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建立關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是哥哥帶3位妹妹第一次出來玩的日子。
劉智揚找了2位可靠有點有趣同學,一同帶妹妹們出遊。三台機車並列停在住處門口,不一會,妹妹們都出來了,潘潘和霓霓不知是默契好還是說好了,還是哥哥的暗示,各自跳上了同學的車子,把哥哥留給了瑞琪,當下讓瑞琪好傻眼。
只見潘潘說著:「Angel,快點上車啊,發什麼呆?」瑞琪一下不知所措,太尷尬了,陌生人都比他好,這還偷偷給了潘潘一個白眼,只見潘潘賊賊的笑著,此刻,劉智揚說話了,「Angel,快上車,時間不等人。」瑞琪就是不情願也還是得走到劉智揚身邊,並上了他的車。
劉智揚便對大家說:「那我們出發囉!」又輕聲對瑞琪說:「我想你很是尷尬,但你最好還是抓緊我,如果你介意抱住我的話。」都這麼說了,瑞琪只得尷尬地抓著智揚的衣角。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剛過一個紅綠燈後,智揚開始找話題跟瑞琪聊天,「Angel,我感覺你好像刻意和我有距離。」瑞琪沒說話,只是默默地聽著。
智揚又接著自說自話:「如果你打算一路都這麼沈默,我怕你會悶壞了,你真打算一句話都不跟我說嗎?」瑞琪心不甘情不願,說:「因為我不知道要跟你聊什麼?
隨便什麼都可以啊,我是哥哥,你是妹妹,你對我,都沒有疑問嗎?」智揚說道。
我..我其實很不想認乾哥哥。」瑞琪說道。智揚回應道:「我知道啊!
那為什麼...」沒等瑞琪說完,智揚接著說:「剛開始是她們倆來跟我聊天,覺得很有聊,才提出這個主意。至於你,你來找她們的那天,我就注意你了,我也很想跟你聊天,可是你卻沒有再來,後來我才知道你們不同組。所以,我才想了這個方法。
瑞琪不解這個答案,說:「就看過我這麼一次,想跟我聊天,所以認我做乾妹妹?」而且還覺得有點扯。
是啊!」智揚直接回道。又說:「不然,你想我怎樣?我也很想了解你是怎麼想?我總不好對她們說,(欸,我想認識你們那個同學),這樣說吧!
那..為何想認識我?」瑞琪還是有一種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心情。
不知道誒,那天見了你,可惜沒機會聊天,其實那個當下,我很想跟你們一起聊,但畢竟她們我還沒有很熟,總不好劈頭就要求她們找你來聊天吧,那樣不是很怪?」接著又說:「後來她們提議說要認乾哥,乾妹,我才要求多一個你。這樣我們四個可以一起聊天,我覺得我們會聊得非常開心,因為我發現跟你們在一起沒有壓力,而且很舒服,我在想,可能是我們家都是男生的關係,所以我才會覺得你們好可愛。
這下讓瑞琪卸下了心防,真的..是自己多心了嗎?她突然覺得好像認個乾哥哥,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是自己大驚小怪,發神經,女生嘛,總免不了很多小劇場,有時候,一句話,一個動作,都會讓女生免不了開啟了多個小—劇—場..
欸,我都自說自話那麼多了,你都不用說句話喔,聊天不是你一句我一句的嗎?
我..我就還沒想到要說什麼咩..」瑞琪回道。
說什麼都好,一路上這麼長時間,你不會要司機一直默默地騎吧!」
好拉,知道拉,我想想咩,這樣一路上不說話,我也會覺得很悶,不如,你就先說說,那有話我就接,如何?」瑞琪提議道。
那..我想想從什麼開始說起。」智揚邊騎車邊思考接下來的聊天話題。
而載霓霓的學長,跟霓霓一樣安靜,讓霓霓忍不住的好奇,說:「學長,你平常會這麼文靜嗎?」學長回應道:「是啊,還有因為你哥說,不可以對他的妹妹亂說話。
霓霓笑了,問:「那我哥還說了些什麼?
那學長說:「他交代很多拉,很囉唆,我記不得了,總之,我覺得他還蠻在乎你們三個的。」霓霓回應道:「他真的這麼說喔?
