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3# 青筍筍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冰島]
冰島南部的經典旅行路線圍成一個金圈(Golden Circle),冰島北部也不遑多讓,經典路線圍成一圈叫做鑽石圈(Diamond Circle),表示比黃金更加高貴華麗。比起金圈,鑽石圈覆蓋的面積更大,包含看一眼就覺得自己著魔的魔鬼瀑布、火山及地熱區。
「你知道今天我們要達到人生一個了不起的里程碑嗎?」阿陶很驕傲的問我們。從一號公路切進848號公路兩三分鐘就會看到一個岔路,往裡面一切,就接到了惠爾火山( Hverfjall)入口。往火山方向沿路都是碎石,凹凹凸凸坑坑洞洞,車子搖晃的程度不亞於進去魔鬼瀑布那條路,長谷川用超慢的龜速慢慢前進,接著我們就開始展開這個看不到盡頭的健行旅程了。
阿陶說的里程碑,就是我們人生第一次,火山口登頂。
「火山口登頂耶!這講出去超有噱頭的!」阿陶剛開始還信誓旦旦,但過了五分鐘之後感覺講話的聲音變小了,但喘氣的聲音變大了。
「重點不是遠,也不是陡,重點是…啊!」我話都還沒說完,帽子就被吹走了。惠爾火山(Hverfjall)火山口在2,500年前火山活動下誕生,沒有一根草可以在這裡生長,只有天空、黑色玄武岩砂礫,跟奇大無比的風。
我們爬上頂端之後,繞著火山噴發後塌陷後火山口走,整個火山口直徑長1公里,深度達140公尺,面積大到無法想像。
「火山口登頂有什麼了不起,很多國家都有火山啊!」長谷川畢竟在江湖上行走的時間比阿陶多很多,講起話來就是不一樣。「我覺得火山口登頂是小事,走到火山口裡面,才厲害啊!」長谷川邪惡的笑了出來,指指那個巨大的洞口。
往火山口內看,是一個乾乾淨淨的黑洞,這裡沒有立下任何禁止進入火山口內的標語,但這樣大到吃人的黑洞,正常人都不會想要往裡面走。
「好!我覺得妳講得很有道理!」我才一閃神,阿陶就真的直接往洞口走進去,看阿陶越走越遠,越沉越低,不知不覺越來越小。
「我隨便講講的耶!」長谷川走到我旁邊輕輕說了一聲。我們像巫婆一樣邪惡的大笑,然後就沿著火山口漫步,居高臨下欣賞米湖的風景。走著走著,回頭一看,阿陶已經完全不見了。
「隨便他去啦!」我們兩個繼續像巫婆一樣邪惡的大笑,陶醉在米湖優雅的身影中。
最後阿陶過了大概20分鐘以後才出現,臉色青筍筍的。「我一直覺得腳下有東西在動,感覺火山快要爆發了!」 阿陶一邊抖著一邊說。
我們兩個繼續像巫婆一樣邪惡的大笑,一刻沒有停留往前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