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陳成家其實很吃香的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沒有皮膚保護,很容易受到四周的細菌所感染,因此祖迪在過去的日子一直呆在一個無菌病房内,陪著她的除了偶然探訪他的陳成家之外,就只有阿當豬。經過四個月以來的植皮手術,黃醫生終於同意讓祖迪離開無菌病房,做有限度的“運動”。
因爲大火的意外,祖迪幾乎全身的神經綫都有若干程度的受損,哪怕是很細微的躍動,身體多處神經綫出現功能失調等情況,錯誤把痛楚訊息傳遞至大腦痛楚中心,現在祖迪可謂一步一艱難。
黃醫生跟她說,現階段不適宜再濫用嗎啡等强力鎮痛藥,而且如果她不趁身體康復期間努力“運動”,讓身體慢慢適應,日後身體很可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痛症,最壞情況可以是永久癱瘓。
“我不能永遠躺在床上,我不能接受這樣的生命,也不能讓成哥失望,我要親手抱著他,親吻他,而不是等他來抱我!吻我!”
“祖迪,把那個生鐵錢箱放下吧,你現在身體才剛剛康復,單單支撐身體的重量已經很勉强了,不要再多添重量了。”
“李姑娘,你的好意祖迪心領了,他叫阿當豬,是我生命的支柱,我要帶著他。”
阿當豬作爲能夠隨時召喚祖迪靈魂回到萬物的主宰懷抱的使者之一,說是生命的支柱也沒有錯。
“知道了,阿當豬是陳先生給你的定情信物吧,他也太不善解人意了了,怎麽送一個那麽重的定情信物,真是的!好了,讓我幫你拿著吧,你試試用這個助行架行幾步路試試。”
“啊!”
突然而來的痛楚,讓祖迪跪倒在地上。
“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我還成,我要學習和痛苦並存,剋服它,征服它,不能讓它阻止我追求屬於我的幸福。”
“祖迪,你加油!你可以的!我支持你!”
“哦,這個小錢箱竟然能夠發聲的,機關在哪裏?是定時發聲?還是遙遠控制的?想不到陳先生也挺有心思,如果我後生二十年,也許也會和你爭一爭,想辦法讓他成爲我的男人。”
“李姑娘你説笑吧,你還那麽年輕,不過,如果你要追求成哥,祖迪是不會退讓的。”
“得了,説笑而已,沒有人斗膽跟你搶你親愛的成哥,你就放心好了。”
只不過,真的沒有人打他的主意嗎?那可不一定唷,我們的男主角陳成家是很吃香的,將來的事,誰能説得準。
在醫院的另一個角落,李友頌慢慢從麻醉藥效散去後蘇醒過來。失去了部分的肝臟,卻保存了她投訴天后的名聲。
“犧牲是大了一些,不過至少保住了我的名譽。”
陸與智是一個大學教授,主攻犯罪心理學研究。他從報章得知李友頌這個投訴天后的名號後,便以她為題材進行研究,好不容易從不同報章的訪問中發現了她的漏洞,他更親自私訪那些被她投訴的對象,發現有幾個也許真的是無辜的。
正當他打算在論文發佈他的發現,並以她的案例作爲主題演繹犯罪心理時,李友頌透過匿名電話找上了他,並威脅他不要公開她的秘密,否則他便會有生命危險。
陸與智作爲陸福集團的太子爺之一,陸家和不少政要和財團(譬如現任律政司司長)也有密切關係,自然不怕她的威嚇。他更把論文的摘要交了給他讀書時的同學施彼得(他們以前在同一間中學讀書),如果自己有什麽三長兩短,便讓他把這個論文摘要公告天下。
投訴天后這個名頭不是那麽容易建立起來的,在她的背後更牽涉一個很大的利益集團,爲了打到商業上的對手,無所不用其極,投訴不過是最容易簡單的一環。她曾經為一個背後金主謀奪一個黃金食肆鋪位,不惜污衊那個原鋪位的東家提供帶毒的劣質食物給食客,讓食物環境衛生署票控他並查封了食肆三個月,雖然最後證據不足撤銷控訴,但是經過三個月的折騰,那東家也關張大吉,把鋪位賤賣給她的金主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李友頌曾經也有熱血的一面,她曾經不畏强權,投訴那些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所謂名牌企業,得到社會各界的美譽,登上投訴天后的寶座。不過,在金錢銀彈的攻勢下,她續漸墮落了,慢慢變成金主操控的棋子,曾經攻擊敵人的武器反而成了他昔日的敵人手中的武器,用作攻擊無辜的人。
爲了策劃這次北角“暴動”,她花了不少心思,花錢不在話下,更重要的是,如何在“暴動”裏不經意的把目標人物打成重傷,但又不能下死手,而最難的一步,就是如何讓目標人物承了自己的情,放棄揭穿她的秘密。
她的其中一個“醫生”金主建議她,不如把目標人物的肝臟打爆,這個傷不會讓他立即死亡,不過如果短期之内沒有合適的肝臟移植,便會有生命危險。而她,自動獻身,把部分肝臟捐給他,單憑這活命之恩,姓陸的也只能放棄揭露她的秘密。
於是乎,她事前搜集了很多有關姓陸的資料,甚至成爲他大學課程裏的學生,一步一步掌握他的行蹤,最後決定在北角課室附近下黑手。
本來這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中,連那個姓陸的大哥也被她騙了,幫忙游說自己的弟弟,至今她也沒有搞清楚那天自己爲何會口沒遮攔,把自己最大的秘密,告訴那個無關痛癢的保安員,難道自己愛上和他擡杠不成?
“陳成家,千萬不要讓本小姐再見到你!”
話是這麽説,她内心又有另一把聲音跟她說:
“讓我再遇到他,很想再跟他鬥嘴,很想被他罵醒自己。”
李友頌自己也不知道,在她的無意識層面裏,從陳成家偉大的身影背後,她看到她以前的自己,那個心無旁騖,不畏强權,為真理而戰,不怕犧牲的自己。她是多麽渴望自己能夠貫徹始終,和他一樣,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可惜,走到這一步,她無法回頭了,她做了太多傷天害理的事,害了數不清的家庭破產或者賤賣家產,除非她自首,為自己的罪孽在囚牢裏過上十年以上的刑期,否則她也只能繼續錯下去。
一步錯,步步錯,人,真是不能走錯路,哪怕只走錯一步,也不可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