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藝術 V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攝影師:Pixabay: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262713/
我們跟一切相連,因此我們做的、說的、想的,全都蕩漾進入宇宙整體。透過創作神聖的藝術,我們可以跟所有生命內在的神秘本質對話。<< 薩滿神聖藝術 >>
這週進入分享 << 薩滿神聖藝術 >> 最後一個章節:第十章 心靈花園的部分內容。
自我照顧:最後一章,我想邀請你進入各種不同「 心靈花園 」。我在旅程中曾被要求化出各種花園,讓觀看畫作的人可以接接觸花園的療癒、和平與寧靜的力量 ; 那不像是單純的透過窗戶欣賞,而是以目光直接進入。首先,我想與大家分享的是超越「 上界 」的地方,我在靈魂能量極為枯竭時被帶到那裡。生命會測試我們所有人,在日常生活的喧囂中我們可能會忘記滋養靈魂、或是不確定如何去滋養它。……。所以有一天,當我在另一段薩滿之旅中去見靈師們時,祂們說「 夠了,另外找時間完成這段旅程吧。現在你需要好好照顧自己。…… 」祂們總是充滿愛心,這一點毋庸置疑。祂們直接引領我經過「 上界 」天空場域、抵達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地方。靈師們說,「 靈魂到此地重新修復,更新自己的能量,進去待一段時間吧 — 妳需要的 。 」…… 。旅程時間快結束時,我發現自己穿過大門再度回到靈師身邊。祂們把我檢查一遍,似乎很滿意。祂們告訴我,如有必要,隨時可來此地,而且下次不要等到自己精力如此耗竭時才去!我從出神狀態進入尋常現實時,感到無比舒適暢快。我在離開旅程前被告知要畫出這個地方,讓別人也能離開尋常現實來造訪此地。這是一幅讓人冥想的畫,適合在安靜的時刻造訪,也是一個提醒,要我們好好照顧我們稱之為「 靈魂 」的這項寶貴能量。
昔日花園:當我們檢視日常生活困難的「 症狀 」,像是人際關係、疾病、或不斷「 進退維谷 」的情況,就可能開始覺察到有個更廣大的大局,它或許不會隨著我們現世生命的結束而消逝。…… 。我看過人們在今世經歷的事件,是一種學習或治療的因果行為,不僅與他們個人過去的生命有關,也涉及文化和靈魂的族群祖先脈絡。我相信,我們在進入今世之前即已決定了靈魂學習的過程,並同意了某個特定的起始點、條件、關係、地點、出身,以及文化。之後,我們這一世的生命故事和靈魂任務才得以展開。不論是「 前世 」與今世平行發生、還是各個時空同時發生,或者一世接一世輪迴循序發生,我相信我們除了眼前的這一世以外,還存在著許多生命的軌跡。…… 。我現在會定期舉行一個儀式,向自己的來世送出祝福、療癒,以及正向的力量,因為總有一天,今生會成為前世。
星星花園:因此,透過所有這些我已分享的故事和意象、文字和色彩,我一直在編織一個創作神聖藝術和與靈師同行的故事。我希望有些部分能夠激勵你踏入那介於世界之間的神奇空間,用手邊的畫筆或蠟筆,用內心和靈魂之眼去看,我先祝你能有信心、能看到真相,也有一展身手的勇氣。…… 。今天,我向靈師們請求最後一幅畫作,也就是本書最後的花園 ; 在祂們思考這件事時,我們一起安靜地坐了一會兒。然後,祂們向我展示了一個曼陀羅,這是在冥想中和轉移能量時使用的一個對稱形式的神聖藝術。曼陀羅就像協助我們到神聖領域的地圖,是我們在一個超越日常知識的地方可以理解並閱讀的工具。其構圖中的色彩、色調和流動組成了一種我們靈魂可以聽見的音樂。……
「 這是星星之歌,祂們將生命唱入了受造物,那是與光之聲一起流淌的宇宙之歌。進入這個神聖的樹叢,星星的樹林,傾聽。聽你的星星親人唱歌。祂們用祖先之光的古老圖樣在遠方唱歌。也在此刻你每一個細胞內唱歌ㄡ沒有分別。這是同一首歌。在寂靜裡,在光芒間隙的黑暗中,如舊時一樣坐在神聖圓圈內,傾聽中之歌,也就是偉大之謎的呼喚。願你內在的星星之歌做出回應 …… 」/ << 薩滿神聖藝術 >>
總結過去幾篇關於 << 薩滿神聖藝術 >> 的部分內容分享,筆者覺得很合適想在家練習繪畫創作或嘗試藝術療癒的對象 ; 這本書不著重繪畫技巧的呈現,而是不斷地鼓勵「 用心 」去感受自己當下的狀態。 「 感受 」是靈魂的語言,透過畫作得以顯化,方能解讀。全書最棒的除了輔以大量作者本身的圖像創作,還加入引導讀者如何創作神聖藝術的「 建議箱 」,建議箱內有許多非常實用引導,例如< 第一章 身體與靈魂 - 餵養靈魂 > 的建議箱內容,作者寫道:開始搜集你喜歡的符號和圖案,放進素描本或檔案夾中。這些東西可能是織物上面的圖案、用鮮明圖案裝飾的手稿、地磚,其他畫作,以後這會是非常寶貴的參考資料和靈感來源。
筆者認為這樣的建議很像是「 學習語言 」的過程。我自己在進行圖像創作時,也會有畫不出來的時候,明明腦海中有很美、很有情感的畫面,但就是無法表達的很流暢,那樣的狀況就像需要外語溝通時,有些字彙明明知道但不知道該怎麼說。平時搜集與多方閱覽各種圖案,就像增加你自己靈魂的詞彙量,當你需要透過創作一幅畫來表達靈魂的語言時,這些平時積累的美麗的圖案就能擔當最合適的翻譯員。
心靈花園 - 釋然
左圖是筆者在閱讀完 << 薩滿神聖藝術 >> 最後一個章節 < 心靈花園 - 星星花園 > 後繪製的。對筆者而言,這本書的結尾象徵另一個開始。祝福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無論日月星辰如何移轉,你心中對生活、夢想、理想的熱情依舊不變,猶如畫中的太陽,溫暖耀眼。
* 作者: 費絲 . 諾頓
* 原文作者:Faith Nolton
* 譯者 :馬勵
* 出版社:橡樹林
* 出版日期:2018 / 0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閱讀、圖像、想像、故事與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