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結束,少年啟航,地方姊姊心得總結:《原子少年Atom Boyz》(下)

2022/07/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次寫地方姊姊沉船記,看台灣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Atom Boyz》(上)時,節目才走到一半多,如今播畢,補上些許心得,有始有終。
宣布冠軍團天王星出爐。
當時因為太入迷,瘋狂搜尋相關資訊,勇於被爆雷,立刻得知自己的pick就在當期我滿心期待的賽制(平行宇宙:各團挑展不同風格)進入冥王星(被淘汰)。心裡悵然若失,懷疑自己是否帶衰(?)。看到各處的留言稱之遺珠,才稍感寬慰些。

節目後段幾個喜愛的舞台

就在我打算以一種雲淡風輕、誰是冠軍誰被淘汰都不重要了我就好好看表演吧的平靜之心收看時,下一個賽制出現了讓我驚豔的舞台:水星的〈小丑的制服〉
這群平均年齡最低的孩子,原本走可愛的國民弟弟路線沒有太吸引我,平行宇宙時雖然跳了帥舞,我還是沒有太get到,直到這次瘋狂小丑。不僅歌曲抓耳,第一個特寫鏡頭,金髮小子盧佾暘的怪笑表情就很到位,重要的是,新成員范范表演中假掐自己+翻白眼,濃濃的表演感也太瘋了吧!還有由貢丸主舞的dance break,超有力道又帶點彷彿站不穩的癲狂態度,有留言說像音樂劇,真是好豪看呢。直接對水星改觀一波。
再來就是總決賽的天王星舞台:〈Yolo〉。整個配置讓人懷疑節目大小眼哈哈哈,一開始吳昱廷彈鋼琴+饒舌是想逼死誰,打開螢幕門成員一個一個走出來,加一個小默劇舞蹈,演唱會規格了嘛這。
其中唐立杰在土星滅團後被救進天王星,雖然原本的舞擔兼人氣王小孩已經很搶眼,但唐讓整體舞蹈更好看,態度霸氣又不會像過往一直兇臉,進步很多,果然是我上一篇就提到的孩子。
只能說,冠軍團實至名歸。
整個節目的壓軸歌:地球的〈朝著遠得要命的星球起飛〉,是我看完節目後,莫名一直想重聽的歌。青春洋溢又勵志,很有小虎隊之類的清爽感覺,真是適合夏日。
號稱原子畢業歌,由林佳辰作詞,如果說主題曲〈原來的少年〉是跟大家說我們來了,這首就是我們從節目畢業,要持續追夢,準備往下一站前進。呼應主題曲、節目營造的宇宙星球背景。
旁邊少年看到流淚,應該是回憶起參與節目的點點滴滴,姊姊我也是心有戚戚焉呀。欣賞他們的努力、看著每個舞台的進步,節目結束後,得面對更多挑戰和現實,希望他們記得這首歌寫的:「就算希望渺茫woohoo/別管燃料還夠嗎/不去猜終點在哪」。
在我殷殷盼望後面這幾首歌上串流時,地球接下Acer筆電的代言,不僅改了這首歌詞以符合業配,還出了業配歌的MV!替他們開心有工作之餘,不禁微微傷感:還我原汁原味的歌詞版本嘛!嗚(只好轉頭繼續用YT播純享版)。

打散星球組合的另外兩組團體

  • 音樂創作團:亞特蘭提斯ATLANTIX
除了節目舞台之外,少年們在之前因疫情而暫停節目製作時,之中幾個喜歡創作的聚在一起,組成「亞特蘭提斯ATLANTIX」,成員包括林佳辰、MAX、吳昱廷、高有翔、李哲言和呂植宇,在YT上陸續發布自創曲。其中幾首有搬上節目舞台,由不同人表演,但我喜歡的〈等我一下〉則沒有,在此和各位分享:

其中特別喜歡從1:35開始彭柏邑Boiii P的饒舌,2:33吳昱廷的聲音也挺有特色。
彭柏邑除了在節目裡擔任歌曲製作人,同時是演唱組合張三李四的成員之一,更在今年以自己首次創作的客語專輯《塹》入圍金曲獎。才華洋溢哪。
在節目上表演自創曲、見面會上合體表演,前陣子還在街聲霸榜(專業聽團仔是不是要不開心了哈哈哈),以內容為王的時代,若是能維持創作、累積表演經驗,未來此團也挺有看頭的吧。說不定哪天能在音樂祭上看到他們登台。
  • 前培訓男團:E.M.B
原先由喜歡音樂培選的E.M.B(Enjoy Music Boys),由黃文廷、林佳辰、周祖安、陳水豐、呂植宇、曹家齊組成,經公司內部決策暫不出道,送去參加《原子少年》,前三位進入地球,後三位進入土星。
不愧是經過培訓,六位的唱跳能力都屬於節目裡的前段班,地球更是目前的人氣團。雖然我的pick水豐nim所屬的土星被滅團,但和呂植宇在冥王星的舞台依舊亮眼;家齊到火星染了一頭紅髮也更吸人眼球。
在此分享亞特蘭提斯和E.M.B、舞團SUGAR合作的〈你的眼睛要了我的命〉練舞版:
得知此合作時,想說是什麼夢幻聯動嘛!整個排舞真好看。水豐nim能把破褲子穿得這麼好看真不容易(迷姊發言)。
怎麼覺得除了節目的星球組合,這兩個組合出道也非常OK呀,分別以音樂和舞蹈著稱。而且裡面林佳辰、呂植宇直接尬這兩團。

選秀結束了,然後呢?

節目播畢之後,難免令人擔心少年們的未來出路。真的紅得起來嗎?可以紅多久呢?會一直有舞台、機會嗎?
直至目前看來,辦完兩場見面會,即將在8月中進軍TICC開演唱會;7、8月前幾名的星球在ATT戶外場地有小型表演;地球接了Acer、香水的代言業配;據說之後天王星的業配也值得期待;金星8月開播專屬綜藝節目;土星預告之後有舞蹈作品;火星夏浦洋加入剛播出的《全明星運動會4》、火星李哲言和天王星高有翔參加待播音樂戀愛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
各種商演、業配、新節目雨後春筍,或以團體或以個人,彷彿開枝散葉,或套王子在節目裡烙下的金句:「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開頭的疑問依然在心底,演藝圈的殘酷在於誰都說不準,儲備實力已是基本,運氣和觀眾緣如浮雲,能否持續熱度有待觀察,但求少年們把握每次曝光機會,享受自己最熱愛的事物,不迷失在星途,才是人生正解。
PS 明天下午開賣TICC演唱會,我也要來搶搶看,瞧瞧少年們的現場魅力!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