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上)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上到高中三年級 兩人即將要考公開試了 宇和帝在這個時間一直衝刺 每天溫習9個小時。
以往不喜歡讀書的帝 現在也在努力著 希望能考上好的大學。
「我要跟你讀上同一間學校!」
當時她說過的話 她還記在心裡。
「我可是 要努力啊」
到公開試來臨 兩人互說了一句加油 就進了考場。
公開試,也稱HKDSE,是一個決定自己命運的一個考試。每年四、五月就會開考 考的爛沒未來 考狀元讀神科。
在這裏 考生會一直掙扎 嘗試 儘管只是一分 也對未來十分重要。
這是 所有剛成年的學生們 最大的一場戰鬥。
那對少年少女 拿著刀 拿著劍 準備討伐這隻「龍」。
他拿著利劍插進龍的喉嚨 避開著「數學的火焰」
她避開了那「文科的利爪」 那機關槍不斷向前射。
那些少年少女在同一個陣線打敗巨龍 卻又是互相競爭的敵人。
公開試完了以後 宇鬆了一口氣。他知道自己做得夠好 應該有機會進到自己想要的學科。
相反,帝考完以後 只是不斷的嘆息。
帝其實每一科也考得還好 可惜就是 物理裡有幾題不太懂 漏空沒填 這也成為了自己沒法進到想進的科系的原因。
7月放榜 Best 5 30分的宇 成功達成自己的目標。
帝卻只有25分 (假設4C+2X 也只是29分)也許能進同一個大學 但是選不到自己想要的科目。
「那 我們怎樣好 我選其他科系好嗎。再不是 我留級 下年再考?」帝看著成績不佳的成績表 不敢看著宇。
「⋯不要」
我不想你因為我 而留多一年。」
「⋯」
「你進其他大學就可以進自己想要的學科對吧 即使那間大學不是特別好。」宇看著大學選科網站 上下滑了一下。
「嗯 是的。」
「⋯不如我跟你 報考同一間大學吧。」
??
「你放棄自己的未來 捨棄在我身上?」
「嗯 沒關係吧 也是同一科而已」
「但是大學差得很遠啊 你可是能進香港最強的大學其一 為什麼⋯」
「因為你跟我說過 你想跟我同一間大學啊。」
「嗯⋯」
「就這樣吧。」
「我可是要 一直一直 陪著帝你啊」
一瞬間 一切無聲 走向另一條路的少年 使少女目瞪口呆。
「你真是一個⋯傻孩子呢⋯宇」
「竟然肯放棄自己 在我身上⋯我還真的 沒法補償。」帝眼裡泛淚 不知道是開心的淚 還是內疚的淚。
「真的愛哭呢 帝」
宇看著帝 摸了一下她的頭 微微說了一聲「我的人生 我自己選擇喔」,然後就什麼也沒說了。
一切以後 帝跟宇報讀了同一間大學 也進得到想進的科目。
「⋯謝謝宇。」
「不用客氣 我也想跟你一起讀同一間大學啊。」
愛情驅使宇 放棄升讀好大學的機會 陪著真愛一起讀普通大學。
很多人會覺得 他這樣的選擇 就是笨 但是 為自己還是為愛犧牲 後者更顯淒美吧。
愛 會敵過一切 因為這個被少年操控的能量 比任何能量更厲害。
上到大學的二人,在尋找夢想的路 一步一步走著夢想的旅程。
在這個時候 宇因為只有興趣 找不到夢想 他決定找大學教授幫他。
「教授 夢想是怎樣找的」
是的 他是大學生了 還未找到夢想。找不到以後想當的職業。但是沒關係的 夢想不是一下子就會找到 而是不斷努力發掘出來的。
「夢想嘛 是自己找到靈感 然後就對一種職業有興趣。不,應該是,不一定是要是職業 是其他東西也可以。」
「其他東西?」
「嗯 如成家立室 或者 跟什麼人打好關係之類的 也是夢想。」
「⋯⋯」
「假如我以後想當如教授一樣的老師呢」
「這也是夢想啊!不過做老師有點累的 假如你想做 可是要加油。」
「我真的可以做嗎」
「只要你肯努力 我相信你能做得到呢。」
「我自己再想想吧。」宇這樣說著。
其實宇在高中的時候也挺仰慕老師的。他喜歡老師們那麼盡力為自己 為大家服務。他有看過老師 熬夜幫助學生補課 改卷。他很仰慕他們的工作精神 卻不肯定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 有沒有這種實力 去當一個老師。
七點晚上 他約了帝 在公園逛一下。
在這個時候 宇想著教授跟他說過的事,開口跟帝討論。
