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日青洋裁行:赤信│ 硬底子演員跟你對戲 遊玩第2次重雷心得在最後 謀殺衛斯理工作室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青洋裁行:赤信 遊玩簡評

  • LARP主題:日青洋裁行:赤信
  • 玩家人數:限定8人(玩家主要扮演角色就是自己,自由選擇想要穿的服裝款式)
  • 遊玩時間:180分鐘(包含前導、換裝、遊戲進行、自由拍照)
  • 遊玩費用:限時優惠 NT$ 1980 / 人
  • 劇本難度:官方標示 困難度中 │個人感覺 困難度中
  • 工作室:謀殺衛斯理工作室
  • 遊玩地址:衛斯理探案館 台北天祥館(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35號B1 近中山國小站)
  • 預約詳細介紹:日青洋裁行:赤信
  • 推薦指數:★★★★★

遊玩記錄

我玩LARP不是超專業玩家,第一次玩破1000元的劇本殺,主要被吸引就是網站實在作的太美,又有包棟遊玩馬上答應邀約,以下紀錄為我個人感想。

預約遊戲和角色服裝

提供三種服裝作選擇:風格吊帶/典雅旗袍/紳士背心,由於這次扮演的角色都是自己,女生不一定要穿著旗袍,也可以選擇其他風格的衣服。
填寫尺寸時有提醒尺寸偏大,建議比平常穿小1~2個尺寸,我個人平常穿著L尺寸,預約時選擇M好非常的修身,真是太滿意了,同行友人提出衣服太合身現場告知也馬上作修改。
遊戲當天需要準備一張自己的大頭照,另外遊玩中建議穿著方便的鞋子,會有預留拍照時間可以再換高根鞋。
PS.遊玩當天下超大雨,我在路上因為穿著的鞋子鞋底壞去,電話通知天祥館馬上替我準備了襪子和合腳的鞋子,真的覺得非常貼心太棒了!

角色決定方式

在進入場館說明完注意事項和遊戲方式後,會由公作人員帶領進入更衣間換衣服,角色在這個時間點就已經決定好了,不是用抽籤或是當下決定的。
遊戲過程中的所有NPC角色都是專業演員負責演出,專業演員跟我們零距離的互動,不過礙於每一個的個人任務有些不同,有些角色可以有更多的機會與NPC有對話。
我認為小小可惜的地方
主要每個角色的任務分配,有些角色在遊戲後期會比較沒事做,總體時間來說故事跟步調有點太快了。(純屬個人感受)

場館可以拍照的部分開箱

日青洋裁行
日青洋裁行
日青洋裁行
日青洋裁行
建議有興趣遊玩的同好,看到這邊即可,以下開始角色暴雷心得。

不專業好雷心得

洋裁行遊戲角色配置
  • 角色配置:律師、記者、茶館老闆娘、銀行行員、堂主、醫生、電台台長、老師
  • 有沒有投票環節:有
  • 美術機關配置:機關特別精艷
  • 謎題難度:中等 (難度見仁見智,為自身感受)
  • 我認為可惜的地方:任務分配不均,會讓有些人後期沒事作
一開始唱名到各自的更衣間更換自己的衣服,其實遊戲已經開始了,遊戲開始開門的機關真的設計非常精巧,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這裡。下層樓各自的房間也有些特殊擺放的道具,我個人的房間內有一個可以打摩斯密碼的工具,是真的可以按呀!!!!
我個人抽到的角色是茶館老闆娘(臥底角色),這場遊戲的臥底角色有兩位,另一名則是律師。第一次完整館包棟的大場景,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一個房間,由於隨時會有人巡查我過了陣子才發現這個遊戲真正的玩法。主要中期我找到我的臥底夥伴之後大多時間都是跟他一起來行動,最後再辯論環節因為一起行動太明顯,馬上就被懷疑了。
這個遊戲中有一種特殊的道具錢幣,解不出來找不到線索都可以用這個道具開掛,不曉得是我的遊玩夥伴們都想靠自己不使用還是真的沒發現,我到遊戲結束前我還有超多在其他人房間找到的硬幣,由於我解謎資質不高,快結束時我才一口氣買光我所有的線索,無奈我還是沒解完。
最終辯護環節後投票方式選出是共匪的臥底,若遊戲過程有角色提出懷疑共匪有兩名、不只一名共匪,則會投票抓出兩名。
我與我的夥伴在最後被抓出來,當天下雨真是太慘啦…輸家必須穿過後門繞一圈再走回場館,我們兩位都超濕透,這難道是輸家的下場嗎…
第二次遊玩心得記錄
二刷因為怕影響同伴遊戲體驗,特別跟工作人員交代不重複角色,這一次遊玩角色為銀行行員,這一位角色相比臥底來說簡單許多,銀行行員得角色同伴為同樣是藍衣社成員的醫生。一開始透過暗號找到夥伴後,謎題都是偏簡單的,通過觀察都可以輕鬆破關。另外資訊卡上面也非常明確的標示需和哪一名夥伴共同,我認為跟臥底共匪比較非常的簡單。
主要任務
  1. 取得自己黨證
  2. 和醫生必須一起才得以解開任務
  3. 前往處長辦公室找到外線電話撥出號碼
  4. 取得機密資料夾檔案(這個檔案同時和堂主搶時間)
  5. 角色陣營:電台台長、銀行行員、律師、老師、堂主、醫生、茶行老闆娘、記者(依照房間順序、同色為相同陣營)
可以帶回去的紀念品
日青洋裁行
結局卡和黨證,行前會貼上自己的照片就更逼真啦~
最後還會給一枚遊戲過程中使用的錢幣
板橋張丁丁
板橋張丁丁
from Taipei, Taiwan ┊cosplayer┊文具控┊記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