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45-本是末時有本事

韜鬼
發佈於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上回說到,少天蕙因為賭博輸光大半盤纏,半夜遇上馮遍海,馮遍海正激動的說到:「我有鑰匙都進不去了,更何況是色狼?」少天蕙才反應過來,點了點頭說道:「對啊!那我在擔心什麼?」說完又低頭看了看一臉生無可戀的馮遍海,說到:「大哥你果然是個好人,我叫少天蕙,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你?」馮遍海上下打量了一下少天蕙後說到:「你愛怎麼叫怎麼叫,我也不想記得你這個傻姑娘的名字,我要去找個地方喝兩杯,這鑰匙就交給你了。」話說完馮遍海也把手上另一副鑰匙給了少天蕙,便轉身離開,少天蕙看著手上鑰匙後,又立刻追了出去,把鑰匙塞回馮遍海手上後說到:「大哥你還是自己留著吧,要是我忘了還,至少你還有一把鑰匙可以交回。」馮遍海看著少天蕙哀號到:「唉唷!我的傻姑娘,你這不是明擺著引狼入室嗎?再說,我也不可能跟你睡一間房阿,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你不怕,我還怕呢!你就收下吧!小姑娘。」說完又把鑰匙交給少天蕙,少天蕙看著馮遍海說到:「那大哥明天怎麼跟掌櫃的交代?」馮遍海說到:「交代甚麼?賠錢不就完事了?難不成老闆還會想要我陪睡阿?」說完就走了出去,但走沒幾步就看到少天蕙默默地跟在身後,馮遍海無奈回頭說到:「傻姑娘,難不成你還想跟著我去廁所嗎?」少天蕙回到:「廁所也不是在這邊啊,我只是順路要出去辦事情不行嗎?」馮遍海搖搖頭後又繼續向前走去,沒走幾步,剛才賭輸人群正好喝的爛醉而歸,其中一人也發現迎面走來的馮遍海,說到:「唉唷!這不是馮大爺嗎?現在可威風了!」邊說邊把馮遍海圍了起來,馮遍海不願糾纏,想憑藉矮小身形鑽出去,卻被趁機踢了一腳,而這一幕正好被少天蕙看見,只見馮遍海剛站起身就又被推倒,整群人更是在戲謔聲中把馮遍海當球一般推來推去,少天蕙實在看不下去就走到人群附近問了一下狀況,對方卻不客氣地說到:「野丫頭,大半夜的,我勸你少管閒事,不然下一個就輪到你!」少天蕙正想回嘴時,馮遍海就立刻說到:「你們想找我馮遍海麻煩就盡管來,少在那裏找丫頭撒潑,怎麼?是看不起我馮遍海嗎?」人群一聽這話是笑得更加厲害,其中一人說到:「你馮遍海什麼底子我們一清二楚,我們就是看得起你才沒動手,還像英雄救美啊?你這底子,美救英雄還差不多,哈哈哈,真真笑死人。」另一人也附和到:「什麼美救英雄,是美救狗熊,再說誰會看得上你,哈。」幾人嘻笑間,更是變本加厲的把馮遍海踩在腳下,本性善良的少天蕙實在看不下去,便出手將人推倒,蹲下身攙扶馮遍海,可由於剛才出手動作過大,少天蕙胸前那塊布也隨之掉落,馮遍海連忙用手托住少天蕙胸前即將掉落的袖子,少天蕙也沒多想便無阻攔,但看在眼裡的人群卻是愈見激憤,馮遍海眼看情況不對,迅速替少天蕙將斷袖綁好後,便撞開少天蕙跑入小巷,人群也一窩蜂的跟了上去,只留下呆坐原地的少天蕙,等少天蕙回過神後,人群也已經全部擠入小巷之中,少天蕙也只能迴轉客棧,路上少天蕙看著自己手中的兩把鑰匙,是愈走愈焦急,三步一回頭,直到進了客棧也一直在房門口左顧右盼,而這一幕也剛好讓歸還藥瓶回來的艷妃看見,艷妃關心的上前詢問到:「天蕙,這麼晚了,你不睡覺在這裡幹嘛呢?」