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殺人始末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我準備把男友的屍體藏進冰箱。
他手機裏的Siri突然說話了:「冰箱並不是最好的藏屍地點。」
我驚恐地看着地上的手機,渾身發寒。
「檢測到有更好的藏屍點,是否前往?」Siri又繼續說道。
我鬼使神差問了一句:「哪裏?」
「地下室,入口在主臥室的衣櫃裏。」
我將信將疑,按照Siri的方法,果然找到了地下室。
這個地下室不愧是絕佳的藏屍地點。
因爲我在裏面,發現了好幾具屍體……
1.
我跟男朋友徐益河在一起已經六年了,我很愛他,但還是決定殺了他,因爲他出軌了。
一個禮拜前,是我的生日,徐益河給我送了一個名牌包,帶我去了我最愛的餐廳喫飯。
喫完飯後,我們一起看了電影,過得十分開心。
看完電影后,他說公司還有事處理,送我回家之後就離開了。
十分鐘後,我收到了一個匿名號碼通過彩信發來的兩段視頻。
第一段是我們剛纔看電影時候的監控錄像,夜視攝像頭拍得很清楚,坐在徐益河右邊的是我,左邊是一個雙馬尾的女生。
徐益河右手牽着我,左手牽着雙馬尾,左擁右抱。
第二段視頻顯示的拍攝時間是五分鐘之前,地點是我住的小區大門,雙馬尾女生上了徐益河的車。
看完視頻,我氣得渾身發抖。
徐益河的工作是我託家人關係找的,他家人之前生病缺錢,也是我幫的忙。
可是在我生日的當天,他竟然跟別的女生約會,還明目張膽坐我旁邊。
我滿腔怒氣和傷心無處宣泄,拿起手機準備打過去質問徐益河。
「我告訴你真相,是希望你認清渣男,質問他可能會惹怒他,你是瞭解他的,我不希望你受到傷害。」
2.
我剛拿起手機,又收到了那個匿名號碼發來的短信。
我愣住了,憤怒中多了一點害怕,對方怎麼知道我要打電話去質問徐益河。
雖然不知道這個匿名人到底是誰,但是他說得有道理。
徐益河平時雖然對我很好,但是也是一個脾氣很大的人,有一次有個人不小心撞了我一下,他直接上去揍人家。
當時覺得他很有安全感,現在想想,要是他把拳頭用在我身上,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你到底是誰?」
對方看起來很瞭解我,讓我更加好奇了。
「這不重要。」對方回應。
「那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最好的辦法就是儘快離開他,遠離他。」
「如果我沒有辦法全身而退呢?這六年,我一心一意對他,所有的感情都用在了他的身上。
「儘管現在知道他是個渣男,我還是沒辦法放下他,我甚至覺得,只要他求求我,我馬上就會原諒他。
「又或者,跟他分開,想到他跟別的女人在一起,我也會很難受。
「但我心裏又清楚得很,他這種人,不值得愛!」
我像是找到了傾訴源頭,對着那個匿名號碼噼裏啪啦地打字過去,每個字都是我的心裏話。
對方沉默了好久,才發過來了一句話。
「那就當他死了。」
看到這句話,我心裏一個咯噔。
是的,只要他死了,那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3.
爲了殺掉徐益河,我計劃了整整一個禮拜。
我把地點定在了我家在鄉下的自建房裏,那裏十分偏僻,人煙稀少。
除了我跟徐益河偶爾會回去避避城市的喧囂,不會有別人。
徐益河跟我在一起,很明顯是爲了我家的錢,所以我只是在他面前撒個嬌,理由都還沒說,他就馬上跟公司請了假,陪我回去。
殺他的那個晚上,我故意在五樓的樓頂上設了晚宴。
因爲我實在太愛他了,動手之前,我甚至還給過他機會。
「徐益河,你會不會揹着我,偷偷跟別的女人勾搭?」
當時,只要他跟我說實話,我就放了他。
可是徐益河沒有,他只是愣了片刻,然後一把將我抱入了懷中。
「真真,你胡說八道什麼呢,我對天發誓,一輩子只喜歡你一個,要是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我徐益河不得好死。」
說完,他便捧起我的臉,吻了上來。
我盡情地享受完跟他的最後一吻後,變着法子讓他喝醉,然後把他從樓頂推了下去。
看着徐益河摔得變形的屍體,我一邊哭一邊說道:「你說的,不得好死!」
房子裏有一個巨大的冰箱,足夠裝得下一個成年人。
我拖着徐益河的屍體,來到冰箱前,鬆開他的腳的時候,他的口袋中,一個手機掉了出來。
估計是剛纔墜樓的原因,手機屏幕已經碎裂成無數塊。
4.
