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上)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三年之後,宇離開了原本的學校,決定去其他地方簽約。
他跟喜歡自己的學生說了一聲「再見」,跟凜道別了,決定跟帝牽著手 前往更加遠的未來。
「帝 我決定 我要去其他學校教書。」
「嗯 好啊~!」
帝現在畢業了 也多了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她最近又約了宇出去走走 又在一起談心。
「我也考到獸醫牌照了呢~宇~」
「嗯 之前看到你很努力 才有這個成果的。你果然厲害。」
「哈哈 我也終於 可以停下腳步了,從日日夜夜的溫習 也算是解放的一種吧。」
「話說 你想去什麼學校教書」
「⋯」
宇還未決定,直到他看到某校網 正是有缺IT老師的職位。還缺兩個。
「⋯就這個吧。」
他在手機求其看到那校網 理解到那是一間女校 又有點退卻。
畢竟 女校跟男女校 可是兩回事。
不過那是一間頂尖的中學女校,是不少小學六年級生的嚮往。
這讓宇 對於這間學校有了興趣。
「女拔?」帝看著那個校網 頓時有點驚訝。
「是的 不行嗎」宇呆呆地說,看著帝。
「行就行,但是你需要努力 畢竟這間學校 要做老師可是有點難。不過我相信你,宇,你要加油。」
「嗯 我知道很難 但我 肯定會這個目標前進。我要測試自己的實力 這樣子才能帶給帝你幸福。」
「所以你想為這個職位面試就這個原因⋯啊」
「是的 再加上這間學校人工高一點 這樣子 就可以賺夠錢了。」宇小聲地說,以免帝聽得到。
「我會為宇打氣的 希望你真的考得上這個職位。」
「謝謝。那我報名咯。」
兩個月後開始面試,宇也上網看面試問題 標準回答之類的。雖然他在匯基中學也有面試成功,但這次的要求 比之前的高多了。
他本身覺得 自己好像有點不足 畢竟他對自己不算是滿滿的信心,更可況這次的競爭者有更多人。
坐在他旁邊的是十幾位候選人,那些也是擅長IT的人,也是抱著夢想而面試的人。
現在是面試前還剩半個小時,候選人卻已經差不多到齊了。
坐他旁邊 有一個跟自己差不多高度(竟然),卻小他一年的男士。當大家也在緊張面試的時候,他竟然掏出手機在看貓影片!!!
「嘿嘿 你看看 這是我家的貓欸」
那人就如一個小孩子一般,拿出手機不斷笑。
「你家的貓⋯跟我的品種有點不同呢。」
「你也有養貓喔?!」
那男孩特別的驚喜 畢竟也是愛貓人士。
「有啊 養了兩隻唐貓。」
「我的兩隻也是英國短毛~上個月養的~~」
他傻傻地笑了一下,並開始自我介紹。
「我叫風 今年24歲 7月20號就25歲了 老了嗚嗚~」
「我是松村宇 大你半年左右吧。」
「欸 原來你比我更老欸嘿嘿~」
他裝可愛又笑了一下,宇也感受到那樂觀的氣氛。
「話說這間學校給IT老師只有兩個位置,你覺得你能做得到嗎 這裡那麼多競爭者。」
「能做就做啦 不行就考下一間嚕~ 但話說這個世界那麼多人那麼認真也不太好噠 開開心心去面試不好嗎 為什麼在場十五位人士 差不多八成也緊張到不行吶。」
他雖然神情自若地這樣說,心裡卻是比任何人還要緊張。
他看貓影片的原因就是為了讓自己更鎮定。
畢竟貓影片 是讓任何人也可以淡定的藥物w
面試開始,有人先進了面試室。
「你名字?」
「霧切海」
「你為何想當老師」
在這個時候 那個被問這條問題的女生 開始背誦自己網上查的答案:
「為學生的生活 成長 我來這間學校 是來改進學生的學習能力 讓他們DSE科科考得好 能提高學校的聲望 學生的快樂 就是我的快樂 我一定會成為一個好老師的!」
「還真造作呢」風看著她死死背著自己的答案,就知道她不會被聘請了。
「學生同事會怎樣形容你」
「能幹至極 非常努力!」
她又造作了。
「試試在我面前教這份材料吧 吶。5分鐘準備時間。」
「好!」
「說真的,假如你一直造假 那她成功入社的機率太低了。」風看到那女生完全亂來 造作 準備不好 他就知道自己又少了一個敵人。
「等到你 我相信你也是一樣緊張吧」宇看透了他抖動的腳 也知道他心裡緊張到不行。
「才⋯才沒有⋯」風傲嬌地說一句 但眼裡更是恐懼。
之後那幾位的面試者 秀出自己長處 不斷在說自己的好 不斷炫耀。不過的確,這是見工,你不秀出來你的長處 那就很難被人看起。
