Venice不會在起居室玩耍吧!完了完了!那些玩具跟痕跡⋯。 Pete真是欲哭無淚了,Mac
    Thumbnail
    avatar
    Ikhun Chang
    2023-10-04
    寶貝弟的最終章(上)寶貝弟(王晉一),小我一歲,30年來飽受躁鬱症之苦,在前天(2023.8.10)因為由躁轉鬱,走完他53歲的人生。兄弟一場,二哥能做的,也只有陪伴他走完人生的旅程。本文沒有想要唱誦他的修行功德,也不是檢討他的功過,只是記錄一段和病魔辛苦纏鬥的過程 1.差一歲的童年: 在寶貝弟還沒來到人世以前.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8-12
    吉白職場 EP28|魏導三部曲-最終章 承諾🪺魏德聖遭強制執行魏導遭強制執行一事最終章。投資、借款與贊助,差在哪?🪺不管錢來自哪裡,都是給人的一份承諾。人家給你錢不是讓你圓夢,是相信你能兌現承諾🤝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8-08
    最終章 你知道嗎??青文 老公我知道你在我們母子身邊守護著我們,你知道嗎?
    Thumbnail
    avatar
    莿桐
    2023-01-19
    最終章 千年後時代不斷變遷,當初的三國等勢力,已不復存在,雲紀安在雲平延夫婦去世後,也衝擊了乘合階,飛升成仙與雲陌辰會合,他和兒子在上空看著歷史的演化,最終來到科技發達,不再打打殺殺的年代,憶魂珠終於有了強烈的反應。 雲陌辰蓋起盒子,雲紀安看著雲陌辰起身[爹?] [下凡找你娘。] 聞言,雲紀安跟著雲陌辰一同下凡,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3-01-09
    我只是想活著 第323章 最終之戰(上)  對於看似身受重傷的春竹,文沐雨沒有上前攙扶的打算,因為這裡是戰場,首要之務是對敵戰鬥,而且春竹還有其他的任務在身。   在她傳音春竹的同時,拿出了一大堆丹藥送到了他的身前,這可讓春竹有些大驚失色,當然令他吃驚的並不只是眼前這令人瞠目結舌數量的丹藥,當然還有文沐雨所傳音的內容。   「不行!」  
    Thumbnail
    avatar
    憶宇
    2022-10-13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最終回  我伸手想拿起相架的時候,客廳傳來幾個女孩子的聲音,我猜雄鷹的三個妹妹回到家裏,我下意識地拉開書桌上的抽屜,然後將相架放入抽屜裏並關好。我抱著靈龕回到客廳裏,剛進家門的兩個女孩子對著我點頭,露出微笑。稍高的女孩子,長著一頭啡黃色的頭髮,後腦杓綁著一條長長的馬尾,她擁有一雙啡色的眼睛,身穿白色襯衣…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22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第四回  每天黃昏過後,我們便停下腳步,在河畔生火紮營休息,我、路西克和拉娜輪番休息戒備,以防西伯利亞的野狼,會在春後覓食,襲擊我們。當清晨的太陽,準備從東方升起的時候,我們便收拾行裝,繼續趕路。 前往雄鷹和路西克的家的途中,我們經過不少大小不一的城鎮,大部份城鎮者人去樓空,只有小部份的城鎮仍有人居住……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