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ototaMedia的攻頂實錄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這篇是把在Potato Media由LV1升到LV11的感謝文都彙總起來,可以看到心境的轉折(笑),從一開始的認真投入,接著失望,最後自嘲。這就是在Potato Media一年半的旅程。選在我遭到不合理的七天停權對待的一個月後發佈,對,我就是故意的。



👉2022/4/19《進度報告》進入第2關~

感謝家人的相挺!!!願意成為我的戰友,讓我可以順利進入第2關繼續實驗~~~~~這對「沒有朋友」的我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只有這種時候才重要的意思.........)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芳文社《Anima Yell!》電視動畫宣傳影片釋出 啦啦隊青春物語登場

圖片來源:巴哈姆特芳文社《Anima Yell!》電視動畫宣傳影片釋出 啦啦隊青春物語登場

(其實第一位戰友是朋友啦~~我告訴他可以賺錢,他就加入了,跟我一樣直率)

在經過摸索之後,前天就達到積分10,000,可是卻苦於戰友只有一位,所以無法順利晉級下一關,只好懷著憂傷的心情睡去,

在夢裡,神啟示我:「你可以叫你家人註冊啊~~~~」

然後我就看了很多前輩的教戰手則,對吼~~~~其實「團體戰」才能快速累積積分嘛,我又不是叫他們當保人,只是希望他們用手機號註冊一個POTATO帳號成為我的戰友!於是我就從恿我姐和我外甥女加入,然後我就晉級了。

raw-image


家人就是「其實他們也搞不清你在搞什麼,反正你叫他們加入,他們就加入」的人。

我總算有資格可以提領CFO啦!

雖然只有6 CFO,恐怕還不夠我付手續費,不過持續下去,終究是可以等到那一天der~~~每一個階段要發個文紀念一下,紀念這一切的不容易啊。之後還要想辦法寫一個「簡單明瞭」的「教戰手冊」,總不能把人叫進來玩之後,放人家「自生自滅」,是吧~~為了要增強他們的興趣,我也要分享學習日文的筆記,這樣他們就不用自己找資源。

想想也好,算是一舉數得,反正我的日文老師對於我「年底能不能考過N5」一事並不是採用「絕!對!肯!定!」的態度,我確實需要重新K一遍,讓他跌破眼鏡~~~~哼哼!



👉2022/4/24《進度報告》發文才是王道

雖然我的積分累積得並不快,但透過觀察,還是有幾個小小心得❤️。

根據我觀察,我目前發一篇文,平均大概就能得到50個愛心❤️,等於是50*10=500個積分。

如果一天發3篇,就是3*50*10=1500個積分,

如果一天發5篇,就是5*50*10=2500個積分,

......依此類推。

這是基本分。如果你寫得太好,已有累積一定的讀者,那很可能你發出一篇就可以得到100個讚,那就是翻倍的效果。你不用去按別人的,也不用去留言,你的積分累積速度就是會比較快。

我是屬於「基本分」的程度,目前一篇文章大概就是50個讚,但因為目前等級是可以一天發5篇,理論上我發滿5篇,我就會有2500個積分。但到目前為止,我還無法做到持續每天發5篇的目標。

我題材很多,主要是沒時間寫。

但因為我話比較多,文章做適度的分段與分割,一個主題是可以拆成三篇發出的。 😜

文一發出後,可能我都還在自我重新檢查哪裡需要修正,基本分就快達成了,速度超快,大家真的很活躍~~

raw-image

積分累積的速度比我去看別人文章按讚留言要快很多。

但一主題拆成2篇以上並不是為了賺積分

(我發4......)

我文章會寫很久,就是因為要規劃想要表達的東西,及調整分段,然後配圖、配音樂。這是考慮閱讀者的舒適性及易於理解度。

那拆成2篇以上呢?是舖陳,也是考慮閱讀者「想要趕快按讚」的心情。

其實我自己也是一樣,我看別人的文章,經常都會想.....

我已經準備要按讚了,結果你給我看那麼多字!?

「時間成本」有點不划算。

我花時間看文章,當然是希望能有所收獲,但一篇文章要花我那~~~~魔久的時間,確實有點勞心勞力。我反向思考,別人來閱讀我的文章是不是也是這種心情?