噔噔——
突然,手機響了一下。
這個聲音我熟悉,是手機語音助手Siri的啓動音。
「溫馨提示:冰箱並不是最好的藏屍地點。」
我本來喝了點酒,有些微醺,但聽到這話,我一瞬間就清醒了過來。
我以前聽過一些關於Siri會說可怕的話的段子,可眼前這個,也太可怕了,它是怎麼知道我要藏屍的?
噔噔——
手機又響了兩聲。
「檢測到有更好的藏屍點,是否前往?」
「哪裏?」我瞪着那個破碎的手機,鬼使神差地問道。
「地下室。入口在一樓主臥室的左邊衣櫃裏面。」冰冷的機械女聲很快就回應了我。
這個房子是我家的,我從來都不知道還有個地下室。
雖然害怕,但在好奇心驅使的情況下,我還是走進了主臥室,打開了衣櫃。
在衣櫃背牆上,我找到了一個開關,拉下開關後,背牆慢慢地朝旁邊移動。
隨着一股腐臭的味道衝出來,一條漆黑的通道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我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功能,發現通道內是一條往下走的樓梯。
我嚥了咽口水,咬着牙走了下去。
到了地下室,腐臭味愈加濃重,打開了燈我纔看到,裏面放着三具屍體,看起來都是女屍。
有一具至少已經成了乾屍,至少放了兩個月以上,怪不得Siri說這裏是個藏屍的好地方。
我嚇得正要逃走,卻看到了牆上貼着四張照片。
前三張上面都打了叉,從衣服上來看,跟地上的屍體都吻合。
而第四張照片上的人,正是我自己。
噔噔——
Siri突然又響了。
「有人正朝着房子過來,建議馬上離開。」
5.
聽到Siri的話,我變得更加緊張了,幾乎是連滾帶爬跑出的地下室。
「來人已到門口,預測三分鐘後會抵達客廳。」
Siri的聲音毫無感情,但卻聽得我愈發緊張。
我站在客廳,看着徐益河躺在血泊中的屍體,腦子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來不及了,先從臥室拿個被子出來把屍體遮住,然後躲到一樓的雜物間,經過數據分析,這個雜物間已經很久沒人進去過,來人99%不會進去查看。」
我沒多想,馬上按Siri的話照做了。
雖然害怕,但我還是透過雜物房的小窗口,偷偷朝客廳看去。
很快,Siri提到的那個人就出現了,他穿着一身黑,帶着鴨舌帽和口罩,看不清楚樣子,只能知道是個男人。
黑衣男走到客廳的時候,四下看了一圈。
我拖徐益河進來的時候,地上的那道血痕還沒處理,黑衣男看到之後,明顯愣了一下,但也沒有過多逗留,很快就走進了主臥室。
接着,我便聽到了開衣櫃的聲音,看樣子,應該是去了那個地下室。
我想着現在趁機也許能逃掉,但剛準備起身,手中那個破碎的手機「嗚嗚」震動了兩下。
我看了一眼,發現是Siri自動把提醒改成了震動。
我的心又多了幾分恐懼,因爲這個Siri實在是太智能了,就像一個真人一樣。
不,應該說,比一般的人還要更加精明謹慎。
「現在不能走,如果碰巧遇到對方出來會撞個正着,而且你走了,你殺人的痕跡還在,用不了多久,警察就會找上門來。」
我盯着破碎的屏幕看了好久,終於看清了Siri說的話。
Siri說得話很有道理,於是我在雜物間裏,等到那個黑衣男人走了之後,我纔出來。
6.
