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金星的男孩19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熊兒畫
“有些事情並不是自己想回去就能回去”
曾經有人對我說過這句話!

今天總算是見識到慧芃的大小姐脾氣,不過我不會放棄的!我會讓你相信我不像其他女生愛慕今元。

如往常一般我會經過守衛室再坐電梯回到家裡,守衛伯伯會露出一口銀牙,笑容可掬問候我。哦對了,他笑起来有深深的魚尾纹和法令紋。不過現在,好像有一對母子在和他說些什麼,是來找人的嗎?而且那個男孩的背影好熟悉......⊙.⊙不會吧?我心中升起不好的預感,低頭加快腳步快速通過,今天沒跟伯伯打招呼沒關係吧?

「朱同學!」失算!伯伯雖然年纪大了,眼尖的程度是不輸老鷹的,馬上發現我的存在。

「啊?^o^您好啊!」
「>_<學姊!亦甜姊姊!」背影的主人出聲了。

話說,會這麼叫我的只有一個人......
藍澄吾!

他,用異常熱絡的口吻呼喊我的名字,我們有那麼親密嗎?

「原來你們早就認識啊?那太好了!」一旁的婦人笑開了嘴,喜出望外。她是藍澄吾的媽媽?一點都不像!她圓圓滾滾的身材像是吹飽的汽球,和澄吾直直的竹竿體型差得天南地北。

我記得媽媽說會有一個乾媽來陪我,莫非?

「請問妳是?」

「哦~一時高興都忘了, 6_6 我是妳媽的朋友,她有跟妳提過吧?我叫藍玄音,現在有印象了嗎?妳看妳看,這是我和妳的合照!」

她的嗓門還真大啊!乾媽七手八脚掏出一張4x6加護貝的照片给我看,深怕我不相信似的緊張兮兮。

這是我十歲時拍的,媽媽在我左邊牽著我的小手,乾媽站在我身後。嗚~媽~妳麼時候回台灣呢?

「唉喲,妳怎麼哭了?」
「啊?没事,進去裡面坐吧。伯伯謝謝你!」為了掩飾尷尬,我跟守衛伯伯揮個手,便帶乾媽坐電梯去了。

「同學明天見」
「澄吾幫忙搬一下行李。嘿咻,好重>_<!」

她想在這裡住多久?依我的目測,她把家當全都扛來了,我的家裡裝得下嗎?說到我家,我可以預測待會的場面混亂......

鑰匙孔轉開的那一瞬間......門才開一點點,就有個毛毛的東西鑽了出來,是田田。牠迫不及待撲向我,對我一陣舌吻。多虧澄吾打開門我才能夠進去。

天啊>o<!這是我家嗎?垃圾桶倒的倒,東西掉的掉,桌上滿是田田的狗腳印,Jojo在籠子裡跳個不停,激動不已。走到廚房,鍋子散落一地,餐桌上的點心不翼而飛,只留下包裝袋。

我們的罪魁禍首田田,依然在我身旁搖尾巴,磨蹭我的腳。看見牠這樣子我也無法對牠生氣,只能祈禱今元快把牠帶回家。

「一o一 田田!以後不可以這樣,不然不給你吃東西。」

牠聽得懂嗎?看牠這付蠢樣,我想是聽不懂。

「學姊妳家有養狗啊?好羡慕,媽都不给我養。」

澄吾抱怨的看了乾媽一眼,接著抱著田田一陣狂摸,田田這個小笨蛋馬上跟玩了起來,在地上扭來扭去像隻有毛的泥鳅。

「哎哟~妳看我這兒子,喜歡狗喜歡成這樣,我就是怕家裡亂才不给他養。 不過現在可好了,他在妳這天天都可以和小狗玩要,妳也天天有人陪伴真是太好了!小吾6_6,以後你叫甜甜姊姊就好了!」

澄吾驚訝的跳了起來,湊近我說:「O_O我可以叫妳姊姊?那往我可以和妳一起上學,一起吃東西一起睡覺什麼事都和我分享?包括妳的小狗;而且不會丟下我?」

我想他一定是獨生子,就和我一樣,多年來的心願終於實現!!才會如此激動。老天爺對我真好,讓我多一個弟弟,從此以後我和澄吾都不會孤單,我會好好珍惜,我們會互相扶持。難怪我第一次見到他就覺得好親切,原來他會成為我弟弟。

「那當然啊!^_^ 不過田田不是我養的,等牠主人回國我就會把牠送回去。」我扶著他的肩,仔細的看著他,為自己多了一個弟弟而高興。

「這樣啊,好可惜哦。」他露出失望的表情。
「啊別想那麼多了,我們去那邊坐,我泡咖啡邊喝邊聊。」

我牽著他的手往客廳走去,平常我是不會拉著男生的手,但因為他現在是我弟,所以我覺得這樣再自然不過了。

「你們慢慢聊,我去買晚餐填飽你們的胃!」
瞬間屋內只剩澄吾和我。

「姊姊妳可以帶我看看整間屋子嗎?還有我想睡在妳的隔壁可不可以?」

我指了指屋子:「你也看到了,我們家並不是很寬敞,我帶你參觀我的房間和你要睡的那間......就怕你會不習慣,你爸知道你們搬來這裡嗎?」

「^_^我爸在我14歲過世了......」
「啊......@o@對不起......我不知道......」

「沒關係,我不在乎。」

我真是蠢啊,看乾媽連兒子也一起帶過來,就應該略知一二的呀!我看他的表情總是笑笑的,其實內心反而是脆弱的吧?我在心中偷偷下了一個決心,要讓澄吾幸福的決心。

未完待續...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章,請給我愛心唷~~您的支持是我的動力❤️

一起成為戰友吧:https://landing.potatomedia.co/?invite=pqcno8t1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60內容數
從小到大看過無數電影的我,最愛的還是恐怖片跟劇情片,還有會挑喜歡的演員作品來看,這部份就真的不挑類型;比如鄭雨盛的一定要追~~🙋 純分享覺得有感的電影感想,不批判,畢竟我一部電影也沒拍過啊~不懂所謂的拍攝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