少天蕙驚愕的回到:「是..是你啊,沒..沒甚麼事情,只是有點不放心。」艷妃接著問道:「是什麼事情?可以跟我說說嗎?」少天蕙便將稍早的事情說了一遍,艷妃聽完卻竊笑著要少天蕙附耳來,並小聲說到:「這秘密還真沒幾個人知道,其實那個馮遍海,功底可非常了得,不要看他身材矮小好像很好欺負,其實他的真實身分可是馮家的王牌,馮言衡,他的矮小也是用縮骨術偽造的,這也是只有我們幾大家族才知道的秘密,你就不要操心他了。」少天蕙聽完仍是不放心地說到:「可是他剛才寧願挨打,被人恥笑也不還手,你真的確定是他本人無誤嗎?」艷妃回到:「應該是吧,畢竟在外也沒甚麼人敢用馮遍海這個名號,而且,你沒有發現你身上著袖子,是有機關的嗎?」少天蕙這才低頭看像綁在身上的袖子,艷妃隨後跟少天蕙一同進入房間後,從斷袖上挑處一根絲線,隨後用力扯斷,就看斷袖緩緩展開延長,少天蕙不敢相信的拿著展開的斷袖說到:「怪不得我總覺得這個袖子特別沉,原來還有這種秘密。」艷妃隨後又說到:「是說,你怎麼沒有先跟我商量呢?我房間也只有我一人啊。」少天蕙這時才摸摸腦袋說到:「對啊!我怎麼給忘了!我當時只想到玉兒,完全忘記了還有你!」只見艷妃聽玩笑的合不攏嘴,少天蕙也問到:「對了,你的傷還好嗎?」艷妃摸了摸脖子說到:「還好,沒有大礙,只是我現在有點害怕。」少天蕙聽完說到:「害怕?怕無芳嗎?那個奇怪的女人?」艷妃搖搖頭說到:「我不怕他,但我卻害怕不能完成他的託付。」少天蕙又問道:「託付?他不是近乎萬能嗎?還需要託付什麼給你?連池老闆都忌憚三分的人,還有甚麼做不到的?」艷妃微笑著搖頭說道:「哈哈,小事而已,天也不早了,我先回房了,你就放心吧,馮遍海可不是等閒之輩。」說完艷妃便關上房門離開了,只留下一臉困惑的少天蕙,就在艷妃離開後,少天蕙也緩緩走向門口準備鎖門,就在此時,少天蕙猛然看到門外一個人影靠近,直到門口附近就停了下來,少天蕙本想外出查看,但剛準備推門又猛然想到有人說店內有色狼,就在少天蕙猶豫的時候,就看到窗外人影竟然漸漸矮化,隨後敲門問到:「傻姑娘,你沒事吧?」少天蕙一聽是馮遍海的聲音本想開門,但又想到剛才身形的劇烈變化,便又打消念頭,直直站在門後不敢發出響動,就看門外人影說到:「看來這傻姑娘是睡著了,也罷,免得這傻姑娘被盯上,我就在這門外看著吧。」說完那人影便輕輕地靠上門框站著休息,而少天蕙也趁機從門縫偷看了一眼,確認是馮遍海後,便猛然打開了房門,就看馮遍海不及反應,直接跌入房中,少天蕙更是直接抱著馮遍海說到:「馮大哥!你沒事真是太好了,我剛才很擔心你啊,你怎麼撞開我就跑了?」就看馮遍海緊張的掙開少天蕙的懷抱,說到:「說你傻,你還真傻,當然是閒你礙手礙腳阿!」只見馮遍海邊說邊退,一個沒注意被床腳絆倒,跌坐在床邊,少天蕙好意要伸手去拉馮遍海,誰知馮遍海過於緊張,直接跳上了床,手指著少天蕙說到:「你...你..不要亂動,我這就出去!你就站在那裏就好。」