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情是愛|相愛,獨角戲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Angel,你真是刷新我三觀誒....」潘潘又是酸又是稱讚道。
說什麼你...又說些有的沒的..」霓霓趕緊的制止潘潘再繼續下去。
又轉頭問:「Angel,你們...真的..要分手嗎...」又說了:「你們...才開始交往,都還沒瞭解彼此,現在馬上又...分手..這...會不會...太草率了一點..
潘潘又補一句:「說實在的...你們,可是好不容易才在一起的,怎麼這分手...分得比切西瓜還乾脆....
霓霓在旁緩著兩頭,對潘潘說:「好了..潘潘,別再說了..已經夠讓人心煩的了..
本來就是啊...哪對戀人不吵架的,吵架有什麼..和好就好拉...真是..怪了..」被霓霓這樣說免不了心裡ㄇㄇ。
瑞琪沒有回應,任由兩人在那邊自說自話,只靜靜的在想著自己的心思....
潘潘則把椅子再靠瑞琪近點,仰望式的望著若有所思的瑞琪,這回,她嬌柔的問瑞琪:「可以問一下..我們Angel小姐,可以劇透一下嗎?
只見瑞琪斜眼瞧了她一眼,面無表情地說了句:「劇透什麼?
就....你真的..要分手啊?開玩笑的吧...不是認真的吧...才剛開始誒...」潘潘又再度刺探的問道。
有何不可?」瑞琪爽快卻簡簡單單回了這句。
蛤...?」兩人不約而同地叫了出來。
Angel,不是吧...才浩浩蕩蕩開啟了戀愛模式,你說這結束就結束....未免太...」潘潘無法想像,瑞琪對這段感情的提得起,放得下。
又說道:「Angel啊..我跟阿德都不知吵了800遍了,瞧..我們現在不是都還好好在一起,你們..才剛開始,至於這麼嚴重嗎?
而霓霓說:「Angel,雖然...我們不知道你們發生什麼事,但..我們都會站在你這邊,無論什麼...我相信你的決定一定有原因的...」霓霓又說:「我和潘潘就不煩你了,等你要說的時候,我們隨時都等你..
見瑞琪如此心煩,想必是遇到了十分棘手的問題。眼前,只有讓瑞琪好好沈澱,只有等時間..讓他好好理出思緒時,再說!
瑞琪想用時間來沖淡許多事情,雖然...當下一時衝動的把所有的信寄還給曾洋,但也因如此,有些耿耿於懷,當下沒有想那麼多,只是想...就這樣結束這段感情。
算了...都寄了...
但...也因為這個動作,也讓瑞琪覺得好像做得太粗糙了些....
不過,都做了......就順其自然吧!瑞琪是這樣想的,同時也希望時間好好整理這一切。

蕊咪...我連一通訊息都不能發給瑞琪嗎?」曾洋很是迫切地問道。
蕊咪手上正忙著抄筆記,邊回答:「不要再問了..這是你今天問第5遍了..
可是..我很想說些什麼...」又接著說:「我怕...我再不刷個存在感,瑞琪就會把我拋在腦後了...
蕊咪被曾洋煩到放下正在抄的功課,轉個身向曾洋,看著他:「沈住氣...你無意中惹怒一個女人,她算好脾性的,只是把信寄還給你,要是我,你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又說:「還有啊...雖然我是不知道瑞琪怎麼想的,像你這樣緊迫盯人式戀愛法,應該沒有幾個人可以接受,曾洋..你當朋友真的是很好,但...你當情人真的令人很煩...
更加重語氣再說一次:「真的很煩...」蕊咪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鮮少看到蕊咪這表情,曾洋有點訝異又是挫折,問:「很...煩嗎?」頭變更低,手指也無措的翻弄著。
蕊咪對著他,點了點頭。曾洋又抬頭看著她的表情,表現,雖然能理解,但還是並不是很懂,他覺得就是要讓女朋友理解他的在乎,卻沒想...這樣的在乎卻讓人很是喘不過氣來...
那...我還要等多久...」曾洋很是無力地問道。
蕊咪調整了一下坐姿,將身體倚的桌邊,斜靠的姿勢,繼續跟曾洋說:「其實...我也不知道,如果是我,我打算一輩子都不理你...」蕊咪這樣說看起來不像是在逗他。
看曾洋這樣瞪大眼睛,眼神裡的無助,又讓蕊咪不由同情,便說:「你...知道瑞琪何時生日嗎?
