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未來...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立即刪除
瑞琪想了想,過去,曾洋也總是在說著未來,想不到這未來,來得這麼快,轉眼間...他也要到面臨「未來」這件事...
這時,3個人同時關注瑞琪身上,而此時,點的餐點都陸續上桌,服務人員說道:「你們的餐點都到了喔,請慢用!
潘潘因為已經說完自己的未來,很是輕鬆的對瑞琪說:「Angel,你邊說邊吃沒關係,我們可以邊吃邊聽。」說完,又吞了一口燉飯,胃口好得不得了。
瑞琪邊吃緩緩說道:「曾經..有個人問我以後,可是,我覺得以後太遙遠,所以,我沒想過...
瑞琪說的話,遠比剛剛3人講的未來更令人咋舌。
不是吧!Angel,你沒想過?」潘潘放下湯匙訝異的看著瑞琪。
....,我光忙著社團的事,就已經暈頭轉向了,開學後,我卸下社長職位,再來開始籌謀籌謀...」瑞琪淡淡的說道。
3人聽完瑞琪這麼說,好像一個話題句點王般,就此...結束了這個話題。
接著,又開始聊著其他話題。
是啊!在3人中...原以為最有想法的瑞琪,卻出乎人意料的答案。
而這一年半,除了社團,救國團活動,再來...就是盤根錯節的感情關係,真是一點未來感都沒有...

年過了,開學了,瑞琪重返課業,以及卸下社長職務,成為社團顧問。
瑞琪這才發現身周的同學,申請國外深造的深造,考證照的考證照,她突然覺得離他們好遠好遠,這時,只能做的是...準時畢業。
霓霓和潘潘都各自對踏入社會有所主張以及目標,唯獨瑞琪,卻在卸下所有一切職務活動之後,發現自己...不知道在忙什麼,以及為何而忙...
這讓瑞琪當下有些不安,以及開始對未來思考,我...未來,要做什麼?我想要的...是什麼呢?什麼...才是我要追求的呢?
Hi!瑞琪,好久不見,我是祐辰,有空聯絡一下,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說。
忙著徬徨的瑞琪,趕著畢業論文,在實驗室裡,電腦教室裡,教授辦公室,三處來回忙著。為著是~安全畢業。
霓霓來到電腦教室看見正在打瞌睡的瑞琪,輕巧地走到她身邊,拍了拍肩,說:「Angel,Angel....
瑞琪很是疲累地睜開眼,半瞇半張的看著眼前人,是霓霓。
怎麼了?」還是很睏的瑞琪說著。
Angel,你要不要先回租屋休息,在這裡睡,再過一節課,這裡就要關門了。」霓霓看著他說道。
瑞琪馬上坐了起來,說:「蛤...這麼晚了?我怎麼..睡..」趕忙著看著電腦,螢幕上未做完的部分。
霓霓在他旁邊坐下,說:「你最近...都看不到人,是..還有哪裡做不完?要不,我幫你。
一向學業能力很強的霓霓,早已完成畢業論文,現在..也只是在等畢業。更...先一步的已經在投履歷做好畢業後的安排。
瑞琪很是憂慮的看著螢幕,又說著:「我很想你幫我,但,我不知道你要從哪裡開始幫我...」依舊打著鍵盤,忙碌著。
霓霓靠近電腦螢幕看了看,又看了看桌上的散一堆的A4紙,稍微的看一下,下意識地點了點頭,說:「Angel,你桌上這些都好了是嗎?
瑞琪撇了一眼看了下,應道:「噢..」又說:「那是前段...
霓霓在他話說完,便開始著手整理,欲理出一個頭緒,也認真的在幫看著。倆人做事就是快,很快的...趕在電腦教室關閉前,趕完了。
兩人輕鬆步出電腦教室,瑞琪喘了大氣,道:「霓霓,還好有你幫我,我才能趕快的完成。
霓霓回應道:「總之,明天可以交件,你也可以放心了。
對啊,我本來想...論文會趕不出來呢...」瑞琪有種如釋重負感。
兩人一路走回了租屋處,一進屋內,便看到潘潘。
霓霓喊著:「潘,你今天怎麼這麼早?
奇怪的是,潘潘既沒有回頭,也不像平常那般活潑吵鬧,一反常態的捲曲坐在小客廳的偽沙發上,這點...很古怪..
向來很是敏感的霓霓,走到潘潘跟前,彎著腰順手拍了潘潘的肩,才發現她..睡著了。睡成這樣?是有多累?瑞琪也跟著走過來,倆人看著潘潘捲曲的樣子,今天疲勞都消除了,兩人在竊竊偷笑...