到了風,他跟面試者開始對談。
「名字」
「暁 伊里風」(Satoru Irikaze)
「那 你的長處?」
「說實話 從小我就有打籃球、踢足球、玩兩種樂器之類的 說到長處,我也可以算頗多吧,不過說實話 這也不重要。對教學最重要的長處 就是跟學生的接觸得宜 我就是能這樣做 因為我有經驗 更可況以我的歲數 應該更容易接觸她們吧。」
「嗯 好。」
宇聽到風有那麼多興趣長處 他也有點驚訝了 畢竟 他可是沒什麼能力 真的參加過的校外活動 也只是在中學的電腦部之類的。
「以我的能力 我能做得到嗎」
宇不斷在想 甚至自我審問。
在宇不斷思考的時候,風已經完成了面試。
「我好像做得不太好 教學模範時還說錯了一句XD。」
「不 你有那麼多才能 一定能做得到的。」宇羨慕著風,並這樣說。
「謝謝 希望以後可以再見你。在這間學校中。」
「我也是。」
「加油吧!」
他們雖然只是認識了一天的陌生人 那種感覺卻如認識了幾年般的朋友。
最後到宇開始面試 對著面試官的他 心裡總是有點不好受。
「名字?」
「松村 宇」
面試官看了看宇的學歷 看到他的大學不算太頂尖 雖說他是First Class Honours畢業的,他選的大學卻是那麼普通。
「雖然我不應該這樣問你的 但是為什麼你選了這間大學⋯?」
宇呆了在座位上 卻想得到他一直做的也是為了帝。也許這是面試,不宜提及這些事情,他還是說:
「我對某個人有種熱誠 當時她跟我說 她想跟我同一間大學。當時她學分有點不足 看到她哭了 我就想著 不如 我選一間沒那麼好的大學 不如 我來達成她的願望⋯」
「那個人是⋯?」
「我的現任女友 她做了我女友九年左右了。我還⋯喜歡她。」
「⋯啊 原來如此啊⋯」
「是一個那麼喜歡女友的男孩欸 為了女友 就選跟她一樣的大學⋯」
(小記:在這個時候 現實中的「宇」看著我 Kuro心酸加班畫面流出。對著本人的目光 小說變得十倍難寫)
「那 你來到這裡當老師有什麼原因」
原因⋯
「可以說 是為了學生 也是為了 那個人。」
「喔 說說吧。」
「為了學生 因為我從大學就對教學有興趣。那個人從我迷茫救了我出來 教授幫我指導方向 慢慢地 我對於學生有了興趣 因此才⋯做了老師。來到這裡 是為了 磨練自我 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老師⋯吧。」
「至於為什麼 是為了 我的女友⋯我怎麼說。」
我希望 可以在教導學生的當中 也可以某一天 跟她成家立室 之後 一生一世、不、三生三世,陪著她。
為金錢而來到這裡 算是一個不好的目標嗎 大家也是為了學生 我卻為了女友 才來到這裡 好像 有點自私⋯」
「你喜歡你的工作嗎 做老師」
面試官看著他 問了這個後續的問題。
「當然喜歡!我在教學途中 遇過很多人 遇過失意的 遇過開心的 遇過學霸 也有遇過有煩惱的 雖然我才出了社會三年左右 我享受這份工作 也許辛苦 但 我很開心。」
「那就夠了。面試完結。」
「不用做教學模範嗎?」
「我也沒時間了 反正我對你有信心。」
面試官說完就離開了。
「對我⋯有信心⋯」
「以後 她會聘請我吧 我猜
我算是成功了嗎 我也不清楚呢。」
面試以後他去了帝那邊,跟她說了情況。
「面試官直接就說『對我有信心』就走了,感覺有點奇怪」
「可能是你做得好吧。」帝將正氣傳給宇,抱著他 希望他不用想太多。
「那我們就⋯去慶祝吧 慶祝你完成面試~!」
「好喔 帝。」
有時候 我還是覺得我的女友有點可愛吧。
她總是活力滿滿地跟我打招呼 也是一個可靠的人
當時面試的我這樣子說 也許是真的吧 而不是出於緊張而說出來的謊話。
我⋯還真喜歡她呢 喜歡到 無法自拔了。
仲夏,在一個平凡的一天 在兩個特別的人的手機上,出現了一則信息:
「致啟者:
恭喜你因為在見工面試中發揮非凡 我們決定錄取你做我校的電腦科老師。」
((以下省略 :)
早上剛醒來的宇 看著那個信息 特別興奮。
畢竟只是得到工作 不會開心到欣喜若狂 但是他很開心 自己成功了。
一大早,他打電話給帝,跟她說說。
「喂喂!我面試成功了 被錄取了!!」
「欸欸 真的欸?!恭喜宇啊啊啊」
「是的呢 嘿嘿」
這樣子⋯就可以 賺夠錢⋯
以後租棟房子 買個戒指 然後陪帝一起了。
兩年時間 不管如何 我一定要達到!