可馮遍海根本沒注意到,自己因為緊張,遠本的身形也逐漸恢復,少天蕙看的是目不轉睛,手更是不自覺地想摸向馮遍海,馮遍海緊張的想跳出床鋪,卻不料現在身形恢復,剛跳起就一頭撞上房樑,分神間,少天蕙已經抓著馮遍海的手東看西看,而馮遍海也是這才注意到自己的身形已經恢復,馮遍海連忙抽收說到:「傻姑娘別看了,縮骨術而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你還是早些休息吧。」說完起身就要走,但少天蕙這時卻抓著馮遍海說到:「馮言衡?」馮遍海聽完大驚失色,連忙用手摀著少天蕙的嘴說到:「噓!傻姑娘!不要亂叫這個名字!這是誰告訴你的?」少天蕙這時突然想起無芳,一時玩性大起,直接親了馮言衡的手,馮言衡連忙收手說到:「喂!別鬧了,我是問你話啊!別給我來這些亂七八糟的。」可少天蕙一看馮言衡手足無措的反應更是來了興趣,拿出先前的袖子問到:「馮哥哥,這是你要送我的東西嗎?沒想到你的東西這麼長,平常卻裝成那樣,還真是委屈你了。」馮言衡一聽,臉色瞬間脹紅,撇過頭去說到:「說話好好說,不要開黃腔,那是一時情急,才...才給你用來遮掩的,你...你喜歡就收著吧。」少天蕙看著手足無措的馮言衡心裡暗想到:「原來這就是無芳捉弄元生的感覺,真好玩。」於是便將袖子放到一旁說到:「那...馮哥哥,你怎麼一看到我就變長了呢?」說完還刻意舔了舔嘴唇,馮言衡偷偷瞄了一眼少天蕙說到:「我才不是因為看到你變長,這是我本來的樣子,唉唷!我怎麼會遇上你這個傻姑娘,真是要命。」說完便一頭鑽進棉被,說到:「傻姑娘,你就饒了我吧!我也不是故意要騙你,你要在這樣鬧下去,我可能會把持不住阿。」少天蕙一聽更是有興致,直接貼到馮言衡身邊說到:「我沒有鬧阿~馮哥哥,你要把持什麼,說給我聽聽好嗎?」邊說還邊湊近棉被裡,只見馮言衡頭上頂著棉被猛的坐起身看著少天蕙說到:「這可是我的第一次,你要溫柔點。」說完竟開始脫去衣褲,搞的少天蕙意外的尷尬,可說時遲那時快,馮言衡脫完衣褲後,一手摟住了少天蕙的腰,另一隻手則是溫柔的撫摸著少天蕙的臉龐說到:「其實...傻姑娘,你也滿美的阿。」少天蕙一聽,害羞的說到:「開..開甚麼玩笑...我..我才不美呢,我就像個野孩子,小男生,跟其他人比起來...我才...才不好看。」這時馮言衡又說到:「我從出生到現在,從沒遇過像你這樣率真可愛的女孩子,我身邊的人不是勾心鬥角,就是想要我馮言衡的身分地位,在我成為馮遍海時更是明顯,只有你在我是馮遍海的時候,依然真心待我。」說完便吻了少天蕙的臉頰,少天蕙聽完,腦袋是一片空白,根本沒想過會是這種情況,就看馮言衡緩緩將手伸入自己的衣服內,少天蕙這才開口說到:「對...對不起..馮大哥,其實...我...我...」馮言衡一聽苗頭不對,立刻將手收了回來,還連連道歉到:「對...對不起,是..是我誤會了,我..我這就離.」話沒說完,少天蕙就大聲說到:「其實我也是第一次。」搞的馮言衡哭笑不得,可少天蕙這一句卻把隔壁房的人給吵醒了,就在兩人僵住,氣氛尷尬時,對方敲門罵到:「都什麼時候了!還在那裏第一次,什麼第一次,大驚小怪,有洞就塞很困難嗎?」就看馮言衡跟少天蕙兩人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門外的人聽見笑聲更是氣憤,繼續說道:「笑笑笑!就知道笑!要不是明早我就要離開,遲早弄死你們!」