潘潘並沒有被兩人竊竊的笑聲吵醒,兩人又捏手捏腳的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
習慣回到房間順手拿起手機起來滑開,看見...祐辰,找他?
Hello,祐辰,是我,現在方便講電話嗎?
訊息剛發,就顯示已讀,隨即電話就響了,瑞琪接起電話~
祐辰很是急切地說~瑞琪,你可看到我了,我有件緊急且重要的事要問你..
瑞琪被祐辰這樣的話語,感到納悶與好奇,問~怎麼了?
祐辰直接切入重點問~瑞琪,你畢業論文完成了嗎?
瑞琪莫名其妙的回~完成了啊,怎麼了?
祐辰像是開心的說著~瑞琪,我這裡有個機會,很適合你這種社會新鮮人,你對雜誌刊物有興趣嗎?我這裡有個文字編輯的缺,想問你有沒有興趣?
瑞琪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給問住了,有那麼個幾秒,無聲~無息
祐辰又再一次問道~瑞琪,有在聽嗎?
這一叫,叫醒了沈思的瑞琪,馬上回應說~有,我聽到了...
祐辰急切地問~那...你的意思是怎麼樣呢?有興趣先來面試看看嗎?
瑞琪迷惘了,問~你覺得我適合嗎?
祐辰回到~我個人是覺得你適合,只是..我不知道你畢業後有什麼想法,或你是否已經有喜歡的工作了...
瑞琪聽到祐辰這麼說,又猶疑了,說~我可以...明天再回覆你嗎?我想要想一下...
祐辰似乎有些小失望,卻又馬上說~好,沒關係,我等你消息,瑞琪,我想說...如果你有了決定,盡快告訴我,我好馬上跟對方聯繫。
瑞琪緩緩地回應~
通話結束後,瑞琪很是悸動,還在徬徨時,就有了好消息,而這個好消息是為她將來成為新鮮人步出了第一條路...
只不過...在還沒確定自己的心之前,就貿然決定這份工作....嗎?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立即刪除
瑞琪很是猶豫,一方面開心自己有了機會,令一方面又擔心,自己非本科系,又自己會喜歡這份工作嗎?雖然...有著好幾次文刊活動的參加經驗,但這都不足以拿來成為指摽,她不是祐辰,祐辰有寫手的經驗,又有好幾次打工的實戰經驗,而她...什麼都沒有,只是當過一次社團社長罷了,又能拿出什麼有利的成就來爭取這份工作或勝任這份工作....
總總的無限思維又上綱了,腦海裡有不斷地問號,問著自己,更有不斷地考題懷疑自己,我....可以嗎?這句話是瑞琪陷入無限思考的最大問題...
此時,有人敲了門,打斷瑞琪繼續無限思考,是霓霓。
Hello,Angel...」霓霓說著同時推開了門。
望著房間一望,對著瑞琪問:「你在幹嘛?」眼尖的霓霓看出瑞琪彷彿有事的感覺。
怎...怎麼了?」瑞琪反問道。
想問你...要出門吃飯了嗎?」霓霓進來房間在床邊坐下。
要...要吃飯嘍...這麼快?」瑞琪問道。
我想說...早點吃,免得人擠人,你知道的,一到用餐時間,總是要等要排隊,我今天想要在那吃,不想包回來...」霓霓說著望著瑞琪等認同。
那...潘潘醒了嗎?」瑞琪又問。
哦..就是醒了,才吵著要吃飯啊...」霓霓自說自笑著,連瑞琪也笑了出來。
此時,潘潘闖進了瑞琪房間說道:「又在說我壞話....」用著掃射的眼神望著兩人。
兩人同時起身,準備走出房間,瑞琪說:「走走走...吃飯吃飯...」瑞琪不等潘潘再下一步,趕緊說著。
吃飯的時候,霓霓想起瑞琪剛在房間的樣子,便問道:「Angel,你剛剛是不是有什麼事,我看你很是煩惱的樣子...
霓霓的話讓瑞琪想起了祐辰介紹的工作,便說:「我認識一個前輩,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到台北發展,那邊的雜誌社有缺一名文字編輯,他想推薦我去...
霓霓眼睛亮了起來,說:「那...你趕快答應他啊?什麼時候面試?還是馬上答應就可以上班了?
可...可是..」瑞琪的猶豫寫在臉上。
潘潘吃著東西,邊說著:「你還在猶豫什麼?之前你不是才再說,不知道未來該做什麼,現在好了,先去做做看,也許你看多了,就會找到自己想要什麼了...」說到這,潘潘放下手上的筷子,又對著瑞琪說:「就像我交往過的這些男生,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我喜歡誰?喜歡怎樣的男孩,想要什麼樣的想法,慢慢到了阿德身上,我越看越清楚...
