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島】威勢岳~無須預約的好去處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YouTube完整影片<---點我看影片

■我都帶什麼

  1. 護照
  2. 飲用水
  3. 食物-行動糧+午餐(飯捲)
  4. 防滑防水鞋
  5. 保暖帽
  6. 保暖衣物 & 防風外套 & 厚手套
  7. 太陽眼鏡
  8. 登山杖
  9. 簡易冰爪(冰鍊)

■用腳畫地圖

高度圖
路線圖

■看我走多久

【總里程】15.6km
【行程時間】7h15m
【上升高度】1049m
  8:15 巴士站
   8:35 御里牧登山口
  10:00 萬歲山展望台
  10:40 威勢岳庇護所
    (午餐、拍照)
  12:00 下山
  12:30 萬歲山展望台
  13:36 御里牧登山口
  13:50 遊客中心
  14:00 御乘生岳登山口
  14:30 御乘生岳山頂
  15:11 御乘生岳登山口
  15:30 巴士站

■內心小劇場

自從疫情趨緩,國門開放後,再度踏上韓國國土,來到了以前嘴中常唸叨的濟州島,目的是為了上去漢拿山看看,為了這個目的,特地住在巴士總站附近,只為了確保能搭上車前往登山口,卻沒想到這附近是美食荒漠啊!
原本安排的行程是先走觀光客路線,看看城山日出峰、悠閒漫步牛島,隔天再登漢拿山,卻總覺得漢拿山國家公園這麼大,跟陽明山國家公園一樣,左邊跟右邊的風景是不同的,如果只去右邊不是太可惜了嗎?(謎之音:沒去城山日出峰跟牛島就不可惜嗎?),於是乎就走在威勢岳的路上了。
從御里牧登山口開始出發,不知道是因為這路線不用申請,還是本來就很熱門,登山口停滿了一台台的巴士,汽車也絡繹不絕一直駛入,就連我們來時的公車也是滿載狀態,走在濟州島市區的人潮都沒有山上的多(笑)。
一路上雖然有雪,但路跡明顯又大條,只要穿上冰爪就跟走一般郊山一樣了。大約2小時就可以到山頂避難小屋,上來時,由於一出樹林就開始正面迎擊強烈風勢,大家都被吹到面目全非,一看到小屋都只想先進去整理一番,而不是先去跟威勢岳地標拍照,導致山屋裡人滿滿是人,地標前寥寥無幾。
勉強在小屋裡找到地方站著,又幸運的排到位置坐下,這時熱情的韓國人又出現了,可能是看著大家開始吃泡麵跟熱食,而我們嘴裡只有紫菜飯捲跟普通熱水,身旁的一對夫妻直接給了我們兩杯熱湯、兩顆橘子、一大片的魷魚絲,小小的舉動讓我留下了比登頂還深刻的印象,雖然我知道你們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但還是想再次感謝。

■照片不亂騙

240巴士時刻表
巴士站 & 免費停車場
登山口,直接進入
沒有冰爪上坡有點難走
一片雪白
誇張的樹冰
人滿為患的庇護所
外頭這麼冷,這樣吃東西真的很猛
山頂大石
山頂巨木
YouTube完整影片<---點我看影片
山頂雪人
豁然開朗的天空令人心曠神怡
好想坐上去啊
御乘生岳山頂
山腳超棒的清鞋噴槍
我覺得是綠豆糕,你覺得呢?
登山口石碑,排很久才拍到
Hi~鴨鴨們
打道回美食荒漠區

■交通跟著來

搭乘240號巴士至"御里牧站
去程巴士時刻
御里牧站
回程時刻

■ 最後還想說

我非常想問,請問韓國的전투식량「戰鬥口糧」哪裡買的到阿?!
感謝您的閱讀,若是想知道更多詳細的資訊與有趣的故事,都歡迎留言或寄信,我們會盡量回覆。您的1個愛心與留言,都會給予我們莫大的鼓勵。
最後別忘了追蹤我們的FB粉絲團InstagramYouTube
世界傳送門<---點我看更多
  
  
22會員
17內容數
「下班不回家」社團創辦人。 下班沒活動嗎?下方連結帶給你新鮮事~ ————————— 〆想找到的興趣的你 〆想創造回憶的你 〆想拓展生活圈的你 〆休假無處去的你 〆立即私訊諮詢「下班不回家」 ————————— 沒興趣相投的夥伴嗎?我幫你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