文章太長,光是直接往下滑就多花了3秒

所以如果真的太長了,我會切分段。

但切也不是隨便切的嘛~~~我們切蛋糕都很講究要切得漂漂亮亮的,切文章當然也要講究。所以我其實是在Pages上打草稿,然後再規劃一下,移到Potato上。

我話是真的很多。

不然我覺得一篇文章1000~1500的字差不多,但我即使分段都還是落在平均一篇文章1500~2000字左右。

文章還是要言之有物,才是重點。不然那些按讚者也都只是過客,只是今天八字有對上,有看到你的文,就給你按一下而已,彼此之間的緣份走不長。

這真的,就是一個訓練的過程。你可以學習吸晴的手法、導流的眉角、學習紀律、學習表達。每天都有嗎哪落下,你要去撿,你沒撿就沒得吃,而明天自有明天的嗎哪~~~~所以我覺得這個平台很有趣。

當然,做人還是要有禮貌的。不能只靠別人來給你按讚和留言,你還是要給別人一些回饋,畢竟,你不跟人互動,別人憑什麼來給你讚。他可以按別人讚,沒有一定要按你的文章讚哦。等到我L3了再說說我的策略,目前我連一天發滿5篇都還做不到。還是先練練功嘍~~~

按讚👍👍就是「按好按滿」

留言則是「用真心相待」💞💞

發文就是每日發滿5篇啦~~💪💪💪






2022/5/11👉《進度報告》一路緩行終於來到第4關

今早,不經意的一瞄,突然發覺自己在不知不覺中來到了第四關。真是太感動~~~~想必是「鍾明軒是對的。」帶來極大浥注吧。

raw-image


但其實我還沒有寫完,因為這題目很大。主要要說明長久觀察下來,有些「偏激份子」的邏輯有多麼好笑。我想,這也是為何鍾明軒要「特地」拍影片說明,你沒有經歷過「礙爸礙媽」的瘋狂的人,是無法體會的,會覺得鍾明軒做為公眾人物,沒必要特地公開反對「領養代替購買」這個口號。

我不是個產量很大的薯民,但我還是儘可能想辦法達成每日的發文目標。雖然自從進到第二關之後,「沒有任何一天」達成任務,但我還是會這樣衷心期待的,因為進度70%至少也是有進度,而沒有目標的話,大概就會一直沒有進度下去。這跟買樂透的道理是一樣的。說來大家可能不信,我開始固定買樂透的初衷,其實只是為了思考人生哲理。我發四!  ^^這個哲理一直被我應用在很多事上。以這件事來說就是「成功=簡單的事重覆做」。買多買少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每天買,期期買。


做事也是,做多做少不是首要的,首要的是你要能做到每天持續。但,文章不夠多,積分累積得不夠快啊~~~~這時,「按別人讚」和「在別人文章留言」就很重要。


我按讚的原則和順序是:

1.好友及訂閱者優先

2.追蹤我的薯友

3.我追蹤的薯友

4.最新貼文

(哈哈,好像很了不起的樣子~~~~)


其實一天按不了全部,所以基本是三天一個循環,每個輪到的至少一定會他的一篇文章並按讚,上限到了,其它人就是隔天再看,所以如果你同時是我的「好友、追蹤者、被我追蹤者」,大概就會被瀏覽三次。

但今天是進度報告~~

1.好友及訂閱者優先

這個是一定要的,基本上人也不多啦~~~所以列第一項。(然後目前沒有訂閱者,所以這是寫來自嗨的。)

2.追蹤我的薯友

這絕對是「禮尚往來」的一種表現,人家追蹤我,打死都不退追,我當然要經常過去給個愛心支持一下。(順便賺積分)而這裡的薯友,通常也容易在我的文章留言,容易有對話的過程。

3.我追蹤的薯友

這是我每次在看最新貼文時,會順便看該位薯民的其它文章,如果覺得他談的主題我都還挺感興趣的,我就會追蹤。其實這個階段的薯友最有可能讓我留言,因為他談的主題我大多有興趣嘛~~~所以我才會積極的列追蹤名單。因為留言如果是反射動作、是潛意識帶動的行為,比較真心。

4.最新貼文

這些都run一輪後,就會去看50則最新貼文,用來補充追蹤名單用的~~~~


大概就是這樣,慢慢累積名單,不用刻意尋找,「按讚」和「留言」的上限就能每天達成了。

其實最主要的就是,我仍然希望「我的行動是有意義的」,不是為了積分而做,因為仔細換算,你無意義和無意識的按讚+留言所耗費的時間,和你所得到的金錢,其實是不划算的。無法持久。

所以,你會長久持續的待在這裡,一定需要有其它的意義支撐,而積分是順便、自然而然會來的。因為一樣是發文,你發在FB沒有錢,但你發在這裡就有。

所以當然要發在這邊,然後貼到FB推廣啊!