「小帝,我找到以後想做什麼了」
「好欸!你未來想當什麼職業吶」帝的樣子特別活力 即使現在是晚上 她的氣息比太陽還要亮。
「⋯老師。我想 當一個老師。」
「欸?!還以為你想當編程師之類的呢」帝突然有點驚詫 畢竟,以往宇在中學時 他對編程有個沒法解釋的熱衷,甚至上到大學,也是選了電腦理科的。他脫口而出的「老師」,讓她措手不及。
「假如我做一個老師 沒問題嗎」
「⋯」
帝也看過之前的中學老師 一直一直工作 沒時間陪家人 她就些許退卻了。
她很想支持宇 但是 她很害怕 沒有這個時間 繼續陪他約會 沒時間在一起。
假如我支持他 他會離開我 遠離我嗎。
帝在這時沈默不語。一眼看著宇 卻難以開口。
她卻記起來了 宇在舞會裡說過的事:
「從今以後 由我陪你吧。」
她相信 宇不會因為工作再次迷茫而離開他 他們甚至也在一起了四年了。宇不會因為這樣子 而離開她。
甚至當時他工作到病倒的時候 他也承諾了 不會再無視她 之後讀DSE時 他也會幫自己補課 一起溫習一起工作⋯
「我相信 他不會因為工作 再次丟下我 因為當時的改變 讓我理解了 他不會這樣做。」
「嗯 我支持你。加油。」
帝最後還是這樣子說了。她綻放微笑 並說:
「恭喜你找到夢想的職業喔~宇~!」
「嗯 謝謝你的支持。」
畢竟宇的母親是想他當醫生 也許她也放手讓宇自己選擇,他還是想要別人的認同才選擇自己的路。
至於帝呢,就是知道他需要的是自信 就更想支持男友做的一切。
「那 宇 畢業以後要繼續加油呢」
「知道了喔」
那少年成為了成人 他也找到自己的夢想。之後的路,他沒有再鋪下去,也不必要再漫無目的地鋪下去,因為夢想,已經幫他指名了方向。
只要朝著那個方向 一直走 一直走 就會成功。
雖然少年少女的方向不同 卻又是一樣。
他們在一起 卻想當不同的職業。不過這沒有矛盾,兩人 可以繼續下去 互相幫助討伐對方的迷宮,跨過一切的障礙。
「教授 我知道以後怎麼走了」
「是喔 也是想當老師嗎」
「嗯」
人生命裡只有一百年不等 既然人生有限 不如就用這些時間 幫助在未來發光發亮的孩子們。若然有人如我一樣迷茫 我能領導他們 離開煩惱。
當時的宇 就是這樣說。
在不久的將來 他會有這個機會 去教一個學校 爭取實習的機會 達到夢想。
--這之後大部分也是真實的內容,三角關係除外--
在讀第四年大學的時候,他從教授那裡得到了做實習老師的機會。
那是2016年,在06中學當實習的電腦科老師。
他雖說只是實習 我先劇透一下,以後他也會來到這間學校 吸取經驗。
當時他只是含蓄地上了教台,看著選讀電腦科的學生 教著他們。
學生們都好奇樂觀 喜歡答問題 對於自己選的科目有感興趣。
宇看著這些學生 也不禁想起之前的他。
那只是四、五年前的事,他還是一個高中生 喜歡了電腦系的高中生。這些學生的表現,好像反映了當時的他 只是 他是成人 他很快會當老師 而這些孩子 還是困在迷茫與學習當中。
他們,就猶如自己,自己,就猶如他們。
他只是 大他們幾年 而已。
「實習老師你叫什麼名字?」
「我⋯姓松村」
「好喔,松村老師!」
那學生只是這樣說,宇卻覺得那種感覺好新奇。
「被人叫⋯老師⋯」
「還真是第一次呢」
那種「第一次」的感覺使他異常激動。
「其實我也只不過是一個實習生而已 我只是學生。」
「就是跟我們一樣的學生喔?」
「嗯。類似吧。」
這樣的氛圍 這樣的學生,使他好像對「教導下一代」提起興趣。
「也許 我真的適合做老師吧 這樣子也不錯。」
學生們有困難也會問老師 有什麼不懂就一起解決 這間學校 讓宇感到安樂。
「第一天實習怎樣了?」
帝這樣子問。今天的她感覺比以往特別好奇,畢竟宇又接近一步 達成夢想了。
「很好啊 那個學校的氛圍⋯我可不會忘記。」
宇回想著當時的學生,對於當老師有種強烈的感覺。
「能找到夢想真好呢!宇~我也在努力喔」
「對了 你讀動物科學的原因⋯是想當獸醫 嗎?」
「嗯 是的!畢竟你也知道 我喜歡寵物啊。」
「說到寵物⋯我也沒跟你說呢 最近養了貓 要看看嗎?」
「母親不是不讓你養嗎?」帝疑惑地問,兩眼瞪著宇。
「我可搬了出去了啊」宇這樣說道,「最近打工賺錢租了屋子 這樣子母親即使敏感我也可以養貓了。」