知道啊,可是...還很久誒...」曾洋說道。
這樣啊....」蕊咪有些失望道。
其實...瑞琪會把所有的信退還,可見,她並沒有打算和你繼續走下去....」蕊咪上未說完,便被著急的曾洋打斷:「不可以...」曾洋很是焦急的反應。
聽我講完....好嗎?」面對焦急的曾洋,蕊咪制止他打斷正要說的話。
看曾洋心情稍微平緩,又繼續接著說:「本來嘛...你們才剛在一起,你就這麼無時刻想要控制她,要適應已經很累人了,照你說,她又是團刊中靈魂人物,想必..也是很忙的,可她既然接受要跟你交往,應該也是想很久...在這麼諸多事物中,你還這麼不相信她,可見...她有多累...
又說:「其實...你可曾想過,我們第一次去他們校慶時,你一個男的帶我們4個女生,任誰看了都會考慮要不要跟你交往...」追補一句:「我們剛到的時候,就覺得他們有種深深的防備,只是...你並不知道罷了..
可是...為什麼....我什麼都沒做啊....」曾洋不解地問道。
那...有什麼..我之前就跟瑞琪交代一切了,甚至跟他說,你們...都是我很好的朋友..」曾洋不以為然覺得之前都交代清楚了。
你們男生真的都很頭腦簡單誒..」蕊咪對著曾洋說。「那...也都是你說的,有誰可以幫你保證?」蕊咪又接著問道。
曾洋被問到,頓時無言,蕊咪又接著說下去:「你前面保證,後面卻讓她受盡委屈,這完全跟你的保證背道而馳,你的保證又算什麼?她受傷又算什麼...?而且...一開始就有那麼多委屈,誰會考慮再繼續...
我其實很想說,如果我是瑞琪....當初,連交往..都不考慮的,我說真的...」蕊咪覺得曾洋彷彿在鬼打牆,並直球對決的白說。
聽了蕊咪這話,讓曾洋噤口,腦袋裡開始回想,正當曾洋還在沉思時,蕊咪又說了:「你現在知道我為何不想幫你想辦法嗎?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曾洋又再度張大眼,無法相信蕊咪這樣說,蕊咪又繼續說了下去:「你們兩人的磨合,也許我們外人是可以幫你們撮合,但...如果你們真的不適合,那...我是幫你還是害她...」語畢,只見曾洋雖沒有回應,卻是無力感的望著他。
別...別這樣看我..」又說:「我也是實話實說...」蕊咪說得真切,但曾洋..不一定接受的了。
曾洋若有所思地低下了頭,蕊咪感到說實話的壓力,便又安慰他:「其實..其實...也不是說你完全沒機會,只是...」聽到這,曾洋突然好像抓到一條繩子般的又抬頭看了蕊咪。
我是說...因為這只是我想的,我的說法,或許...瑞琪她...會原諒你也說不一定..」蕊咪這樣說道。
那所以...」曾洋急切地問道。
就簡單問候,先看她反應如何,別再寫些有的沒的..考完試後,裝作什麼事都沒有,去找她啊...一步一步慢慢來...也算...從頭來過...」蕊咪這樣說道。
又補一句:「曾洋,談戀愛...是要交心,不是緊迫盯人,我能給你的建議也只有如此,其他..就要靠你的誠意...
曾洋點了點頭,露出滿意的表情。
就像蕊咪說的,該說的都說了,這也必須曾洋真的聽得懂才有幫助。
蕊咪的建議,曾洋是真的照做,一步一步...慢慢來。只不過...曾洋,到底懂了沒?
曾洋整整一個月,只傳遞簡單問候,只不過,沒有回應罷了...
沈不住氣的曾洋,又攬住蕊咪,說:「蕊咪..
按怎?」見曾洋鬼鬼祟祟的樣子。
她...都沒有回我誒...怎麼辦?」曾洋很是焦慮的問。
不回...那就不要再傳了..就放棄吧!」蕊咪簡單回了三兩句。
那怎麼行?」曾洋差點大叫道。
說不定你四周也有更好,更適合你的...也說不一定..」蕊咪隨性的回應道。
又這麼的補了一句:「其實...曾洋,你應該聽過 捨近求遠 吧!
你之前不是還鼓勵我一步一步來...怎麼現在卻反而勸我放棄...
如果你要是沈不住氣,不如就此打住,反正...她不是不理你嗎?」蕊咪又說了:「因為你還是不明白對方真正在乎的是什麼...不讀不回也很剛好...」蕊咪一臉不在乎的說道。
不...我不相信她不喜歡我..我們剛開始約會的時候,感覺是很好的,可....不知怎麼的,她..就不理我了..」曾洋還是很執著的說著。
是啊,你的愛情有太多枝節,發生太多事情了,誰跟你談戀愛,誰心累...」又說了:「就連我在旁邊也心累...」蕊咪總希望每一句都能喚醒曾洋。

誰知,戀愛中的人是澆不醒的,更何況是這種獨角戲的狀況....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2會員
84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