說完對方也氣憤離去,就在對方離去後馮言衡說到:「傻姑娘,天色確實不早了,你還是早些休息吧,我在椅子上休息就可以了。」說完就拿起衣服準備起身,可這時少天蕙卻抱著馮言衡說到:「就這樣睡吧,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兩人也就這樣一同睡去。次日清晨,元生悠悠轉醒,無芳更是早已看著元生許久,兩人相識一笑後也各自更衣,走了出去,兩人剛走出去,就看到馮言衡賊頭賊腦的看著門外,打算趁沒人時把少天蕙從房內送出來,少天蕙才剛踏出房門,元生就向著少天蕙打招呼,說時遲那時快,馮言衡一聽到有人,立刻又將少天蕙拉了進去,隨後鎖上房門,元生正疑惑,無芳就笑著說到:「看來少天蕙是情竇初開了。這小妮子眼光還不錯啊。」說完就跟元生一同上前敲門,可兩人無論怎麼問話,內中都沒人回應,兩人也只能作罷,轉身去看其他人,隨著時間過去,池歡荷、顏鎮、玉兒、蓮末子、鬃哞、艷妃、猽吼也都陸續醒來梳洗完畢,只剩少天蕙遲遲沒出現,池歡荷也愈發焦急,元生也去敲了數次房門,就是無人回應,就在幾人商量是否要破門而入時,少天蕙這才喘著氣從大門走了進來,池歡荷連忙問到:「天...天蕙...你...你去...哪裡了?」少天蕙眼神飄忽的說到:「喔..喔!我...我一大早就去外頭練功了,沒...沒想到你們起的真早。」元生本想吐槽,但無芳卻微微一笑,暗示元生不要多嘴,就在少天蕙入座後,馮遍海也緩緩從外頭走了進來,玉兒見兩人擦身而過時眼神曖昧,加上無芳、艷妃兩人表情,也猜到一二,就說到:「天蕙,不得不說,你的眼光真特別。」這時其他兩人頓時哄堂大笑,少天蕙則是低著頭不說話,元生這時反問到:「會嗎?天蕙眼光還不錯啊,只是對方貌似年紀大了些。」無芳說到:「那有甚麼關係,年紀大才會照顧天蕙阿。」池歡荷跟顏鎮聽的是一頭霧水,顏鎮問到:「所以...天蕙有對象了?」少天蕙緩緩點了點頭,池歡荷開心地問道:「是...是誰..?」就看少天蕙眼睛飄向坐在後頭的馮遍海,幾人也是心領神會,只有顏鎮面有難色的說到:「這...這差距...也太大了吧?」少天蕙聽到後,臉色也瞬間沉了下來,好在池歡荷這時說到:「很...很適合...天蕙,天...天蕙..眼光...很..很好。」就看少天蕙聽完後直傻笑,顏鎮則是偷偷指著馮遍海問到:「我應該沒認錯,說的是那個小個子吧?」其餘幾人紛紛點頭,顏鎮難以置信的問到:「這樣子叫做眼光好?」這時玉兒用手肘推了一下少天蕙說到:「你還不把他帶來跟我們認識一下!」少天蕙這才扭捏的站起身,對著馮遍海招手,可馮遍海卻當作沒看到,不肯動身,少天蕙只得起身走了過去,可馮遍海卻猛搖頭表示不想過去,少天蕙也不免強,只能略顯失落的走了回來,就在少天蕙無精打采的坐了下來後,機敏的元生卻轉身走向櫃台,吩咐櫃檯將早點送到房內,隨後以身體不能久坐為名,讓眾人移動到房內,自己則去邀請馮遍海,無芳也看出元生用意,立刻上前攙扶著裝病的元生,兩人剛走到馮遍海桌前,馮遍海就說到:「兩位用意我明瞭,但我不希望少天蕙因我犯險,我不可能公開這件事情,你們請回吧。」這時元生卻拍桌說到:「你這樣還算是個男人嗎?你們這種功夫好,本事高的人都有這毛病,都是為了對方好,你可曾想過對方更希望的是與你在一起嗎?你們這種行為根本就是懦夫!」