「我要去你家看看!」帝一聽到「貓」就特別興奮了。
「嗯 好啊 明天吧」
大學的生活還真青春呢,到了現在還戀愛的二人,果然愛情 是沒東西能敵的。
他去了那間學校 當了實習老師幾個星期。
他教書使學生很喜歡他 他也得到了不少關注。
「新來的老師也挺帥的吧」
「實習老師挺好的欸」
很多人也是這樣說著 對於宇就是無限的好奇和喜歡。
「我好像變到有點受歡迎了呢」宇這樣跟帝說。
「你享受就好了~!」帝很慶幸自己支持宇當老師 因為他好像做得挺開心的 這樣的宇,帝特別喜歡。
「話說我做獸醫實習也有點趣事呢~……」
「是遇到貓之類的嗎」
「有貓,但是比較特別的是有蛇之類的動物⋯之前我很害怕這類的 但是慢慢就習慣了呢~!」
「嗯 帝果然可以很快習慣這些東西呢」宇讚美一下帝 讓她有點樂滋滋OwO
「宇也挺厲害嘛 做實習還能陪我約會 哈哈」
一天就在他們倆開心地聊天結束。
今天又是要上實習,宇看著老師筆記PPT,跟學生討論一下編程。
「那大家 這裡就是關鍵--」
宇指著PPT上的字 示意學生去看。
「這個是Python應用方式 可以在Google Collab試試編程。我相信你們在上年已經學過一些基本的對吧?然後我們就試試一起編程做這個遊戲⋯」
「老師~!」一位學生舉了手。
「什麼事了」
「假如今天大家要編程的遊戲又是一模一樣的很無聊啊~我可以編自己想寫的編程碼嗎~?」
「是的 老師!千遍一律的東西我不喜歡!」
「老師 這個遊戲我可以試試做嗎 PPT上的有點無聊⋯」
面對著學生的群眾壓力,宇也不知怎麼辦。
「呃 這個-」
在宇不知所措之制,一個沉實穩重的聲音道了出來:
「沒關係吧試一下。」
一個女老師進來了。
她是那間學校的IT部主任,今年才26歲 年紀輕輕卻能做得到主任。
「是實習生喔 安安~」
那老師挺漂亮的,一進來就有一番仙氣。
她很受歡迎,學生們也很喜歡她。
即使以這樣的樣貌,性格,有趣的是,她還是單身。
「新來的 還不賴嘛 不過我們這裡的學生喜歡放手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你就將就一下吧。」
「⋯嗯 好 主任。」
在這個時候 那個老師卻對宇道了一句:
「明知你只是大學生嘛 感覺也挺可愛的喔」
「⋯」
學生們聽到這句後 就開始推這女老師跟宇的cp。
教室裡的學生也在喧嘩 討論一下 這兩個老師會有多配。
也許宇只在這間學校待了一會 他卻成為了話題的焦點。
這兩個老師被配在一起 同學們也很支持他們倆。
「看來,我們成了全場焦點呢」
這句話 怎麼似曾相識。
那位女老師看著宇,好像也愛上他了。
她沒說什麼 但是在學生的推動下 她對於宇有感興趣。
在宇的實習完結以後,她只說了一句:
「假如可以的話 希望你回來當老師 你做得很好喔。」
不知道學生之間傳聞的宇,只感覺到學校的氛圍不錯。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orgh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章節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一章(後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2.5章(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三章神秘的騎士深夜,凡爾賽特城堡,一個美麗嫵媚的中年女人,穿著最新香奈兒的時尚春裝,坐在牛皮沙發椅,看著流行服飾雜誌° “老公,你怎麼不擔心,我們的寶貝安妮呢?她可是自己離開美國的紐約,獨自回來我們這兒啊!”杜心雲聽到美國最新傳來的消息,聲音沙啞,心亂如麻° “小雲,我唐家是個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08
    第三章 世界的真相(上)「我?我只是一個普通的黑人男孩,怎、怎怎麼能當你們的領導……種族?」拉肖恩嘴巴張得大大,每個文字都透露祂的驚訝不能再驚訝的心情。「而且我難道不是怪……」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3-12-23
