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殺不死我的 必然使我更強大! Airbnb終於有出頭天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凡殺不死我的 必然使我更強大! Airbnb終於有出頭天
Airbnb 有史紀錄以來 (15年) 第一次有盈利! 喺財務表上第一次賺錢,而且在 2022年,一賺就賺了美金$1.9B。
當然之前就蝕錢的,自從 2015年開始,不計2022年,已經蝕去了~$6B。不過唔好理,現在公司第一年由蝕轉賺,邁向成功的道路!? (當然你話今年嚟多次疫情猴痘,賺轉蝕都可以)
Airbnb 就是典型的美國矽谷科企商業模式,即係靠燒錢燒 (股東投資者)資金去賺市盈率搶市場搶人才,(初期)不理會賺錢與否。那麼 airbnb 最後終於成功了,這個模式大量失敗例子 e.g. 小弟最有印象的共享辦公室wework,如何燒錢,幾億幾千萬美金去燒,都是失敗收場。
睇圖可以見到 2019 以前,雖然沒有盈利,但可以看見收入都叫做有增長,每年提升。情況最嚴峻的就是2020 肺炎疫情,收入大跌負增長,大大力蝕錢。不過大家都知,2020尾 至到去 2021美股大時代,$abnb 股價升天,2022 就從高位跌一半。
今天公司苦盡甘來,成為行業龍頭大佬之一,真係做到大網絡效應 network effect,新公司好難去競爭。
窮遊旅行時候,大家一定會考慮 airbnb,平台有極多選擇提供; 想做生意,提供地方住宿,做 host,都一樣會去投稿 airbnb,拿到的reach 一定不會少。
至於股價估值數字就另一個遊戲故事了~
Rika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凡殺不死你的,終使妳糜爛】第七章 - 作業 雖然與秦淮相識不過一天,我卻被不由自主地想去了解他。他性格上的衝突感與神秘感激發了我強烈的好奇心。這種好奇心是危險的,但我止不住自己的慾望,就像站在懸崖邊的人會不自覺地想往下跳一樣,我想去挖掘那個真實的他,看看他究竟是那個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浪子,還是那個喜好孤獨但善良的大男孩。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8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六章 - 花貓 雖然說這不是什麼私人禁地,但是看見秦淮出現在這偏僻地,還是有點驚訝。而顯然被嚇到的不只我一個,秦淮蹲在地上直愣愣地看著我,話都沒有回一句。 我馬上意識到是我失禮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闖進來的。我看見小貓進來,有點好奇,所以才扒開看…打擾了…對不起…” 我忙退了出去,想到自己第一天都得罪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7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五章 - 月光她是魔法,是他糜爛的、自我折磨式的生活中的一點救贖。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5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四章 - 青蛙中式家庭的愛就是自我犧牲,自我消弭,以愛為名,互相綁架。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5
    【凡殺不死你的,終將使妳糜爛】第三章 - 八卦現在的大學校園就像一個大型人類雜交現場,三觀不正,關係混亂,且皆引以為傲
    Thumbnail
    avatar
    小小
    2024-04-15
    凡殺不死你的都使你更強大!/《黑暗榮耀》(1~8,第一季)凡殺不死你的都使你更強大!那些讓你感到溫暖的都會使你更堅強!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30
    【電影影評】《沼澤謀殺案》: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沼澤謀殺案》改編自美國作家迪莉婭.歐文斯結合浪漫愛情、犯罪驚悚與生存故事的同名小說《沼澤女孩》,由奧利維亞紐曼執導,將這本驚天地泣鬼神的暢銷燒腦神作搬上大銀幕。
    Thumbnail
    avatar
    萊特看電影
    2022-10-16
    「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心的力量 最近白眼貓時常碎念全世界都跟他作對,黑魔女為了退散他「受害者心態」,搬出教條....你知道嗎?哲學家弗里德里希.尼采(Friedrich Nietzsche)曾說:「凡殺不死我的,必使我更強大。」想鼓勵白眼貓跳脫負面思惟。
    Thumbnail
    avatar
    Janice 潔妮斯
    2022-06-17
    殺不死你的(不總是)使你更強大......原句「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大」是尼采說的,後來這句話被歌手轉唱,被人轉載。但是,曾經有一個行為心理學實驗,結果告訴我們,殺不死你的,並不總是使你更強大......。 1957年賓州大學的Seligmen教授,找了一群狗狗來做電擊實驗:其中一半的狗狗可以通過觸碰機構,來停止外來的電擊;另一半的狗狗卻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森虎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