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存的智慧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認識山口智子嗎?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長假》這齣日劇呢?
日劇《長假》裡的葉山南(山口智子飾)與瀨名秀俊(木村拓哉飾)
.
當年的《長假》,可是我的青春裡不可少的一部日劇,戲裡的她有些粗魯,有些莽撞,但很真實,也正因為不矯揉造作、不走精雕細琢的大和撫子路線,讓我深深喜愛著這位在過去輝煌日劇時代的大明星。
.
昨日滑手機無意間看到了一則山口智子為VOGUE拍攝的影片,內容是向視聽觀眾分享她個人工作時會隨身攜帶哪些東西,也就是Show me your bag,用來滿足大眾的好奇心,以拉近明星與粉絲之間距離的影片。
.
影片不看不知道,原來山口智子出門工作,不只是帶個包包出門,甚至得出動拉桿購物小拖車,裝載著她個人覺得這些、那些、必須、或是以備不時之需的各式各樣物品。
.
讓我來快速濃縮分享這11分鐘的影片她帶了哪些東西出門(希望我沒漏記)。
.
有:行動小電扇3台(大小台不一、有USB充電式的、有乾電池式的,還有可夾在衣領上的)、圍巾絲巾(前後共掏出3條厚薄不一的)、防蚊液、保暖腿套、輕薄羽絨外套、牙刷組、雙面膠、剪刀、別針、時鐘(她說她是個守時的人,擺個時鐘好提醒自己留意時間)、按摩球2顆、肩頸按摩棒、環保購物袋2個、保溫瓶4個(這四瓶分別是豆乳拿鐵、南非國寶茶、酵素飲還有白開水)、輕量摺疊傘、手機、行動電源、紙本行事曆、擦手小毛巾、眼鏡、錢包、零錢包、一盒拿來收納耳環的分隔收納盒(說是可以白天、晚上造型做點小變化,當作氣氛轉換之用,不會讓老公看膩)、殺菌噴霧,再打開其中幾個口金包,一袋是裝有眉筆、口紅數支、一袋是裝藥品、保健營養補充品,還有一袋是裝小鏡子(說是聽別人說這樣會帶來好運,我們還不趕快學起來),以及忘記是她在哪裡帶回具有「淨化」氣場效果的細沙。
.
山口智子說,她帶的這些是為了以防萬一,出於保護自己而帶的 #最低需求物品,這是基於 #Survival 而做的準備。
.
我想到我身邊也有個類似行徑的人,那個人就是我妹。
她的隨身包包也是塞滿各式她認為需要的物品,包包會重,也是必然,所以她曾經被唸過:
「妳是駝獸嗎?」
「妳的包包裡頭是裝金塊嗎?」
「妳是把家當都背在身上嗎?」
等等諸如此類的話。
.
昨日我問她,你包包裡塞了哪些,她回我:「雨傘、長夾、筆記本、零錢包、化妝包、IPOD耳機、兩個保溫瓶(一個喝咖啡用、一個喝枸杞茶用)、酒精瓶、環保餐具,口罩/OK蹦/人工貼/精油滾珠瓶/精油/香水裝在一袋,另一袋是裝保平安的東西。」
是的,人雖然不是大明星,但出門攜帶物品的規格也是七八成像大明星了。
我妹的包包,真的什麼都有,而且分類清楚
.
跑一跑山口智子的圖,果不其然,她跟我妹一樣,也是 #直覺中心空白 的設計。我們今天就來聊聊空白直覺中心。
上圖是山口智子出生當日12時的圖,當天一整天的圖,直覺中心都是空白的設計
.
直覺中心處理的是我們的 #健康#生存 議題,空白直覺中心的設計,天生沒有內建穩定運作可以處理這些恐懼的機制,他們是帶著根本的恐懼來到世上,加上空白的設計是開放的,所以也容易在此放大恐懼的感受,對於自己能不能存活下來,他們是很敏感的。
.
所以沒安全感是真的,但他們有沒有在這裡學習、累積智慧?
.
有啊,就算在眾人眼裡可能被認為誇張、被形容成駝獸,但你需要什麼的時候,他們總是可以像小叮噹一樣,從百寶袋掏出東西來救援你,這樣有什麼不好?而且他們是背得起也抬得動啊~
.
再來,空白直覺中心的設計,總懂得很多自然療法,精油、花精、穴道保健、頌缽、聲波音療等等,我覺得這是他們帶給我們的智慧!
.
你也是直覺中心空白的設計嗎?
你出門都帶哪些 #最低生存需求物品呢
歡迎你來留言和我分享喲
  • 【愛心】就是按讚,是我們開始建立連結。
  • 【留言】期待你來留言,讓我們可以進一步的互動。
  • 【收藏】是你之後還想要再讀一次,這是我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支持我們的動力,我們會持續創作與你分享更多的人類圖點點滴滴。
愛自己實驗所
愛自己實驗所
我們是敏特與呆黑蘑,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理念是[Live Well, Love Myself.好好過生活,好好愛自己]。希望透過推廣講座、入門體驗課程、工作坊、專業基礎課程、一對一實驗教練來支持陪伴大家,以人類圖的角度重新認識、還原自己,理直氣壯做自己、愛自己,活出先天設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