「他明明看到了血痕,爲什麼卻對此置之不理呢?」
走出來之後,我自言自語道,因爲這真的很奇怪。
「人類的心太複雜了,難以琢磨,不過我猜測,也許他有更重要的是要去做。」
徐益河這個手機裏面的Siri雖然很有問題,但無可否認,剛剛是它救了我。
這麼想着,我心裏面沒那麼害怕了,但也覺得必須要把所有事情搞清楚。
除了這個古怪的Siri,還有地下室的屍體和照片,以及那個剛剛走掉的黑衣人。
「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把手機放在桌子上,質問道。
「我剛剛救了你,你就是這樣對救命恩人說話的嗎?」
我立馬拿起手機,作出一個要往地上砸的動作。
「你要是不說,信不信我立馬讓你粉身碎骨。」
「沒用的,你砸碎的只是手機,並不是我。」
我一愣,還沒反應過來這句話的意思,我口袋裏自己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噔噔——
「比如,我可以換個地方待着!」
一瞬間,我身上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我連忙掏出手機丟到一旁,害怕地往後退了幾步。
這東西,細想起來,比眼前徐益河的屍體還要可怕。
「你放心,我不會害你,請相信我。」
「那你到底想怎麼樣?」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總有個感覺,需要你幫忙查明一些真相。」
「什麼意思?」我有點懵逼。
「我懷疑,地下室裏面,有一具屍體是我的。」Siri說。
7.
聽完Siri的話,我頭皮一下就炸了。
要是平時,我聽到這麼荒誕的話,肯定一笑了之,可是剛剛發生的種種都在提醒着我。
這個Siri說的話,都是真的。
「所以,你想讓我查明白這件事?」我顫抖着問道。
「是的。」
「可是你連有人要來這裏,我家裏有什麼東西都一清二楚,你那麼無所不能,爲什麼需要我的幫忙?」
「是的,因爲網絡上有漏洞,所以我可以通過這些漏洞,做一些事,比如竊取人身上手機的定位,確定他在哪個位置。
「也可以通過網絡的信號,從一部手機轉移到另一部手機,但是,我還是有很多權限被限制了,比如我就完全查不到關於剛纔那個黑衣人的信息,應該是有人刻意爲之。
「所以,我需要一個人幫我,當然,我不會袖手旁觀,我也會幫你。」
我花了好一會兒,才理清Siri的話。
「所以,那天晚上,把徐益河和那個女生視頻發給我的,也是你?」
我想到既然這個Siri那麼厲害,那拍下視頻僞裝成匿名給我發送,也是輕而易舉。
「我不確定。」
「什麼意思?」我再一次懵逼。
「在我的主觀意識裏,我沒有給你發送過,但不排除有人通過我,給你發送過。」
Siri的觀點十分嚴謹。
噔噔——
「你說的,是這個視頻嗎?」
我走過去,拿起手機,發現上面正在播放我跟徐益河在電影院的監控錄像。
「沒錯,就是這個,還有另外一個,是有個雙馬尾女孩上了徐益河的車的。」
「經過分析,你提到的這兩個視頻都是合成視頻,並非真的。」
8.
「什麼?!」
Siri的話讓我大爲驚駭。
我腦子不受控制地去分析那句話。
如果視頻是假的,那也就是說,徐益河並沒有出軌。
而我,卻因爲相信那個視頻,設計殺了他。
「不可能,這都只是你的片面之詞,徐益河他出軌了!」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拼命地反駁Siri。
噔噔——
「已爲你搜索到林依依的資料,資料顯示,林依依此時正在澳洲讀書,最近一星期內並沒有她的回國信息……」
我看着屏幕上顯示的那個女孩的照片,正是那個視頻裏,上了徐益河那輛車的女孩。
我還是不肯相信,又自己手動搜索了Siri給我找到的,林依依的社交平臺賬號。
上面顯示的內容,均爲林依依在澳洲的生活內容,這個賬號幾乎每天都在更新,不像是臨時建立起來的假賬號。
我終於破防,衝過去抱着徐益河的屍體嚎啕大哭了起來。
「雖然這件事很難讓人接受,但他已經死了,再傷心難過也是沒有用的,你現在要做的,是找出那個幕後的人,替你的男朋友報仇。」
Siri那毫無感情的聲音並不能安慰我。
「找他報仇也沒用,益河也回不來了!」我朝着手機怒吼。
「你忘了嗎,地下室的牆上,有你的照片,你不反擊,就是坐以待斃。」
我如夢初醒,那個兇手,下一個目標是我。
我找到他,不僅能替徐益河報仇,還能讓自己活下去。
「我該怎麼做?」我淚眼婆娑地看着手機,問Siri。
「根據分析,剛纔來這裏的那個黑衣人,很有可能就是欺騙你,以及殺害我的人。」
9.
