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寫 Potato Media 文章後的感想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加入平台緣起

剛開始是先在方格子寫文,寫文同時也會看看逛逛其他人寫的文章,而當初會加入 Potato Media (以下簡稱 PM )是因為無意間在方格子看到了承熙的寫文賺錢經驗分享而加入的,其實自己早在 10 幾年前就曾寫過部落格記錄小孩生活及成長,隨小孩漸大,本人懶病發作就荒廢了,但內心一直把寫文這顆小小種子珍藏著,直到最近開始每天寫未來日記(原來每天只要 5 分鐘就可養成一個好習慣)冥冥中就被引導到 PM 寫文章。
圖片來源:雨非 凡事皆有起始,如高雄小港機場飛機起飛,航向另一片精彩天空📷

第一次在 Potato Media 平台寫文

我在 PM 的第一篇發文,還記得是在 111 年冬至前一天,帶著每年必做的儀式感及傳統煮了一鍋鹹湯圓給家人吃,好吃又滿足的狀態下,靈感滿滿湧現,寫不到 20 分鐘就圖文皆完成,立馬在 PM 發表文章,薯友們互不認識,卻非常熱情,大家都很踴躍留言(謎之音:什麼?你說留言按愛心互動可以賺積分,雖有點現實,有互動還能賺積分,那也太棒了啊!)因為寫文發表後感受到的是滿滿回饋與愛心,超正能量的呀!實在太有趣了,讓人忍不住想趕快再寫下一篇。

學習新事物需要更多鼓勵

人家來看你的文章,留言跟你互動,互加追蹤,當然我們也要回饋,切記!任何感情都是要有來有往才有機會長久維持下去(感情汎指友情、愛情、親情.....)包括經營 PM 頻道也是,所以也會跟留言及追蹤好友們多多互動,多看彼此的文章,當然可能有些文章不是你的菜,但有些文章可能對你有幫助,不止交朋友還有不斷吸收及學習,還有更多有趣很有哽的發文,在閱讀其他人文章的同時,自己也在無意間精進寫作能力,所有不會的事都是在不停練習,觀看他人學習模仿後內化成自己的能量而轉變成會的事,初期就算有點走火入魔又何妨,表示自己全心投入學習一件新事物,很棒呀!

團隊合作

加入 PM 如同加入寫作大家庭,我是透由承熙的推薦碼加入 PM,起初研究了好幾篇承熙的文章,有詳細的經營、寫作、拉戰友及如何賺到錢.....等分享文,最後會選擇承熙推薦是因為承熙開了 Line 群組,手把手教學,做中學,學中做最有效率,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群組討論互動,少去初學者摸索入門的冤枉路,寫完的文章也可先上群組廣告,承熙鼓勵大家互相按愛心及留言,從自團隊做起,大家一起學習進步成長,個人很喜歡這樣善的循環,彼此互利、互相幫忙,跟著團隊一起壯大;看此篇文的朋友,請切記用雨非的推薦碼(推薦碼:je90Inu4z)加入戰友,一起在 PM 大家庭學習,當然你也可以加入群組喔!成為我們這個友善大家庭的一員,試想如何能在虛擬網路中找到正能量滿滿又正向學習的地方,遇到了,絕對不放手。

靈感來源

靈感這東西,說來就來,說走就走,捉摸不定常常都是一瞬間,光是尋找靈感來源就可以寫好幾篇文,像這樣文泉思湧真的不怕找不到寫作內容,其實我曾經去上過學費很貴的類寫作課程,但當時導向似乎有點模糊了寫作的動機,所以上完課反而覺得沒什麼能寫的,直到在 PM 上看到各式各樣、各行各業、各種題材的創作文章 ,原來創作就是不拘限,自由自在的天馬行空,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才再度燃起我的寫作魂,當你真心為了自己想做的而寫時,靈感會隨時找上你,看人事物的角度都會有靈感來源;不過靈感是捉摸不定的,最好備一本筆記隨時把想寫的紀錄下來,哪怕是一瞬間閃過的念頭,做就對了!

得到「優質文章創作者」殊榮

這個真的超級開心的啦!我在加入 PM 寫作也不過一兩個月的時間,就同時得到兩位超棒前輩:石頭哥夏之音推薦入選該週的「優質文章創作者」(剛好那週靈感滿滿又動力十足很認真寫文),那感受的回饋很明確,你有怎麼努力就會有怎麼收獲,上天都會知道,所以特安排這兩位小天使來給你實質的鼓勵,非常感動,原來能量滿載的感覺這麼棒,即便後來因為確診的身體不適打亂了我原本非常積極努力寫文的狀態,我期許自己快快動起來,讓寫文的快感一直延續下去;像這篇文我是在得到優質創作者之前寫的,後來因確診影響了一些寫文的靈感,直到今天才又重新整理,找回了當時寫文的初衷與動力。

結論

我相信在這短短時間內寫文有很大的進步,也更相信這些過程中自身的吸收與學習是如何讓自己有更多不同於以往的成長,很肯定自己把時間花在寫作上,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寫作很浪費時間、寫作很燒腦、寫作怎樣怎樣的......沒錯!每個人都有既定的觀念及想法,所以需要透由做些什麼來調整及精進自己,寫作確實會燒腦,那才能讓你的腦袋一直有東西的運作,與其想一些有的沒的,不如讓寫作的能量讓腦袋更新,現在寫作不像以前拿著筆寫在稿紙上,寫半天就幾個字,只要敲敲鍵盤或者用說的(語音功能)都能非常快速記錄下來,根本超容易的;寫的好不好不是你初期該在意的,沒有開始哪來的好,就算一開始只是單純記錄像流水帳又或者像寫日記好像一直抓不到重點,也有可能辭不達意、錯字百出、文筆不流暢......等等諸多問題,當你開始寫文後這些都不是問題,因為在寫作過程自然就會慢慢修正,慢慢愈來愈好,做任何事情最難的在「持之以恆」也就是持續力,以往我也都是敗在這裡,這一次!有 PM 這麼棒的平台,我要破除它,一直寫下去,如果哪天我沒再寫了,歡迎各位朋友們來好好鞭策我!
以上分享了我在 PM 寫作的源由及收獲,是否跟你有雷同呢?還是你有不一樣的收獲,都歡迎大家與我分享喔!
謝謝您來看此文章,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忙按讚+分享,非常感謝您!您的支持對我來說很重要!
如有問題或是任何事項,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雨非
雨非
因為喜歡文字而開始寫文,人生近50+沒被好好記錄下來的日子似乎愈來愈模糊不清,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許多被值得紀錄與回味的事,藉由寫文療癒自己也帶給他人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