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搖滾歌劇.....夢想的相反是宅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已經西元2406,藍色星球煩惱超出太多,移民任務我就是前鋒......
上週日是伍佰最後一場的搖滾歌劇《成功之路》,伍佰果然是前衛、前鋒。
如果我說伍佰是台灣的David Bowie,可以嗎?
就要發射太空彈,宇宙無敵的太空彈
踏入流行音樂中心,一聽到這首歌我就瘋了......(內心沸騰)
故事背景是設在泰坦星的太空站,故事主角是太空宅男(可愛的鳳小岳)
劇裡穿插幾首經典是給粉絲的福利,自然是沒話說,搖滾熱力依舊。
但歌劇本身......
不曉得大家對歌劇的概念如何?
淺白的說,就是台詞用唱的。(那歌仔戲呢,就是差在風格不同了吧?)
美美的歌劇充滿啊—的高音美聲;以上是我外行人的膚淺分類。
成功之路標榜著「搖滾」歌劇.....那「ㄎㄧㄤ」味就有點飄出來了。
試想台詞是:「我彈吉他最厲害。」
請用唱的...然後再用搖滾的方式唱...請問小朋友今年8歲嗎?
我必須說......

       我一點都不討厭

整場戲充滿了伍佰的dry humor/dry jokes,
我一直都覺得高竿的笑話都是「你不笑,我笑死」。
這太前衛啦!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接受這樣的衝擊......
我是愛了、愛了,伍佰老師!!!
演員的部分:鳳小岳真的很厲害!不是只有他歌詞裡的「我太厲害啦」,
給了完整3小時的歌喉、表演的動作,每一幕都是實力演出,
只能說出迷妹會說的詞:「超帥的。」.....很佩服的那種。
(還有只有幾段表演的周厚安也讓人印象深刻,導演好會選角。)

當你心中有所愛的,你永遠不會寂寞

這是一個義大利人跟我說的。
「不管你當了醫生、還是律師、還是工人,都要鼓起勇氣尋找你最愛的女神。」
前衛,我說了第三次。
有一幕是「未來的日子裡,宅人不願踏出家裡,僅是在關門時,稱讚自己是最厲害的」實在太有既視感了。
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裡,世界只剩宅人。
一開始看似追趕愛人,但又好似追趕夢想,在最後又詮釋了一生最愛的定義應該為何。
看完歌劇後內心的澎湃,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吃這套?
哈哈哈...最後就是由伍佰謝幕的大笑三聲結束,完美。
單挑大樑,超帥的鳳小岳
5會員
11內容數
我這也寫寫、那也寫寫,有時候沒被錄取也沒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