霓霓有種不可思議的臉看著潘潘,說:「哇賽..雖然潘..你的比喻有點奇怪,可是我能接受你這個論點,Angel,我覺得你應該答應他..
瑞琪看了潘潘,又看了下霓霓,說:「你們...都覺得我應該答應去面試嗎?
兩人異口同聲道:「對!
霓霓很是急切催促地說:「你現在就打給他,先問一下什麼時候要面試,還有,得準備什麼?去的時候要穿什麼之類的...
潘潘也補一句:「對,趕快,現在打給他..快點!~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情是愛|泡沫裡的愛情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曲折難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情是愛|愛裡..糾結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說情是愛|結束,望向未來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992終極保鑣在談情說愛,2018內政保鑣(Bodyguard)是政治驚悚2018年BBC的內政保鑣(Bodyguard)創下自2008年以來最高的收視率。該劇看點除了劇情高潮迭起,迷霧重重外,就是主演群的演技。由曾主演過冰與火之歌的蘇格蘭男演員Richard Madden(理察麥登)飾演阿富汗退役軍軍人大衛,而女主則是以BBC One軍情五處(Spooks)電視劇展露頭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6-05
愛情是平凡,多一點同理,少一點磨擦,寫給已經對另一半失望的你【日青原創文字電影|遇見你之前的5任 | HOW】她從來不會很刻意地用指責的方式來告訴我,而是相處起來的很平靜和自然,有時我們工作很忙,有好幾天沒見,甚至有一個月沒見。 不過,我們卻還是很相愛,心中擁有彼此,也許這就是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3-29
★如何教ChatGPT「談情說愛」續集,與「寶貝」嘗試親密互動?★這是本系列的第五篇紀錄,在前幾篇與ChatGPT的紀錄中,我假裝自己是剛失戀的人,找他聊天並請他同理我,接著在第三篇中成功請他「角色扮演」成我的女友進行對話,第四篇中教「她」如何「談情說愛」。這一篇我將挑戰更艱難的互動:與她進行更「親密」的互動。過程一樣精彩萬分、發人深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02-22
如果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那就定期掃墓吧!要如何確定這個男人是可以結婚的對象?我的答案或許過於浪漫,但當妳真正夠了解自己、夠愛自己時,妳的心就會告訴妳,誰才是真正適合妳的人?因為真正要跟他過生活的人,是妳自己,不是別人,不是妳想要的條件再好都沒用,不是妳所愛的,外表再帥都沒用。有些笑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有些哭點,只有某些人才會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7-03
男女之愛是永恆話題:日本“情愛小說第一人”渡邊淳一我在美國,大家對我提得最多的一個問題是,既然那麼相愛,他們兩個爲何不結婚?我這樣回答:正因爲相愛。如果要把愛的激情保持在巔峯狀態,那麼結婚只會毀了這份愛。——渡邊淳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18
【諮商小說】:諮商室裡的愛情移情在諮商室裡。案主喜歡上心理師怎麼辦?是愛情,是迷戀,還是什麼? 會來到諮商室談感情的,通常是在現實裡跌撞太多次了。 不過諮商不是跟心理師談戀愛,而是跟心理師談談「情」為何物,對心理師的移情/迷戀是好的素材,「移情」是治療的關鍵,治療要以此關係為中心進行,形成動力,持續探索。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1-11-01
《2021視覺筆記01、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 說到古人,你會想到什麼? 「無聊、老掉牙、八股、與我無關……?」 那麼,強烈推薦你可以看看《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一書,因為你會看到過往關於這些古代名人,你所不知道的精彩內容,但是更重要的。 以資訊圖解或傳達的角度來看,我更佩服作者怡慧老師這本書的架構的設計,以及其豐富的閱讀量(才能如此輕易引經據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1-26
是誰跟你說一個人就是孤單的?愛情是一個人能很好,兩個人才有機會美好!「孤單」的最高級,其實不是一個人去做什麼!而是你發現你站在人群裡(家人、朋友、愛人、孩子⋯⋯)卻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懂得你需要什麼樣的陪伴。但至少,你得知道你該怎麼陪自己不感孤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8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
【漫畫物語】 真愛靠自己,談情說愛是一件需要努力的事。──少女漫畫家顆粒      這是一場與漫畫的羅曼史,有苦有甜、有酸有鹹,準備紙巾少許;離場前,切記要擦乾眼淚,好好過生活。 少女起跑式     一位少女漫畫家,筆名顆粒、柯宥希,名字溢出濃濃粉紅情懷,充滿對愛情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生活誌
2018-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