說完氣呼呼地走回房間,無芳路上拉住元生說到:「你剛剛是不是在偷罵我啊?」元生尷尬的說到:「我...我才沒有,我只是..只是..」不等元生說完,無芳就回到:「我以後不會犯了,好嗎?」元生訝異地看著無芳,無芳則是笑著說到:「動作別太大,你可是病人阿。」元生這才繼續裝病緩緩走向房間,兩人也偷偷看向馮遍海,就看馮遍海愣愣地看著手中茶杯,隨後站起身又坐下,數次之後,馮遍海終於起身走向房間,元生兩人也才放心的走回房間,剛進房間,玉兒就問到:「爹爹,元生還好嗎?怎麼走這麼久才到。」無芳笑著說到:「誰叫元生調皮,在外面做壞壞的事情。」元生連忙說到:「我才沒有,我只是走得慢了些。」幾人說話間,馮遍海也隨後進入,從後方摟著少天蕙的腰,就在顏鎮錯愕時,元生也立刻關上房門,馮遍海也緩緩變回馮言衡,坐在少天蕙身邊,看的顏鎮嘖嘖稱奇,馮言衡剛坐下就說到:「抱歉,讓幾位久等了,在下馮言衡,是少天蕙的未婚夫。」少天蕙驚訝的看著馮言衡,馮言衡卻滿意的點點頭,但這時池歡荷卻說到:「你...不...不是本..本來就..就有未婚..妻嗎?」此話一出,現場一片嘩然,馮言衡解釋到:「是,那是家父受賊人蒙騙給定的,那女人根本就是想利用我,我馮言衡就是死也不會回去娶她,要我妥協還不如讓我當一輩子的馮遍海。」可少天蕙卻顯得十分挫折,馮言衡看見失落的少天蕙又說到:「我可以拋棄馮家人的身分,但我絕對不會拋棄你這個傻姑娘的。」可此時無芳卻說到:「小子,說謊要打好草稿,當初是誰想利用誰,現在又是誰反悔,這可不好說。」只見馮言衡聽完瞬間變臉說到:「你不要含血噴人,你是什麼人,你又知道馮家的事情了?」只見無芳滿不在乎的轉過頭問向池歡荷說:「池小妹,你可知道他有幾個未婚妻?」池歡荷一聽,竟歪著頭開始算了起來,眼看池歡荷十根手指是伸了又彎,彎了又伸,最後說到:「二..二十七個。」馮言衡聽完說到:「那與我何干,那都是我老子自己安排開心的,根本沒經過我同意。」這時無芳又說到:「是阿,你爸都是聽信謠言,但這個謠言使誰在傳的?」馮言衡一聽到這句,眼淚竟奪眶而出,說到:「母...母親..」馮言衡擦去淚水平復心情後又說到:「對不起,我失態了,我的母親前些時日過世了,他死前的遺願就是想看到我成親,想抱孫子,但...我真的做不到,一連找了二十幾位,我都不動心,他們各個如狼似虎,沒有一個是真心待我的,尤其是我偽裝成馮遍海後更是明顯。」無芳這時才笑著對元生說到:「有的時候偽裝也是試探人心的好方法阿。」元生卻翻白眼說到:「試探太過就多於了。」這時少天蕙也才說到:「我...我沒想過會成為你的未婚妻,我只是覺得,你是很好的人,這..這件事情還要等我回去跟義父確認,你..你這樣太..太突然了。」馮言衡也問到:「不知你的義父是?」少天蕙回到:「池萬彩。」馮言衡一聽,起身拉著少天蕙的手說到:「喔!那太好了,斗天城裡此地也不算遠,我們這就啟程拜訪!」
    1會員
    71內容數
    一個環繞元生的故事,原先簡單平凡的日常卻在日復一日的過去才知道原來世界並不是如他所想,更在一次次的旅程中漸漸還原這世界的真實樣貌,同時也在旅程中漸漸撥開元生記憶中的真相,究竟元生的過往是如何,而未來又將如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