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本殺│謀殺衛斯理點名│穿著JK高校制服解開藝妓詛咒 唯恐主題│3年級學長帶頭恐怖搜索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謀殺衛斯理點名 遊玩簡評

  • LARP主題:點名
  • 玩家人數:8人 (4男4女,可反串)
  • 角色決定方式:自行決定
  • 遊玩時間:約240分鐘 (包含換裝講解)
  • 遊玩費用:$850/人
  • 劇本難度:官方標示 困難度易|靈異主題
  • 工作室:謀殺衛斯理
  • 遊玩地點: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35號B1
  • 預約詳細介紹:點名謀殺衛斯理
  • 推薦指數:★★★★

遊玩記錄

趁著過年連假時間和朋友策劃了劇本殺密室逃脫馬拉松,礙於前一次有同行有人非常的害怕鬧鬼情節,主要看到這一個主題蒐證環節是兩人一組的方式,想當成訓練膽量。

故事背景前情提要

日本高校裡一直盛傳著各種各樣的靈異傳說……
除了最著名的《校園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說外,還有不少鬼怪作祟和詛咒事件。
幾乎每一所高校都有著專屬於自己的校園怪談,而私立稻田學院,便有兩個最著名的傳說……
一是藝妓的詛咒
傳言校園之中有一個藝妓人偶,誰要是遇到它,就有可能被它纏住,進而發生很恐怖的事情。
二是斷緣神社
校園後山有一座破舊的神廟,又名為斷緣神社,據說這座神社在消災解厄方面並不靈驗,但在斬斷人的緣分上,卻異常的靈驗。

角色決定方式

角色主要列表
  • 佐藤涉
    男,超自然研究偵探部部長,成績優異、溫文爾雅。
  • 大川涼
    男,超自然研究偵探部成員,性格古怪。
  • 矢野和幸
    男,超自然研究偵探部成員,其貌不揚、喜好出風頭。
  • 黑瀨海斗
    男,超自然研究偵探部成員,富家少爺、性格囂張。
  • 雨宮愛理
    女,超自然研究偵探部成員,漂亮精緻、柔弱膽小。
  • 伊藤美子
    女,超自然研究偵探部成員,為人刻薄、性格強橫、毒舌。
  • 結成朝子
    女,超自然研究偵探部成員,相貌可愛、性格冷淡。
  • 川上怜香
    女,超自然研究偵探部成員,性格文靜長相普通,存在感低。
本來想說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角色,結果小天使說他們沒有籤,我們用忙抽領帶的方式,不過年級不一樣的也只有一個人,最後我們還是隨意的決定了角色。
後續也許會寫到一些暴雷橋段,請斟酌是否影響體驗。

我認為厲害的地方

場景設定在教室內,日式教室課桌椅、黑板、講台,和一個…我認為是掃除箱的地方吧…其實那也不是掃除箱就是可以隨時可以嚇人的地方。中間有穿插兩次的npc劇情小演出,坐在前面的同學是真的被嚇到了。
搜索環節是兩人一組蒐證,降低了一點恐怖指數,不過是點名兩位一起前往,很剛好我這一組都是膽子很大的人,我開始擔心後面的夥伴們…搜索環節安排我覺得沒有到恐怖(視個人情況)
最終結束後還可以參觀我們逃跑的小步道,可以走走小密道很有趣,等於公開了自己的小機關跟場景呀~
主持人的安排演出,還有提示方面我覺得都非常好,也是有可能我們一直往錯誤的方向聯想人家看不下去。

我認為可以加戲的地方

降靈儀式的部分,我中間一度認為會有怨靈在中間突然點我的肩膀或是拿光來照照我(?不過是我多想了,藝妓在其他地方作準備沒有空。

遊戲結束大合照

謀殺衛斯理 點名衛斯理點名
日式教室課桌椅和講台,場地有很多顏色的燈光可以換,小天使一直幫我們更換燈光拍照XDD
本場因為是日式主題遊戲開演前都會告知每個角色姓氏日文,我的夥伴們一直記不住自己叫甚麼
建議有興趣遊玩的同好,看到這邊即可,以下開始角色暴雷心得。

不專業好雷心得

點名角色配置
官方公布以外加上了自己對角色的感想,全體都是超自然研究偵探部這個作死社團的成員,其他顏色為NPC人物
  • 佐藤涉
    男,社團社長,看起來作正常的人,沒啥特點只能聽從海斗指示。
  • 大川涼
    男,愉快犯。
  • 矢野和幸
    男,就是個肥宅很像邊緣角色。
  • 黑瀨海斗
    男,有錢少爺渣男一個。
  • 雨宮愛理
    女,表面的辣妹。
  • 伊藤美子
    女,愛里的跟班,對愛里已經有超出的情感。
  • 結成朝子
    女,前期認為可以拯救我們,還發平安符。
  • 川上怜香
    女,坐在我旁邊沒有特別的,喜歡社長。
  • 千秋直人
    雖然故事一開始就說他死了,但他卻一直是NPC出現
  • 酒井麻衣
    校園美少女,被愛里霸凌的對象,委託者。
  • 井原蕊
    遭受富商迫害的藝妓。
點名特殊機制及搜索環節
  • 點名機制
    劇本中會不時的點名,點到你的名字必須回答「はい」,本場因為是日式主題遊戲開演前都會告知每個角色性是日文。不過不管叫甚麼只要都回答「はい」就好,如果不回答也只是有人敲牆壁,小小的恐怖。
  • 搜索環節
    是採兩人一組一同前往,由NPC點名無法自己指定,出了教室門口會遇到藝妓怨靈不時點名,回答「はい」就好,一共找到2張線索卡並且要回到教室內。
  • 降靈儀式
    我個人認為這是給我們最大提示的機會,可以詢問三個問題,只會得到是或否的答案。
  • 木頭人遊戲
    藝妓會喊出「達磨さん転ぶ」,跟123木頭人玩法一樣。角色會被分散在教室外各地方開始玩,需要找到自己的結局卡,回到教室將平安符貼在頭上。
    若被抓到則會被藝妓抓住,因為我的平安符沒有被偷走,不曉得沒有平安符是否會也被抓走。
  • NPC時不時會突然關燈作些劇本的演出,利用教室後面的掃除箱,其實他就是個可以走的密道,讓藝妓可以不用從正門口進入,會出現在同學的後方神不知鬼不覺。

佐藤 涉社長遊玩紀錄

我遊玩的角色為佐藤涉,角色我們是蒙眼抽領帶的,隨意的決定角色。
  • 我最主要的任務:隱瞞我跟海斗的關係
  • 和大家一起合作找出拔出退魔劍的辦法
  • 後期進一部推敲出這個事件的行、真、理
  • 後續劇本都在講述直人的的過去,線索卡又一再提到藝妓的傳說只是一個謠言,愛里又作了假人偶還霸凌麻衣,讓後續的我們都把藝妓直接當成謠言沒有去理會
  • 導致我們最後盤出直人應該是希望我們懺悔,就可以得救。
板橋張丁丁
板橋張丁丁
from Taipei, Taiwan ┊cosplayer┊文具控┊記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