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滿世界( 下 )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攝影師:Rok Romih: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3312678/
我現在明白,有些人只擅長專注於一件事,有些人,如果不能展現他們自己不同的面向,他們會感到受限。 << 薩滿世界 >>
今天,我繼續分享 << 薩滿世界 >> 第三部 部分讓我讀來有感或深受啟發的內容。

第三部 更廣闊的生命之網

第十二章 深入生命週期
薩滿將所有的生命視為永恆,因為它存在於潛在的界域 — 靈性世界。這不代表所有的薩滿派別都相信輪迴,但這確實意味著,萬物皆以某種精神形式存在於「 意識池 」中,並且在身體死亡後回歸。…… 。
創世故事形成神話的力量:每一種文化都創造了自己的重要神話,這塑造了該文化基本的世界觀與信仰。神話的創造,反應了我們對於「 自己是誰 」的看法,以及我們在整體創造中的地位。…… 。創世神話,尤其構成了我們對世界的觀點、我們在創造中的地位與生命意義的基礎。無論我們是否意識到,當代宗教對我們的社會產生的巨大影響。…… 。在以大地為基礎的傳統與體系中,創世故事是相當不同的。讓我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將動物靈魂看作生命力量,理解到需要陰性與陽性,以平等方式創造一個整體,將地球描述為母親,以及神話中制定的法則,支持地球上所有生命相互連結的觀點。
將你的創世故事整合進生活之中:我自己的創世故事告訴我,我是什麼。彩虹對我而言很重要,因為我有很多面向,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折磨自己,認為自己應該專攻某件事。這件事早已過去,因為我現在明白,有些人只擅長專注一件事,有些人,如果不能展現他們自己不同的面向,他們會感到受限。…… 。所以,一旦你有了自己的創世故事,將之具體化、為它舞蹈、為它彩繪,請創造一些能讓你想起它的事物,並放在你的祭壇上。為你宏大的故事找到一個象徵,把它放在重要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用你的創世神話來幫助你表達自己,讓你明白,你不僅僅有今生的故事,你還有目標。
擴大你的範圍:與祖先和後代子孫建立連結 :在靈魂層面,無論你是否意識到,我們與祖先是有連結的,伊甸我們開始重視這樣的連結,我們會感覺到更有根基,對更廣泛的社會產生歸屬感。在傳統的意義上,祖先,指的是所有在我們之前活過的人。親近的祖先,是那些透過血脈、地區與靈魂群體和我們連結的人。…… 。靈魂群體,是在累世中與我們的靈魂旅程有連結的一群人。簡單地說,他們與我們的旅程是相似的。…… 。祖先的責任是,保存從有人類以來所獲得的記憶與智慧。活著的人的責任是,學習祖先的智慧與他們的錯誤 — 進而改變並發展。正是在這個意義上,原住民文化才經常與他們的祖先連結,崇敬祖先,將他們視為榜樣,與他們連結,以作為靈性上的支援,並向他們學習。
與祖靈連結:…… 。我們都能與祖靈連結,祂們有智慧、願意協助、引導並保護我們。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個情況下對許多人來說,最有智慧而且能作為榜樣的祖先往往不是年代最近的,而是活在最久遠以前的祖先。
與後代子孫連結:…… ,我們所有的夢想、思想、行動,都會影響這個界域,並改變未來。這代表我們有責任考慮到後代子孫,不只是留下一個可居住的地球,還要確保為他們留下良好、平衡的生活方式之系統與價值觀。奧倫. 里昂斯的名言「 第七代要怎麼辦?你要將他們帶往何處?他們擁有什麼?」描述了我們必須問自己的問題,我們很少考慮ㄧ、兩代以後的事情。薩滿工作的一部分,是與未來的世代子孫建立更緊密的連結,不是在理論上,而是透過體驗這種連結,並開始在我們目前的生活方式中考慮到後代的人。…… 。
與你的後代進行整合:…… 。你可以提醒自己,會有人在你之後到來,將他們納入你的祝福中。在我做決定之前,我經常會考慮我的後代,尤其是當這些決定會對世代造成影響的時候。……。薩滿在很多方面協助我們發展一種擴展的意識。與我們的祖先和後代連結是其中之一。在給予我們許多根基的同時,也使我們遠離以自我為中心的習性,有意識地將我們深入到更廣闊的族系與網路中,使我們成為積極未來之有意識的共同創造者。
結語:作夢者與夢:…… 。這本書為你奠定薩滿之路的基礎。如果你想更近一步,你會找到導師 — 而他們也會找到你 — 以人的型態以及神靈的型態。合適的人類導師,將助長你與神靈的連結、你的覺醒與學習。他們將敞開門戶,在必要時扶持你 ; 在適當的時候挑戰你,協助你找到自己要走的道路。…… 。當你療癒並整合你自己的另一個面向、當你擴展你的意識、當你在靈魂層面工作、展現你的靈魂精髓、與你的祖先連結,或為我們的後代獻出祈禱或是祝福,你也是在共同創造。…… 。我們是自己世界的中心,隨著我們觀念的改變與意識的擴展,這世界也會擴大。我們既是海洋也是水滴,而在某些啟蒙的時刻 — 我們同感知到這兩者,也理解我們的真實本質。在你靈魂中的薩滿原型被喚醒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人類的夢想正處在一個重大的時刻,薩滿能為我們的內在與外在世界,那令人不安的發展提供解藥。你源自於夢 — 宇宙之夢以及人類集體意識的夢,這造就了我們生活的世界。但你也是作夢者,因為你在能量場中擁有創造的力量。現在,我們所有人都一樣,比以往都更需要檢視你的夢,並作一個更合適的夢 — ㄧ個與神聖轉化相符的夢。…… 。

