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格子連載破百篇的流量心得,流量大公開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正要動筆寫一篇酒吧推薦文的,不過查我之前怎麼寫的時候意外看到一些好玩資料,就任性的先寫這篇,反正本來我就寫得很隨興

先來簡介一下,畢竟對我不熟的人也是居多。基本上我寫作有幾個主要方向

  • 感情: 這是流量來源,也只有這裡有開付費訂閱
  • 商業工作: 最大宗的創作都是這類,用商業與價值的角度去看萬物,自己比較滿意的也都在這
  • 調酒酒吧: 身為半個酒類KOL,以及跟酒吧有點關係的創業者,邊寫邊學
  • 音樂: 從小的愛好,資深樂迷當然喜歡分享
  • 雜七雜八: 不分類的東東

好~接下來就是分析

長尾流量

有些文章一寫就容易爆,而有些文章的流量細水長流,或許是主題大家永遠有興趣,也許是因為SEO容易好(順帶一提,各人不推薦對SEO太認真,根本玄學)

像我上面列了一堆文章類型,那種容易變成長尾呢....?

raw-image

公佈答案~根本亂七八糟,只能說亂寫的、一開始沒人要看的長期不見得特別差,像是那篇完整版經典調酒酒譜,一開始前三天好像才不到10人看,根本可憐QQ。但過了這麼久,他的流量卻在第四名

長尾流量 = 長期高流量?

下個問題是,到底要追求長尾流量還是衝爆文? 長期有流量聽起來很棒耶,感覺就超多人看,我來用我的數據說一下,像是~長尾第一名的音樂那篇累積起來有2.1K,不過呢,我的爆文第一名我觀察到大部分女生單身的主因有28.5K,直接超過10倍不好意思

哪種文最多人看?

那重點是,那種主題有人看阿? 我拿各類的第一名文章來比較

看到這,大家有發現重點嗎?

獵奇、感情的文章永遠是大家注意的焦點,標題決定一切,我們現在在討論的是流量對吧,那點進去就是有了

順帶一提,我雜類第二名的文章是我家後山 - 壽山,才998人看,當初徵文比賽寫的。如果你寫作是為了流量,那先挑好主題,沒人看絕對不文筆問題,可能多少是內容問題,但....反正方格子的演算法目前是幫不了,至少在我的例子是不行拉~

所以對於目前任性寫作的路線還是挺好的,如果為了賺錢或賺名去寫作,那就無法長時間做下去,但分享自己熱愛的事物就可以~

各種有關酒類的冷知識、新聞、花邊 看這裡就對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