而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呢?

raw-image


我的人生其實很坎坷。 ^^ 只是在每一道坎之後,我都在思考為什麼。因為我知道,只有真的理解,你才能越過,你是沒有辦法「看到別人堅強」,然後你也「學著(假裝)堅強」,你只會傷的更重,因為你沒有真的理解。

我有一個親戚,學生時代遇到高壓父母,所以大學聯考失利,補習重考期間讀書讀到崩潰,吞安眠藥自殺,所幸救回。但他絕口不提這件事,他也好像忘了這件事。可是,你從他對人生的每個抉擇都看得到這個陰影一直在影響他。他永遠選擇的是風險最低、承擔責任最小的路,然後到了四十歲才突然覺得很慌張,他才發現他一直以來都是選擇讓自己變成沒有任何專長的人。所以他現在又開始因為壓力很大感到慌張了。

所以我經常感慨。其實「迴避不面對」是不能解決問題的,與其這樣,我倒寧願狂吼狂叫發洩不滿!

我們的社會一直在教我們「保持表面的和諧」。是因為「我要舒服」,所以「你要保持和諧」,至於你內心滿不滿,是你家的事。為了「我要舒服」,請你保持和諧。所以我都覺得這種一直叫人和諧的是偽君子。

而你,為了別人的和詣而假裝和諧,你騙得了任何人,你騙得了自己,你卻騙不了「只看內心的神」。祂知道你真正的樣子和想法。有一天,你還是要走到你該走的路上,去面對你該面對和解決的問題。

這個社會捏你一下,你做得到忍著不叫,於是這個社會就會捏你十下,逼著你叫出來,因為「如何面對並承認你的感受,並且表達你的不滿」才是這個社會要你學會的。(當然,你表達不滿,別人也會對你不滿,這很公平~~~)

所以我需要平台表達我的不滿~~~~@@或看法。因為我覺得有些事情的解讀是邏輯的問題。

(比如前幾天我看到一個人情緒高昂的狂叫自己吃素是因為自己有慈悲心,別人都沒有~~~哈哈,也是在貓社群上看到的)所以要繼續往下一關邁進嘍~~



2022/5/23👉《進度報告》得來不易的第5關

戰友積分很重要!

戰友積分很重要!!

戰友積分很重要!!!

上次的進度報告,已經過了12天,我依然沒有任何一天把文章發滿。

raw-image


這次為了積分,我做了什麼犧牲呢?

我答應我姐(戰友)每天幫她按讚。因為戰友積分真的超多~~這也可以解答我長久以來的疑問,有些人來你的文章按讚、留言,通常會「回禮」嘛,就會到他家去拜訪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需要我「按讚+留言」的地方。可是我發覺有些薯友的等級雖然高,可是卻沒有任何一篇文章。

難道都是靠戰友積分?

這真的是管理界的人才啊!!

做主管的都是叫別人去做事啊!

相比之下,我是苦命兒,到哪都苦命,不但要自己勤耕耘,還要幫別人按讚。好不容易有戰友,戰友的戰力一個比一個弱。@@不過後來我發現,因為你按別人讚,別人會帶禮物來你家看看嘛,你要是沒有準備茶點(文章)歡迎,也不大好意思。所以我就跟我姐說,那就再幫她每日寫一篇文章吧。不然就會浪費了訪客的好意。至於其它的二篇,就要她自己寫了,留言也是他自己回,我只負責按讚。

所以我不但要寫我自己的,我還要每天幫我姐湊一篇。

結果,有一天我看到我姐那裡的文章下有一個人留言「很不相關,不知壁癌有沒有得清」。仔細一看,看來是和我姐「同業」,不知是出於什麼心態,覺得我姐寫的文章不對。但是,你倒是講講你覺得對的啊!

即使我是幫我姐寫,也都是同時看書和google才寫的,不是自己瞎扯der~~~而且即使是同業,也根本搶不到你生意,一個在嘉義、一個在花蓮,是要怎麼搶生意,這個人的妒嫉心未免也太旺盛。

不過,就隨她罵了。

反正那不是我的PotatoMedia。

然後我姐大概也覺得「那又不是我寫的」。

所以不會有人理他,由他自己在那裡演。 ^^



2022/7/1👉《進度報告》殷殷企盼的第6關


raw-image


篳路襤褸、歷盡艱險,終於達到了第六關。距離上一關是一個多月以前的事了。

不過這個頭銜(LV6)也只是「有名無實」,因為我一天根本發不了那麼多篇啊~~~我現在只期待週六日時能做到把文章發好發滿而已。

因為開始去運動,StepN從walker開始,接下來想入手Jogger要實現慢跑的計劃,再加上早上一定要早點出門,才不會想搭計程車。我若太晚出門,就會想搭計程車去上班。@@

所以我早上沒有多少時間,晚上又一向忙碌。一直在調整所有的時間安排和策略。

我雖然經常發長文,可是,那是因為我本來就很愛講話,所以用「聊天」的口吻寫出來的文章本來就會落落長,不過好處就是不用去架構它,想到哪寫到哪。而其它的平台就不太能這樣,多多少少需要較專業的風格。