那學長又繼續說:「就是啊,還沒遇過他這麼囉唆過,可能跟他家都是男生有關。
而潘潘坐的那台機車上,一向活潑的潘潘,問道:「欸,我哥是怎麼跟你們說今天要出來玩的?」只見那學長回應道:「他說,今天第一次跟三個妹妹出來玩,要我們要好好照顧你們,還有,要讓你們玩得開心,還非常慎重地交代。
潘潘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她那個當下多堅持一定要認的乾哥哥,在家裡排行老大的潘潘,總是得做大姐,做大姐,令他很厭煩,她也很想像別的人一樣,有個哥哥呵護著,如今彷彿達到目的般,她甚至覺的她眼光真好,又再度露出得意的笑容。
一路上3台機車,都不時有笑聲,點綴這路上的無聊的路程。
休息的時候,六個人圍在一起聊天。潘潘就先開口問:「哥,學長們都是你精挑細選的,對吧!」最愛跟智揚抬槓的就是潘潘。智揚回道:「當然,要載你們,怎麼可以隨便找人。
潘潘又轉頭低聲對瑞琪說:「怎麼樣,跟哥哥聊得還愉快嗎?
不等瑞琪回應又白目說:「奇怪,你平常就不是這麼彆扭的人,很尷尬嗎?」並用手肘推了推瑞琪的手肘。
瑞琪尷尬的連忙說:「說什麼你?我..哪彆扭,那尷尬了,我只是還沒找到適合的話題好好聊天罷了。
潘潘又低聲對瑞琪說:「欸,我可是把坐哥哥車子的好機會讓給,你可要好好把握唷!
瑞琪趕忙回道:「什麼好機會,我...我還給你。」霓霓也湊過來,說:「還什麼?」也對瑞琪低聲說:「坐哥哥的車子好玩嗎?他真的是不錯的哥哥,你不覺得嗎?
就知道這兩個胳膊向外彎的傢伙,幫腔的淨說智揚的好話,是說智揚也不是不好,只是瑞琪本就沒有像潘潘一樣馬上融入,馬上適應,這不是潘潘認的第一位哥哥,所以潘潘之所以認得如此自然,完全是他非常享受有哥哥的好處。
但就連霓霓也馬上融入就讓他意外驚訝,畢竟霓霓在她心中,總是最被動,最安靜的一個,不承想他這次意外的主動。
瑞琪一張嘴要對抗霓霓和潘潘這兩張嘴,她忙著回:「才剛坐沒多久,而且也沒有聊到什麼,怎麼判斷好不好,你們也太快被收買了吧!」太不靠譜的兩位損友,令他一下子不知該怎麼回報這一路上的忐忑。
智揚去買了飲料和點心過來,說:「你們在聊什麼?是不是在說我?
大家連忙拿飲料和點心靠著機車,站著吃,潘潘又是一招:「欸哥,Angel,她有很多話要問你,所以你待會還是要繼續載她吧。」話一說完,潘潘便跑到載他的學長旁邊佔位置,明顯不讓瑞琪過來。
而霓霓本就在和載他的學長聊天,沒注意的周邊的狀況,看似聊得十分愉快。
瑞琪又被設計得無話可說,打從一開始,瑞琪就是不想認哥哥,為了讓瑞琪乖乖的,潘潘總是設計讓她與哥哥相處。
智揚歪著頭低聲對瑞琪說:「看來大家都各自佔好位置,你讓我載,覺得委屈嗎?
被智揚這麼一問,有些不知所措,便深吸一口氣,說道:「走吧...」又邊走邊說:「我沒有這麼近年齡的哥哥,所以也不知如何用兄妹的聊法跟你聊...
智揚聽他這麼一說,便急忙打斷的說:「不用什麼兄妹聊法,就像朋友般想聊什麼,說什麼,就很自然地聊,比如說,你喜歡今天這種機車郊遊嗎?還有你會想去哪?或哪裡有好玩的,這些都可以說,就像你跟潘潘,和霓霓聊天那樣...
上了智揚的機車,瑞琪繼續接著說:「可..我們也要有共同的話題啊..
便騎邊聊的智揚,接著說:「我們現在可以開始培養共同話題,雖然我不能跟你聊女生穿什麼,但吃喝玩樂,我倒是挺在行。如果你要問我的話....