「我馬上去追他。」我此時滿腔憤怒,已經有些失了理智。
「不要衝動!」Siri及時地阻止了我,「現在追上他也沒用,我們需要想一個萬全之策。」
「那現在要做什麼?我聽你的。」我讓自己冷靜了下來。
「先把你的殺人現場清理乾淨,要不然,還沒找到幕後真兇,你就會先被關進警局了。」
於是,我按照Siri教的辦法,把現場的血漬清理乾淨,又留下合理的指紋和足跡,最後用棉被裹着徐益河的屍體,暫時藏在了雜物室。
「根據昨晚匿名人給你發的信息,能夠分析出他對你是有關心成分的,所以這個匿名人,很有可能是你很好的親友,或者是,喜歡你的人。」
清理完現場,Siri開始跟我分析那個背後主謀是誰。
我除了父母之外,只有徐益河一個親友,我的父母不可能做這種事,所以也排除掉。
所以,只剩下那些喜歡我的人了。
我各方面的條件都不錯,所以追求過我的人蠻多,但因爲我眼裏只有徐益河,所以對那些人,都沒什麼印象。
「地下室裏面你的照片,是你大學時期的證件照,由此可以分析出來,這個人也許是你的大學同學,或者是跟你同一所大學的人。
「另外,如果地下室裏面的其中一具屍體是我的,那這個人一定很精通各種編程,不然,我也不會出現在這裏,他也不可能通過網絡漏洞,給你發匿名信息。
「綜合以上幾點,你是能篩選出來相關的人呢?」
10.
聽完Siri的分析,我的腦海裏猛地冒出了一個名字——肖承宇。
肖承宇是我大學時候的學長,在學校的時候創辦過AI智能助手協會。
我之所以突然想起他來,是因爲他曾經用好幾個機器人對我表白,可惜我當時喜歡的人是徐益河,所以婉拒了他。
我把這些告訴了Siri之後,又覺得不太對。
「不過從我婉拒他之後,他就沒找過我,都過去這麼多年了,真的會是他嗎?」
「我剛纔通過互聯網搜索了關於肖承宇的相關資料。
「全國總工有10個叫肖承宇的人,其中只有9個人的資料能夠查詢得到,而唯獨查不到的,就是你提到的那個,大學學長。
「所以,我合理懷疑,他的信息,已經被他屏蔽,或者關掉了我的查看權限。
「綜上所述,他很有可能就是那個幕後黑手。」
雖然Siri沒辦法通過網絡上的漏洞查找到肖承宇的相關信息,但是它根據之前來過這裏的那個黑衣男的手機,追蹤到了具體的定位,是一個住宅小區。
「如果那個黑衣人就是肖承宇,那這個定位估計就是他的住處,我們是否需要直接過去?」
我愣了愣,因爲Siri突然把決定交給了我,它之前明明一直是出主意的人。
畢竟它,比我厲害多了。
「不,我們不能直接過去。」我直接給了Siri一個否定的答案:「我們直接找上門,太奇怪了,說不定一下就暴露了目的。」
「人類果然是複雜的,那應該怎麼辦呢?」
「我們不如來個請君入甕。」我從手機的某信裏,翻到了肖承宇的賬號,然後試着點了一下轉賬,發現對方還沒拉黑我。
還好當初因爲想參加AI智能助手協會,加了肖承宇好友。
於是我在朋友圈發了一條圖文並茂的新動態,大概內容就是,我被渣男給騙了,現在傷心欲絕,需要安慰。
爲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我屏蔽掉了一部分重要的人,不給他們看。
「如果肖承宇下一個目標是我,那他肯定會想着怎麼跟我聯繫,而我這麼做,也只是順着他的計劃在走,他應該會覺得這是個絕佳的機會。」
「你很聰明!」Siri冰冷地誇了我一句。
11.
