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夏天

波科
發佈於聽說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月天,女孩提早到了髮廊,等待約定的時間,看著鏡子的長髮,不自覺撥了一下,還算是照顧得不錯。
『小雨,我好了。』髮型師帶著坐下來後,『今天也是護髮嗎?』「幫我剪短,到肩膀就好。」
『這麼短?妳沒剪過這麼短耶?』髮型師覺得不對勁,頓了一下。『好哦,換個造型,我髮尾再幫妳修一下。』
這次髮型師留意這次阿成沒有一起來,那個女孩交往十年的男孩。
男孩鎖緊眉頭,看見女孩的言不由衷,不願再追問下去。
「你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在哪嗎?」
「我們學校有一條開滿吉野櫻的路,你坐在旁邊等同學,看到我經過時,向我走了過來,跟我要了電話。」
「為什麼我會知道你在等同學呢?因為從上個學期我就注意到你了,背著包包跟同學走過面前,當時我還在想我們會不會同一班,可惜沒有,我只好從文學院繞路過來,在這裡等你,還好你當時有開口,不然不知要等多久。」小雨喃喃的說了一串,自顧自的走向路中。
阿成沒說話,抬頭看著最後幾片樹葉,搖搖欲墜。
今天是阿成與小雨交往10週年,兩人關係卻沒有隨著時間而更加溫熱,更多的是爭吵,冷戰,協議這一天回到學校。
「今年的櫻花好像比較晚開。」小雨抬頭看了天空。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阿成哼了一首歌。
「這首不適合我們,我沒有對不起你。」小雨突然回頭看著阿成,隨即一抹微笑,「我們分手吧。」
髮型師幫小雨修了髮尾,看起來更有精神一點。
『後來沒再聯絡了?』
「沒有了。以後就維持這個長度好了。」小雨看了看鏡子,「頭髮再幫我捐出去哦,謝謝妳。」
走出髮廊,小雨順一下頭髮,走向陽光灑落的金色大街。
32會員
29內容數
現實殘酷,於是夢幻泡影於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