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方格子與我的相遇

2020/11/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開始看到這個主題徵文時,腦子是一片空白的,因為在方格子這個創作平台裡,我並沒有追蹤任何作者,唯一在追蹤的應該是【我自己】及【方格子的創作者成長學院】。
原本我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寫作的人,那年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就開始喜歡打一些小句子,漸漸的會在FB中打一些情緒、打一些小文,似乎好像可以從中得到解脫。
對於低潮時,簡單的文句好像是一種自己對自己的理解。
久而久之,就很習慣的對自己寫些什麼,就這樣子開啟了寫作的興趣,其實在還未認識【方格子】前,看過很多網路上的寫作方法,就是不停的寫,但寫作對於我只是單純的樂趣,有時久久才寫那麼一小篇,那種對於很熱愛寫作的人會不會覺得我就是來亂的呢!
曾經我也投過稿,不是被退就是不適合,當然,被退的時候內心真的滿沮喪,但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無感了,然後我就停止了寫作這件事。再加上之前有參與過類似寫作的課程,後來發現,原來在同一個寫作團中,他們所謂的教學只是認可他們覺得符合他們的創作者,我這種隨興創作的,對於他們而言,根本不算個什麼。
我沒有看輕自己,我確實寫出來的文章,好像不那麼一回事。
但我就喜歡我自己的風格,因為我沒想過要當作家,我只是單純想創作,
想寫,就這樣簡單。
後來開始創立了自己的部落格,在自己的夢想框框裡,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想何時PO文就何時PO文,管他們的三七二十一,沒有壓力、沒有枷鎖、沒有批評,就隨我的心寫我的文。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到了【方格子】這個創作平台,那句"方格子是你寫作與分享的第一站,現在就加入我們吧!"特別吸引著我,我就點進去看了一下,原來不用通過審核、不用有任何經驗及條件,就可以加入,而我就這麼的給他加入了,成為了方格子的作者。
光聽到成為作者,突然覺得身邊有個光在發亮,一閃一閃的,亮不停。
雖然如此,我還是都沒有任何的寫作篇數出來,直到我想在部落格用方格子的LOGO作連結,怎麼弄怎麼不對,於是我股起勇氣在FB留言。
「你好,因為目前在方格子有刊登文章,想說可否用方格子的LOGO當作我部落格的連結圖,這樣子讓讀者方便了解,但還是需你們同意,謝謝!」
這是我第一次在方格子的FB留言,當下以為可能要等很久,或者根本不理會我,想不到小編很快就回答我了。
「您好,非常謝謝您的來訊!我們非常歡迎您這麼做,那需要我們提供圖片檔案嗎?如果需要的話,可以告訴我們您需要的圖檔大小,我們會再協助您 🙂」
哇賽,原來他們願意幫忙耶,好感動哦~
我再次用感恩的心回應了小編,「需要201*201大小的圖檔,需麻煩你們協助幫忙,謝謝!」
然後我就收到了方格子幫我作好的LOGO圖,
「您好,這邊附上您需要的圖檔,非常謝謝您對方格子的肯定!」,就是這個對話,讓我看見不一樣的方格子,內心一直覺得他們人好好哦。
有時就是一種感覺,你會覺得,其實世界上還有好多令人想不到的事,也因為這個點,我又開始寫作了,尤其是在方格子的創作平台,我寫了很多的「主題徵文」,其實我是一個沒有題目就寫不出東西的人,光想個標題就讓我想放棄繼續寫下去的心情,記得上次方格子有請我們填問劵,我還股起勇氣寫下了,【希望你們可以有更多的主題徵文,讓我可以有更多創作的機會】,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和我一樣寫了這個心願,但方格子真的執行了這個主題,這真的讓我很開心。
而且方格子很不一樣的是,有所謂的「推薦閱讀」,每每收到「你的文章被選入推薦閱讀」,那心情好像吃了最愛的草莓冰淇淋一樣,開心的都想轉圏圏了。
哈,不好意思,我就這麼的浮誇,但我真的很愛草莓冰淇淋和轉圏圏。
後來方格子又為了我們這些作者開立了所謂的【創作者成長學院】,二話不說就追蹤了,方格子居然用這種方式來教導我們寫作的方法,想想,光是我去參加寫作的社團,那種永遠下不了筆、永遠不懂助教的想法、永遠都要拿自己的文章讓別的學員評論,那種好想逃脫的心情,莫名被談論的心情,我到現在還感受得到呢,真是地獄。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方格子】,讓我有主題可以思考創作,讓我有寫作的動力,我說了,我沒有想過要當作家,我就只想寫,寫我的文,寫出我的心,寫出我那小小的創作世界。
沒有創作上的壓力,沒有被看輕的評論,才是最真的創作。
感謝【方格子】,讓我成為【作者】,讓我又發自內心的,勇敢寫下去。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