女神的語言

蛇是一種生命力,是一種影響深遠的象徵符號,同時也是這個世界上生命崇拜的典範。蛇的身體並不是神聖的,神聖的是這種蜿蜒而行或盤成一團的動物所分泌出的能量 — 這種動物超越了自身的邊界並影響到周圍世界。同一種能量也在螺旋、藤蔓、生長中的樹木、陰莖和石筍中存在,但在蛇的身上尤為突出,蛇也因此更為強大。蛇是某種原始而神秘的動物,它來自生命水的深處。蛇不但能通過季節性的脫皮而獲得新生,還會冬眠,這使它成為生命延續以及與冥府相聯的一種象徵。圍繞著蛇與蛇女神的各種象徵符號,與水鳥和鳥女神的那些象徵符號相同。…… 。<< 女神的語言 >> - 132頁
此圖重繪於 << 女神的語言 >> 第135頁,圖193 - 4.
新石器時代陶土印章上的蛇。義大利南部新石器時代 [ 埃爾巴 (Erba) ; 公元前6千紀 ]。
此圖重繪於 << 女神的語言 >> 第139頁,圖201
克里特島新石器時代的蛇女神。女神呈瑜伽姿勢,腿為蛇形,有人眼、鼻子和嘴。陶土小雕像 …… [卡托 . 萊拉佩特拉 ( Katolerapetra ), 克里特島南部 ; 公元前6000~前5500年 ]。
此圖重繪於 << 女神的語言 >> 第140頁,圖204.
四肢呈蛇形的女神像。用黑色顏料畫在一個洞穴的岩壁上,…… 。義大利新石器時代 ( 波爾圖 - 巴迪斯科洞穴 ; 公元前6千紀 )

今日神諭

這次,我選用「 THE SHAMAN’S ORACLE 」這副神諭卡,抽出給予我自己與讀者們於短期間,在人生旅途上的引導、提醒或祝福。解讀如下:
「 請誠實且全然的面對你自己 ; 不要企圖閃躲來自直覺的提醒又或許因當下的能力有限而降低標準,也可能不願面對現實而替對方找藉口。這些不真實的舉動都會使你偏離原先的軌道,甚至,使你遠離心中真實渴望的生活、遠離能夠完成目標的道途。是時候的清醒,不被周圍的雜音給迷惑,你有能力保護自己、勇敢面對真實的處境,勇於畫出不被干擾的界線 。只有認清事實與自身的能力,才有可能順利的達到目標 。」
THE SHAMAN’S ORACL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圖像、想像、故事與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