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跟自己在一起很難嗎?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著越了解自己,越清楚自己很需要大量的獨處空間。但跟夥伴同住的這三年,偶爾會有下面這個狀況:有時候當他晚上很忙的時候,如果剛好加上我壓力比較大,我便會無意識地特別想要他把注意力放在我身上,甚至是一直黏著他。(明明我也很需要空間吶!但還是一直想黏著他)因為他也是高敏感人,所以很快就會感受到這個張力,有時候在他還有餘裕時他會來拍拍我;但當他自顧不暇時,我們之間的角力就會越來越大。

raw-image


前天早上我在整理去年的morning page,看到上面有一行寫著“好好溝通”,是理解彼此的不同。當下心想:最近都做得很不錯吶!很棒,很少誤會與爭執。

沒想到當晚,我又開始無意識地想要黏著夥伴,但此時他很累很需要獨處,拒絕陪伴,我便開始惱怒,開始計較最近陪伴的時間變少了.....(小我出來開槍):為什麼你要這麼忙?等等等等。

索性他沒有回射,炮火不大。

幾乎花了整晚的時間在探究,到底為什麼,我的小我會在這個時刻出現?

為什麼都是在晚上?

原來,從小到大每到夜晚,常常有恐懼、焦慮、極度恐懼、極度害怕...情緒升起,似乎每天晚上都會掉入黑洞。源自小時候的創傷,晚上,對我來說不是一天的結束,而是痛苦的開始,所以我常常把感覺關閉,最近覺察自己多一些,才發現夜晚的自己的內部像是蟲蛀的樹洞,害怕寂寞,渴望愛,空心的地方,需要靠自己的愛填滿,希望自己有意識的不把自己的渴望投射到伴侶身上。

如何好好愛自己,不再把療癒自己的力量交出去,不逃避回到自己的身體與心靈,相信我準備好要迎接這個課題了。🐲

raw-image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