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總督諜影│多達100 種機關等你挑戰 重雷心得在最後 覔見實境遊戲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總督諜影 遊玩簡評

  • LARP主題:總督諜影
  • 玩家人數:6人版 (3男3女,斟酌反串)/9人版 (5男4女,斟酌反串)
  • 角色決定方式:填寫分角問卷,依玩家成員組成,配合劇情設計(服裝不限制反串)
  • 遊玩時間:約240分鐘 (全程4小時,遊戲本體約2.5~3小時)
  • 遊玩費用:6人版:開幕價 $2,380/人(原價$2,680) 9人版:開幕價 $1,980/人 (原價$2,280)
  • 劇本難度:官方標示 困難度中 │個人感覺 困難度中
  • 工作室:覔見實境遊戲
  • 遊玩地點:台北市萬華區長沙街二段96號3樓之1
  • 預約詳細介紹:總督諜影
  • 推薦指數:★★★★★

遊玩記錄

我玩LARP不是超專業玩家,上一次玩完日青洋裁行之後同場夥伴馬上邀約這一場,上網觀看大家檢評之後覺得好像更厲害沒看過差評的,以下紀錄為我個人感想。

預約遊戲和角色服裝

因為有問卷輔助選角,我們遊玩的人員配置為2男7女,勢必有人會是反串,不過很貼心即使你是反串角色你可以勾選接受反串,但服裝上,請問您希望穿男裝還是女裝,也有詳細的詢問身材並安排衣服。
遊戲裡面也可以快樂談戀愛,問卷非常貼心的詢問是否有男女朋友安排體驗非情侶角色…等等幾乎可以完全客製化的安排,我個人認為分配給我的角色是滿準確的符合我自己的個性。

角色決定方式

使用問卷輔助選角,大略詢問關於個性、友情、愛情排序等問題輔助選角,遊戲過程中的所有NPC角色都是專業演員負責演出,專業演員跟我們零距離的互動,不過礙於每一個的個人任務有些不同,不同角色可以對到的角色不同,也有可能完全都不會說到話,但是可以靠自己去創造的。
在預約日期的前一週,會透過email寄送角色前傳劇本,沒錯需要先研讀前傳劇情,不愧是耗時兩年賺寫出來的超龐大劇情,我們戲稱這是國文閱讀測驗的考前衝刺班~~不過不用太緊張,這些劇本讀過知道即可,不需要背誦
我認為超厲害的地方
標榜上百種機關是認真的呀~~每一個謎題解開都是有小小的機關去運作,想要體驗機關重重地遊玩體驗一定要來玩一玩。對機關解謎沒有太多興趣,若是想要體驗兒女情長也一定要來,每個角色遊戲劇情高達了4種以上的劇情分期多種結局。劇情多到…我完全沒時間拍攝內部地場景…全程都是可以帶著手機,不過也絕對不會讓你覺得無聊到要滑手機。

我認為可惜的地方

結局卡無法帶回去,也是一樣字數量很大必須趕緊研讀,不過有開放拍照可以回家之後再和夥伴們一起討論回味,真的必須忍住雀躍想討論的心快速讀自己的結局。

遊戲結束大合照

總督諜影
關於衣服的小插曲,穿衣服的時間是在研讀劇本時後唱名更換,非常地剛好我穿著的衣服和現場準備給我的衣服都是白襯衫+吊帶褲,我直接就穿自己的衣服遊玩了,預言自己衣服成功(??
總督諜影
認真研讀劇本的我們,就是國文測驗衝刺班啦~
建議有興趣遊玩的同好,看到這邊即可,以下開始角色暴雷心得。

不專業極好雷心得

總督諜影遊戲角色配置
以下為第一次遊玩統整的紀錄,有些路線並沒有破完,純屬紀錄
總督諜影人物關係圖
總督諜影遊戲角色關係圖
總督諜影人物關係圖
  • 人事課:小林正義、星野鈴香、佐藤龍也
  • 電訊課:山口孝治、吳霜、宮崎小百合
  • 情報課:黑田博文、林千鶴、張忠男
  • 有沒有投票環節:有
  • 結局呈現:使用投影片方式講解,給予結局卡和書信
  • 美術機關配置:處處皆為機關、多位NPC非常地忙碌
  • 謎題難度:各處室任務容易、主線中等、個人任務中等 (難度見仁見智,為自身感受)
  • 我認為可惜的地方:主要大多任務都是機關形式,有時會有小小卡住的情況,不過時不時npc會透過監視器察看馬上給予幫助。
不愧是兩年才完稿的劇本,真的必須要先前研讀劇本幫助自己進入角色,遊戲時間很緊湊所以機關都不太困難,只要想一下馬上就能想到答案,NCP也會適時給予幫助,歷史發生的事情都是既定發生。
這個遊戲中的錢比較難發現,購買線索都是需要6元不二價,解完自己的個人任務都可獲得額外金錢,主要每一個人都會有10個任務必須達成,不強制通通都不解享受劇情互動也是沒問題的,NPC都會適時的協助大家開啟主線。

佐藤龍也遊玩紀錄

我遊玩的角色為佐藤龍也,這個角色在9人劇本才會出現原以為就是個雜魚。
  • 我最主要的任務:與我的姐姐小百合相認,並進一步邀請她加入我方陣營
  • 陣營夥伴相認:方式很容易,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我的夥伴跟我坐同列的情況,相認無難度
  • 擾亂任務:使用道具混入公產國際陣營取得情報
  • 適時詢問東野牛(NPC侍從角色)關於我關心的事情(這個部份我完全不關心)
  • 戀愛的任務:詢問我的CP高橋舞(這部分我即使不關心,高橋舞自己來找我了非常多次)
我的任務攻略進度與想法
  1. 與姐姐相認,這非常容易,姐姐也知道我就是弟弟,不過姐姐非常地想要與相愛的人私奔三度拒絕了我的拉攏,不算成功。
  2. 擾亂任務,我個人人為非常的成功,我本就非常地想要嘗試混入各種陣營的玩法,我成功混入了共產陣營甚至一起完成了任務,以及最後又與海軍一同完成了陣營任務,不過我獲得的任務回饋其實都是雷同的東西,即是逃亡路線這份其實一組就夠了,到最後我三種逃亡路線都有了,地圖搜集器(?
  3. 詢問關於我關心的事情,進度0,而且東野牛本人非常之忙,也沒空來找我。
  4. 戀愛任務:談了一段互相猜忌的戀愛,由於自己誤打誤撞跟高橋舞一樣深入各種陣營,非常地不像談戀愛對話內容都是我知道你不簡單、你到底是誰?這類懷疑的問句。
  5. 舉報任務:因為我沒有找到舉報證據,又被小百合姐姐供出去,我在後面罰站了很久。
  6. 原子力情報任務:我參加最終任務順利取得了原子力情報,就是..支鋼筆。任務顯示可以交給3位不同的npc,因為後段我已經不明白高橋舞,於是我選擇自己收存。
可以帶回去的紀念品
很可惜遊戲的結局卡無法帶回去回味,也會收到角色寫給自己的信件,隨結局跟中間的選擇會有收到部等數量的信,另外有贈送兩張信紙小卡可以讓你書寫給其他角色,甚至npc也可以寫信給他們。
板橋張丁丁
板橋張丁丁
from Taipei, Taiwan ┊cosplayer┊文具控┊記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