    尾刀俠 第三章 (上)在森林裡發現昏迷不醒的裸男怎麼辦? 正確答案:立刻報警。   尼莫當然也是這麼想,這時偏偏收不到無線電訊號,他立刻轉到山地救難頻道一連呼叫好幾聲,彼方遲遲沒有回應,恐怕電波發射還是失敗了。   「該死!」尼莫快步走到裸男身邊,正要彎腰伸手之際,忽然想倒俄國室友不厭其煩警告他的森林失蹤
    Thumbnail
    avatar
    林賾流
    2023-12-19
    第三章:步上修練之路自此踏上了修練之路
    avatar
    如月愛吃辣檸檬
    2023-09-22
    【原創】轉生成吸血鬼真祖的異世界冒險 第三章 家人(上)  時間很快的來到了娜塔莉十二歲那年。   在娜塔莉解除母親——莎拉·克萊因身上的詛咒之後,娜塔莉原本還擔心詛咒沒有解除乾淨,不過後來證實了是自己想多了。   莎拉的肚子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稍微鼓起來了,目前肚子已經非常大了。   現在大多的家事幾乎都是作為女兒的娜塔莉一個人在處理,為的就是不讓
    Thumbnail
    avatar
    彌亞(Mia)
    2023-07-12
    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三章前情提要: 佩珊三人組,終於升上國中了,雖然繁重的課業壓得三人喘不過氣;但三人仍互相關照,保持美好的情誼,某一天一個機緣,一個小小少女的心,在安靜的午後房間中,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來,這三人美好的情誼,會一直保持持續下去嗎? 時間來到了炎炎的夏日,教堂旁大樹下…… 「今天還真熱呢!我一想到明年這個時候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1-13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三章】雪原上的妖精公主(上) 第八回  「大家都沒事吧?」父親回過神來,向衛兵和士兵們問道。 「沒事!」 父親環顧四周,衛兵和士兵們死的死,傷的傷,有些來不及逃走,或是戰死在研究所的衛兵和士兵們,他們屍骨將永遠埋藏在貝蘭加山裏。此情此景,父親終於蔽不住忍耐已久的淚水,他的雙腿跪在雪地上,對著夜空中的百萬顆耀目星光放聲大哭,衛兵和士兵…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18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三章】雪原上的妖精公主(上) 第五回我們『環遊世界』一周所花費的時間雖然不多,卻看到地球如何由死氣沉沉的孤寂星球,蛻變成生氣勃勃的亮麗星球。我們仰望著無數顆火流星將水份,帶到大地上,然後,被岩漿蒸發成雲。當雲慢慢凝聚成層層暗灰色的厚雲時,雨水則從厚雲中除除降落到地面,當雨水變成豪雨降落到大地時,大地上熱烘烘的岩漿,被豪雨洗刷過後而乾…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14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三章】雪原上的妖精公主(上) 第四回美好且快樂的日子,永遠不會降臨在可憐的我們的身上,即便如此,剩下來的女孩子們都想堅強地活下去,然而,她們有如美麗的蝴蝶一樣,儘管她們生命是多麼綺麗,終究會有灰飛煙滅的一天,可是,從另外一個角度去看,也許她們的離逝,才是真正從蟲蛹中脫變成艷麗耀目的蝴蝶,她們綺麗的生命,在這個時候,才真正沐浴在七彩繽…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