話說 伊里風有被錄取嗎。
當天他遇上的那個活力的男生「風」 全名就是叫「曉 伊里風」
那個人真誠又多才多藝 他想知道 那人有沒有 成功被錄取。
也許到了開學才會開估吧,現在的他先錄好教學影片給以後的學生好了。
「喵~」錄影時,宇的兩隻貓進來了 身為一個貓奴 他也忍不住摸一下他們。
「好了,薯條,你不要阻擾我呀 我在錄影呢~」
他抱起薯條跟薯片(他的兩隻貓),放他們出客廳,然後繼續錄影了。
    2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Kurorgh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章節一~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一章(後半)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2.5章(番外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上)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三章(下)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四章兩人的旅程(1)之後,展毅軒就如他所表明的態度,以騎士的身份守護著唐安妮回凡爾賽特的皇宮° 一共只有四天路程,為了掩人耳目,唐安妮喬裝成展毅軒的妹妹,面對著唐安妮,展毅軒始終是發乎情,止乎禮,沒有超出情感的互動,這一切的舉動,讓唐安妮有些鬱悶起來了° “我買了火車的票,接下來的行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09
    窗臺上的貓 **第四章:思念**她離開後的日子,我每天都會趴在那個熟悉的窗臺上,眼巴巴地望著窗外,期待著她能突然出現。我的心中充滿了思念,那種感覺就像是心被挖空了一塊。 起初,我還會時不時地跑到她曾經帶我去過的地方,公園裡的那片草地,街邊我們一起走過的小路,我試圖在這些地方找到她留下的氣息。 每到一處,那些曾經美好的回憶就會湧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26
    第四章『 水神』的抉擇(上)菲的薑黃眼堅定得望著拉肖恩湛藍的雙眸說道:「我們子民沒有權力為祢選擇。拉肖恩祢認為呢?該去與人類見面,還是拒絕他們?」  年輕的水神深呼吸後全身僵硬往前走,語氣堅定地開口道:「我、我想跟他們見面。」
    Thumbnail
    avatar
    溫水天荷
    2023-12-30
    尾刀俠 第四章 (上)「陳大哥,幫我擋十分鐘,我帶這傢伙去後巷談一下。」尼莫的語氣異常冷靜。   「好的,尼莫弟弟,不是什麼大麻煩對吧?我需要通知店長嗎?」   「不必,剛認識的美國朋友,不懂規矩來賀年的,我跟他聊幾句就打發他回去。」   以上對話當然是以中文進行。   尼莫一手揪住馬修的大衣領子,迅雷不
    Thumbnail
    avatar
    林賾流
    2023-12-20
    第四章-第一支靈寵(上)進入靈寵殿分點后,老師出事了學院令牌,帶著落離等人進入靈寵挑選區。這裏面全是各種各樣的妖獸,不過他們都是奴僕級前期一階。 站在落離身旁的李欣拍了拍一旁在發呆的落離,説到“別發呆,不用緊張。加油,我去選了哦。” 在李欣開來落離是緊張了,殊不知落離的内心都快開心的飛上天了,因爲落離發現在系統的幫助下
    Thumbnail
    avatar
    kaiyigao
    2023-08-30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2-17
    小說/ 彼岸 第四章 無上至尊此次孟婆等人為了尋找無上至尊留下的遺物而來到了靈界,究竟她們這次又會遇上甚麼危機呢? 欲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Thumbnail
    avatar
    小杰
    2021-11-30
    短篇小說:《請你在天堂上等我》第四章前情提要: 在升高中的大考中,三人之中,只有佩珊沒考上想要的理想學校,於是,努力準備拚第二次的大考;但,從幼兒園就相識的好朋友兼閨密,突然沒來由地和佩珊疏遠了,這三人之間的情誼,就是會如何發展呢? 終於在第二次大考後,皇天不負苦心人,佩珊考上了第一女中,一切的高興盡在不言中;但更令佩珊開心的事,真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11-18
    第四章(上) 弟子大選姜竹又看了一眼呆住的楓玉,道: 「當然,他還是要參加大選的,不然會被人說閒話,就當作...測驗好了」 事成之後,夜月銀便站起身來說道 「你們慢慢聊,我去睡了」說完就又掐個法訣,消失了 楓玉見機也想逃結果卻被姜竹拉住了 楓玉:「...幹嘛?」 姜竹笑著說道:「師佷呀,先別走,師伯有很多事要問你呢~~」
    Thumbnail
    avatar
    雪貓月醉
    2021-06-29
    《戰場上的天籟聲》【第四章】雪原上的妖精公主(中) 第六回  後來,母親告訴我,她與父親見面也不過三次,第一次見面就在研究所裏,可是母親對於那一次見面似乎毫無記憶,那是因為那一段記憶早就被研究人員抹去,第二次見面就是當父親知道母親的住處後,父親為了要儘快將我交給母親照顧,他跟母親和母親的丈夫取得聯繫後,就約定在海參威的某間旅館與他們見面。母親和母親的丈夫…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