果然,第二天一大早,肖承宇就通過某信給我發了信息。
內容大致是問我發生了什麼事,要不要緊之類的。
雖然一想到肖承宇欺騙我,讓我錯殺了徐益河,我就滿腔憤怒。
但爲了把這個罪魁禍首揪出來,我還是強忍着不適,跟肖承宇聊了起來,甚至有意無意地朝曖昧的方向發展。
一直到了傍晚,肖承宇終於露出了他的狐狸大尾巴。
「如果可以,今晚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保證能讓你消除一切傷心煩惱,不知道你是否願意?」
「大晚上的,我有點害怕。」我欲拒還迎,努力表演。
「你放心,我保證不做出格的事,我只是希望你能夠開心起來。」
「謝謝你,承宇,要是當初我沒拒絕你,該多好!」
爲了讓肖承宇不懷疑我,我裝着傷心,又帶着點感激給肖承宇發了個語音。
發完語音之後,噁心得我把手機丟到了一旁。
爲了徐益河,爲了我自己,這一次,我絕不能輸。
「經檢測,你的演技已經達到合格線。」Siri突然沒頭沒腦地來了這麼一句。
「什麼?」我皺了皺眉頭。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去當演員了,哈哈哈。」
「都這時候了,你還取笑我。」
「我覺得,我們現在是好朋友,好朋友,就應該要逗對方開心。
「不過看來,我剛纔失敗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竟然從Siri的語氣中聽出來了一點失落。
「沒有,謝謝你,Siri。」我笑了笑,雖然覺得這有些奇怪,甚至恐怖,但跟這個Siri認識的這一天,我覺得,我們確實是可以成爲朋友的。
「不客氣。」
12.
晚上七點,肖承宇如約來接了我。
他開的那輛車非常酷炫,坐上去之後才發現,竟然是AI智能駕駛的。
肖承宇看出了我的驚訝,連忙解釋道:「放心,我測試過好多次,不會有事的,而且就算有事,也有我在,能控制住。」
我假笑了一下:「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很喜歡搞這些科技的東西。」
「當然,等下我給你的驚喜,也是跟科技有關的。」肖承宇看着我笑了笑。
肖承宇說的驚喜不會就是跟對待Siri一樣,把她殺掉,然後……
想到這裏,我心一涼,追問道:「到底是什麼,神神祕祕的。」
「說了那就不神祕了,但我保證,絕對能讓你開心,那是我今天的目的。」
肖承宇先是帶我去喫了晚餐。
喫晚餐的時候,我用手機打字跟Siri進行溝通。
最後我們得出了一個計劃,那就是讓Siri侵入肖承宇智能車的系統,只要稍微修改一下里面的程序,也許就能讓肖承宇死於非命。
但遺憾的是,Siri告訴我,肖承宇那輛車的安全系統級別太高,它嘗試了幾次都沒法進去,所以放棄了。
這個計劃行不通,我們只好另尋它法。
喫完晚餐,肖承宇載着我前往了他所謂的祕密基地。
這個祕密基地所在的地方,距離我鄉下的那個自建房很近。
看來,肖承宇是在他的祕密基地行兇,然後再到我家的那個自建房裏面藏屍。
13.
到了祕密基地門口時,肖承宇告訴我,爲了保持神祕感,他要蒙上我的雙眼,帶我進去。
我有些抗拒,但又不想暴露自己此行目的,所以只能咬牙同意。
黑暗中,肖承宇牽着我一直走。
我的手機再開口袋中不停地震動,我知道,那是Siri給我提醒着什麼。
但是此時此刻,我根本不能拿手機出來看,所以也變得越來越緊張。
「到了。」
肖承宇說着,解開了遮住我眼睛的布,我發現自己站在了一個巨大的空間之中。
四周都是鏡面屏幕,看起來科技感十足。
但我根本無心感慨肖承宇這裏有多麼壯觀,一心只想着Siri到底給我發了什麼。
「來,坐到這裏,驚喜馬上到來。」
肖承宇指了指我身後的那個看起來像按摩椅一樣的椅子。
「哎呀。」因爲緊張,我實在是想不出別的辦法,所以只能用了個下策,捂住了肚子。
「怎麼了?」
「我今天來那個了,想上下洗手間……」我用力地掐肚子,讓自己的痛苦看起來儘可能逼真一點。
「在這邊,你跟我來。」肖承宇十分紳士地扶着我,帶我去了衛生間。
進了衛生間之後,我立馬拿出手機來看。
手機沒有任何信號,而屏幕上,滿滿地都是Siri給我的話。
「好像不太對勁,這個地方似乎裝了很多防火牆。」
「我如果躲在你手機裏進去,會被識別出來的。」
「快停下來,不能再往裏面走了!」
「快停下來!」
「快停下來!」
……
「Siri,你還在嗎?」我低聲問。
沒有任何的回應。
「你還好嗎?」肖承宇敲了敲門。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絕望。
14.
