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假期跑到了吉澳,上小山看到的藍好像花蓮的海
開始了一個人生活,腦中多了很多碎碎念: 星期幾才洗衣服好、今天晚上做飯的話明天可以帶飯盒上班、 那幾條頭髮在地上就別管了⋯⋯ 但整個狀態卻意外地比想像中平靜得多, 打掃、洗碗、採購日常用品、各種大小電器傢品的安裝維修, 當這些瑣碎都盡量自己一個處理的時候, 便發現原來所謂的好好生活就是好好照顧自己。 新家附近的街市有兩間花店,也有賣黃糖糕和雞屎藤的檔,真好。 最近的興趣是看MV,很多都拍得好聰明好好看, 需要增加視覺館藏,電腦中的館藏太少太久沒更新了
太陽照進家的時候就是發呆的好時候
習慣了在家中播著音樂,沒事做的時候很自然就開始發呆, 發呆多了就思緒就開始亂跑, 很容易跑到想太多的區域, 有這個自覺所以這些奢侈的發呆時間要好好節制一下才行。
9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逃到紐西蘭的四個半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紐西蘭基督城小探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陶朗加遊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陶朗加遊記(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奧克蘭Devonport半日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好好生活,準備好再次面對那漫長的消耗戰  如果生活的其他方面已經讓你應接不暇,先把自己和身邊的人顧好。一些不關乎「正義」的日常福祉也和其他事情一樣關鍵。不管怎麼說,先好好吃飯,先認自己的狀態安定下來。在每個時刻,每個人的日常生活同樣重要,這是我們所要守護的那些事情的基礎與核心,也是我們從一開始到最後的重要目標。
avatar
前圖紙
2024-05-18
好好生活應該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可是你有沒有發現一件很諷刺的事 好好生活 居然是人生中最難的一件事
avatar
白降丹
2024-05-16
好好生活 世界那麼大,應該多看一點,所以我們才旅行,看這全世界與我們的世界有何不同,體驗異國文化,了解人文風情,感受最深刻的體會,刻畫在內心的寫照,一五一十全部放在內心的感官中與記憶中。旅行總教我們它本身的意義,但又為了什麼才要旅行?我是說,旅行並不總然是這樣簡單,買了機票,規劃旅程,然後到了當地,開始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4-05-01
好好生活的一百篇挑戰好好生活的一百篇挑戰之每天一篇太困難,就不強迫自己去完成註定會失敗的挑戰(大笑)!雖然不知道多久可以完成這一百篇挑戰,但有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Thumbnail
avatar
迷路
2024-03-17
好好生活: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洗澡「如何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放鬆,需要深層的覺察與耐心。」 最近在練習,如何好好吃飯、好好休息、好好睡覺。活在當下,好好陪伴自己,就是愛自己最簡單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萊菈 Lyra
2024-03-17
~好好生活~當人生路上有了更多坎坷 當心境不再是時時歡樂 依然努力讓每一天留下感動 寫下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小實
2023-02-09
好好生活2022年的最後一天,回顧今年我的表現,發現原來我也好好的完成一些事:
Thumbnail
avatar
claire
2022-12-31
好好生活好久沒有好好的紀錄我的生活,其實我的玩樂很多,我的自在很多,生活不太需要我負責什麼,壓力也沒有很多,煩腦的是不多,只是或多或少的請緒影響生活,忘了感恩生活給我的順遂,忘了感謝我還有能力工作花錢,忘了感謝我沒病沒痛,可以自在旅行生活,忘了感謝我比別人幸運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2-07-07
好好生活。接受自己。好好思考,好好生活。接受自己,最怪異的自己,怪可愛的自己,怪漂亮的自己。 我看見最獨一無二且無可取代的自己,那真是太可愛了。
Thumbnail
avatar
小語
2022-04-23
「好好生活」也要記得放進「時間管理」當中 我想也許「時間管理」固然很重要,但「好好生活」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畢竟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如何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讓自己可以是心甘情願開心的狀態在過生活,也是時間管理當中很重要的課題吧!也許這個也是宇宙要告訴我們什麼,才讓我們暫時停下腳步,而我們可以做什麼呢?如果自己的內心也是一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6-20