我覺得每個平台都有不同的特色,也會有不同的發文重點,在薯國,最適合輕鬆不咬文嚼字的文章,也最適合寫小說,想到這兒,就覺得真的是神特意帶我來這兒的啊~~~~因為我欠朋友很多本小說啊!哈哈哈~~~生活中有什麼不如意的,通通都想寫成書。那些所有在生活中折磨我的啊~~~我都要他們變成小說人物為我賺稿費「贖罪」!!XDDDD

所以之後也會規劃,目前正在架構中。總要先有架構出來才能去蕪存菁,不然很多人寫小說都會寫到後來不知怎麼收尾~~~~很可惜。

一年365天,一天要發個10篇,哪有那麼多可以寫?是吧。所以還是寫小說最適合。不過剛才日文老師跟我說我年底應該是可以去考日檢N5~~~超想去考呀~~~但事情好多哦!

大家一起加油囉~~~~~



2022/9/14👉《進度報告》曲折蜿蜒的第7&8關


raw-image


哈哈哈,為何是7&8關呢?因為上次進級第7關時,我正對「優質創作者」的活動氣到咪咪冒冒,之後又遇「改版」事件,火大想退坑了。後來想起初衷,所以還是留下來了。


「甜心馬鈴薯」是真心的,只是前提必須是我中了樂透彩頭彩。

彩券開獎有個不成文規定,就是我在新北市買的時候,會開在台北市,我在台北市買的時候,會開在新北市。@@

這個PM系統很有趣,積分達標不會直接晉級,但就先截圖了。

回頭看看我在2022/7/1所發的「殷殷企盼的第6關」都還是對這個平台充滿希望,然後2022/8/5風.雲.變.色,之後很痛心的寫了「請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擁有」,然後大家被官方罵「奧客」那一次,我已經氣到沒力氣發文了。(因為都到別人家的留言下罵)

我想多了。

其實官方根本不再乎薯友們,所以輕易的定義我們都是奧州來的。

大薯蛇昨天也再次提醒【我們都是配角】。

raw-image

但是,如我在「PM的七傷拳--戰友系統」系列中所提,一個決定的作成並不會是只有單一要素,我在更早之前也說過,真的要談錢,薯國的時薪太差了,我玩StepN的時薪都還高出不少,所以會加入和留下有我其它的理由,我相信每個人都一樣。

但這個理由,也沒有大到因此可以被官方給綁架啦。

我也說過,官方以為巴著網紅可以順利把PotatoMedia推銷出去,卻沒有想過使用者的負面意見不見得沒有殺傷力。現在粉絲2人的也許將來是粉絲10萬人,不會沒有殺傷力。不需要這麼瞧不起。

雖然我也只是在辦公室打工的小咖員工,但我還是知道銷售商品,要用很多的優點及創意去堆積舖陳、創造業績,但要搞垮它,很多時候只需要一、二個負面消息就夠。

PotatoMedia經營上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沒有為扁平化組織建立配套」,這我本來要寫一篇的,但現在就順便先提了。

「扁平化組織」是建立在「所有員工都能獨當一面」的基礎上,在這個環節當中,每個人都能對自己手上的計劃做好充份的思考和判斷,「不需要有主管看過或指導」。

如果,在這樣的組織當中,有人社會歷練太低、人性觀察力不足、公關處理能力太爛、中文不好、心理學也沒學好。

就會是一連串災難。如我們所見。

這就是我看到的Potato Media。其實也算是可以做為一個管理學的教材了。

我相信現在官方團隊已經比起當初換掉了至少一半的成員。

我還有沒有機會再寫第9關、第10關、第11關呢?

應該還是有的,我有一個戰友醒了,好像也叫醒了另外一個,只要他們還在薯國活著,我也應該還是會在的。



2023/7/12👉LV11,終於封頂成功!

raw-image


昨天還在跟朋友說我本週「有望封頂」,結果今早就發現我取得「金色證書」啦!!我的階級顏色是閃亮亮的金黃色!!

這一路走來非常不容易,完全只靠發文、串門子及有一搭沒一搭的參與薯小編的活動,每日的積分上限只有剛開始時才有努力達成,到後來根本無法做到,粉絲也沒幾位,本來想要每日一追也沒完成。

從2022/4/13 懶人經營到如今,2023/7/12,用了15個月的時間,終於封頂。封頂能幹嘛?也沒幹嘛,就好玩而已。XDDD

能夠取得「金色證書」,最要感謝的是「我的老闆」,因為我幾乎都是在上班時發文!!!XDDD而且,職場上的各種問題提供了我不少寫文的靈感。但因為有太多秘密不能讓老闆知道,所以這份感謝只能藏在心裡,「趁上班偷發文」這個秘密,我會帶進墳墓的!!!



🍀2022~2023年間原陸續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