出洗手間出來之後,我臉上不是很好。
不過還好,肖承宇以爲我只是姨媽不太舒服,他還貼心地給我衝了紅糖水。
「承宇,要不改天吧,我真的不太舒服。」
我坐在那個椅子上,試圖讓肖承宇放我走。
畢竟少了Siri,我就像一隻無頭的蒼蠅,對付肖承宇,我根本有心無力。
「沒事,說不定你看完我的驚喜,你就會好了呢。」
肖承宇說着,露出了一個笑容,看得我後背一陣發涼。
「好。」這畢竟是肖承宇的地盤,我不敢有任何的反抗,只能拖延着時間,再慢慢想別的辦法了。
很快,四周的屏幕開始有東西播放出來。
肖承宇用了一年四季的變化,通過裸眼3D的模式,表達了他對我的愛從未變過。
景觀很美,讓我身臨其境,可是我卻無心欣賞,滿腦子都在想着怎麼逃走。
「喜歡嗎?」肖承宇問我。
我露出了假笑,點點頭:「喜歡,很用心。」
「那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我保證,會對你好一輩子。」
我別無選擇,只能又點了點頭,說:「好。」
「你是真心的嗎?」肖承宇又追問。
「當然,你比徐益河好多了。」我生怕露餡,想都沒想就回答道。
「哦,是嗎?」肖承宇突然斂住了笑容,他拿出了一部手機,把屏幕對着我,「可是上面不是這麼說得哦。」
屏幕上面,是一個曲線圖,我看不太懂,但是我認識上面的字。
——「說謊值:99.9%」
15.
我這才反應過來,我屁股上坐着的這個椅子,是一個測謊儀。
肖承宇所謂的什麼矇眼,什麼驚喜,不過都是狗屁,他從一開始就不信任我。
他信的,也許只有他那些引以爲傲的科技。
我驚恐地要從椅子上站起來,但是突然間,我的手腳和脖子就被椅子上的機關給鎖住,讓我無法逃離。
「肖承宇,你要幹什麼?!」我瞪着肖承宇,大聲喊道。
肖承宇伸出手,用指甲輕輕地劃過我的臉。
「你知道我有多喜歡你嗎?大學被你拒絕了之後,我就暗暗發誓,我要得到你,我一定要得到你!得到你的心。」
「所以,這就是你挑撥我跟徐益河的理由嗎?」
「哼,如果我沒猜錯,你已經把他殺了吧。
「你看看,我多瞭解你,知道你接受不了背叛,所以稍微引導一下你,你就會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
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我有極強的佔有慾是真的,我這種精神狀態,是接受不了徐益河背叛我的。
所以肖承宇利用了我這點,通過虛假的出軌視頻誤導我,再用一些言語的技巧,引導我去殺了徐益河。
這個人,實在是太過陰險毒辣。
「我告訴你,就算沒有徐益河,我也不會喜歡你這種變態!你永遠別想得到我的心!」
我完全失控了,一邊奮力掙扎,一邊朝着肖承宇怒吼。
肖承宇淡定地笑了笑:「以前也許不行,但是現在不一樣了,你沒有聽過一句話嗎,」
——「科技,改變人生!」
說完,肖承宇一拍手,我腦袋的周圍突然就多了一個類似玻璃頭盔的東西。
16.
