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閉症者在進行寵物訓練時,上到的兩堂課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必所有毛小孩粉絲愛到一定程度,都養到破產都沒有感覺。
而對自閉症者,進行寵物訓練,就有上到兩堂課。

提升認知同理心

其實,針對提升自閉症者的認知同理心,狗也很適合。
因為,進行寵物訓練的過程,在家人的解讀和解說,自閉症者就知道寵物的肢體語言。
像是,以我弟養的柴犬敲敲,曾經因為跑到我母親的房間,我母親就要我拿狗零食給牠吃。
幾次之後,就養成這習慣。
反而,連我都看得出來,每次的正餐後,都要討狗零食。
更有一次,我姊和我姊夫到我家,我弟的柴犬敲敲就頂我姊的屁股。
我就直問:敲,你怎麼這麼色?(敲敲是男生。)
我姊就解讀並翻譯:這不是色色,這是親切。
其實,對我姊而言,因為柴犬敲敲頂我姊的屁股,而有被嚇到。
當然,過了柴犬敲敲的生日,就是和敲敲相處九年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1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