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青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蹤的一位作家在臉書提到和朋友出門逛街,看見一套中意的衣服,試穿也合身,但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挑選其他衣服時,看見另一位顧客試穿他方才試的衣服,非常好看,忍不住對朋友說:「穿起來明明這麼好看。」
朋友冷然回道:「那是因為他青春。」
「因為青春」,多麼殘酷的現實。
這個冬季,老是打不起精神,街沒逛幾回,除了幾件輕便的衣服,也沒買什麼新衣。偏偏這段時間活動多,每回出門,總是傷透腦筋。
衣櫃裡滿是我喜愛的衣服,但一穿上身,總覺得哪裡不對勁。不是不合身,也不是款式過時,但看著鏡裡的自己,就是有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此時我終於明白,是因為時光悄悄帶走了身上的某些光彩與活力。原本或帥氣或浪漫的,如今顯得無精打采;原本設計感強的,如今卻看來奇怪。衣服還是同一件衣服,但人卻已不復以往的面貌,保養得再好,看起來再年輕,都抵擋不了時光帶走某些青春氣息。
不時在媒體見到「最可愛奶奶」之類的報導,也很羨慕能可愛到老的青春毅力。但二十歲的可愛,與六十歲的可愛,必定有所不同。始終相信美是一生不斷的追求,但美也必須與時俱進,而「時」,不只是「時代」,更是「時光」。
因為青春不再,是任何人終有一天都必須面對的事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忍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事無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因為知死,所以懂生文章描述作者經歷弟弟罹患罕見疾病的過程,以及弟弟逝世後對生活的體悟與成長。作者以覺知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痛苦與困境,並以此為契機學習珍惜每一刻,希望為世界帶來美好。文章充滿對生死與情感的深刻思考,並強調擁抱覺知的生活態度。
Thumbnail
avatar
Nina.陽光樹梢🌿
2024-06-19
〔劇場狂粉的日常〕EP266 - 2024【唱歌集音樂劇場】《以為是BL結果是BFF》青春校園音樂劇👩‍🎓👨‍🎓🌿「沒有人是一座孤島  我們可以陪伴彼此  划過青春期的風浪」 來賓介紹👏👏👏 -- 製作人:詹喆雅 -- 演員:詹喆君 -- 詞曲創作暨編曲:張清彥 內部笑稱「唱歌集」這個老團要做一部青春戲啦~🤭 👋獻給青春期的你,脫離青春期的你,家有青春期_____的父母😏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4-05-13
《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我能擁有夢想,都是因為妳!十八年前的青春記憶看起來像太陽般溫暖,也像那時不敢表白的他,淡淡橘色映照在羞赧的臉頰上;十八年後的現在,舉目所及是一片藍,潔淨無瑕;等待他運用更多色彩,繼續描繪他與她的人生旅程。
Thumbnail
avatar
語築
2024-04-12
【影劇心得】:《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青春延長兩倍,是因為你的溫柔。有幸在上映第一天情人節,靠著朋友的努力搶到了《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的映後影人場,見到了電影主創:監製張震、藤井道人導演、演員許光漢、清原果耶。《青春18x2 通往有你的旅程》在這陣子夾帶著高話題度上映,除了主演是現在以帥度享譽東亞的台灣之光許光漢,這部台日合作電影更藉由兩位具有含金量的監製
Thumbnail
avatar
燕麥Maimai
2024-04-04
【劇評】《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第四集:青春芬芳和狗血惡臭。直直走向狗血八點檔之路,或許再無挽救可能。訂閱「航電影的海」沙龍,即可獲得《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每週跟播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4-02-01
釀電影新刊【過曝青春手記】⇒ 因為當你身在其中,不容易察覺它存在青春時期最大的焦慮,大概是「我想和他人建立什麼樣的關係」吧。這其中有兩個關鍵詞:當初以為是問題根源的「他人」,事後才明白是重點的「我」。青春的摸索看似對外,實則是對自己,我們被世界迷惘,其實是對自己困惑。這樣尋尋覓覓,根本無神感受那股自由,更遑論是可能性了。
Thumbnail
avatar
釀電影
2022-10-17
在你年少的記憶中,也有名為青春的人嗎?在我年少的記憶中,的確是有那麼一個人,斯斯文文,溫暖陽光,會無條件包容我的黑暗、理解我,在我自卑著到想讓自己消失的時候,他會溫柔地接住我,緊抱我直到平靜。他的名字,是我的希望,是我常常喃喃自語的一個念想,是我在青春迷惘的時刻,支撐著我度過黑暗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綿雨
2022-06-03
韓劇好推|阻絕社會現實,為青春喝采的校園藩籬-羽球少年團(라켓소년단)你還記得最近一次全心投入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時候嗎?離開校園之後,你還有遇見像教練一樣,將畢生心血無私傳授、希望你更勝於藍的主管或老闆嗎?由《機智牢房生活》作家鄭寶勳推出的《羽球少年團》主述十六歲少年夢想成為羽球國手的青春故事,為近日充滿黑暗戲劇的潮流之中,注入了一股充滿活力的清爽泉源!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11-02
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14-因為愛生活中總有很多我們無法隨心所欲的事, 你Smile,身邊的人就會跟著Smile, 你Happy,身邊的人就會跟著Happy, 就算生活再苦再難,撐一下就過去了。 沒有自信的時候,缺乏勇氣的時候, 就穿起我們的鋼鐵戰衣吧!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Thumbnail
avatar
王巴迪
2021-05-24
《搖滾青春練習曲》你要冒著被嘲笑的風險,因為夢想本身就是一場冒險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以拍攝獨立電影著名的愛爾蘭導演John Carney的作品,從『曾經,愛是唯一』、『曼哈頓練習曲』,再到編導迷你影集『摩登情愛』,以影像和音樂描述各個劇中角色們之間情感的互相牽引,都能觸碰到我深不見底的內心角落處。
Thumbnail
avatar
沒關係,是人生啊!
2021-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