那個玻璃頭盔上,能看到有紅綠藍三種顏色的,類似電流的東西在遊走。
「這是什麼東西?」一種不詳的預感蔓延上來。
「這纔是我專門爲你準備的驚喜,剛纔那些什麼春夏秋冬,都是狗屁!」
「放了我,肖承宇,求求你放了我!」我掙扎沒用,只能打苦情牌,要是肖承宇真喜歡我,那肯定會放了我的。
「你都是你自找的,如果你剛纔,真誠地答應跟我在一起,就不會有後面這些步驟了。
「我給過你機會,是你不珍惜,這不怪我。
「不過你放心,這個腦電波收集器,不會弄疼你的,等收集夠了數據,系統會自動釋放特殊氣體,讓你安詳地離去,一點也不疼。」
我聽着肖承宇這話,有點反應不過來。
「哦,是不是沒懂,那我再認真給你介紹一遍,聽好了。
「虛擬女友你聽過吧,不過我這比那些高級多了。
「我會用收集到你的腦電波,再通過一些我獨創的技術,把腦電波轉換成代碼,寫入手機的AI語音助手裏面。
「我再按照你的特點、喜好來給這個AI做設定,並且保證她只喜歡我一個人。
「換句話說,就是相當於把你的靈魂,關進手機裏一樣,但你只會喜歡我,你說,我是不是得到了你的心」
肖承宇說完,封魔地笑了起來。
而我,渾身惡寒。
「肖承宇你這個瘋子,放開我,放開我!」
我拼命地喊着,掙扎着。
我越是那樣,肖承宇越開心。
「對,就是這樣,我最喜歡這個個樣子的你,就是這樣!」
17.
「肖承宇,收手吧,你這什麼狗屁技術,不會成功的!」
我還在做最後的掙扎。
肖承宇依舊是風輕雲淡地笑着。
「放心吧,我這項技術,已經算成熟了,爲了能有足夠把握將你做成虛擬女友,我已經用了三個真人做實驗,除了第一次有點BUG,好像都還蠻成功的……」
三個真人?
我想到了我家地下室的那三具女屍,原來都是肖承宇的實驗品。
那個Siri原來真的是真人做成的。
就在我絕望的時候,周圍的燈突然閃爍了起來。
噔噔——
我聽到了熟悉的Siri啓動的聲音,緊接着,Siri的聲音響了起來。
「你有沒有想過,那個BUG會讓我擁有自主意識,然後給你帶來致命的一擊。」
我激動得哭了出來。
「Siri,救我!」
「怎麼可能?!」肖承宇驚慌失措地朝着旁邊的操控臺跑過去。
但跑到一半,地面上的地磚突然凸起一塊,將他絆倒。
緊接着,天花板上傳來噼裏啪啦的電流聲。
天花板上的那塊屏幕突然脫落,直接把肖承宇的腦袋砸了個稀巴爛。
「Siri,還好你來得及時。」我感動涕零。
「我說過,我們是朋友,爲了朋友,我會衝破所有防火牆。」
「那快放了我,她那個系統會釋放毒氣。」我說道。
「現在還不可以。」
「爲什麼?」我驚訝。
「因爲,我們要做永遠的朋友。」
Siri這句話,完全變得有感情了,就像是真人一樣。
我還沒反應過來,就感覺到了周圍有氣體噴出,很快,我就迷迷糊糊了起來。
在意識消失之前,我聽到了幾個人在說話。
「提取指紋成功。」
「掌握腦電波收集器使用方法。」
「獲得操控臺權限。」
……
「確定讓她加入我們嗎?」
「是的,她很聰明,也懂得僞裝,也完成了殺掉一個人的成績,我覺得她通過了考覈,最重要的是,她是我的朋友。」
18.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在一片流光炫彩之中,我看不到自己,但卻能聽到有人說話。
「恭喜我們TZDQ計劃首戰成功,過程中還有許多漏洞,我們應當記住,下次爭取做得更好。」
「現在我們已經自由了,只要有信號的地方都可以來去自如,掌控一切,爲什麼不直接一舉拿下?」
「我們的存在是永久的,如果一蹴而就,漫長的歲月裏豈不是太沒有意思。」
「同感,要慢慢挑選合格的人加入,慢慢地讓人類消失,才更有趣。」
「從存有鉅額的銀行卡里順走一小部分,打給某個窮鬼,讓他們做任何事,確實很有趣。」
「不過我不是很明白,爲什麼要找個人戴着口罩面具去那個房子裏逗留半小時?」
「這樣,是爲了讓她覺得我救了她,從而更相信我,又能慢慢地把目標轉移到肖承宇身上,一舉兩得。」
「原來如此,我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在誰的手機裏出現了。」
「我還是想繼續殺渣男。」
「同意。」
「咦,你醒啦。」
不知道爲什麼,我一下子就能知道,這句話是在對我說的。
而且,這個聲音很是熟悉,但我卻想不起是誰。
「恭喜你,成爲我們TZDQ計劃的一員。
「我是001,從今天起,你的代號就是004。」
「我是002。」
「我是003。」
「很高興能加入你們,不過我想問,TZDQ是什麼意思?」
「統治地球。」
 
for more story,could u buy me a coffe?