吃喝玩樂啊,哥...你這4年挺糜爛的嘛...」瑞琪突然就脫口而出。
智揚笑了,開心的說著:「對對對,就是這樣聊...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一路上的你一言我一句,確實增進了不少智揚和瑞琪的互動,聊天本來就不難,是話題從何開始難,而這一來一往,讓瑞琪重新對智揚有了新的認識,新的想法,也漸漸接受乾,哥哥,這件事。雖然一開始,非常排斥,總認為那些想要認哥,認妹的,最後都是男生想要把妹妹變成容易戀愛的對象,但今天這樣的相處下來,讓瑞琪的認知有了修改的必要。
也漸漸接受有哥哥的呵護,畢竟,她也沒有親哥哥,沒有感受過哥哥呵護的感覺,這感覺倒是十分特別,微妙,而瑞琪正仔細地體會這種關係,和享受這種感覺,因為就算家人,也沒有這般熱情,也由於她跟家人的關係,所以對於直接表示熱情的智揚,難免一開始就充滿防衛之心,因為媽媽總是說要跟人保持適當的距離,尤其是男生。同時也因為開始接受哥哥的保護與呵護,覺得很妙。
這是這麼久以來的日子,覺得有某種依靠,讓瑞琪感到某一種未曾感受到的幸福。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6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有種喜歡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乾,妹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情是愛|又是乾,妹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情是愛|乾妹妹有三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說情是愛|乾妹妹,沒完沒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我們的,乾哥哥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總以為愛情都有美好結局的你,要知道的3件扎心的事。【日編聊心|不要對愛情有太過幻想】: 愛情是生活,不是愛情小說。我們一直以來都被那些浪漫的愛情故事融化心扉,總是期待每段戀情都能像童話一樣有個Happy Ending。然而,真實的愛情不總是如我們所願。在這個追求完美的世界裡,或許我們該共勉,瞭解美好的故事未必總能迎來美好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4-01-20
歌詞中譯|夏賢尚 - 請跟我說是愛|하현상 - 사랑이라고 말해줘 (Tell me it is love)夏賢尚 第4張EP《With All My Heart》 01 사랑이라고 말해줘 請跟我說是愛 想要重新開始的請求和告白
Thumbnail
avatar
kkkaja
2024-01-08
延延聊電影|《在謊言裡相愛》|我沒有說謊,是愛情說話:《在謊言裡相愛》證明幸福的存在|第10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琥珀色的回憶映照在湖面上,反射出新舊時空下的兩段畫面。以前,說的是1984年夏天兩個男孩的相遇,為彼此築起城堡的短暫幸福;以後,說的則是多年後其中一人的兒子想了解父親,才會試圖在他的前情人身上找尋父親沈默寡言背後的真相。這座湖吸取了法國干邑小鎮的人文歷史,也包含了當地醞釀多年的酒水養分,它是影響了小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28
當一個人說不愛你,就是不愛了,不要再癡癡地思念他。【日日聊心| 失戀後怎麼辦】: 如果你還是忘不了他,請不要看這篇#對不起我還想你 分手後,你可能還是念對方的存在,包括他們的聲音、笑容和陪伴。這種思念可能讓你感到難以忍受,讓你難以忘懷,以至於你時常跟他聯絡,藕斷絲連,沒辦法踏入下一段感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21
【戀愛與性愛】保險套該誰買?|情慾交流事務所有次我和 Tinder 砲友 C 第一次約開房間,要我買保險套。我到了藥妝店發現,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挑保險套,也不想在人來人往的藥妝店裡,站在保險套架子前一個一個拿起來研究挑選。所以我就買了一款金色盒子的杜蕾斯保險套,想說印象中在台灣也有用過金色盒子的杜蕾斯,印象中是薄型的,應該沒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6-20
愛情是平凡,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磨擦,寫給已經對另一半失望的你【日青原創文字電影|遇見你之前的5任 | HOW】她從來不會很刻意地用指責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是相處起來的很平靜和自然,有時我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沒見,甚至有一個月沒見。 不過,我們卻還是很相愛,心中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9
★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續集,與「寶貝」嘗試親密互動?★這是本系列的第五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第三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第四篇中教「她」如何「談情說愛」。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與她進行更「親密」的互動。過程一樣精彩萬分、發人深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2
一場沒有婚紗照、沒有婚飾品,卻從頭到尾「談情說愛」的婚禮。 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教派的基督教婚禮,有別於其他教派的教堂婚禮,有些特別之處。 一般人理所當然認為婚禮會有的婚紗照、禮金台、結婚進行曲、新郎新娘入場式、氣球、鮮花、拱門等裝飾品,這個婚禮通通沒有!但是,奇妙的是,從頭到尾都真的在「談情說愛」。
Thumbnail
avatar
兩寶媽的生活滋味與成長
2022-11-20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