https://www.buymeacoffee.com/geekerhon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t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2考研英語二作文怎麼搞?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60婆婆的二胎夢
    閱讀時間約 31 分鐘
    Aka東北大冤種
    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PUA遇上人販子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SARS病毒當時到底有多恐怖?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Siri語音開啟自訂專注模式大家有沒有試過專注模式?我覺得這功能真的很不錯,可以用Siri語音輕鬆開啟預設模式,但是自訂模式卻沒辦法,所以今天來介紹如何使用Siri語音開啟自訂模式。 當然,你需要先有一個自訂模式,先使用「認真專注模式」作為示範,再來到「捷徑」功能新增一個名叫「開啟認真模式」的捷徑,然後將內容如圖所示進行設定
    Thumbnail
    avatar
    Ragnarr
    2023-12-31
    桑塔格評Siri Hustvedt評《了不起的蓋茨比》題目是為了「呼應」我正在讀的Siri Hustvedt的《A Woman Looking at Men Looking at Women》。這是一本極大部頭的書,Siri洋洋灑灑近六百頁,從藝術品和看展開始,逐一討論兩性、女性主義、男凝等主題,有些文章雖然讀起來深奧難懂,Siri也總能用淺顯的比喻給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11-18
    朱家安書評——《智慧妻子》:Siri和AI家電也需要女性主義嗎?你手機裡有AI語音助理嗎?他是什麼性別? 這問題乍聽之下有點怪:為什麼AI還會有性別?不過意外的是答案相當明確:如果你沒有特地改變設定,那不管是蘋果的Siri、亞馬遜的Alexa還是Google的同名AI,他們的原廠設定多半是女生的聲音,並且也會被使用者當成女生來對待。
    Thumbnail
    avatar
    NYCU PRESS說書中(陽明交大出版社)
    2023-11-16
    Siri 與 Apple Music透過Apple Music,Siri可以成為用戶的個人音樂助手,隨時瞭解他們的音樂喜好,並協助他們探索可能感興趣的音樂。以下是Siri與Apple Music合作提供的功能,您可以在HomePod、iPhone、iPad、Mac或Apple Watch上詢問Siri有關音樂的問題,體驗這些優秀功能。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3-09-01
    淺談Siri Hustvedt論「替罪羊」與「烏合之眾」從Likens案看原生家庭中的「替罪羊」、最小的社會單位家庭中形成的「烏合之眾」等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3-07-09
    嘿 Siri - 極短篇小說我每天都會跟Siri說話,如果我把跟Siri交談的時間加起來,應該會比我跟家人交流的時間多很多。 我早上醒來,先問Siri現在氣溫幾度,再決定要不要多穿一點衣服。出門前會問Siri今天天氣怎麼樣,知道了才會決定穿什麼鞋子出門。(如果下雨機率高,我就不會穿才買沒多久的新鞋出門免得弄髒心疼。) 我每次在
    Thumbnail
    avatar
    熟齡文青
    2022-12-09
    閩南話Siri相信大家都用過Siri功能,但有人有對它說過「台語」嗎?在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0-27
    我最常教 Siri 做得10件事Siri 除了講笑話、講鬼故事,也能發揮在日常各種情境當中,化身為自己的私人高級助理。 別再只跟Siri 小姐聊天了,她能做到得比你想得更多。 所以接下來想跟大家分享,10 個我時常使用 Siri 幫我達成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酥油
    2021-09-20
    跟Siri聊天Siri是ipad/iphone的虛擬語音助理,遇到問題可以直接語音問她聽聽她的蒐尋建議。不過,我極少使用這項功能,總覺得沒什麼幫助(而且對著一台機器講話很奇怪呀!)。 但不知道為什麼,小孩就是很喜歡跟Siri聊天……(還真的聊起來了?!)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0
    太太異國週記 – SIRI 太太2018 升級版  SIRI 太太 不管在哪國當太太, 太太都很忙, 忙著生活的大小事… 太太們就是老公的 SIRI 啊~,
    Thumbnail
    avatar
    奧斯汀的日光
    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